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周四十四

作为女人,无不希望自己的容貌顾盼生辉,身材婀娜窈窕。晓依,我也不例外。

所以说,化妆,美容,减肥几乎是女人钟爱一生的话题,而且热度只会有增无减。

美容产品千千万,减肥方法也是五花八门。节食,拔罐,针灸,减肥药等等。很多美容院或者减肥药品打出的广告甚至是,无需节食,无需运动,一个月瘦十斤,二十斤……

我没有尝试过那些减肥方法,所以无权评论它们的好坏。但总觉得,会跟身体的客观规律相悖。随便吃,还不需要运动,那身上的肥肉怎么下去的呢?就好也比说,我问一个人,你想拥有财富吗?告诉你一个好的方法,不需要出去工作,也不需要节省,有钱随便花,还可以变得很富有。我认为,关乎身体健康的事,最好还是遵循客观规律的好。

我们常说,要想减肥,一定要管住嘴,迈开腿。我们每天的食物为身体的各个器官提供能量,保证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行。而运动在保证健康的同时,更是消耗食物提供身体的所有能量。当消耗与供给持平时,体重相应会保持在一个平均值,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当消耗小于供给时,体重就会慢慢爬升,如果不能及时控制,长期积累,最终就有可能导致肥胖。个人感觉,控制体重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运动和饮食,让身体对能量的消耗大于能量的供给,这样想不瘦都难。

打一个不太恰当的比喻。能量供给和消耗,就好比存钱和花钱。如果我们赚十元钱,花了十元钱,只能说收支平衡。虽然没有债,但也没有存款。如果我们没赚钱,还挂了十元,久而久之,就会负债累累。当然,如果我们不但赚了十元,而且仅仅花一元钱,那就剩下九元钱,久而久之,就会有一笔也不小的存款。万物同理,减肥亦然。健康的饮食,促使身体不会吸收过剩的能量,适当的运动消耗掉身体里剩余的能量,无需任何减肥产品,我们也可以拥有窈窕的身姿。

回顾自己的减肥历程,觉得饮食的作用比运动更大。从最开始仅仅运动完全不注意饮食,到开始做营养早餐,注意食材搭配,再到现在吃减脂餐,拒绝油炸和高热量的食物。每一个阶段,身体和体重都会有相应的变化,而且变化越来越明显,效果也越来越好。

现在尝试把所有食材都装在一个盘子里,基本以蒸,煮为主,减少了主食的摄入量,我减少了精面制品的摄入量,增加鸡肉,牛肉,里脊豆制品等高蛋白食物的摄入,蔬菜也是占了很高的比例。虽然吃的还是很多,哈哈,不过跟我以前的食量比起来,着实减少很多了。

半个月下来,身体已经初见成效。终于打破了将近半年的体重瓶颈。从稳定的104-106,终于降到了100-102。胃也由以前的吃到撑,到现在的八分饱,偶尔腹部开始有饥饿感,而不是之前被撑得麻木。不知是不是心里作用,觉得腰身也更紧致和纤细了。仅仅半个月的时间,就有这么大的变化,不禁感慨,很多时候,我们的减肥事业,仅仅是少吃几口饭的问题。

好啦,接下来跟大家分享我的减脂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一:主食:糯米,黑米豆腐饭团

                蔬菜:彩椒拌豆芽,水煮西兰花

                蛋:水煮蛋

              水果:橘子

              甜品:红枣,枸杞银耳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二:主食:蒸山药

                蔬菜:白芝麻,耗油拌油麦菜,盐

                            渍紫甘蓝,小番茄

                肉:蒸鸡胸肉

                坚果:核桃,杏仁

                饮品:蜂蜜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三:主食:燕麦,玉米饼

                蔬菜:白焯西兰花,有机菜花,水

                            萝卜,辣白菜

                肉:煎里脊

                蛋白质:豆腐

                饮品:牛奶

                水果:桂圆

                坚果:杏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四:主食:小米饭团

                蔬菜:白焯西兰花,鸡腿菇,胡萝                            卜,萝卜卷豆腐,小番茄

                坚果:杏仁

                肉:煎瘦肉饼

                蛋:水煮蛋

                饮品:牛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五:主食:小米蒸肉丸

                蔬菜:白焯西兰花,有机菜花,鸡                            腿菇,盐渍紫甘蓝,萝卜花

                蛋白质:五香什彩豆

                坚果:花生豆,南瓜籽

                水果:桂圆

                蛋:水煮蛋

              饮品:牛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六:主食:红豆薏米粥

                蔬菜:凉拌莴笋,彩椒,白焯杏鲍

                            菇

              蛋白质:煎豆腐,刀鱼,煎蛋

              水果:猕猴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七:主食:蒸山药

                蔬菜:白焯胡萝卜,西兰花,小白

                            水萝卜蘸酱菜

                肉,蛋:蒸里脊,水煮蛋

                饮品:豆奶

                  坚果:杏仁

                  水果:猕猴桃

好啦,小伙伴们,又一篇早餐周记分享完毕啦!

关于减肥,晓依想说:“个体的差异性,决定每一个人的身体状况都是不一样的。减肥不是数学公式,或者无理定律,可以放之四海而皆准。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一定要深刻的认知自己的身体,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通过运动和饮食来控制体重,如果可以,尽量不要服用减肥药品。病人尚且不爱吃药,我们健康人为啥要强迫身体去接受药品呢?在运动和饮食中不断去探索身体的奥秘,总有一天,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惊喜,因为,身体知道答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