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如此欢喜

总是在这种时候对自己读书少了有些怨念,因为很难把内心的感觉最清楚地描述出来,或许,它本身就是一种妙不可言,不可说不可说!

都说精彩的故事总是从一半开始的读起,那么,即便所有的相遇总是从一开始就在了路上,至少也是有个站牌的!

我们最早的那个据点,得从17岁那个雨季开始,涟源一中的0817班,作为高二文理科分班后的新集体,并不清楚会认识些什么新的朋友!

就有那么一天,有个小男生吊儿郎当地拿着一本书坐在了我的旁边,真是记不清如何成为好友的了,但我记得那时他是我们这一届公认的才子!播音主持、写诗写歌、拉小提琴,还有一种青春期少年特有的阳光灿烂与超出同龄孩子的绅士风度,那自然也是要粉丝无数的,当然,我俩并不是彼此的菜,哈哈哈……

那时似乎还没有男闺蜜这个词,但他真是充当了那样的角色,在我最敏感、最叛逆,最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纪,他听我说喜欢的男生,听我谈谈父母,听我倾诉内心最痛苦的事情……

罪过的是,我们竟然失联了差不多6年,偶尔听到对方,也是在别人的交谈里!

他说,这几日重新刷新了对“缘分”两字的认知,竟然认识了虎哥,竟然虎哥的老婆是我,竟然就这么,打开了记忆的窗,找回了当初最珍贵的朋友!

在这几年里,我经历至亲生病,辍学,我步入社会,结婚……他经历了高考失利,长辈病逝、还有可怕的抑郁症……

当我俩微笑地站在彼此面前,并郑重地给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的时候,也许并看不出那时候所经历的那些痛楚的痕迹,但我们都清楚,那会都同样煎熬,同样苦楚,也同样享受着当下的豁然开朗与蜕变后的自在,以及对过往的感恩!

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这于我已经是万分难得了!

并不喜喝酒,他也是,但执意要来几杯,同桌的还有最好的女闺蜜宁丫头,也是他的同班同学,和他当下最好的兄弟薇薇,以及虎哥!5个人把菜吃得干干净净,酒喝得微醺,然后就谈笑风生,其实是唾沫星子乱飞啦…哈哈!

令我格外开怀的是,我们没有说不着,反而是大家都抢着说话要说不过来了。多少次跟别人一起吃饭,总是有些疲累的,要顾及礼节,顾及话题,担心冷场!

但今晚的状态,我真是久违了,或者说是,还从来没有过。旧时的回忆与当下的契合交织在一起,发现,原来并没有忘记,只是暂未想起!原来并没有改变,只是暂时分离,重逢的时候,你还是你,我还是我,我们,还是我们!

认识的人很多,但我心里很清楚,能让我如此热烈又真实去对待的人,真是屈指可数!其实有一个两个我都没了遗憾,何况我还有好几个呢!知足了知足了……

流水账写到这里,绝对没有刻意煽情,心里流淌的温暖在写出来以后还是觉得苍白与词不达意!

只想,感恩缘分,感恩这些美好的遇见

若尘,愿你安好,愿我余生的故事里,始终有你的名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叶脉里的倔强茁壮在成长 不经意流连的黄昏旧时光 在记忆里画下一抹鹅黄 慢慢沉入月色到梦的远方 清风摇曳此身去往流浪...
    白白的墙阅读 192评论 0 1
  • 大概每个人都有落寞时想佯装文青的时候吧! 复习周了。 删掉用了一个学期的闹钟,终于培养起晚起的习惯。拖延症也得到了...
    小迟君呐阅读 224评论 0 0
  • 为你,千千万万遍。 这是哈桑对阿米尔说的。他是一个忠诚的仆人,更是一个真挚的朋友。为了守护阿米尔渴望的风筝,他默默...
    倩女悠悠阅读 6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