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在这个物欲横流,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都理所应当的被社会消费着。

即使你已经对此感到深深的厌恶,却又不得不仍为此奔走东西,劳累不堪。

你不妨静下心来,让自己慢下来,认真去听,去看,去发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说不定小小的马路上也会隐藏着一片灿烂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

我觉得人这一辈子,不管活成什么样子,请务必勇敢善良。生命是一种回声,把最好的给别人,就会从别人那里获得最好的;帮助的人越多,得到的也越多。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还,等你陷入困境时,也会有人善良地对待你,让你度过“险境”。其实,人生没那么复杂。



一位给我上管理学讲座的台湾博士曾说过,做人就应该简单点,“凡事简单化“。不要把领导想的太复杂,社会太复杂,人心太复杂,仔细想想其实也对。人类那么多发明和创造都是为了简便人们的生活。到头来,反而互相猜忌,怀疑,嫉妒与报复......有那么多的诈骗,就连博士也曾被骗过,他讲此事讲的最多的就是大陆的东西“便宜没好货”,细想想便宜本来就没好货,“任何事情”都是一分钱一分货,哈哈,当然他那都只是玩笑话。旨在教育我们做人或者经商不能贪图小便宜,需要诚信做人、诚信经商。也吐槽台湾的高逻辑诈骗更让你防不胜防,骗子总是层出不穷,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比起古人的“三纲五常”(三纲: 君为臣纲,父为子纲,夫为妻纲。 五常: 仁、 义、 礼、智、信。)现代人,有时候真是差远了!而我们当今的年轻人又能否做些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来聊聊最近刷屏的,“90后佛系青年”吧!首先,我觉得这个词语并不是一个褒义词,反而更像是一种对现代年轻人迷茫无助的这么一个概括。他们大多在逃离学校,迫不及待的踏入社会后。被社会的洪流所带走,曾经的那个梦想仗剑走天涯的少年,已变成了凡事不争不抢,一切随缘,形成了一种固态化的思想。而为此网络上两极分歧,褒贬不一。对此,我想,人如果在最需要努力的年纪不去拼搏,而是讲究随缘的话,或许他的下半生会非常穷困潦倒,那么他的子女又会怎么样呢?正如那些所谓以佛系青年自居,且沾沾自喜的年轻人,你有没有想过你的爸爸妈妈,他们所处的那个年代,如果他们也不争不抢,怎么供你上大学,供你成为“佛系青年”!


生活不止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最近呀,被一档央视的综艺节目给深深跪服了,从第一集的满屏弹幕皆是“慕名而来”就觉得非常感动,全集看下来,满满的都是强烈的大国崛起,文化自信,民族自豪感。止不住的湿了眼眶,为此更是准时准点等待更新,深入去了解那些文物背后的故事。在今天,我们的国家已经非常强大了,正需要这种文化自信,“毕竟我们还很年轻,我们只有五千多岁。”这个节目你让美国去拍,能不能拍一集还不一定呢。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盲目的喜欢美国文化所代表的西方文化,难道是我们中国的文化不够精彩绝伦,还是老祖宗的智慧不能让你扼腕叹息惊为天人吗?不,是你不懂,潮流不懂,社会不懂。这个社会太过浮躁,好多东西已经渐渐失传凋零,好在大国崛起 ,开始重拾传统。
网上有人戏言,“央视一出手,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对比其他的综艺节目,再想想最近所听到的消息,国家宝藏总导演免费把播放版权投放给了哔哩哔哩网,我觉得这其中意义非凡,从而感到无比的开心,“少年强,则国强”。这就是生活中的正能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分享一些最近所经历的生活中让我觉得非常感动的事,这也将作为我本学期期末思修以感恩为主题的作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人和往常一样背着吉他包穿梭在公交车站与学校之间。

那天清晨很冷,公交车站等车的人很多,其中一个戴帽子穿米奇色外套的女孩吸引了我的注意,她站在寒风中,旁边的人似乎已经为她隔离了一块地方,而她旁边趴着一条黑色的小狗狗,时不时会若有若无的眨眨眼,显得非常惹人怜。我可以看的出的是那条狗狗应该不是这位女孩子的。只见女孩子刚开始看了看旁边人,然后坚定的蹲了下去,非常关心的抚摸着狗狗,我在那一刹那,心底仿佛某种鬼使神差的力量驱使着我拿起手机拍下了这一幕,未容及我多想,公交车来了。我只好无奈的上车去,在公交车上,我看见女孩半起身,看着狗狗掏出了电话,我不知道那一刻,她会想要要拨打给谁,我只知道那一刻我终究是没能拿起手机拍下这一幕,我很懊悔,也很庆幸,因为我很有幸看到了如此感人的一幕。以至于,后来我与人分享此事,朋友打趣,“你为何不上前去要个微信”,我只能尴尬的回句“岂敢岂敢。”虽然我自始至终都未曾看见过那女孩的正脸,但我那一刻的心里一直觉得她是最美的!


    当我们在逆境中蹉跎时,当我们在青春中彷徨时,当我们在彷徨中浮躁时,盲目跟风,当我们以为自己活的很痛苦,却又不想为之改变时,请告诉自己,或许――你只是缺少一颗“感恩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