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岁患癌却活到106岁的秘诀是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49岁患癌却活到106岁全靠喝它。

1黄金配餐

坚持吃健康的早餐,是宋美龄的长寿秘诀之一。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不吃好,影响一辈子。宋美龄的早餐非常简单,家家都吃得起,做起来也不麻烦,值得所有人借鉴。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晚年早餐:柠檬水+燕麦粥

据宋美龄的身边人介绍,宋美龄在晚年坚持吃十分简单的早餐:一杯柠檬水,一碗燕麦粥。

鲜柠檬泡的水维生素C含量极为丰富,是美容的佳品。它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经常饮用还能够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

而燕麦中含有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防止甘油三酯的形成。有研究报告显示,高脂血症患者每人每天食用约50克燕麦,持续9个月后,血浆甘油三酯水平显著降低。

图片发自简书App

3燕麦粥=长寿粥

英国媒体强调喝燕麦粥有助降低血脂,减少心脏病风险。

那么多选择,为什么偏偏是燕麦呢?因为燕麦中的β-葡聚糖能杀灭肉瘤细胞、黑色素细胞等恶性细胞,对肝癌,乳腺癌的抑制率可与抗癌药物比肩,且无任何毒副作用。且燕麦还能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还能降糖、通便、补钙,总之是延年益寿的佳品。

在美国杂志评选的“全球十大健康食物”中燕麦位列第五,是唯一上榜的谷类。每天食用约28克的全谷物,约等同于1小碗的燕麦粥,整体死亡率就能降低5%,心脏病死亡率更可减少9%!

4最爱菠菜、西芹、牛奶

宋美龄在饮食上花过许多心思,她非常注重饮食质量,少食多餐。每餐两荤、两素,每天必须就5次餐,每一次进餐也只吃五分饱,即使再喜欢吃的食物,也绝不贪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宋美龄一度患上了低血压。医官多次为她服用了升压药物,然而她的血压却出现了持续不稳的状态,这样的情况后来就在宋美龄食用牛奶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地消失了,此后,几乎每天三餐之前宋美龄都要饮一小碗牛奶。

菠菜是宋美龄每餐必吃的,她还非常喜欢吃西芹,有一阵子,她几乎每顿饭都要吃西芹肉丝。菠菜含钙量超过含磷量,吃菠菜可以弥补某些含磷量比含钙量多的食品的缺陷,如鸡蛋、鱼、豆类等,比较适合肾功能不全的人。

西芹就是芹菜。中老年人多吃芹菜,能帮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芹菜可生食凉拌、荤素炒食,还可以做汤、做馅等,宜将叶和茎同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不留气

宋美龄生前的侍卫钟爱民认为,“老夫人”长寿的秘诀是“不留气”,想发脾气的时候就发出来。老年人有了不顺心的事儿,一定不要憋在心里,找到合适的途径发泄出来,才是长寿之道。

老人压抑自己的情绪而导致抑郁、引发多种疾病。而如果长期处于压抑的状态下,老年人还会出现免疫系统失调、植物神经紊乱、内分泌失调等,为很多疾病埋下隐患。

2坚持按摩

宋美龄始终保持冰肌玉肤,肌肤如大理石般光泽洁净,原因之一就是她坚持天天按摩。每天午睡前或晚上临睡前,两名护士轮流为她按摩。一般是从眼睛、脸部到胸部、腹部再到下肢、脚背、脚心。这样的全身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虽然咱们没有贴身的护士,但是自己可以给自己按摩,也可以爱人之间相互按摩。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有个爱好

阅读书刊是宋美龄长年的习惯。她每天必翻阅纽约各大英文报纸。空闲时就画国画、写毛笔字。因为研习绘画必须精神集中,杂念尽除,心平气和,神意安稳,意力并施,使全身血气通畅,体内各部分机能都得到调整,大脑的神经系统获得平衡,有效地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原来宋美龄的长寿经也不是靠金钱砸出来的,普通人都可以做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于高癌家族的宋美龄老人在40岁的时候就因为乳腺癌备受折磨,为此做过两次手术,而且老年您的时候还因为卵巢囊肿在美国...
    Lu在这里阅读 440评论 0 1
  • 中午十二点五十七分 我有很多梦。 不是梦想,是梦。 我梦到你回来了,从身后抱住我,明明三四年不见,你的样子却一点也...
    君歌一曲阅读 161评论 0 0
  • 在梦的深处 生起一团火焰 将晚冬的雪化尽 南行的列车载着全部的思绪 摇晃着卑微与希望 驶入无尽的黑暗 慢慢的岁月长...
    吕睿漾阅读 208评论 0 3
  • 我们小时候都曾读过王子与灰姑娘的童话故事,而这部《了不起的盖茨比》就是公主与穷小伙的故事。但是,小说不是童...
    宁萌时光阅读 763评论 3 9
  • 春光留不住, 何必空叹息。 落花若不随流水, 也只能成尘成泥。 天生万物本无意, 有谁在乎我与你? 即使有因缘, ...
    曹焕甫阅读 3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