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 幻想)我 (36) 傅凌云的日记(二)

                        1     

      又戴着补天之星睡了一整晚。和第一次相似,醒来后的我并没有丝毫异样的感觉。

      如今,有了“法术”的我依然“惦记”着病魔缠身的好闺蜜周瑛。据我所知,小瑛已经在医院处于弥留之际。所以,她如今的状况已容不得我再有半分犹豫!更何况,如果由我去结束小瑛的生命也算是功德无量了。至少,她可以提前解脱于痛苦的尘世!

      那天早上,穿着男装的我毫无负担地溜进了她的病房。所幸这间单人病房内并没有其他人。周瑛痛苦地躺在床上不知是生还是死。原先那位美丽、优雅而又不失孤傲的乖乖女早已是瘦脱了人形。

      她如今的惨状简直就是不堪入目。这竟使我在转瞬之间涌起一股莫名的内疚感!我开始在她身边一遍遍地默念着“对不起”。然而小瑛的双眼始终都是紧闭着的。如此模样与那个清秀可人的周瑛实在是相去甚远。

      可是,刚才还万分内疚的我居然又开始嫌弃眼前的“臭皮囊”了!除了一个有钱的身份,我即将分离出体外的那部分灵魂还能享有她往昔娇美动人的容颜么?难道,这具病怏怏的皮囊就是我终日艳羡不已的终极梦想吗?

      我手上戴着彦君借给我的补天之星。据他说如果在杀人时戴上它,我那一部分灵魂就能在被害人死亡后更快地占领对方的身体。也就是说,我能在这枚石头的“护佑”下加速周瑛从死亡到再次“复活”时变成另一个“我”的进程!可就在我犹豫不决之时,周瑛居然奇迹般地苏醒了!她甚至在睁开双眼后缓缓地坐了起来。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回光返照么?要知道,她已经昏迷了好几个昼夜!

      所幸周瑛依然认得我,她苍白的脸上居然流露出一丝小惊喜。而且,小瑛还能开口让我陪她出去走走。我先把她扶到早已准备好的折叠式轮椅中,再用我自备的毛毯把她整个人都裹得严严实实……。就这样,我们顺利走出了医院。

      我终究还是在彦君的车上杀死了昔日的闺蜜!导致周瑛死亡的“凶器”就是包裹在她身上的毛毯。我就是用这条毯子活活闷死了小瑛!事后,彦君和我都留在车上为她“守灵”。

      “周瑛”果然在短短两小时后便“起死回生”了。期间,我本人并没有任何异常的感觉。如今想来,披着周瑛皮囊的新生命仿佛与我没有任何关联!尽管,她拥有我所有的记忆、性格、脾气、好恶与经历!我甚至会想如果在她醒来的那一刻我便立刻自杀,这是否就意味着生命可以通过无缝对接的方式完成永生的夙愿?因为从她醒来的第一秒开始,就已经成为另一个我了!而我本人却沦为生命延续过程中的淘汰者。这就像是条蚯蚓,一旦被一分为二就已经成为两个彼此独立的个体了。它们未来的命运与遭遇都将迥然不同。既然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那两个完全重合的“我”也将在分离后的第一秒开始就有了不同!

      之后,我们三人去了彦君在郊外的新别墅。那套房子的私密性相当好,章家甚至还没来得及为这套物业登记产证。另外,彦君还在房间内挖了地下密室……。

      我在室内接连问了已经是周瑛的“我”许多问题。诸如我的银行密码、父母的生日与爱好、小学时的好友在何时转学、初三班主任的具体信息、哪一年有了记周记的习惯等只有我自己才能回答的问题。不出所料的是,这位全新的“周瑛”对答如流!

      我想,我会和“我”成为最好的闺蜜!当天,新周瑛就拿着周瑛的手机和信用卡去虹南市的奢侈品圣地大肆购物!她购物袋之中的每件商品都毫无例外地有两份!而其中的一份当然就是为我准备的。

                            2

      仅仅过了一天,新周瑛就在早餐前后开始浑身痉挛!她痛苦时的表情简直与我如出一辙!

      彦君和我都不敢带着她去医院就诊。毕竟我们仨还未完全计划好如何让全新的周瑛“回家”;毕竟她早已经不是身患绝症的周瑛了。“回家”后如何解释这其中的原委以及如何使她在与周瑛父母相处时不露任何破绽都成了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如果此时贸然送一个刚在医院离奇失踪的临终病人就医,那么关于我谋杀周瑛的事实和补天之星的全部秘密都有可能被警方发现!

      事情变得越来越糟糕,新周瑛开始出现各种意想不到的症状!难道,这枚补天之星还自带各种未知的“bug”么?

      彦君还是觉得这有可能是因为我和死去的周瑛血型不符造成了溶血反应。如果凶手和被害人拥有两种不同的血型,那么凶手“上身”被害人躯壳的成功率就会稍稍降低一些。新的灵魂甚至会在被害人的皮囊内因失血过多而猝死!这种情形和年初时的李爱国如出一辙!进驻这位富豪体内的新“刘晓斌”在短短几天内就莫名其妙地死了!

      我和新周瑛都记得我们俩是B型血、而真正的周瑛却是A型血……。这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当头一棒!尤其是新周瑛,保有我全部记忆的她刚来到这人世间便要撒手人寰了。

      新周瑛在稍有些好转后就想要跟我一起去拜访大学时代的学姐冯薇薇。冯姐一直对我们很照顾。尽管我也时常想去拜访她,却多年没有成行。而同样是“我”的新周瑛却想立刻付诸于行动。我和“我“已经开始有一些分歧与差异了!人们常说,每个人的内心中都住着两个我。他们会彼此争吵,在任何抉择中都试图说服对方按照自己的意见行事。那么如今,已然互为个体的我们即使各有主张也是人之常情吧。

      第二天,我因为临时有事就让彦君送新周瑛去拜访学姐。(读大学时,学姐同样认识周瑛。)冯姐的家在永和胡同。可未料想彦君在目送新周瑛进入永和胡同后却再也没有见到她走出来。当他也走下车踱进胡同时却赫然发现,那个新周瑛也就是另一个我已经死了!她只活了一天。事后我才通过新闻得知,另一个“我”的确是死于溶血反应。法医通过尸体没有发现她任何身患绝症的迹象。

                        3

      当然,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另一位闺蜜刘晓蕙!刘晓蕙虽然没有周瑛那么有钱,却也是出自中产之家。最为关键的是,刘晓蕙的长相和身材都要优于已经是美人胚子的周瑛!我和晓蕙曾在两周前约定一起去北京旅游。这,正是一次绝佳的机会!

      但章彦君却想留在虹南市。他要帮助刘晓斌杀死即将回国的胡玮。胡玮是刘晓斌的双胞胎兄弟。但他们兄弟俩却势同水火。其实我很清楚章彦君的如意算盘。他想趁刘晓斌杀死胡玮再利用胡玮的身体逃往美国之际,悄然杀害刘晓斌的女友马艳丽。如此一来,彦君就可以“穿上”马艳丽的身体去美国与持有胡玮身份的刘晓斌“终成眷属”了。

      之后,我们俩在北京和虹南两地都进展得相当顺利。而我原本并不忍心杀死刘晓蕙。如她这种条件的美女比比皆是,我又何必非要置她于死地呢?只是在同游北京的那几天内,我偶然发现她的新男友居然就是张沃之!他们各自的父母还是世交。而且,晓蕙经常没心没肺地向我展示张沃之发给她的暧昧之语……。

      因此,刘晓蕙必须死!只有这样,才能让我控制刘晓蕙的躯壳和常年的单恋对象谈情说爱!

      杀人计划并不复杂。当我把刘晓蕙从高层推下后又在当晚去指定医院等待全新的“刘晓蕙”自行跑出太平间。我把这位全新的拥有我一半灵魂的刘晓蕙称为“童童”。而“童童”就是我儿时的乳名!

                      4

      我们俩很快就赶回了虹南。彦君在凌晨时分亲自赶到车站接我们各自回家。我和童童在路过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时都不约而同地看到了张沃之和他那辆显眼的黑色路虎车!

      就在我们俩因为见到心上人的爱车而失声尖叫时,章彦君却提出要用他的跑车去撞击路虎车。待张沃之弃车而出时,他就能用自己的走私枪杀死他。因为只有如此,他才能分出一半灵魂代替死去的张沃之来好好爱我!

      这当然遭到了童童的激烈反对。她即将以刘晓蕙的身份与正牌张沃之确立恋爱关系。而我也是极力反对的!我在车中大声表明自己喜欢的张沃之是真正的张沃之,而并非只是他光鲜的皮囊。言下之意不言自明!即使章彦君变成另一个帅气的张沃之,我也不会对他旧情复燃。

      彦君却在听到这句话后反而加速驶向前方!我只得奋力扑到驾驶座拔出他那把已打开保险的走私枪!激动异常的我把手枪顶在彦君的头上大声叫着停车,因此他不得不踩急刹车。然而,他的跑车还是以极快的速度撞向了前方的路虎车……。

      事后彦君还是喋喋不休地向我和童童发誓,他一定要亲手杀死张沃之……。

                     

                      5

      马艳丽终究还是被章彦君杀害了。彦君是在私家车上杀死她的。一条鲜活的生命就此香消玉损!而她的皮囊却要包裹着凶手的灵魂继续存活于世。正如我所料,全新的“马艳丽”准备远渡重洋去寻找扮成胡玮的刘晓斌。

      但彦君在那晚还是出了些纰漏。他告诉我和童童,当晚遗留在车中的尸体竟被一个偷车贼发现了!而且,该死的偷车贼还目睹了尸体复活的全过程!此人在道上也颇为出名。他就是虹南市赫赫有名的“百变神偷”王万杰!章彦君说自己总有一天要亲手杀死王万杰以绝后患!

      杀完了马艳丽,胆肥的章彦君居然开始接连追杀张沃之!他不仅试图用私家车去撞死对方,还亲自在沃之的路虎车上做了些手脚……。然而他的所作所为与周瑛所谓的抛尸案也引起了警方的高度关注。调查此案的恰恰就是张沃之本人!

      终日躲在别墅密室里的章彦君变得越来越疯狂了!他居然还敢纠集刀疤陶德旺和赖三等一批混混帮自己捉拿刑警队副队长张沃之!他的举动看似是为了我,却让我和童童都很反感!

      在那段日子里,童童和我利用补天之星频繁地交换着彼此的身体。其实交换灵魂并不难。只要我们俩一起拿着补天之星在床上小憩半小时就行。我们彼此在醒来后就已完成了灵魂交换!就这样我们轮流以刘晓蕙的身体与张沃之交往。为了盗用补天之星,我们不得不以送食物的名义常去章彦君的别墅顺手牵羊。之后为了方便,我们还找人做了枚以假乱真的仿品来“换取”真正的“钻戒”。

      另外,我同样在彦君的车上做了一些手脚。即使他真的被我害死了也不意味着生命的终止。因为另一个章彦君已经以马艳丽的身份存活于世间。就连章彦君自己都觉得,未来只能有一个最完美的自己存活于世!无疑,最早的章彦君就是最不完美的。

      其实,我和童童只求没人能打扰我们俩和张沃之的“三人世界”!只是我还不能确定,这间接杀人的方式会不会催生出一个章彦君版的傅凌云。尽管我的方式实属卑劣,但谁让彦君也曾在沃之的路虎车上……。

      只是章彦君并没有死在我的手上。他最终是被警察乱枪打死的!那晚,他以近乎于自杀的方式向荷枪实弹的武警射击。我知道他分明就是不想活了!如果按照彦君的性格来判断,他一定在那晚杀过人了。可未料想他为了延续自己的生命,居然在那天连杀两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