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情是毒药,谁是谁的解药?23有缘人

爱情是毒药,谁是谁的解药?

目录

有缘人

文/宣宣妹子

今日桃林相遇的男子,总是浮现在我眼前,让我无法入眠,辗转反侧。睡意全无,索性起来。

我推开窗,四月的夜晚,还是有些许凉意。今夜的月色很好,微风中夹杂着花香。我深深地呼吸了几口气,心里顿时装满了幸福。

我拿起笔,画起来,桃花,两个少女,还有远处的一群书生。想起白衣少年,我忍不住又提笔勾勒一个英俊少年,画中的少年在桃花树下,痴痴地望着我弹琴。

我看着这幅画,傻傻地笑个不停。

“姑娘!”流萤惊呼道,“你怎么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

我睁开眼,发现浑身酸疼,手臂也麻了。我伸了一个懒腰,打着哈欠说道,“不小心就睡着了!嘻嘻……”

“肯定又是练字练的吧!”流萤嘟囔着说道,“温公子知道你这个徒儿这么勤奋,估计都做梦都要笑醒了。”

趁流萤没有看到,我赶紧收拾好画,讪讪地说道,“是啊!是啊!像我这么勤奋又聪明的徒儿,师傅还不要我,你说他是不是傻!”

“那是!”流萤自豪地说道,“我们姑娘可是长安城的才女,有整个长安城就没有几个人的诗能比我们姑娘写得好。温公子还是很有眼光的,早早地收下我们姑娘为徒。不然……”

“不然怎么样?”

“不然,我们姑娘的师傅还轮不到温公子呢!”流萤感叹地说道。

“哈哈……”我听完大笑道,“我的好流萤,知道你崇拜你家姑娘,但是,你可千万别出去这么说,小心被人打哦!”

“切!”流萤回我一个白眼,“我说的可是实话。温公子和姑娘的缘分,仅限师徒。书仪公子才是我们姑娘的良配呢!”

“得!”我连忙制止道,“又来了!书仪公子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呀?怎么他不在的这一年多,你怎么天天都要提无数次他的名字啊!”我看着流萤眼睛问道,流萤心虚地转移话题,“那个……姑娘,你看这粥快要凉了,赶紧喝粥吧!”

“今天出门吗?”流萤问道。

“嗯!一会去买点胭脂水粉。”我点头回答道,“有什么想买的,姑娘买给你。”

流萤听完乐得蹦了起来,“姑娘……”

“我知道我太好了!你不用天天当成口头禅说吧!”我摇摇头说道。

“走走走!哪来的臭要饭了!”

“阿弥陀佛……”

“怎么回事?”我皱了皱眉,“流萤去看看!”

“嗨!是个花和尚!”流萤跑回来回话道,“现在真是什么人都有,连和尚都想逛青楼。”

“哦?!花和尚?”我惊奇地走了过去,“青云,怎么回事啊?”

“慕鱼姑娘,”青云恭敬地回答道,“这个和尚没钱还居然想逛青楼,我们不让,他还赖在这里不走了。”青云气呼呼地说道。

“哦?这位大师,出家人不是四大皆空吗?为何还想来这凡尘,惹得一身情债?”我对那和尚说道。

那和尚双手合十说道,“阿弥陀佛!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那么为何我不能逛青楼呢?”

好一个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我听完点点头笑道,“哈哈……你这出家人还当真是有趣。流萤,拿一百文给大师。”

流萤拿出一百文递给那和尚,那和尚接过双手合十感谢。

我正准备走,那和尚叫住我,“姑娘,可否让平僧为姑娘算上一卦?就当是给姑娘的酬劳。”

“也好。”我伸出右手,和尚看过后久久不语。

“大师,我们姑娘运程如何?”流萤着急地问道。

“阿弥陀佛!”和尚缓缓开口道,“姑娘一生中,跟无数男子有交集,但是改变姑娘命运的却是六个男子。而这六个男子中,只有一个才是姑娘的有缘人。”

“六个男子?”我念着这四个字。

“怎会是六个男子呢?”流萤生气地说道,“和尚,你别瞎说!”

“出家人不打诳语,这第一个男子,对你有生育之恩,却又令你走进不同的人生轨迹。第二个男子,对你有知遇之恩,却又让你遇人不淑。这第三个男子,对你有爱慕之情,却终究不能长久。这第四个男子……”

“姑娘,别听他瞎说!我们不是赶着上街买东西吗?赶紧走吧!”不待和尚说完,流萤生气地拉着我走开。

“哈哈……”和尚大笑道,“真是凡夫俗子,半句真话都听不得。”

“大师,那这些男子,哪个才是我的有缘人呢?”和尚的话语勾起了我的兴趣。

“天机不可泄露!”和尚双手合十说道,“日后姑娘自会明白。”说完大步跨进解忧阁。

还真是个花和尚,疯言疯语。我摇摇头,笑了笑。

“姑娘,刚刚那花和尚明显是骗吃骗喝的,你为什么还要给他钱?”流萤不解的问答。

“人家怎么是骗吃骗喝呢?你这么说可不对。”我指正道,“这和尚还是蛮有趣的,可就是有些疯疯癫癫的。”

“这发簪不错,”一只白玉发簪吸引了我的视线,这准备拿起,却不想被一只手抢了先。

我转头一看,竟然是白衣少年,“是你!”白衣少你和我同时惊讶喊道。

“上次唐突了,还望姑娘见谅。”白衣少年赔礼道,我轻轻点头一笑。“上次桃林听到有人弹奏高山流水,在下被琴声吸引,方才冒昧造访,不想令姑娘受惊了。在下给姑娘赔礼了。”

“哦?公子竟然听懂了我的琴?”我惊讶极了,“这么说,公子也是我的知音呢!”

“那真是在下的荣幸。”白衣少年对老板说道,“这发簪我要了,多少钱?”付过钱后,白衣少年把簪子送给我。“姑娘,请不要推辞。君子不夺人所爱,这个就当是在下给姑娘的赔罪好了。”

我心中甚是激动,便面却一副为难的样子,“那……就多谢公子了!”

“公子,告辞!”我行了个礼,向白衣少年告辞。

“哎……姑娘,在下李厚,不知姑娘芳名?”白衣少年着急的问道。

我淡淡一笑,并不言语。转身离开,只听见身后渐行渐远的声音传来,“哎,公子,你是外地来的吧?这可是我们长安城有名的才女苏慕鱼姑娘呢!”

有缘人?难道就是他!

文/宣宣妹子

上一章

下一章

如果喜欢

请一定要点赞❤❤❤

您的鼓励,是我极大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