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犯错,为什么陈思诚越来越火,文章却一言难尽

1

最近上映的《误杀》相信许多朋友已经看过。有人说这是2019年最后一匹黑马。截止今天票房已经超过了5.5亿,远远超过上映时外界预估3亿票房的终点。而除了票房喜人,豆瓣评分也是难得的7.6分之高,入选了2019年豆瓣评分最高10部华语电影。

作为一部翻拍影片,不仅没有遭遇翻拍滑铁卢,而是获得票房口碑双赢的局面实在是不容易。

翻开这部电影的制作名单,作为监制的陈思诚非常醒目。而他不仅仅是作为监制,在影片拍摄中,有好几场非常有冲击力的戏,如陈冲和小女孩的对峙就是他执导拍摄。

在此之前,他导演拍摄的悬疑侦探题材电影《唐人街探案》系列就打破了多项中国影史票房纪录。

事实证明他确实是个非常天才的导演。

当我们看到他在电影事业上意气风发前行时,已经很少想到他曾经受到“出轨风波”的影响。

当时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陈思诚的老婆佟丽娅在事件发生之后,并没有为陈思诚解释。反而是佟丽娅的父亲站出来说话,让大家不要拆散他们的家庭。

随后佟丽娅在微博发出自己减掉长发的图片。对于陈思诚的生日祝福也不再有回应。

这都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我们外人无法猜测。

然而让我们看看他的事业。

有许多演员因为桃色新闻而断送自己演绎事业,比如吴秀波。

陈思诚完全没有影响。

16年爆出绯闻时,他凭借《唐人街探案》获得第2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编剧奖;不仅如此,《唐人街探案2》正在纽约如火如荼的拍摄中。

17年爆出绯闻时,他监制和总编剧并主演电视剧《远大前程》。

可以说,这些新闻完全没有影响到他的发展。

这让人想到了文章。

2

众所周知,2014年媒体拍到文章与姚笛亲密同行的画面,在舆论压力下,文章很快站出来道歉认错。而马伊琍作为妻子说出那句“且行且珍惜”。事件最后,文章回归家庭。时隔五年,两人于今年在微博发表离婚声明,正式结束了十多年的婚姻关系。

可见破镜实在难重圆。

2007年《奋斗》红起来的文章,与马伊琍相恋不久就结婚,在婚后,他出演电视剧《蜗居》、《雪豹》、《裸婚时代》到后来的电影《失恋三十天》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2年,文章年凭借电影《失恋33天》获得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 ,就在当年,他还成立了自己的影视工作室并参与投资制作第一部影视作品《小爸爸》。

可以说他的演技和投资眼光都很不错。

可是,这场出轨风波不仅仅让他的婚姻毁于一旦。更是将他的事业打入低谷。

2014年3月28日,文章主演的中韩合资文艺爱情片《我在路上最爱你》在全国上映。当时正值风波后的舆论顶点,这部电影扑街到一点水花都没有。

2016年7月上映的《陆垚知马俐》是文章执导的首部大银幕作品,豆瓣评分5.5分。许多网友调侃,片名就是文章给老婆的道歉。

此后他参演了《少帅》,之后又和马伊琍合作,自导自演了谍战剧《剃刀边缘》。剧都是好剧。但是许多人依旧很在意他的往事。不可否认,这给剧集的口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17年至今,他就再没有新的作品了。

看到这里,让人不禁想问,为什么犯同样的错,陈思成迅速翻身,而文章直到今天还一言难尽。

3

文章与马伊琍结婚之前,还是刚刚红起来的小年轻。而马伊琍已经在娱乐圈摸爬滚打数年,人脉资源都比他要好很多。而双方又是姐弟恋。这就造成了一种女强男弱的局面。

在之后他不管是在《蜗居》、《裸婚时代》还是《失恋三十三天》中所演绎的角色都是忠犬男的形象。他与马伊琍的婚姻帮他树立起来的形象都帮了很大的忙。他们爱情甜蜜的形象让人们忽略了女强男弱。

可是当他面临出轨风波时,舆论风向立刻改变。他的痴情人设突然坍塌了。

因此,对他后来在事业上的发展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可以说这段婚姻给他的事业很大助力,如今却公然宣布背叛了这段婚姻,这让人们产生了同理心:依靠对方最后还背叛的人,让人难以原谅。

4

而陈思诚不同。他与佟丽娅认识是在自编自导自演的《北京爱情故事》。这部剧在当时是很火的电视剧,让李晨翻红、捧出了如今的视帝张译,还有一大帮明星。可以说,他是个极有天赋的导演。

此后的《唐人街》系列,不仅让他赚得盆满钵满,也让他在电影界站住了脚。

文章也演了许多戏,但是在娱乐圈,许多明星都承认,演员这个行当多数时候还是一个被动选择的状态。

有丑闻就意味着吃饭的地方,拉了屎。自己把名声作臭了。虽然文章也导了几部戏。一方面受到他形象的影响,另一方面,一部影片火不火,还有诸多影响。而且每一部戏或多或少都和马伊琍有关系。这让难免让人觉得他还是依靠马伊利的资源之嫌。

4

近日,唐一菲发微博为自己正名。

凌潇肃、唐一菲、姚晨十年前的恩恩怨怨,让各大网友又从新吃了一回瓜。

她的微博引来热搜,不仅如此,她还给粉丝发6万红包。

言语犀利,出手大方。

尽管如此,骂她的还是一大把。

有人甚至说,全中国人都在领你的红包,还在骂你。

而在她微博中所涉及的另外一个当事人姚晨呢,因为今年的一部好剧《都挺好》、一部好电影《送我上青云》,频频在各大榜单出现。

在唐一菲发微博之时,姚晨正在北京领奖。

对于此事,没有任何反应。

一边是出钱还挨骂,一边是事业节节高升收到各方祝福。

为什么,不言而喻,你还在耿耿于怀的昨天,人家早已经翻篇,因为别人有了事业,什么都有了。

无论当年对错,十年之后再拿出来说,都似怨妇撒泼。因为你的人生经历让人看不到其他价值。

5

这个世界充满了功利性,人们看到你的创造能力远远大于你的私生活。你有创造价值的能力,分分钟让人忘记你的私生活。那只是你的瑕疵。当你的能力还不够强大,任何人都想来翻开你的过往,窥探一下那里面的不堪往事,说上一嘴,娱乐娱乐。因为除此之外,你没有什么新的东西去覆盖以往。

既如此,无论过往如何,都好好奋斗自己的事业吧。除此之外,别无它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