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枕上书续写53:东华和墨渊没有想到的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三生三世枕上书续写目录

三生三世枕上书专题

东华凤九小剧场专题

文/踏歌娘

昆仑墟坐落的仙山之上似乎有虎啸龙吟之势,黑色的妖息同白金色的气泽幻化的龙虎缠斗在一起,墨渊同东华一道前往始空山之前,便已经做了一些防备,否则也不会放心将少绾留在昆仑墟之中。

当年东华决意与妙义慧明镜同归于尽之时,墨渊将半个昆仑墟都拿来做盛妖息的罐子,又加上自己的加持,至少可以保数万年的平安。

但是这其中也有个漏子,墨渊上神盛妖息之时,并没有想到这个世间还有一个千商留存。

千商本名“常与无常”,本就意味着世事无常会生出很多变数,况且墨渊上神对于千商这一件事并不是很了解,虽然他自身当年生祭东皇钟,对于自己的命数还有一定的预测,因着夜华的缘故知晓自己一定会回来,千商这种变数,是他全然没有想过的。

昆仑墟对妖息的封印,墨渊用上了父神之力,倘若没有父神之力这一道的神力,无论如何是不能穿破昆仑墟盛放妖息的屏障的。墨渊当初之所以选择用父神之力,也是出于这样的考量。因为父神早已羽化,拥有父神之力的只有他同夜华,因此只要他们两个不动这个加持,那么这个加持便一直稳固,旁人定然是动不得的。

凡人有过这么一句话,人算不如天算,但也不排除,有的时候,天也算不准一些变数。

千商就是作为一个变数的存在。

原来父神幼时一直养在西天佛祖近旁,严格意义上说有点佛祖他老人家培养的接班人的意味。作为一个接班人,父神确然被养的很好,自然从佛祖那里得到了神力,后来佛祖预料到自己即将化世,并且可能造成世灭,便早早的将父神放在异世里养着,等到世界再造之时,父神便成了新的世界的新的台柱子。

千商作为婆娑双树,本打算同佛祖一起化世,却没想到佛祖最后心有不忍,千商又是双树之中最为年幼的一棵,便承接了佛祖以及其他双树的所有灵力,失去了所有记忆,被佛祖送到了异世之中的佛陀的园子里,直至遇到了小蛇妖缈落。

包括佛祖当年留下千商,亦是想着世间万物皆有造化,也许千商亦能生出万千造化来,果不其然,千商这个造化生的,代价有些大了。

在东华等人坐在空地上吃瓜子之际,千商便已经赶往昆仑墟,打算将妖息释放出来,他用的法子十分的巧妙,那些妖息不会即刻释放,而是丝丝缕缕的释放然后汇聚,因此他去做这些之时,墨渊并未感觉到昆仑墟有任何的异动,那时少绾也已然从昆仑墟出来寻找墨渊,千商没费多少工夫就得了手。

实际上从他的本心来说,他并不希望有此结果,然而这是缈落希望的,他说过,缈落有什么心愿,他一定会帮她实现。

墨渊看了一眼夜华,夜华便明白了墨渊所想,因而偕同白浅,以及墨渊少绾一赶赴昆仑墟。

“浅浅,你怕么?”夜华看着自始至终都站在自己身侧的白浅,紧了紧握着她的手问道。

“大不了便是一起死,你说我有什么好怕。”


我回来了大家,因为太久没写了,所以出现了短暂的脑袋短路情绪跟不上文章的节奏,最近课比较少,一直想着要找一个实习,想顺便问一下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实习推荐,或者会数据分析的大神。还有我明明在写之前是想把千商的人设搞成温柔深情的专一惹人怜爱的美男子一枚,不晓得为什么大家都十分的反感他,我对不起他,他的人设大概是崩了。。。

下一章

三生三世枕上书衍生之菩提花开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