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之行的点滴感动

此刻在赛里木湖到乌鲁木齐的高速上。昨晚商议的结果,为了确保明晚八点的飞机飞回石家庄,决定今晚连夜赶回乌鲁木齐。辛苦大鹏和刘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车里除了司机大鹏还有在写作业的我,都开始睡了。车里播放着美美的音乐,随意放松,车外漆黑一片,夜的静谧伴着车子发出的低沉的嗡嗡声,看着路边的围杆急速掠过,我知道,6个小时后,天亮前,我们会像乾坤大挪移一样,从美丽的赛尔木湖畔,回到我们初来新疆的落脚点——乌鲁木齐了。

新疆的旅行,基本落幕了。天亮后,我们到达乌鲁木齐,买一些东西,随意逛逛,再吃一些新疆特色的饮食,然后就要离开新疆,回到家,继续紧张忙碌的工作生活了。

此刻心里满满的感动。满满的幸福。满满的感恩。满满的踏实。满满的满足。

前几天一直想好好写游记,新疆真的太美了,太值得记录了。可是,看着随处可拍的美景,除了一句感叹“太美了”之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为了逃避词穷的尴尬,草草地记录一下,贴几张照片了事了,可是,内心却有一种不安,总觉得没有表达出自己实实在在的感受,总觉得在敷衍自己,总觉得内心少了一些安宁。直到此刻。

还是不想描述美景,尽管今天下午美丽的赛尔木湖令人震撼,美到让我忍不住眼眶湿润。大自然太美太神奇太伟大了,77说,她到了新疆,被疗愈了。我想说,我也是,深深地感受到了。不只是它的美,还有它的辽阔,宽广,我被它深深地疗愈了。

美景拍了很多,以各种照片和视频的形式保存了下来。我今晚更想记录的是人。这次旅行中相伴的伙伴们。

刘哥

刘哥是豆爸原来单位的伙伴兼死党。10年前辞职出来,跟着舅舅干建设工程,摸爬滚打,走南闯北,吃了不少的苦,也积累了一些资本。今年四月份承接了乌鲁木齐一项2000万的工程,四个月没回家了。趁着孩子放暑假,让老婆孩子来新疆探亲,邀请豆爸带着我们一起来。

刘哥家是五座的越野。本来我请不下假,来不了,他们正好一辆车,结果我后来可以请假了,豆爸想让我一起来,需要租车了。我觉得租车费用挺贵的,不想来了,豆爸和刘哥联系,刘哥说,不,能来一定要来,车不是问题,新疆来一趟不容易,不是说走就能走的,值得来一趟。于是豆爸很坚定地对我说,你就别管了,把你的假搞定了就好了。

于是这次旅行成了我大撒手似的最省心的一次。行程不管,车不管,住宿不管,除了一家三口的衣服用品之类。临近出行了,据说行程还没定,住宿还没定,刘哥工程忙,能不能脱身都是个问题,我真心好奇这次旅行到最后会是个什么样子,只能忍住无数次想干涉的冲动,告诉自己,随遇而安吧。

结果出行前一天,豆爸告诉我,刘哥要买车了,买个7座的捷克。一直想买的,资金没到位,想以后买,没想到因为我的加入,买车计划要提前实现了。结果,因为古尔邦节,我们落地新疆三天后才拿到车,第四天,开着它上了独库公路。整个行程,车很宽敞很舒服,豆神奇地全程没有晕车,着实让我惊喜了。

整个行程,刘哥全程司机,尽管我们都可以当司机,但是刘哥说,路况比较复杂,大家对车也不熟悉,他不放心。第一天,基本一天都在车上,除了几个景点处停下来休息。第二天,依然如此。然后是第三天直到赛里木湖,一直他开车。游赛里木湖时,我们租了电车,终于换成别人开了。刘哥坐在副驾,很感慨地说了句:哎呀,终于轮到我歇歇了。

大鹏

大鹏是刘哥的表弟。当初我们商议包车出行找一位司机开车时,豆爸告诉我,刘哥说他有个表弟可以一起出行,他有过好多次独库公路,很有经验。这样,正好七个人,也确实不能再找司机开了。

到了乌鲁木齐的前几天,聚餐好几次,大鹏一直忙前忙后地张罗,看得出,是刘哥的得力助手。他很爽直,也爱开玩笑,有他在,就觉得很踏实。出行前,听他给大家计划,感受到他确实经验很丰富。第五天,我们踏上独库公路时,他确实和我们一起出行了,不过,他坐在另一辆车上,也是一位姓刘的大哥,就叫他大刘哥吧。

这几天里,大鹏当了大家的向导。他和大刘哥在前面带路,在可欣赏的风景点停车。住宿他来安排,很惊喜地发现一晚比一晚舒服。本来出行前被告知住宿可能会比较艰苦的。饭店也是他来安排,早饭基本在酒店吃自助,中午在车上吃,晚饭都是他特意找的特色饭店,特别可口,我忍不住地不停地赞“好吃真好吃”。今天晚上,在赛里木湖边吃的高白鲑,太好吃了。吃完晚饭,大刘哥的车回了附近的岳母家,大鹏回到我们的车当司机,一路直到现在夜里两点了。吃饭时,他说,他只负责开到十二点的。估计,他舍不得刘哥这么辛苦了吧。

这次出行,几乎没有什么排队,堵车啥的情况发生,一切非常顺利。问大鹏,他说,他都把那些避开了。如此舒心的行程,特别感恩大鹏的用心付出。

先写到这吧。明天再写大刘哥和别的伙伴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怀疑我的精神出了问题。上午有个面试,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告诉我9点,9点...... 我睡得很沉醒来,9点,9点依然...
    玄壳子阅读 181评论 0 0
  • 1. 前几天吃饭的时候,珂珂坐到我旁边小声问我说:你觉得我粘人吗?我瞟了眼她说,不啊,你算是女孩子里比较独立自主的...
    文长长阅读 10,755评论 60 190
  • 向父辈的基因宣战 老友老胡这小半年疯了,天天霸占着微信运动的榜首,而且是大步数领先,更重要的是,从前身高178厘米...
    三秋树5266阅读 641评论 0 3
  • 看着这四十五只精心折叠的千纸鹤,我小心翼翼的一只只打开,上面写满了让我潸然泪下的感动。 今天是我的生日...
    优优糖阅读 25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