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燃烧的岁月

大学恋爱两年,毕业即结婚,然后和老公去了他的家乡,紧接着生女带娃,两年的时间几乎都是在那个小县城的小角落的小屋子里度过的。除了照看女儿时获得的些许快乐,感觉日子过得乏味无趣,心中有个声音总在呼喊:我要出去!

日子不能再这样过下去,于是我谋划着给孩子断奶。在尝试了抹辣椒水、紫药水,涂芥末膏,贴胶布等等一系列手段,并经历了孩子大哭、公婆劝阻、自己胀奶的痛苦历程后,最终宣告断奶计划得逞,那一刻,感觉自己那颗尘封已久的心就像是被囚禁多年冲破牢笼重获自由的鸟儿一样,自在,畅快!

我要干点儿什么呢?在那个全省GDP倒数第一的小县城,找一个正式的工作,并不容易,于是我萌生了创业的念头,整天整天地坐在电脑前翻看各类创业项目 加盟项目,从美食酒水甜品到服装生活娱乐,再到家装教育美容,看了不下成百上千个,一页页密密麻麻的项目看得我是眼花缭乱 天旋地转,我崩溃了,眼前一黑,我到底要干点啥呢?

就在几近绝望的时刻,无意中进去了一个二手网站,看到一个帖子:低价出售二手小吃车。瞬间感觉如获至宝,兴奋的我都要跳起来了,就选它了,成本低,易操作,还给提供配方,简直不能再完美了!心花怒放的告诉家人,获得了家人的一致——反对,一盆冷水冲我泼过来,你一言,他一语,各种摆事实讲道理,但,我的耳朵早已罩上了金钟罩,“对不起,我已经和卖家联系过了,明天就去取车,讨论就此结束!”

第二天一大早,老公叫来了一辆大车,“走,上车,那么远的地方,我看你怎么把那么大个家伙弄回来,人家又不包邮!”我噗嗤笑了。

把大家伙运回来之后,我可是洋洋自得了一番,别看只花了几百块钱,这个小吃车的功能还真不少,能蒸能煮还能涮!全家总动员,首先完成了小吃车的清洗工作,然后研究小吃车的主打特色,最终敲定做麻辣烫。接下来根据卖家提供的配方,买来了棒子骨、枸杞、桂皮、香叶等材料,静心熬制出高汤,又去批发市场买来了火腿肠 鱼豆腐 鸡排 鹌鹑蛋 鸡脆骨等食材,再去菜市场批发各种涮菜,洗菜,穿串儿,一切准备就绪,开工!

老公帮我把车推到了临近小区的一个小市场内,大约不到5分钟,我就接到了我的第一单生意,来自一个小男孩。小男孩一手拉着奶奶,一手指着小吃车,“奶奶,我要吃麻辣烫”“有啥好吃的,咱买点菜在家也能涮”“我不,我就爱吃这个味儿”,见状,我赶紧一脸微笑地对奶奶说:奶奶,咱家的味道可好了,我们的汤都是秘制的,还有滋补功效呢”,说罢把头转向小男孩“小帅哥,吃哪几样,阿姨马上给你做”,开张大吉,收入14元,可开心了!从此我就开始了我的麻辣烫老板生活:早晨早早起来去市场买菜进货,然后做好洗菜 穿串儿 配料等的准备工作,下午到晚上集中售卖!本以为就可以这样顺风顺水地做下去,但“万事如意”终归只是个美好的祝愿,小吃车的生意并没有想象中的好,有时甚至一天只能卖一单 两单。雪上加霜的是,小市场内新开了一家麻辣烫店面,人家空间大,品种齐全,又有桌椅可以边吃边聊边休息,我的生意就更凄惨了。

无奈之下,只能另辟蹊径,转战集市,以求起死回生,你是店面不能动,但我不一样,推到哪儿卖到哪儿,我可以打游击战啊。来到集市上,好似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来来往往都是人,你不买他还买呢,即便购买概率一样,起码这里的人员基数大呀,一上午下来,很少有停歇的时候,真是大丰收呢!晚上兴奋的告诉老公,“,哈哈,我今天卖了248块”,他点点头,“嗯,挺像你的,马上就二百五了”

集市的生意着实不错,但五天才会有一个集,平常的日子就显得很冷清,又过了一段时间的挣扎、残喘,最终小吃车宣告破产!

现在回想那段日子,真可谓是“激情燃烧的岁月”,就凭着一腔热忱,不怕苦,不怕累,不去考虑成败得失,我就是一鼓蛮劲儿地去干,千方百计地干,撞到头撞疼了没关系调转方向继续干……哎,不禁感叹,当年的自己怎么那么傻!

真的是傻么?看看现在的自己,职场的老油条,知道怎样迎合老板的心思,知道怎样做省劲儿又不会出错,知道怎样不会站错队明哲保身,知道怎样偷工减料、偷奸耍滑依然能够做到完美遮瑕……我们拨弄着心里的那点“小算盘”,擅用着自以为的那点“小聪明”,就这样淡忘了什么叫“青春无悔”、什么叫“壮志凌云”、什么叫“满腔热血”!

让我们都走出假象的舒适圈吧,去活出纯粹,活出精彩,活出味道,活出一个可以追忆的宝贵人生!

活出我自己,我从自控力演讲训练营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