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为良药 摘录

1.少参与讨论是非,给他人的回贴就是一种鼓励,一种提携与提醒,千万不要介入一些是是非非之中,这样,你的心更容易乱。 让自己的生活平静一些吧。因为心已经够烦乱的了,不要再给它添加什么。 你喜欢看色情片,喜欢看争论性的贴子,那是不是说明,你的心就是不安的,喜欢那些色,欲,打杀,争斗。这样,你怎么会得到快乐与轻安呢?要看自己的爱好,要了解自己的状态,能够帮助你更好的改变自己。 于是我想,与其多说,不如我们一起多读,多学,在学习中,可以互相讨论,在生活中的落实,在心境上的提升,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反省自己,面对问题。 因为你的问题,一定不止是因为你的问题,一定不止是戒色,还有你的为人处事,你的心态,你的斗志,你的坏习惯,你的懒散,暴躁,不安,自卑……很多很多地方,我们都要学着改。 真正愿意反观自己,去提升,无形中,也在帮你减轻色欲之心。 发现现在的片,很多含有暴力,就是有打杀,争斗,然后就是色情,不离美女,感情,伤感,争斗,而且有些片的画面常常是阴暗的色彩,暗淡无光,我很不喜欢这种色彩,因为让我的心感到压抑,我也不喜欢看争斗,因为让我觉得人生无趣,一直在争斗,我比较喜欢明亮欢快的色彩,喜欢那种平和,那种大气,那种气势,还有一种感恩,一种悲心,看完之后,内心会有震动,会有收获,或是打开心境,让自己有所领悟。 所以,你要选择的时候,也最好选择能让你的心阳光的,能让你明理的,能让你的心平静,而且有所收获的。 大气的场景,或者可以帮你扩宽心量,看看大海,看看天空,广阔无边,含藏万物,海中的生灵,何其之多,它没有说这只动物大,那只动物小,就有高下之分,所以,无论大小,乃至微不足道,它都能容。也没有说爱干净的就可以来,喜欢脏的就不可以来,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含藏万物的,像大地,像天空覆盖整个世界,它没有分别,不会去计较,一切都能容纳,于是,它很广博。 有的时候,可以去体会一下那种心境,当你的心境打开了,你会发现,你的心包容更大…… 多读书吧,以后有机会,还是多转一些好文章一起分享,一起学习,想必这样,对我们会更有帮助。 忘掉你的色欲之心吧,让我们一起学会如何去爱人,如何照顾家庭,如何成就自己,让人生真正过得幸福!

2.虽然说来,每天也很简单,就是工作,学习,劳动,付出,运动,在面对困难与挫折时,也会犹豫彷徨,不过,踏出一步,就会有一步的心得,有进一步的信心,互相的交流,也许彼此也能给对方一点提示与帮助,看到别人努力的时候,自己也会迎头赶上. 不断反复的人,其实也不必太过于焦虑,不妨静下心来,看看自己当下,还有哪些东西该做,有哪些书要读的没有书,有哪些工作,该做的没有做,有哪些技能,可以学的,却没有挤出时间去学。这样,才不致于浪费光阴. 曾经说过的,好像也不愿意再重复了,发觉,重复仍不如最先说的好,因为毕竟是这样一步步走来,所以,新的人,还是建议看看早期的贴子.而走到第三步,第四步的人,也不妨彼此交流一下学习,不一定是戒色,因为想必,你此时,已经不屑再谈到色欲,你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家庭,有所爱的人,有奋斗的目标,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有自己充实的人生. 因为进度不同,所以,根据各自的进度与进步程度,互相的交流,观摩,学习,也可以彼此鼓励,更加进步吧....

3.人们可能不合逻辑,不讲理和以自我为中心。 无论如何,仍去爱他们吧。 你做善事,人们会说你必定是出于自私的隐秘动机。 无论如何,仍要去做善事。 如果你成功,你会赢得不忠诚的朋友和真实的敌人。 无论如何,仍应该去成功。 你今天做的善事,明天将会被忘记。 无论如何,仍要去做善事。 诚实和坦率会使你更容易受伤害。 无论如何,仍要诚实和坦率。 伟大的人及大格局的创意思考,有时会被心胸狭窄的小人击垮。 无论如何,仍要有大格局思考。 人们同情弱势者,但却只知去攀附权贵。 无论如何,仍要为少数弱势者争取权益。 你历经多年所建造的,在一夜之间可能被摧毁。 无论如何,仍要继续建造。 确实需要帮助的人,在真受你帮助后,却可能攻击你。 无论如何,仍要乐于帮助别人。 你将最好的给这世界,却可能被反咬一口。 无论如何,仍要把你最好的献给这世界。

4.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5.心,过多去攀求外在的境界,去要求别人,反而乱了自己的心。而心一散乱,做事也无法认真。收回那颗散乱、放逸的心,活在当下,活在现在,会有与前不同的另一番感受。 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去走,能感受到平时步履的匆忙,急切。而一口一口地吃饭,也会发现,平时吃饭的不安定。当高谈阔论,又或是一直挑剔饮食,或是暴饮暴食,那吃饭也成了一种累赘。当肠胃感到不舒服时,才知道,平时对肠胃的损害多么严重。 常常,要到恶果呈现,才会有后悔的心。实在不如,在现在,就开始珍惜这一切。珍惜与家人相聚的时光,珍惜每一餐饭,用心品尝。珍惜能有脚走路,一步步,稳稳当当。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提升自我。珍惜有时间可以睡觉,好好休息。也珍惜这个身体,珍惜青春,多为社会服务,做力所能及之事。少去计较是非人我,自然烦恼就少了,心也会宁静下来。 而心能渐渐安宁的话,也更加不会去计较得失,不在意那些身外之物,身心则会更加自由、洒脱。我们的心,太容易被外物所拒,一句不好听的话,一声呵责,一个不善的眼神,或是一个不小心被碰了一下,都可能引得怒火中烧。如此严重的坏脾气,像干柴一般,一点就着,生活时常处在熊熊大火中,怎么会平心静气,身心安和呢? 躁动不安的心,是需要安静下来的。不要太在意所得与所失,别人喜欢,试着让给别人,放下这小气与妒忌的心,生活反而会给我们更多的喜悦。 常常,看的是自己的问题,不平的事也便少了许多。用心去付出自己的能力,自然没有什么后悔遗憾。无所求地付出,身心踏实,也很充实。不要求结果,那么结果的好坏,与我们都不相干。 生活,是需要健康、快乐,充满喜悦的。否则,活在这个世上,让自己活在烦恼、忧虑中,又或是活在埋怨、不平、愤怒中,或是在声色之欲中损身害命,这样活的,岂不是太冤枉了吗? 生活,不仅需要阳光,驱散那些阴暗、低沉,同时,也需要和风,顺畅我们的内心,吹散一切的不愉快。 让自己,活得快乐一点,也活得更充实一点!

6.爱 ,不是占有。 曾听到一个故事,一个孩子有一次捉住了一只美丽的小鸟,开心不已,当他兴高采烈地拿给妈妈看时,妈妈却问道:「宝贝,你真的很喜欢它吗?」 「当然啊,我好不容易才抓到呢。」 「那就放了它。」 「为什么?」孩子奇怪地问。 「因为它不喜欢笼子,更喜欢自由。」 听到时,不免为母亲的爱心与智慧所感动。喜欢它,就应该给它自由,让它回到属于它的世界里,而不是据为己有。 但在我们的生活中,却常常有喜欢便想据为己有的想法,或许偶然间看中的一个漂亮杯子,或是山间的一朵美丽的鲜花,甚而是一个人。 可是,当杯子买回家中,也许并没有派上用场,过不久,可能就尘封遗忘;而花儿摘回家里,没多久便也枯萎,被丢弃在垃圾桶;而那个深爱的人,可能也被「爱」束缚得喘不过气,分道扬镳。 似乎结局并不像期望那样完美、幸福。 也许一开始,我们便错用了心,体会不到如何才是真正的爱,却想像孩子抓住小鸟一样,将喜欢的一切紧紧锁住,却可能将之扼杀在笼中。真正的爱,并非满足自己,也非一定拥有,却是念念考虑到,怎样对对方更有帮助。 当杯子能在需要它的地方发挥作用,当花儿能在山间更美地绽放,当鸟儿能在空中自由快乐地飞翔,我们又为何不为之而高兴呢? 别因为爱,就想办法占有;也别因为爱,有太多的强求。不要因为爱了,便忽略彼此基本的礼貌与尊重;也不要因为爱,放弃应有的原则,从而失去自我;更不要拿着爱当利器,要求对方臣服…… 爱是理智的,不是一时感情的冲动,是用心体会他人的需要,给予帮助,它像阳光般,能温暖受伤、冰冷的心。 别忽视爱,也别看错爱,可知: 它能理智面对挫败,赐予希望; 它会克制汹涌情欲,唤醒理智; 它让心更坚定勇敢,不畏困难; 它又像泉水般清澈,洗去烦恼忧郁; 它带领着迷途的人,走出迷雾,重归正道; 它滋润着干渴的树木,给予它们再生的甘露; 也能驱散黑暗潮湿,带来光明与温暖; 它如天之博大,能覆万物;…… 这是一份无私的心境,像明媚的春天,带来温暖与希望。 有爱的地方就有家,有爱的地方,就能感受到阳光,爱是真诚心的显现,是对一切生灵及万物的爱护。 放下那颗执着、控制、占有的心吧,用一颗恭敬之心,真诚之心,去面对生活,将会更加自在、快乐。 让我们将爱,洒向世界,世界也会因爱,变得更加美丽、和谐与温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下午华服2期的二十几姐妹们在国粹馆进行了第二次训练。训练的基本功是按照正规教程进行的。姐妹们都特别认真的落实每...
    慧好聊吧阅读 249评论 1 2
  • 缘何扎根于土 土是浑浊,是可耻的满 我们追求一种空 透过或者不透过云 思想的突触自由拔升 闪电给予我们灵感 滚雷喝...
    狂生小乙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