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炼】刺客

备注:cp宇炼 清水 刺客pa 人物ooc

“那件事还需要从一个夜晚说起,那是个有些单调的故事。”他那骨节分明的手指挑起炼狱的下颚,将那人的视线逼向自己。他喜欢眼前人的那双眼睛,或许就是在见到这双眼睛的那一刻,他便沉沦了。

炼狱是他的万劫不复,宇髓知道了。

宇髓蹲在木质的高墙上,他看着在自己前面不远的一个地方蹲着的另一个身影。他敢确认那个人并非善类,背后背着的刀,大概和他是同道中人。不过那个人的技艺并不怎么样,至少他在背后盯了他这么久,那个人却一点都没有发觉。

从他这个角度来看,宇髓不仅能看到前面那个刺客,也能看到他们这次的目标,此时正在屋中读书的炼狱杏寿郎。

那个人是他宇髓大爷的猎物,其他人不可染指。不过他倒是不想亲自动手,于是他在下一秒跳了过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蹲在高墙上的那个人踹了下去。随后跳到另一堵墙上,从怀里拿出装酒的葫芦,喝了几口。

院落里的戏才刚刚开始,那个掉落院中的刺客自然是被炼狱发觉,等仆人们举着火把出现在院落中的时候,那个刺客已经被炼狱打晕了躺在地上。

宇髓在炼狱的眼睛看向这边的时候翻身离开了炼狱的府邸。他快速的奔跑在无人的街上,那黑暗吞掉了他的足迹。

很华丽嘛,他自然自语。仅仅用了两招就制服了那个刺客的炼狱,配做本宇髓大爷的对手。

他有些兴奋,那种能让他感到兴奋的人在这个世界上并不多见。炼狱杏寿郎算一个。

宇髓是个刺客,是那种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刺客。不过不能用那华丽的炸药来炸掉一两栋房子还是令他不爽的。刺客要安静,要在暗中下手取人性命。要做的天衣无缝让人无法察觉。

一点都不华丽,宇髓抱怨的说。

宇髓是个刺客,而且是个即使拿了雇主钱财也不受雇主支配的刺客。他那性格在道上是出了名的,不过还是有接二连三的雇主求到他的门下,谁让他宇髓大爷是超厉害的人物呢。

两天以后,宇髓再次蹲在上次的那堵墙上,他依旧看见他的前面蹲着另一个刺客。看来这个刺客也不怎么样,于是他再次将那个刺客踹了下去,换了另一堵墙上蹲着,品着酒,看着院落中上演的戏。这次的这个刺客倒是比上次的那个技艺高了一些,炼狱用了三招将其抓获。

再被发现之前,宇髓照旧离开了炼狱的府邸。虽然说那个人是他的目标,不过他不想这么快就去了结。虽然他很期待他们之间的对决,他的两把巨刃对上炼狱的那把赤褐炎刀,会是个什么样的情形呢,但他有的是时间。

或许宇髓并不想承认,他只是想多看看灯火下的炼狱。那光影之间的炼狱在他宇髓心中扎了根,发了芽,要开出花来。

三天之后的夜晚,宇髓照旧蹲在炼狱的家宅上,这次在他的前面依旧有一个人。但他看得出来,那个人的技艺远在前两次的刺客之上。他并没有贸然行动,他在等。他是个刺客,他更是个忍者,他有耐心等到对方出错。

那个人的速度极快,但是宇髓的速度更快,在那个刺客即将闯进炼狱屋内的时候,宇髓出现在了他前面,将他挡在了门外。

炼狱推开门的时候,只看见在院落中,有两个人打了起来。一个人用的是匕首,另一个人用的是两把巨刃。

这场战斗并没有需要炼狱的参与,他只是一个旁观者,旁观了一场刺客与刺客之间的对决。可笑的是,这两个人都想要他炼狱的命,更可笑的是,其中一个刺客为了保护炼狱而和另一个刺客打了起来。

仆人们的火把照亮了庭院,炼狱看清了那个高个子使用两把巨刃的人的脸。

另一个刺客的飞镖投了过来,在距离炼狱不远的地方被宇髓的暗器击落。

“你为什么护着他!”那个刺客终于忍不住发了火动了怒。“你明明也是来杀他的。”

“因为他是本大爷的。”这句话在那个刺客死在了宇髓刀下的那一刻,宇髓才慢悠悠的说了出来。

“唔姆,看来你也是想要取我性命的人。”炼狱走下了台阶,向他宇髓走来。

“啊,今天累了,以后再说。”宇髓将双刃背在背后转身跳上了墙头。“在我来找你之前,别丢了命,炼狱。”留下这句话后宇髓跳出了这座府邸。

“我等你来。”炼狱的嗓门极大,那跳落在街上的宇髓听得见。

院落中有什么东西掉在了那里,炼狱走了过去,弯腰拾起随后闻到了淡淡的酒香。随后炼狱将那个酒葫芦揣进了怀中,望着宇髓跑掉的方向。

那之后过了一天两天三天,宇髓没有来,又过了四天五天六天,那个人还是没来。

炼狱关上了房门,或许他今天也不会来了吧。

“呦,晚上好。”室内传来的有些熟悉的声音。

不知是什么时候,宇髓出现在了炼狱的房中。他慢慢向炼狱走来,两把利刃放在了屋中的桌子上,那自然的就像这里是他的家一样。

“唔姆”炼狱也没有躲闪,也没有想要进攻的架势。

他等着宇髓走到眼前,这可是很危险的举动,他么距离这样的近,如果宇髓想要杀他,成功的几率大大提高。

“六天“炼狱说

“去把雇主处理掉了,耽误了点时间。”宇髓抬手挑起了炼狱的下颚“本大爷可是没有吃饭的地方了呀。”他笑的天花乱坠,那额头上镶着宝石的头饰闪闪发光。

炼狱并没有拍开那个男人的手“等你找到吃饭的地方之前,或许我们可以先喝一杯。”说着,炼狱从怀里取出了一只酒葫芦。

看见那本属于他宇髓的酒葫芦,宇髓笑起来。

“我说,怎么这么多人想杀你。”

“唔姆,这个问题我并不明白。”炼狱的眼中似乎凝结了疑问。

“嘛,问题不大,你是本大爷的。谁都不能动你。”宇髓那只原本挑着炼狱下颚的手来到了炼狱的腰身处,将那个人拉进怀里,随后他在炼狱的耳边宣誓。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备注:cp宇炼,清水,宇航员pa,概念新词语借用《海伯利安》 耳边传来警报的声音,知觉还没有完全恢复,勉强身体动了...
    安苏米阅读 1,028评论 1 4
  • 备注:cp宇炼学院pa 人物ooc清水 春日祭的那一个月里,校园里总是热热闹闹的,即使是周末,学生们也会到学校来准...
    安苏米阅读 2,290评论 0 5
  • 美丽的雪国里住着两个大王,一个叫寒寒,一个叫美美。寒寒英俊冷酷,内敛保守;美美漂亮温柔,奔放自由。雪王国里只...
    好文字儿阅读 331评论 1 2
  • 这篇范冰冰和李晨的合盘八卦文拖了好几天没写,心里头甚是挂念啊。然鹅,因为我在带孩子,而带孩子是我的本职工作,所以,...
    星之奇旅的冯晶晶阅读 5,572评论 2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