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款英语口语APP,总有一款适合你

BY刘安那160719


自从智能手机风靡,各类APP铺天盖地,英语学习APP自然也不甘落后,以前我考BEC(中级两次,高级两次,屡败屡战!)练听力口语对话的时候还只能疯狂的跑遍全城英语角,现在的小伙伴可是有福了,坐在家里、走在路上、坐公交车的时候,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就可以练口语了啊(只要你不怕身边人的异样目光),而且这些资源都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

由于自学英语的过程中经常需要阅读别人的学习文章,于是我也被安利了一拨又一拨的英语口语练习APP,仔细一数,我现在手机里安装了5个口语APP,哪个也不舍得删,于是不妨来说一说它们都有什么特点。

1.有道口语大师


有道口语大师

有道口语大师是网易有道推出的口语练习APP,相比起来,大家更熟悉的应该是有道词典吧。我是很偶然的机会下载安装了有道口语大师,使用了以后感到很得心应手,由熊猫大师带领大家练习口语。它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1有道口语大师最大的特点是“升班制度”!刚进入的小白都是从新手班开始,不过别担心,很快你通过几课以后就会升入流利班,然后是白领班,精英班,准大师班,接下来就会晋级为口语大师!眼看着自己一步一步向上走是不是很开心呢?练口语也没有那么辛苦了吧~

1.2采用对话模式,题型多变,可能是照着读,也可能是听读,全面锻炼你的听说能力;

1.3新手班主要是生活英语,内容就包罗万象,从面试到泡妞,从喝酒到旅行,你学完新手班就可以上路了~

1.4流利班的内容主要是语音纠正,听完vivian老师的课程以后我明白了正确发音的重要性,所以跟读纠正还是十分必要的;


升班!

1.5白领班学职场英语,精英班学商务英语,到了这两个班级,语速其实比新手班快了很多,但你自己也许并没发觉,因为你是一句一句跟着读过来的,当你此时再回头去学新手班的课程,就会发现so easy~

1.6它唯一的缺点就是部分精英班的课程和准大师班的课程还没有上线,我已经把前面的课程都学完了,现在只有苦苦的等待~当然它也有课间操可供同学在等待的过程中学习,看你的选择~


2.英语流利说

英语流利说

英语流利说是被安利最多的口语练习APP,不过它口语材料中也有很大一部分是配音材料,这个功能就和英语趣配音差不多了,所以有了它以后,我就删了英语趣配音。英语流利说的特点也很突出:

2.1练习材料丰富,种类繁多,从教材到职场,从生活到影视剧,想练哪种点哪种;

2.2练习材料有难度级别划分,初级小白可以从初级材料开始,逐渐升级,选择材料可以直接按难度选择;

2.3配音时采用跟读方式,听过原音以后点录音键配音,也可以对比自己的录音和原音,反复重录(我曾有一次一句话录了十遍我会告诉你们么……)

2.4录音完成后口语力加分,上传后可一键分享,录音也有热榜排行(不过我不care),满足你虚荣心的需求(其实有道口语大师的升班制度也满足了虚荣心的~);

2.5缺点是有些视频配音过程中会把原视频的背景音乐盖掉。

3.Daka


你就说,美不美?

Daka是我近期下载的APP,本来以为看名字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是广告语里说可以和软妹纸直接对话(虽然我并不是男的也很好奇啊)我才下载来用用看得,没想到的是我真是大错特错了。

3.1它的页面非常简洁美观,我一看就爱上了它(就是这么肤浅)

3.2课程设置非常简单,每天一课,一课有一个话题,话题有中英说明。

3.3话题点进去以后就有妹子开始和你对话啦,你听了妹子的对话就按录音键开始回答,如果你觉得没听清楚也可以点出文字来读一下

3.4回答限制在60秒以内,打完你如果听着自己说的不好可以重新答;

3.5一共和妹子对话3句今天的练习就结束啦~


也可以一天练6课

Daka最大的特点在于可以有效锻炼英语思维,我们在学英语的时候要尽量屏蔽先用中文打草稿再翻译成英语的这种劣习,不仅耽误时间,还容易出错,这种对话模式要求你直接听到英语,在脑子里用英语想,然后用英语回答,就避免了母语思维的影响。就算是第一次回答的不够好也没关系,妹子不会嘲笑你的~

4.扇贝口语

扇贝口语

扇贝的英语学习APP我以前下载过很多,单词、听力、新闻、读书、炼句我应该都下载过,后来又因为长时间不用就一一删掉了,最近听说扇贝也出口语APP了,觉得还是应该再尝试一下。我从昨天开始用扇贝口语学习,一学就停不下来了。

4.1可能是因为新出,目前扇贝口语上课程比较少,远远少于流利说和口语大师,也就比Daka多一些,不过课程少就避免了我们的选择困难症和贪多嚼不烂,就从生存英语开始;

4.2扇贝口语里的重头戏是含有一系列雅思课程,part1有4章,part2有五章,这些课程加起来其实也够我们练习很久的了;

4.3扇贝口语的页面沿袭了扇贝系列的绿色系,也比较简洁,绿色也比较养眼;

4.4每一章里可能包含若干单元,每一个单元里包含若干课程,每个课程里有数量不等的练习句;

4.5扇贝口语的最大优点是采用了跟读–复述的一个二重练习过程,在复述的过程中会省略文字部分,由听到说,最后会讲解这小节的语言规则;


跟读 - 复述

4.6扇贝口语也沿袭了扇贝系列的打卡功能,其实它和扇贝其他APP以及网站上的打卡记录是共享的,所以我才学了两天,已经有了40天的打卡记录,因为之前在网站上学习的时候有打过卡。

我也看到过微博上一些晒出自己连续打卡400天的小伙伴,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毅力之非比寻常,如果都可以每天学习然后打卡持续400天甚至600天,我想,不可能学不好英语。

5.每日英语听力

不要怀疑,我推荐给你的就是一款可以练口语的听力APP,是不是感觉很神奇?

每日英语听力这款APP是欧路软件(就是那个很有名的欧路词典的欧路)推出的(FYI,旗下还有每日西班牙语听力),是到目前为止我用过的最爱的听力APP。因为:


每日英语听力

5.1内容极其丰富!极其!我在上面找到了恶魔的奶爸推荐过的ESLPOD,Englishpod,American

Accent Training整套课程,还有别的小伙伴推荐的BBC the English we learn,还包含各种课程,新概念语音,影视剧,明星访谈,名人演讲,每日一句名言,抖森读诗,脱口秀,教材教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没有~当然也有可能是我想得太少。

5.2使用还算方便,只要加载课程,就可以在线练习听力了,部分功能需要升级为VIP,不过那些功能我从来不用;

5.3我之所以把它当做口语练习APP推荐因为每日英语听力有一个功能叫做“跟读”,模式就像英语流利说差不多,听原音说完了自己再说,可以评分;

5.4页面也算美观,至少配图、字体等都还不错(没错,现在竞争这么激烈,我们当然要看脸)

5.5练习听力的时候可以变速,没有试过变速跟读如何,当然变速了以后材料听起来会有一点不自然。

5.6里面的听力材料不仅包含英音、美音,还有各国口音,适合全面练习耳朵。


我们练口语吧!

也许你们注意到,我在使用这些APP的过程中对于里面的社交功能都几乎没有介绍,因为我平时只是用APP来练习口语,还没有应用到那部分功能,也许这些APP里藏龙卧虎,但现在各个渠道的学习资源已经取之不尽,有点难以顾及向其他大神学习。另外一些APP有标记并储存生词的功能,我也还没有开始使用,原因嘛很简单,懒喽~

这5个APP各具特点,小伙伴可以各取所需。不过,要是有小伙伴像我一样,5个APP轮流用,每天每个APP临幸20分钟,那一天就已经有100分钟用在英语口语(含听力)练习里了,2个小时啊同志们!还保证了趣味性不减,张口就说英语,出口成章的日子还远吗?!即便是每个APP只临幸6分钟(喂你这时间有点短了吧,不管吧),每天也是半小时啦,是个good start,而且根本用不着意志力去自控,轻松又愉快~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