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朵两生花:南方姑娘&北方姑娘

南方姑娘和北方姑娘在大学是最好的朋友,相依相伴,三年下来,将对方养得白白胖胖。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北方姑娘曾经总是这样突发感慨地和别人说。

“对!所有的阴差阳错,还有失意,都是最好的安排!”在一旁的南方姑娘也总是傻笑着,应和。

“比如说,我们!哈哈哈”。北方姑娘总在一群小伙伴聚餐的时候,调侃着她和南方姑娘在大学里的趣事。

关于不打不相识,关于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趣事。

南方姑娘和北方姑娘是在大学里认识的。一个班,几乎每天一起同进同出。

但是,刚开始的她们,并没有因为一个班,而关系那么好。

还记得,最初的那年。

刚一进大学校门的北方姑娘,远离了北方的豪气冲天,来到一个充满江南传奇色彩的城市。

带着满脸的兴奋,热情得让刚认识的同学有些接受不了。

而刚一进校门的南方姑娘,孤零零一个人从Z省的最北部跑到了最南部。带着傻呆呆的心情,和一脸单纯无害的笑脸。

去接她的老乡学长,一路上调侃着,她父母的心真大,她的心也大。

其实,个中原因,南方姑娘只能默默地笑着不答。

她是个单纯的姑娘,却也害怕给别人增加麻烦,包括她的父母。

两个完全不一样的姑娘。

一个高中里打架谈恋爱,活得像小说里的热血高校青年,却在大人面前做着别人口中的乖孩子。

而另一个却在高中里,乖得和什么一样,默默写作业背书,从来不敢干什么“坏事”,却总是懒懒散散。

同一个班,同一天踏进大学的校门,一起做起了临时班长。谁也不理谁。

后来,北方姑娘不止一次地当着南方姑娘的面,和身边人的人吐槽说:“那时候和她说话,一路上睬都不睬我。对谁都笑笑可亲却独独对我冷漠,置之不理。”

一旁的南方姑娘,傻呵呵地一直笑。她忘记了,当初是因为什么原因,让一向与人为善的她,却对北方姑娘理也不理。

或许,只能定义为“不打不相识”。

那一年,选班委。

南方姑娘,凭着傻乎乎的劲儿,上去竞选班长。毫无疑问,一溜烟儿,被刷了。

后来,南方姑娘带着想做志愿者的一腔热血,竞选“青协支队长”,原本以为凭着高中参与过类似组织的经验,妥妥的事情。

然而,同台竞争的男生却用一个害羞带怯的笑容俘获了班里众多女生的芳心。结果,可想而知。

南方姑娘再次失望而归。

北方姑娘,一心想弥补从未当过团支书的遗憾,兴致勃勃地上台发了言。

冷不丁也被人捷足先登了。

从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南方姑娘和北方姑娘,几乎没有什么交集。直到,后来的后来。

南方姑娘,一入学,就跟着那位老乡学长,一起融入了大学老乡的庞大组织中,找到了自己的小伙伴。

那是一群乐观可爱的人儿,其中大部分都是怀着一腔热血,阴差阳错做着学校学生会的工作。

抱着试试看的心,南方姑娘凭着自己努力的劲儿,加入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默默地成为了一名学校里负责志愿者管理的志愿者小头头。

勤勤恳恳和傻傻乎乎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因为喜欢团结协作的氛围,喜欢和一群人朝一个目标努力的感觉,南方姑娘在大二的时候选择接受顺其自然和“临危受命”。

就这样,一不小心,成为了学校里的志愿者大头头。掌握着志愿者活动审批、志愿者时间管理的“大权”。

对这个组织有操不完的心。

遥想当初,那位和他同台竞争的男生,早已与他的职位渐行渐远,曾经的壮志凌云和腼腆害羞早已消失得毫无痕迹。

而此时的南方姑娘,却坚持到了最后。经历了带领一帮学弟学妹,策划和完成了自己的小目标。

与此同时的北方姑娘,同样与自己家乡的小伙伴过着大口吃烧烤,小口喝饮料的日子。

却也为给自己挣一口气,加入了校团委的组织部。

成为了管理团支书部门的一员。

因为她高中学生会主席的锋芒和大大咧咧的性格,几乎部门里的人都将她作为男生来看待。

在“打压”中她茁壮成长,在活动中,她努力做到最好,顺其自然地再次挑战了学生会大大的职位。

于是乎,也成为了留在最后的人儿。拥有了毕业典礼上代表同届全校毕业生发言的资格。

可她却惆怅,理性成她,可不想像前任那样,傻逼地当着毕业生的面,在台上边念稿子边痛哭流涕,那“挫样”,几乎全校的师生都看到了,也包括当时的南方姑娘。

那是个他们几乎乐了一年的笑话,却也成为了很多人的回忆。

结果,谁曾想,轮到她们毕业的时候,北方姑娘放弃了这份难得的荣誉,默默地躲开了她烦恼一年的问题,却独自将毕业的惆怅留给了南方姑娘。

其实,她们都明白,每逢毕业季,当届的人惆怅,前届的人感慨,而下一届的人繁忙。因为,总是一届送一届。

看到这里,读者似乎可能会觉得这是一部两个姑娘的大学励(chui)志(xu)史。

然而,故事发展到现在,带着所谓光辉的两个姑娘,已经离开原来的学校,奔赴到了各自的战场,也有着截然不同的故事和烦恼。

南方姑娘,毅然决然地选择毕业工作,成为了一只新媒体文案小菜鸟。跌跌撞撞努力地成长着。

而北方姑娘却想放下自己所谓“大大”的头衔,认认真真的做一次“小C同学”,好好弥补当年没有做乖乖学生的遗憾。

于是乎,她继续深造,励志从“专升本”开始,一路学习,过着埋头苦读的生活,却过得格外的充实。

如今,两人生活在不同的城市,有着不同的生活。毕业时,她们相互约定,有一天去往各自的家乡走一走,将自己的半张床留给对方,也绝不会让将自己喂成一张床塞不下两个人的样子。

或许,有一天她们会渐行渐远,再也不会像当年那样相依相伴。她们也相互明白,可能也是终究到来的事情。

但是,无论如何,她们都会各自保重,将曾经的那些记忆铭记在心,并且真心地祝愿对方一切安好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