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书单与部分短评

自传类:

1.玫琳凯自传★★★★★

2.行走中的玫瑰★★★★☆

3.愿此生岁月静好★★★★☆:张爱玲传记,凄凄美美,无法言说…唯恐此生平庸酸涩……

4.在难搞的日子笑出声来★★★★☆

小说类:

5.潮骚★★★★★:看完入睡,幸福感爆棚。大笑很多次,也被千代子和弟弟所感动。如果此生寄居该处,远离都市,该是何等幸福,可惜此生以梦为马,不得回头。潮骚的,是心中对纯粹的向往执念…

6.嫌疑人x的献身★★★★☆

7.解忧杂货店★★★☆☆

8.虚无的十字架★★★★☆:即使自己痛苦,也不要对犯下这种错的身外之人做出执拗的唾弃和惩罚。但是小夜子一定不这样想。众人皆有罪,我愿以我的方式赎罪作为罚,但不去对他人指手画脚。

9.放学后★★★★☆

10.怪人们★★★★★

11.哥儿★★★★☆

12.不速之客★★★★★

13.1分钟小说选★★★★★

14.星新一微型小说选★★★★★

15.星新一短篇小说集★★★★★

16.沉落的黄昏★★★☆☆

17.雾之旗★★★☆☆

18.夜间飞行杀人事件★★★☆☆:作者的无奈,我懂。作者的天马行空,也算是一次nice try~

19.只有猫知道★★★☆☆

20.挪威的森林★★★☆☆

21.傲慢与偏见★★★★★

22.1Q84(123部)★★★★☆

23.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永远会记得看着本书时的情形,永远可以脱口而出的书名。

24.天黑以后★★★☆☆:和亦舒的小说一起看的,主人公常常都是精通好几门语言的人。使得自己有很强欲望学语言。强化美好感人的记忆对人是很有好处的。世上谁是好人谁是坏人,永远是难以分辨和说清的。不能以貌以穿着以谈吐取人,唯有关注自己,细腻感知想要亲近的人,和陌生并感到怀疑的人保持距离,只求一方乐土,容我度日。

25.且听风吟★★★★☆

26.眠★★★★★:想开着小车去游泳,顺便去趟便利店,泡上花茶,翻阅三遍《安娜卡列尼娜》,晚上看看老公熟睡的脸!哈哈

27.国境以南太阳以西★★★☆☆:不是很喜欢,仅仅最后,有纪子的话触动了我的神经。

28.紫阳花日记★★★☆☆

29.一个人的好天气★★★★★

30.重力小丑★★★★☆

31.孩子们★★★★★:大爱,比《重力小丑》好,我已经开始喜欢短篇了,那是意犹未尽恰到好处的戛然而止……

32.阳光劫匪★★★☆☆:《面面俱》到比《玩转地球》好看不过还是比不上《孩子们》

33.余生皆假期★★★★☆

34.追风筝的人★★★★★:为你,千千万万遍...可否想过是否值得...读此书时,我恨过,那些自私的人们...

35.老人与海★★★★★

36.欧也妮·葛朗台★★★★☆

37.80天环游世界★★★★☆

38.查令十字街84号★★★★☆

39.偷影子的人★★★☆☆:丢失所有的纯真烂漫判若两人还不如不长大

40.项链★★★★★

41.无声告白★★★★☆:与《为何家会伤人》结合在一起看,发现莉迪亚很多想法和问题都是一种被压迫被暗示而产生的心理疾病。比起教育,父母更该给予孩子的是无条件的爱,无论孩子是普通抑或完美。很庆幸,我是幸福的。炼狱后重生的一家人除了反思也该释怀,对自己也包括对他人的期望。我们终其一生寻找自己,那颗摆脱掉他人期望的闪亮星辰。

42.活着★★★★☆:慢长路,艰难坎坷,唯有我心,永不摔堕。

43.圆舞★★★★☆:欢有好多口红的姑娘,愿我也是一个素雅却散发香气的姑娘。人生在世,没有轮回。至于死去,那谁知道。圆舞,是一个不能圆的梦。过去的,随他吧!

44.雪肌★★★☆☆:这本和《众里寻他》有很多相似之处,也很是不同。喜乐的态度是多么的重要,不完满的家庭也有它无尽的幸福。每一朵乌云都镶有银边,感伤乌云不如感叹银边的美丽,向着美好勇敢前进前进!

45.众里寻他★★★☆☆:和《雪肌》有些相似,"我不会爱你更多,更不会更少。"

46.胭脂★★★☆☆:别相信谁爱谁,这个故事很不推荐...作家的著作总有她自己的影子。师太钟爱老男人。

47.独身女人★★★☆☆

48.开到荼蘼★★★☆☆

49.吃南瓜的人★★★★☆

50.阿修罗★★★★★

51.朝花夕拾★★★★☆:竟然是科幻穿越!师太你涉猎很广嘛!蛮喜欢陆宜。

52.一个夏天★★☆☆☆

53.绿毛水怪★★★★☆

54.地久天长★★★☆☆

55.欢乐颂(123部)★★★☆☆

56.謫仙記★★★☆☆:容颜易逝断不可以此为本做了谪仙。

57.惟妙惟肖的爱情★★★★☆

58.女王乔安★★★☆☆

59.围城★★★★☆:所谓博士,所谓婚姻,一切迷之现象,都只是一种选择,与他人无关。两个人别总吵架,两个人别玩闪婚,也许方先生此生最爱只能是因误会而错过的唐小姐了。孙小姐有我从前的影子,这些人是我是你,我满身枪口,看完后吐出一口长长浊气。不用看周围人吵架,看看《围城》后半段,也就自然自省了。

60.洗澡★★★☆☆:杨绛和钱钟书眼里的学者是一样的货色的确相对《围城》要温和太多

61.面包树上的女人★☆☆☆☆

62.多少恨★★★☆☆:“你对我是有多少恨,用所有的自私夺取我的一切?”这该是女儿质问她父亲的吧?

63.金锁记★★★☆☆:善待他人,愿我所饱尝的痛苦他人不再饱尝。愿我所经历的快乐他们都能经历。她好不容易能够拥有温情脉脉,来之不易的爱情,可以帮她回归自己,温柔以对,却被母亲轻描淡写地毁掉了。这种事,我不敢想也不能信。

64.首席医官(1234部)★★★★☆

65.当我足够爱,才敢失去你★★★☆☆

66.不婚女王★★★☆☆

67.妻妾成群★★★★★:作品蛮赞的那可怕的世界可怕的年代好惶恐随即重温了《大红灯笼高高挂》

短篇:

68.乖,摸摸头★★★★☆

69.阿弥托佛么么哒★★★★☆

70.歪笑小说★★★★★:不管哪行都很多艰辛嘛不管笑着哭着要加油哇

71.31岁又怎样★★★★★:很喜欢!不忍心看完又想赶紧看完的三十一个三十一岁主人公的小故事,有光怪陆离,有深深感动,有很多的自我审判。到了三十一岁,别自欺,做自己想做的自己。现在,好好努力,为了以后做那个本我的自己。

随笔:

72.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73.村上广播★★★★☆:村上在分级上常喝的血红玛丽,正是《天黑以后》中爱丽在喝的饮料。读作家的随笔会更理解作家以及他的作品,这过程中甚至有些小窃喜。

74.目送★★★★☆:生命,敬畏地目送。不要怕,不要哭,也不要忧愁…

75.读书年代★★★★★

76.日日100★★★★☆:龟毛很鸡贼又很温和的闲闲闲松浦弥太郎!看着他拍下应用在书中的一百张照片,就想到自己忍不住摆拍下喜欢的用品和食物的时刻。没错,生活就要用心过!(平整的摆放钱我一直没有做到,只喜欢卡通零钱包的我真是不肯成长唉!也想有一双雨靴以及很多很多,但我对精简的性冷淡北欧风格依然痴迷不减。最后奥,睡眠最重要,不要不要再熬夜了啦)

77.我们仨★★★★★:我们仨,或许我不能拥有伴侣孩子这样的我们仨但我和爸妈也是这样的我们仨,只是我比圆圆差远了。但我还是庆幸再庆幸我有爸妈他们俩…陪伴,是最美的眷顾与恩惠。我很好,你们也一定要!

78.可不可以不艺术★★★☆☆:当非典型游记来看我们的世界不一样但是看看也无妨没有读完看到六十页时翻了所有的照片以及最后的后记后记中的言语让人不是很舒服不过嘛你开心就好

79.习惯就好★★★☆☆:做任何事不要怕有梦就去追有股闯劲走天下爱情观是我以为正确的

心理:

80.你是哪一种动物★★☆☆☆

81.遇见未知的自己★★☆☆☆

82.坏女人有人爱★★★★☆:拥有自己的容貌自己的思考自己的独特魅力保持独立感觉良好钟爱自己

理财:

83.富爸爸女人一定要有钱★★★★☆

口才:

84.跟任何人都聊得来★★★★☆:不断尝试忠于自我利用自己的优势不因谈话失败而感到自责不灰心有目标有计划

个人感悟:

85.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每个人都是普通人,要自信,要努力。

86.优雅地老去★★★☆☆:有点自说自话,自认为想的就是真理的即视感。但是有些想法还是蛮独到的,有些又让我觉得言之有理。优雅地老去,不过就是勇敢地做自己,乐观地接受不如意。将自己骨子里的优良特质发挥到极致,连自己都佩服自己。

87.雨季不再来★★★★★

88.父后七日★★★☆☆

89.就因為「沒時間」,才什麼都能辦到★★★★☆

90.所有女人都是奢侈品★☆☆☆☆

91.不能不去爱的两件事★★★★★:尽量不参加三人以上的聚会和party。爱上不安与寂寞,认识自己,尊重自己,不委屈自己去做别人眼中的老好人。关注自己的内心与身体,放下不值得在在意的一切。用心过自己的生活,这弥足重要!

童话:

92.绿野仙踪★★★★☆:愿我迷失在属于我的绿野仙踪,愿我重拾起属于我的美妙旅历…

93.不一样的卡梅拉★★★★☆:第一部赞到爆!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让人欲罢不能,美轮美奂!好想做只卡梅拉,旅行碰到自己的公鸡先生。后面真的喜羊羊灰太狼即视感,每集都出现的小田鼠最后也该喊出一句我会回来的……

94.绿山墙的安妮★★★☆☆

95.芒果街上的小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子又开始糊弄的滑过短暂的春天,随着气温的摇摆,隐隐要去够夏天的裙摆了。 儿子越来越懂事。他会开始奶声奶气对自己不...
    iClaud阅读 174评论 0 1
  • 不知道从何时起,爱上了寂静的夜晚。每当深夜孤独一人时,就会胡思乱想,不觉打开笔记本,对着屏幕一点亮光,拼命敲字。 ...
    白羽君阅读 512评论 4 5
  • 49岁患癌却活到106岁全靠喝它。 1黄金配餐 坚持吃健康的早餐,是宋美龄的长寿秘诀之一。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不吃...
    镜心源阅读 314评论 0 0
  • 你的名字是最美的文字 我将他刻在心里 却担心他被我的热情融化 我将他锁在脑海里 却担心他被我的激情氧化 你的名字是...
    犬马牧羊阅读 31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