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重庆只有火锅,它还有难得一见的独特建筑

重庆最有名的恐怕就是火锅了吧。各种攻略里都在告诉你重庆哪条街哪家店的火锅不能错过!!可是如果你来重庆只是为了火锅那就错过太多了,食物是一个城市特有文化的衍生品,除了食物,文化本身才更有魅力。所以啊,如果你来重庆,就一定要好好感受这里独一无二的城市风格。

作为根正苗红的山城,重庆最值得看的就是建筑。现在几乎每一个城市规划都相差无几,没有新意,更没有城市特色。但重庆不一样,特定的地理条件导致它的城市风格独具一格。坚固的地质条件让重庆趾高气昂的建了一座又一座高耸的建筑。站在解放碑广场,你甚至会有一种身在上海外滩的感觉。

洪崖洞就是有名的赏江景的地方,沿崖而建,中间是商铺,乘坐电梯到顶楼就是城市阳台,可以肆无忌惮的欣赏江景,举目远眺,时间好像一下子变慢了,不管旁边的乐队再喧闹都变成了背景音,除了远处的滚滚江水,什么都看不到。如果有时间,站在城市阳台上,安安静静的喝杯咖啡,发发呆,时光都温柔了呢。

重庆的楼层似乎没有太大概念,你永远猜不到楼层的高度。这栋楼的十一层比旁边的十五层都要高,商场一楼是入口,二楼可以是出口,是因为这样才会有停在八楼的公共汽车吗?真想问一句,如果地势够高是不是可是在顶楼设个出口。哦不,洪崖洞的顶楼确实是另一个出口,就像是从地下上来一样,又是另一片天地,这算不算山城的一点小幽默?

说起山城的幽默,听说过重庆轻轨二号线没?那是一个霸气的从居民楼中穿梭的交通设施。真的很想问一句,楼上楼下的乡亲们你们还好吗?

真想知道是先盖的楼还是先修的轻轨呢?山城的居民心可是真大呀!不过如果想要见识这个神一样的存在远观即可,坐在轻轨上真的没有远处看的清楚,真有兴趣倒是可以感受一下,原来轻轨还可以这么有趣味,是不?

当然,最能体现城市文化的官方态度恐怕就是当地的博物馆了吧。你能在这里看到当地从古至今最珍贵,最”贵“的东西。

重庆三峡博物馆当然是大气磅礴的山城汉子风格。它的外观像是一轮冉冉升起的明日,蓝色玻璃和砂岩外墙象征这是一座山水之城,墙上的浮雕体现文化的传承……站在博物馆门前,远眺对面的人民大礼堂,好像会突然想起义勇军进行曲似的。谁都不能阻挡我的一颗红亮的心!

白公馆和渣滓洞也是重庆的著名景点了吧。红色教育什么的,老人家也很喜欢来这种地方(因为他们没听过别的),如果不是有那么残酷的过去,这里也是山清水秀的好地方,不过现在总是透着一股悲壮和凄凉,及时游人再多还是会有点阴风阵阵!!

重庆最大的特点就是山多桥多,而且路没办法扩张,这点特别好,房子都是依势而建,路修好了就没办法改了,左边是楼右边是江,就只好修桥了。

重庆市内悠闲三日游:

第一天:

step1  上午去三峡博物馆,建议在博物馆里面请个讲解员或者租讲解器,不然是很难看到精华,而且看了也不会懂的。出了博物馆就可以远观人民大礼堂(想近观也行,但是真没必要进去,里面就是一排排座位,还要收门票,站门口看看就行了)中午可以在附近吃饭,有很多小吃店,豆花,毛血旺之类的特色全都有,特别推荐南瓜绿豆粥,很适合不喜欢吃辣的老年人和小孩子。

step2  下去打辆车沿着滨江路去磁器口,一路上可以欣赏到重庆最美的江景,还可以看到在居民楼中穿梭的轻轨。如果看到江边停着很多车子,有些甚至开进了江里,不要惊讶,他们是在洗车,没错,就是这么霸气,天然的洗车场,棒不棒!

step3  磁器口有很多小吃特产之类的,可以在那边尽情地吃喝玩乐,然后打车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

step1  白公馆渣滓洞,毕竟到这儿了是不,总归要去转转的,抗战剧里频繁出现的场景终于看到真的了(可能会很失望)。想想那个时候在这种地方过上那么多年,每天忍受酷刑,还是很佩服那些革命先辈的,那才是一个为了理想可以拼命的年代。特别提醒:千万不要被停车场的一日游给骗了,进停车场往前走100米就是渣滓洞了,这两个景点非常小,离得都很近,全部免票,转一转就行了,完全不用请导游讲解,而且那些门口拉客的根本就不是导游,普通话烂爆了,根本听不懂,费用高不说还会额外收费!!

step2  下午去洪崖洞(如果有兴趣可以先到磁器口地铁站坐地铁转乘二号线去感受下居民楼里的轻轨站),买杯咖啡,坐在城市阳台上吹吹风,看看景

step3  晚上坐船看看重庆夜景,赏赏两江风光。可以提前买票,洪崖洞到处都是卖两江夜游船票的。赏完夜景出来不太好打车,不要在下船的地方打车,特别贵,而且都是黑车,往外走走就有出租车。

第三天

step1  上午去解放碑(解放碑原本是为了庆祝抗战胜利建造的,解放之后被更名了。个人觉得这名字更的有点小家子气,抗战是民族性的胜利,不是更有纪念价值吗?真是的!),这就只是一个碑,不过还是值得一看的,毕竟是地标性建筑,而且如果能有代入感就不一样了,抗战胜利这在当年就是举国欢庆啊!和平年代的人恐怕很少能感同身受吧。

step2  之后去坐长江索道,这可是山城的符号呀,然后到江对岸的南滨路去逛逛,这里是中国最大的城市滨江公园,还有最最重要的美食街,边逛边吃的感觉是不是美美哒!

因为要考虑到达和离开的时间,所以这是两天半的行程。用心体会重庆的城市氛围,真的可以感受到山城的火辣热情!

by  晓晓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