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炼】请求

备注:cp宇炼,清水,宇航员pa,概念新词语借用《海伯利安》


耳边传来警报的声音,知觉还没有完全恢复,勉强身体动了动,只有指尖略微传来了一点感觉。他张了张口,声音无法传递出来。不清楚是不是声带也受了伤。视网膜上有红色的光点的残留,那应该是飞船警报拉响后的连锁反应。

对了,炼狱在哪?还好吗?他想叫炼狱的名字,然而除了一阵剧烈的咳嗽之外什么都没有说出来。飞船出事前,炼狱在另外的操作台那边。他记得在昏迷之前,他还听到了炼狱的声音。那个时候他还活着,那个时候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飞船被迫降落到现在过去了多久,是几天还是几个星期?他不得而知,看丝毫没有感觉,或许他们仅仅只是昏迷了几个小时也可能是几天的时间。

滋啦滋啦的声音吵醒了他的耳朵,然而这平时显得刺耳的声音现在却让男人有些激动起来。那是手腕上通讯志传出来的声音,这说明虽然信号并不是很好,但通讯志还能用。

“宇髓…”是那家伙的声音。他想回答,只是传出了咳嗽的声音。

“你没事吧?先别说话。”又是一阵滋啦滋啦的声音,虽然并不能听得很清楚,但在这个时候能听见炼狱的声音,对于宇髓来说已经如同救赎。

“我很好,炼狱。只是现在身体还不能动。”缓了半天,宇髓终于说出了话。意识真在一点一点聚集,他已经能够明显感觉到身体的机能正在恢复。

“你现在怎么样?”宇髓对着通讯志说。

“只有左手臂受了伤,胸口有些擦伤,其余的还算完好。”

“听起来情况不赖”那就好,宇髓松了口气。

“我这就过来找你”随后传来了稀里哗啦的声音。疼痛席卷而来,每次呼吸都觉得疼痛。宇髓在意识全部恢复后差点叫了出来。这个时候他倒是不知道是失去意识以及能够感知到疼痛哪个好了。

“宇髓!”随着声音传来,那个人跑到了他身边。

他的太阳来了,天也就亮了。宇髓勉强扯出一个笑,不过他应该也知道现在他的笑好看不到哪去。

炼狱左手臂上缠着绷带,隐约渗出了血迹。从略微敞开的领口能看见绷带的形状。宇髓想伸手去抚摸那人的胸口,却被炼狱制止住了。

“别动。”说着,男人麻利的解开了宇髓的衣服,将医疗包贴在了他的身上。医疗包开始运作,数据板上开始显示宇髓的身体情况。

——内出血,左手腕骨折,右腿膝盖韧带撕裂,轻微脑震荡。建议紧急进入医疗舱。

这是医疗包给出的诊断,电子声音毫无感情的播报着宇髓的数据。在这个瞬间,一个活生生的人全部组成就是那些冷冰冰的数据。

“我送你过去”炼狱扶着宇髓站了起来“我刚去检查过,医疗舱还能用。”

“你的情况呢?”宇髓的体型比炼狱大差不多两号,虽然说炼狱剑道世家出身又是他们这批宇航员中身体素质数一数二的,但在这种情况下负担了差不多那个人一半的重量,还是有些吃力的。

宇髓尽力稳住自己的身体,他并不想将负担都压在炼狱的身上。

“已经检查过了,情况比你好了一些。”他这样说的时候,还向宇髓露出了笑。宇髓知道自己最承受不住的就是那个人的笑容,只要能守护那个人的笑容,任何代价宇髓都可以承受。

“飞船” 宇髓问道,他们乘坐的是配备了全息人工智能的宇宙迁徙舰。

“炼狱先生说的是实话”为了节约能量,全息影像并没有打开,只是在舰艇内响起了人工智能的声音。

“不相信我?”炼狱的声音中有些不满。

“这种时候还是谨慎些的好,你这家伙” 宇髓吞下了后面的话,炼狱那个人总是带着一股牺牲精神,如果现在他们两个重伤而只有一个医疗舱可以用的话,炼狱一定会将这个生的机会让给宇髓。

宇髓承认自己喜欢炼狱,但也承认他很讨厌炼狱身上的那种自我牺牲精神。炼狱帮宇髓躺进了医疗舱,在关闭舱门的时候,宇髓伸出完好的那只手挡住了。

“喂,炼狱” 宇髓挣扎着要坐起来。炼狱按住了要起身的宇髓,低下了身子,双手按在宇髓的两侧。这是飞船迫降后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他们亲吻了很长时间。

“我去看看飞船的情况”亲吻结束之后,炼狱对他说。随着舱门关闭,他们被隔在了两个世界里。看着数据版上的数字,一切平稳。炼狱也放下心来。

“飞船”

“炼狱先生”

“现在情况怎么样”

“防御系统以及飞行系统都受到了损伤”

“能修好吗”

“需要至少十个当地标准日”

“我们现在在哪”

“距离麦哲伦星系两个标准月距离的偏地小行星上”

“这里有发射基地吗”

“已经勘察过了,这里有一个发射台但不知道是否可以使用”

“宇髓的情况怎么样”

“放心,医疗舱可以修复宇髓先生的伤”

听到这里,炼狱叹了口气,压在心里的石头似乎松动了些。在紧急迫降前的一瞬间,警报响起,视网膜上残留着红色的点点光芒的情景再度浮现在脑海中。幸好他们都没有什么事,十个标准日是不是有些太长了?

“飞船,可以缩短修复时间吗?”

“抱歉,这是最低的评估了。而且我建议炼狱先生这段时间可以修养。虽然您的伤比宇髓先生的轻一些。”

“知道了,那就请你快点修复。发射台距离这里远吗?”

“从这里出发向北十公里就到了。不过我建议您现在不要一个人去那里。外面的情况还未知。”

“知道了。”炼狱听说过这个偏地小行星,曾经星际舰队在这里有过驻兵但后来由于这里过于偏远而维护成本过高的原因被遗弃了。

“红外线扫描的结果是并没有发现这里的地面上有任何生物。”飞船补充了这句话。

“地面上”炼狱陷入了沉思,地下世界就不一定是什么情况了。星际舰队放弃了这里,但其他势力是否会占据这里并不好评估。他感到有些头疼,感知渐渐被疼痛所覆盖。

“飞船,请尽量保持防御状态。”

“我会尽力的”炼狱吩咐了飞船之后,向休息室走去,他现在需要休息。在密闭场休息的时候,炼狱很少会做梦。他怀疑这是不是和环境有关,然而很少见的他这次做梦了。

那个真实的有些过分的梦境中,他看见了宇髓,那个他喜欢了7年的男人坐在树下,他的旁边还环坐着三位美丽的女性,看着他们之间亲密的动作,似乎是爱人。那个梦境中炼狱没有出现在宇髓身边。不知多久,炼狱醒了过来,他发现自己的眼角有液体。

“啊”男人擦了擦眼角“原来是我哭了吗”真少见呀,他已经有多长时间没有流过泪了。心跳依旧,只是那里有些疼。炼狱知道,即使宇髓身边本应该属于他的位置最终被其他人占去,他也不会怨恨宇髓。

如果那个梦是真的,炼狱知道自己会很高兴,他知道宇髓会实现自己的愿望,成为和自己那冷血的父亲不一样的人,守护着爱的人白头偕老。

“炼狱” 宇髓声音再度响起的时候,飞船已经完成了修复,在炼狱的驾驶下来到了发射台。炼狱此时正在忙着检车发射场的设备,听到声音连忙转过身

“怎么样了?”

“一切正常” 宇髓的白发没有扎起来,而是披在脑后。相对于扎起来而言,炼狱更喜欢宇髓披着头发的样子。

“手腕还需要日后好好修养。”他抬手晃了晃。“这里情况怎么样。我听飞船说,损坏的系统已经修复好了。”

“我刚检查了发射台,情况有些不好。”

“不好?”说着,宇髓越过炼狱投入到了新一轮的检查中。

“确实” 在检测维修方面,宇髓比炼狱更在行一些。

“无法修复?”炼狱问

“是的,无法修复” 宇髓的声音中第一次有了失落的意味。

“那就没办法了”炼狱说着,突然向前,一击手刀砍在了宇髓的脖颈。男人还没有来得及说话,就瘫在了炼狱的怀里。

“抱歉。”他说着将高大的男人拖回了飞船,放置在密闭场中。

“飞船,请照顾好他。”

“是,炼狱先生。”陷入昏迷的宇髓看起来还是那么熟悉,炼狱不禁想起他们这些年的各种回忆,第一次的相遇,第一次的亲吻,第一次的拥抱,第一次的爱……

有些粗糙的手指摩挲着宇髓的脸庞,似乎想要将他的轮廓雕刻在自己的心中。最后,炼狱将自己的通讯志扣在了宇髓的手腕上。

“炼狱先生”人工智能的声音中第一次流露出混合了人类的情绪。“一定要这样做吗?”

“这是唯一的办法了”

“炼狱先生,您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宇航员,能做为您的飞船我很荣幸。”

“谢谢,能成为您的驾驶员是我的荣幸。”说着,炼狱推开了飞船的门走向了发射台。

自动发射装置无法修复,除了人工发射外,这艘飞船无法进行远距离迁越。两个人一起死在这里或者他们之间可以活下来一个人。这是炼狱面对的问题。

手动装置杆拉动的瞬间,迁越倒计时开始。炼狱看着那艘载着恋人的飞船腾空而起消失在视野之外。

——再见了,宇髓。

五年后的一个深秋,宇髓坐在旧地的家宅中。自从那次从偏地行星返回三年后,宇髓退居二线,做起了培育航空员的工作。也是今年刚刚稳定了下来,在旧地购置了家宅。那是他和炼狱都非常喜欢的地方,就在这里是他们初吻的地方,庭院中的那颗见证了他们初吻的大榕树已经长得很高了。

他现在是三个非常优秀的女性的丈夫,他终于过上了安稳的生活,那是在他们动荡的那个年代的期望。宇髓现在手里拿着炼狱的通讯志,那是五年前他再次苏醒后在手腕上发现的。由于配件发生了故障,他并没有当时听见里面炼狱留给他的信息,而这些年他忙于在各个不同的星球穿梭培养后辈,直到今天他才重新拿回了炼狱的通讯志。

摸索着那块熟悉的通讯志,这和他自己的那一块是在同一天送达到他们两人手中的。他们相伴的那七年中,他们一直都佩戴着。

输入了开启的命令,是通讯志被启动的声音,几秒后在宇髓面前出现了炼狱的全息像。那样逼真,就像是真人一样。

“唔姆,宇髓很抱歉我将你打晕,请原谅我的行为。”

有一阵沉默

“我做了一个梦,其实那个梦已经出现过不仅一次,在梦中,我看见你和三位美丽的女性坐在树下,应该是樱花盛开的季节。虽然陪在你身边赏花的不是我,这让我有一些遗憾,但我还是很高兴的。”

又是一阵沉默

“如果你能实现自己的梦想,那就再好不过了。我希望你会能成为好丈夫,好父亲。”

接着又是一阵沉默,在宇髓以为录音结束的时候,炼狱的声音再度响起

“我和你相爱的七年,我从未请求过你什么事情。今天,我请你为我做一件事,仅仅只有一件事,我希望你能好好活下去,这是我对你的唯一请求,我爱你,宇髓。”

随后炼狱的全息影像消失。空气中有深秋的寒凉,当宇髓发现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在哭,并不是默默地流泪,而是大雨滂沱。或许这些泪水只是用来弥补那些不曾有泪的日子。

_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章 逃亡 梦雪凝来到了一个隐匿的程序检查站。这是一个神族遗留下来的服务场所,以前主要用于高级程序的开发。这里放...
    引力序列阅读 241评论 0 0
  • 每一个阶段的每个人都不一样,想法也渐渐的不一样。而你生而为人,要面对的,也渐渐地变得不一样。但是,成长的每一步所带...
    三年X阅读 123评论 0 0
  • 喜欢现在的日子. 平静. 充实. 有趣. 喜欢现在的自己. 温和. 幽默. 认真. 回过头展望走过的路. 审视曾经...
    没有故事的罗同学阅读 188评论 0 4
  • 寂水收拾好了东西,去跟师尊止水大师辞别。止水大师交给了他三封信,一再嘱咐这三封信需要到迫不得已的时候才能打开,到时...
    信长工阅读 369评论 0 0
  • 敬超 小单位几个人准备去台湾,像99年之前去香港,需要护照,需要照相。单位于是就请来照相馆的师傅,在办公...
    敬超阅读 353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