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6.6 ❤

每逢高考必下雨,万年不变的魔咒,今天又是下起了罕见的暴雨,空间里的刷屏的高考祝福,满满的都是感动。

   三年前的今天,上高一的我那时没有一点点高考的概念,只是静静的享受着我的生活,那天站在卧室的窗台旁,远远的可以看见丰一的门口,突然就觉得该学习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很想努力,突然就非常的不服气,暗暗下定决心,那之后,就真的开始一天只去一次食堂,早晨买三个饼卷肠,从早上啃到晚上,晚上困的不行就早上三点起来背书,中午趴在床上写作业一直到起床前15分钟才咪一会,每天在校园里都是一路小跑,一开门就冲出宿舍去教室,晚上等到静校铃响才跑出教学楼,也不知道这样坚持了多长时间,那时候真的就只觉得只有高考吧,当然对于爸妈来说这些都是偷偷的,他们心疼我,总是告诉我没关系,考成怎样都无所谓,总是要我多睡一会,总是要我好好吃饭,那时候真的可能就只有高考了吧,真的连洗澡都在想着怎么省时间,洗发水沐浴露一起打,穿衣服想着怎么方便,晚上睡觉的时候都来不及脱衣服,就这样好长时间吧。

   两年前的今天,心情百感交集,因为再过两天,下一次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人就是我,一直觉得时间还很长,一直没有任何焦虑情绪的我,开始慌了,时光太过匆匆,来不及回首来不及停留,还记得高考前几个月每天早晨都要跟爸爸说,我是黑马我是黑马我是黑马,老爸眼神中满满的溺爱和支持,真的是如果没有最好结果所有的过程的努力都是白费,说出去也没有人会相信,高三时的决心还在,却没有了高二那样心无旁骛学习的状态,总是太过顾虑后果,总是拿的起放不下很多东西,很多的工作明知道是白费可还是要浪费很多时间去做,语文老师跟我说,什么时候你能拿的起放的下,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去考虑别的事情,不去太顾及别人的感受,只考虑自己的时候,那就是你飞黄腾达的一天,她是对的,那时的我就是拿的起放不下,总是考虑太多的后果,总是缺少说做就做的果敢,到现在,我想我可能进步了一点点吧,一直在努力去做到潇洒随性,去练就一番果敢的勇气,但有时,还是会在做与不做中挣扎,对别人说出来时很随意,说出自己最后的决定时看似轻松,其实在内心苦苦挣扎了不知道多长时间,说走就走的旅行看似让人羡慕,这背后也有太多的准备和条件的支持,我还是那个不敢做出太任性决定的我,总要考虑太多的东西,我不知道这样是好是坏,我不知道我该不该去改变它,但我想,总要学会,要拿的起,也要放的下。

   去年今天,多少年的努力,全部在之后的两天得到最终的释放,但内心却平静了,内心没有任何的起伏,在他乡的土地上,在不熟悉的考场前,反倒觉得很开心,一起的十几个人全都在别的考点,只有我自己去了更远的一个地方,当时拿到准考证真的郁闷了,情绪非常低落,老爸在旁边说,原来你就是那个唯一的黑马呀,就这一句话,瞬间,眼泪都下来了,我笑了,笑的很开心,不管最后结果怎样,那一刻,爱与感动,爸爸我爱你。

   今天,在千里之外的土地上,回忆着那些点点滴滴,鼻头酸酸的,再也回不去当年,再也不会有那么一群人,那么努力的一起拼,再也不会有太阳还没升起的清晨,爸爸煮好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等我吃完再送我去学校,再也不会有月光下教学楼前,出门就能看见爸爸的车停在门口等我回家,一天的疲劳可以释放,再也不会有犯胃病时老爸每天给我打好饭放在办公室,别人跑去食堂时,我却慢慢的走去吃凉热正好而且正合胃口的饭菜,走出考场的那一刻,其实我失去了所有的一切。

     我大丰一,明天加油,无数次的跑着去抢饭,无数次带到教室吃的饼卷肠,3+2的纸袋漏了一次又一次的油,一部的花椒肉,二部的大蒸饺,三部的糖醋里脊,四部的辣子鸡,五部数不尽的美食,鱿鱼,炸虾,炸玉米,炖鸡块,糖醋鱼,连土豆都做的像黑椒牛排的味道,满满的幸福,刷过的无数张试卷,保留下来的最后堆起来竟然有一米多,每位老师,严厉中满满的都是关怀,最大的收获就是几个超贴心的闺蜜蓝颜吧,楼上楼下跑来跑去的传纸条,有点什么好东西吃也要隔了一栋楼送过去,烦心的时候无数次的谈心,偶尔闲暇操场的闲逛,一起畅想着多么美好的未来,一起吐槽着现在无比怀念的高中生活,太多的点点滴滴,逃过的体育课,抄过的课后题,偷偷吃过的寿司炸鸡和麦多馅饼,还有埋藏在心底偷偷喜欢过的你们,明天,又到毕业季,又到分别时,回头再看看一中吧,有些人,走出考场,这辈子是聚不齐了。

  再见了,相互嫌弃的老同学

  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

  2017

高考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1、你不必读完全书,更不必担心记不住,能用上一点就值回百倍书价。 I、以前 “一直认定看书要一字不差的全部记忆下...
    观博家旺仔阅读 354评论 3 2
  • 2017.6.6 今晚一个人在家,随意的晚餐,餐后出去随意散步买了一包低筋面粉,回来心血来潮又开始做华夫饼,是创意...
    西瓜大宝阅读 235评论 0 0
  • 八月说 神仙也挡不住它想你 你怎能 在金秋的季节 让八月思念成河 背上行囊 嚼一块干馍馍 吼一曲信天游 一路向北 ...
    王宁子阅读 494评论 43 34
  • 最大的感受 用自己的语言复述系统1,2的流程,当能复述就可以拿出来和同侪做交流,碰撞,不断的更新迭代
    oscar123阅读 152评论 0 0
  • 中加互惠学习项目 姐妹👭学校视频会议 六月30日 June 30, 2015 爱德华王子小学 (温莎)& 重庆曾家...
    RLPCanada阅读 3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