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6

在临近毕业的日子,小山终于迎来了春天。隔壁老师家的篱笆下,黄色的水仙竟然最先开出了花。那只名叫腌黄瓜的狗,从前年感恩节软绵绵一团、小小的还睁不开眼的模样竟然长成了多乐士广告狗的样子。昨天中午从食堂回寝室的一路上,先后遇到了带我练习“mindfulness”的Ted,磨炼我的HUM II Sarah, 我最爱的统计学老师Kai,还有那个惹了我许多眼泪的申请顾问。阳光和暖,像他们的笑容一样。 屈指一算,还有10天课,我竟然也要离开这座山了。决定小小地回忆下这几年山里的日子。

4个月后的世界会完全是另一副模样,但自从几周前陪我去了大学的campus day,吐司和我开始钟情食堂的pizza。一般来说,家长来学校的几个长周末食物质量最佳,这继承了全世界人民虚伪的本质。早餐鸡蛋的各式做法都是能把人从睡梦中唤醒的最佳方法,奈何我这样晚去食堂的人总是来不及排队。巧克力味的Muffin基本也是在7点30左右被一扫而光。春夏的时候ice coffee最受欢迎,boarding school 的娃娃和老师都是需要咖啡来生活的= = 可惜今年一直到五月都没放出来......中饭和晚饭的main bar 也许不会有太多惊喜,但是总有些别致的side bar 来增添色彩。Meatless monday 的东西总是看着色彩丰富,却味道诡异,个人觉得只有少部分色拉,面包和汤算是不带杀伤力甚至偶尔算是美味的。就比萨而言,无论是食堂阿姨还是自己做的,味道都是极佳的。Stir fry 的赞点在于炒熟的蔬菜,但是总要因为加多的酱油和过大的火候担惊受怕。Mexican Bar 的 avocado dip, salsa 和 chips 是直到第二年我才熟悉爱上的美味。Noodle Bar 的面条历经几年的变革,从细长到粉丝状,再到粗面又到如今的干面。salad and sandwich bar 是小伙伴发挥聪明才智的地方,只要精心利用食材,可以自己创作许多美味,最爱是学校自己烤的面包。白米饭里加三文鱼,培根,蔬菜和芝士,再从pizza bar 偷点东西微波炉转一下可以做美味的焗士饭。香蕉切成薄片上面加一点蜂蜜和肉桂,烤一下香味四溢。胡萝卜条沾着香草冰激凌可以让你自我欺骗觉得没有增肥的负罪感。另一种冰激凌的最佳吃法是和加热后的brownie一起,ice-cream delight:p 蜜瓜上撒一点点盐可以让瓜更显甜味。一大盆salad bar 的新鲜蔬菜热一下加点酱油芝麻油辣椒酱会给你一种在国内吃炒菜的错觉。不要提学校农场自己的cider, milk, ice-cream......

如今我仿佛总把每一餐的时间无限延长,过去有一段时间内我的日程表都是死死排好的,留一刻钟吃饭。如今我却乐于在桌子上等一群又一群的伙伴们过来调侃互黑,想象着再到何时天南地北的我们再重修那同桌吃饭的缘分。不要太小看同桌吃饭修来的感情,boarding school 一天的生活里总有紧张、压抑的时刻,但当你气喘吁吁地爬上山坡、踏进食堂的时候,每个人零散的生活却终于在这一刻有了交集点。那也许不甚可口的食物却也充满治愈感,而你的丧气和抱怨也会在瞬间被小伙伴们的逗逼吹的烟消云散。民以食为天,而我以饭友为此生挚友,二者都是人生万万不可缺少的部分。众生各有所好,能吃到一起去的朋友是如此的宝贵。

再加上学校workjob的传统,我们中的每个都曾往蛋糕里不要命地加糖,把洋葱切得奇形怪状,手里端着人们眼巴巴看着的fries大声叫excuse me, 来来回回地推着小车去送还带有温度的餐具......当年我在星期日八点飞奔到厨房干活的时候也是满怀抱怨的,我也绝不愿意再重做一次这样的workjob,但当我意识到若干年后无论是我们中的篮球明星、医生、老师、企业家,都曾有过这样一份共同的记忆,我倒也觉得没有那么糟。

当胃和心能连在一起的,好像或多或少能感觉到些家的味道。Every day is cheat day :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