你相信所有发生的事都是你相信的吗?未必,科学家早已告诉你:潜意识获胜论

01 .

你不可能做出自己不相信的事

我们经常听到人们在说:“这辈子做了许多不该做的事,造成了一些不好的结果,做了之后才后悔。”他们还会说:“这些事都违背了我的想法。”

然而,实际上,我们所有做的事情,尽管是错的,也是我们百分百相信的。我们不可能做出自己不相信的事情。

那问题出在哪儿呢?问题就在于指导我们行为的是无意识中的信念,我们察觉不到。

我一个律师朋友彭帅,和女朋友谈恋爱的时候很聊得来,他们聊彼此所相信的真理、观念、聊生活、孩子、家庭、金钱等,在婚前所有能聊到的话题都聊了。

经过几个月彼此心与心的交流之后,他们确信两个人的三观是一致的,有共同的目标和想法,绝对不会像许多婚姻那样,最后吵架、分居、离婚收场。

彭帅是律师,对自己的婚姻很慎重,他还去做了婚前咨询,也做过性格评估,以及拟定好了未来成家之后遇到问题所采用的解决方法,可以说为这个婚姻做了万全的准备。

然而,结婚还不到一年,他们就吵到要离婚,来找我做咨询。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其实,在他们结婚前彼此所了解对方的观念和想法,都是经过理性的思考而得出的结论,在意识层面两个人的想法是一致的。

而当他们结婚之后进入日常琐碎生活,对方的某句话或某个行为很容易就引发了他们潜意识里的信念或者记忆,从而导致他们情不自禁就做出反应,他们的行为被无意识操控了却不自知,却把各种吵架和不满都归咎于对方的问题,互相责怪,最后受不了对方,只好分手。

世界潜能大师博恩·崔西曾经说过:“潜意识的力量比意识大三万倍以上。”

譬如,我们在开车时,遇到障碍会不自觉地转弯;游泳时,不自觉地就会换气,这就是潜意识在工作,我们感觉不到。你的潜意识在暗中决定着行为,所以,你不可能做出潜意识不相信的事情。

02 .

潜意识与意识冲突时,获胜方是潜意识

心理学博士亚历克斯.洛伊德做过一个试验:首先在一张A4纸上画一个圆,里面写一个十字把圆分成4等分,用1、2、3、4来表示,然后用一根绳子绑在钥匙一端。

然后用手拿着绳子的另一端,让钥匙垂在圆的正中心,也就是十字的交叉点。

这时候测试者在思想上要保持钥匙完全垂直不动,平稳地处于圆的正中,与此同时,想象钥匙在1和2之间来回摆动,但是要记住手不要移动钥匙,只是想象它在动。

这个效果非常惊人。钥匙开始在1和2之间移动的概率达到75%-80%,而且是很明显的移动。

试验结束时,洛伊德博士会问试验对象:“刚才是你让它动了吗?”所有试验者都回答:“不是!”他们会笑着说:“我刚才一直在努力让它不要动呢,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现象呢?

因为试验者拿到了两个指令,一个是针对大脑意识,一个针对潜意识内心。第一个给大脑的指令是:保持钥匙不动。第二个是给潜意识内心的指令:“想象它在动。”

想象力是一种无意识和潜意识的功能,尽管可以通过意识控制它,但是最后潜意识指令战胜了大脑的指令。

03 .

如何运用“潜意识获胜论”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潜意识的力量》作者墨菲博士认为:潜意识决定一个人的一切。潜意识是你的生命脚本,潜意识中有什么世界就会有什么。一个人的生活现状可以到潜意识里寻找到根源,而现在的潜意识也将决定着明天的生活。

一个人在他的潜意识里把自己想象成什么样,他就会变成什么样。换句话说,你潜意识思考的东西会在现实世界中反映出来,外部世界会遵从并映射内心世界的想法。

那么,既然“潜意识获胜理论”这么神奇,我们应该如何将它运用在工作和生活中呢?

一、运用潜意识实现梦想

你可能听说过好莱坞知名的巨星金·凯瑞。他的家庭背景不是很好,但是因为他一定要成功,每天他就在那里搞笑,每天看着镜子做那些奇怪的鬼脸。

假如你看过金·凯瑞的电影,你一定会很好奇地说,他的嘴巴怎么可以张那么大?他的脸怎么可以歪成那个样子?事实上那是他连续练习15年的后果。

金·凯瑞那时候下定决心一定要成功,结果他就运用潜意识的力量。有一天,他拿出一张空白支票,上面写着:“这个支票要付给金·凯瑞1000万美金,在1995年底,要拥有1000万美金的现金。”

他开了一张支票,后来就把这张空白支票携带在他自己身上。每天有事没事的时候,就把这张1000万美金的支票拿出来看——“金·凯瑞得到1000万美金,在1995年年底”,“金·凯瑞得到1000万美金,在1995年年底”……每天这样看。

很巧的是,在1995年,金·凯瑞从事电影的第二年,他得到一个契约,高达2000万美金一部片子,超过他原来的期望。后来他父亲过世,他回到父亲的墓地那边,把那张空白支票,自己签字的支票摆在他父亲的旁边,他说:“父亲,我终于成功了!”

潜意识的力量无所不能,任何一个成功的人都运用潜意识的力量,不妨你今天再一次把你的梦想贴出来!

二、运用潜意识治愈身体

在几年前我看过一本书叫做《深度唤醒:一位心理学家的潜医识之旅》,震撼我的心灵。

作者钟灼辉三十岁以前在外人看来是命运的宠儿,拥有体面的工作和各种上天入地的神奇冒险经历。但在他30岁那年,独自在新西兰驾驶滑翔机,意外高空坠落,导致右足踝关节筋腱断裂,血管被破坏只能钢钉替代,用钢板固定住的右前臂复合性骨折,左膝韧带的断裂...险死还生后,他运用心理学硕士期间的自我催眠方法,用潜意识梦境治愈抑郁症和残疾。

他说这个潜意识疗法,并不是什么神奇的力量,而是我们与生俱来的、宝贵的自我修复能力,从心理专业的角度来看是绝对可信而且可行的。

我们人在潜意识里可以为自己的身体进行另类的复修工作与疗愈,通过别的渠道把人的意念力转化成自愈能力,驱动整个自我疗愈系统。

所以,他发明一个词语,叫做:潜医识,意思就是潜意识是最好的医生。

04 .

潜意识如此强大,我们如何与它沟通呢?

既然潜意识如此重要,决定了我们的外在世界,那么学会与潜意识沟通就显得很有必要。

我们的潜意识就好像一个小孩子:力量又多又大、好奇贪玩、对文字不太感兴趣、需要呵护。它负责一个人所有的喜怒哀乐,也负责人生里需要的勇气、自信、激情、冷静、创造力、幽默感等各种能力。

你越肯定潜意识、越对它表示欣赏与感谢,它就做得越起劲,越会与你配合。与潜意识沟通时,记住这个特点,效果就会又快又好。

所以,与潜意识沟通的第一步就是:放松。先做几个深呼吸,在呼气时把注意力放在双肩上,改变自主神经系统的工作,身体就会开始放松。

多做几次深呼吸之后,肩膀的放松感觉会漫延到身体更多的部份。这样,潜意识觉得可以松弛下来,也就乐于做沟通工作了。

第二步,找准位置。把注意力放在身体的感觉上,可以放在心脏的位置,想象那里就是潜意识的中心,像是对着心中一个人说话般,与它对话。可以说出声来,也可以只是在心里进行。若觉得找不到身体的感觉,可以直接把一只手放在胸口,把那里直接当作作潜意识亦可。

第三步,在潜意识放松状态下,可以与它沟通,亦可对它祈祷。比如身体出现不适时我们可以这样祈祷:“我现在每一个细胞、每根神经、每个组织、肌肉都在重建,我正在恢复健康。”慢慢潜意识里面就会呈现出健康的画面,从而创造身体的健康。

所以,利用好潜意识为我们服务,可以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因为它总是获胜。

作者陈佳欢:情绪力学者,瑜伽导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昆达里尼瑜伽教师,美国NGH催眠疗愈师,国际NLP神经学疗愈师,灵性24股DNA激活师

原创文章,禁止转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