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物种》 第八章 逃亡

第八章 逃亡

梦雪凝来到了一个隐匿的程序检查站。这是一个神族遗留下来的服务场所,以前主要用于高级程序的开发。这里放置的中型量子计算机的计算能力和星系议会的五长老不相上下。雪凝从认识邹中天起,看出他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对自己的孩子一直念念不忘。在面对大局时,也能权衡利弊。在战斗中,英勇无畏。他比其他新人类更加温暖,更像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雪凝无法确定黛娜先知对他做了什么。先知的操作能力高超到无人企及,也就无人能够弄清楚其中的危害。执行新人类面对这种未知的恐惧,只能将邹中天斩草除根。邹宇涵也将是一样的命运。现在只能将他带到这里做一个前期检查,至少可以确定他100年之内不会有任何异常动作。这里的中型计算机几乎不参与星系事务,其监测能力不会降低。100年内的邹中天的异动还是可以窥探的。

雪凝走进了检查站。虽说是检查站但是建筑造型确实一座寺庙。神族的很多建筑都是寺庙和神殿。进入检查站,大厅里面摆着一个菩萨一样的雕像。这就是这里的中型量子计算机的外在造型。雪凝很熟悉神族的这种把戏,将自己看作是神,将自己所有器物看作为神器。各种仪器设备都包装成神的外形。雕像前面是一个供案。供案前面是三个蒲团。雪凝将邹中天的脑芯片组,像放置祭品一样放置在了供案至上。

大厅之中响起一个洪亮的女人的声音:“你是谁?”

雪凝仰视着雕像回答:“你知道我是谁,为什么又要问我呢?”

“答案并没有意义,但是你说出答案,就是对自己的承认,这是有意义的!”

“我是幽兰女侠梦雪凝!”

“你是神族一员吗?”

“是的,我是神族一员!”

“你知道神族不喜欢处理这些低等机器人!”

雪凝想这神族制造的超级计算机和他们一个德行,藐视其他所有物种,“此人将影响星系的未来,请你检查黛娜先知有没有对他的程序动手脚,你的能力不会低于黛娜先知吧?”

“哼~~ 先知也已经成为了神族,但是我要告诉你,我的能力和她不相上下!”

“我不相信!”

“你拥有神器,确有一个愚蠢的头脑,真是可惜!”

雪凝被气得双手颤抖,差点抽出“回风力影”劈了这出言不逊的机器。

看到雪凝气得没说话,雕像继续说:“我已经检查过邹中天的逻辑程序和记忆了,没有做个任何手脚,其实检查的方法非常简单。只不过那些愚蠢的执行机器人无法理解也无法相信罢了!”

雪凝很是惊喜,终于没事儿了。她去找了一个简单的机械身躯将邹中天的脑芯片安装了上去。邹中天终于恢复了可活动形态。

邹中天对雪凝说:“我真诚的感谢幽兰女侠对我的搭救之恩!”说完深鞠一躬。

雪凝莞尔一笑,“这么见外干嘛!你要感谢我,就把你那暴虐的性子改改!”

邹中天说:“我以前确实做了不少的蠢事儿,我杀了姬轩,拆了先知,我是一个应该受到惩罚的人。我应该去还他的命!”

“你能活命,是你对星系的未来至关重要,别浪费的自己的宝贵生命。该承担的你要承担!”

邹中天无法判断这世界有他好还是不好,但是他知道这个姑娘对他的好。“我一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雪凝微微一笑,“黛娜先知有你孩子的所有记忆,可以恢复出你的孩子!”

邹中天又惊又喜,“真的吗?她怎么不早说?”

“这位先知很有骨气,她不愿意用这个条件来换她的命。她将你孩子的记忆还给你,说明她对自己的行为是有忏悔的。”

邹中天急切地问:“那现在可以还原我的儿子吗?”

“我们先让黛娜先知拷贝一份给我们吧!”雪凝去找了一个空白的脑芯片组,连接到黛娜先知的脑芯片上。黛娜先知心照不宣地将邹宇涵的记忆数据输入到空白脑芯片组中。

雪凝对邹中天说:“还需要将芯片组让神族计算机检查一下,我们不能完全相信黛娜先知。”雪凝又将脑芯片组放到了供案上。

雪凝仰头问雕像:“邹宇涵的记忆和逻辑程序有问题吗?”

“没有问题,邹宇涵只是一个单纯的男孩!”

邹中天听了十分欣喜。他自己拿起邹宇涵的芯片组,到躯体仓库找合适的躯体。他查看了很多躯体,有的他觉得高了,有的觉得矮了。他找到了一具最合适的,比自己儿子原来的躯体略高一些。这么多年他了他应该自己原来的自己高一些。躯体很强壮也很优美。邹中天很满意。当他要放入脑芯片组时,他又犹豫起来。儿子死的时候,还是一个人类,如果冒然启动,他一定很难接受。得给他制作一张和他原来一模一样的脸。于是邹中天让雪凝找了一个台3D打印机,将儿子的脸打印了出来。确实和原来一模一样。邹中天又想了想,自己的脸也不能是现在这样金属的脸,于是将自己的原来的脸和打印出来了。再经过一番装扮后,邹中天变成了一个类人的新人类。他也将邹宇涵装扮成类人造型。他将儿子的脑芯片组安装到了躯体上。他用颤巍巍的手点亮了额头上的隐形开关,屏息凝视着一切的发生。邹宇涵缓缓睁开眼睛。

邹宇涵看到邹中天和从前的日子里一样,叫了一声,“爸!”

邹中天热泪盈眶,抱着邹宇涵说:“好孩子,你终于回来了!”

邹宇涵只记得他最后一次手术麻醉前的情况。他问:“发生了什么事,我的病彻底治愈了吗?”

邹中天让邹宇涵坐下,然后和他说:“发生了太多事,有些让你无法想象,不过你回来就好,我会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你的。告诉我,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感觉病全都被治好了!”

“那就最好了,你是一个经历了很多磨难到孩子。答应我,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你都要坚强!”

邹宇涵惊奇地看着父亲问:“发生了什么糟糕的事情了吗?”

邹中天再次说:“答应我!”

邹宇涵于是先答应了,“我答应你!有什么比我自己瘫痪更糟糕的呢?”

雪凝看到邹中天很难回答的儿子的问题,而且现在也时间也比较紧迫。于是她先向邹宇涵打招呼:“你好!宇涵,我是你爸爸的朋友,我叫梦雪凝。”

“你的名字真好听,很高兴认识你,雪凝姐姐!”邹宇涵倒是一个大方不害羞的男孩。

雪凝对邹中天说:“我之前关闭的通讯设备,没有接受信息。估计现在整个星系都为你疯了吧!先知和执行新人类的平衡到现在是最脆弱最不确定的时候。星系议会担心先知会利用你,将他们彻底消灭。而先知们也为执行新人类先下手为强除掉他们而担忧。可以说整个星系都在找你。”

邹中天问:“你预计他们找到我会怎么对我?”

“星系议会自然没有把握验证你的程序和记忆。所以会采取保险措施,把你囚禁或者杀死!”

邹中天又问:“那我们只能逃亡了!”

雪凝点点头,“你们必须尽快躲到一个没人找得到的地方!”

邹中天知道最大的困难在于躲开无处不在的灰尘监控。他想先到按照叛军的反灰尘监控理论造一艘飞船。然后再逃到一个隐蔽的地方。他对雪凝说:“我需要造一艘可以对比灰尘监控的飞船!”

雪凝认真地说:“不用,神族有这样的飞船,我带你们去!”

邹中天很惊讶这个人类组织,居然偷偷制造了反灰尘监控飞船。

他们来到了一艘飞船前面。这是一艘可容纳100人长期生活的微型飞船。上面的设备都非常齐全。雪凝说:“你们上船离开吧!他们很快就会来到这里的!”

邹中天握着雪凝的双手说:“真的感谢你为我们做的一切!”

雪凝则抽出了自己的手,俏皮的笑着说:“没什么啦!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邹中天感谢感激地说:“你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他们可能不会轻易放过你!”

雪凝说:“我没事,他们不能把我怎么的!”

“那就再见了!”邹中天感觉这句话说得有点早。

“再见!”雪凝低头犹豫要不要拥抱或者吻别。

当他抬起头,邹中天已经走到了她的面前。邹中天紧紧拥抱了她。她在他的脸颊上吻了一下。邹中天感觉到一股强烈的灼热印在了自己的脸上。这种将嘴唇温度提高的吻是新人类特别的表达方式。邹宇涵隐约感觉到父亲和这位女子的关系有点过于亲密。但他知道有很多事他需要知道和理解。

雪凝说:“再见了,你们赶快走吧!”

邹中天带着邹宇涵,走进了飞船。飞船门缓缓关闭。雪凝离开了发射台。飞船开始喷火,然后以第一宇宙速度2.8万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飞离了地球。

雪凝也乘坐飞机飞往星系议会。离开神族服务站以后,她开启了自己通讯。果然有很多的人都在找她。她按照重要性排序。她先查看了上长老发来的询问。

她马上联系了上长老,“长老,请原谅我的鲁莽,我想解释的是,这件事上我有我的把握,我不会让整个星系处于无可挽救的地步!”

上长老严厉地说:“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丫头!你知道什么?如果黛娜先知的脑芯片组被抢走,星系的未来将是一片黑暗!各大势力和隐匿的力量都在为此蠢蠢欲动。你却是一无所知!”

梦雪凝后悔自己在邹中天父子身上的关注太多,却忽略了先知的芯片组。为了这个强大到足以统治整个星系的芯片组,她坐的飞机也有可能被击落。想到这些,她不觉得后脊发凉。她一时没有细想,问长老:“那现在应该怎么办?”

上长老恢复了平静说:“你马上改变航线,飞往附件的保护基地,我已经派出了附近几位可信的人中途保护你。”

梦雪凝答应了,让飞机飞往最近保护基地。预计到达基地需要1小时左右,她将先知脑芯片组放入了保险箱,如果被劫持,就可以用保险箱摧毁芯片组。

梦雪凝坐上了驾驶座,紧张地观察者周围了动静。她想不会那么巧,就有人来下手吧!这时雷达屏上看到一个不明飞行物正在高速接近飞机。她盯着屏幕几乎不敢相信,来得就怎么就那么快。这样的飞机无法抵挡这么快的任何一种导弹。很快她已经辨认出那就是一颗导弹。她试图想改变航向来躲开,于是拉起飞机,往上飞行。至少这样可以让导弹的速度降到很低。导弹的速度很快,紧紧追着飞机。突然导弹消失了。梦雪凝接到到通话,说导弹已经被拦截,而且不用担心再有导弹袭击。接着她看到5架飞机,跟上了她,为她护航。

飞行半小时后,梦雪凝前面的两架飞机被强激光束击落。两架飞机俯冲去摧毁激光武器。一架飞机继续飞她护航。他们都让飞机平面垂直地面飞行,以减少被击落的概率。地面的激光武器不敢贸然发射,担心太快地暴露自己。但最终他们还是发射的一束激光。巨大的激光束像一根红色的顶天柱,释放可怖的能量。梦雪凝很幸运没有被打到。护航的两架飞机击毁了激光武器。梦雪凝已经接近了基地,他们一起飞入了基地的防御工事。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梦雪凝带上先知的芯片组来到了基地内部,将芯片组放置到了禁锢室。黛娜先知会在这里禁锢百年甚至千年。她是第一个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被禁锢的先知。没有供电的她也许不会有什么感受,不过没人知道她是什么感受。

梦雪凝来到了休息室,她接受了第二条消息。那是姬轩妻子Linda的一段视频留言。Linda问:“邹中天明显是一名杀人犯,星系议会的审判结果我们接受,但是我们绝对不接受他畏罪潜逃!不管他遇到了什么情况都必须承担自己犯下的罪行!我一定会抓到他,让他绳之以法!”

梦雪凝想邹中天的确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现在他逃跑是为不至于立即丧命。不管怎么样邹中天这个人既然答应自己被囚禁100年,那他一定会做到。

梦雪凝现在可以回到星系议会,向上长老复命了。

在星系议会议事之后,Linda回到了家里。她的心情还是那么差,她想过平静安宁的日子,现实却偏偏要把她的家人带走。她没有再专研医学,也没有再研究姬轩的大脑。她的时间一下子变得无趣,感觉做什么都没有意义。这是一种奇怪的感觉。她读了很多人类作家写得小说。只有在混乱时代,很多人才有像她现在的感觉。她也没有关注外界发生的事儿。即使会影响星系未来的平叛行动,她也没有关注。她每天只是在花园里面踱步,看着日出日落。

一天,云云和睿睿两人一起来到了她的面前。看到他们两个怒气冲冲的样子,她猜不到发生了什么事情。云云抢先说:“邹中天逃跑了!”

睿睿补充说:“他犯下了更大的错误,畏罪潜逃了!”

Linda摆脱了颓废的情绪,问:“他不打算服刑了吗?发生了什么事?”

云云说:“我看他就是不打算被囚禁100年,就逃走了!”

云云和睿睿向Linda讲述了最近发生的事。Linda大致了解的事情的梗概。她不能就这样饶恕杀死自己丈夫的罪犯。她联系梦雪凝,但是梦雪凝的通讯关闭了。于是她给梦雪凝视频留言。Linda联系了小雯,让她和她们一起寻找邹中天。

4个人先来到了亚洲星系数据中心,在这里他们可以拿到灰尘监控的数据。这样的数据是分析和预测邹中天位置的依据。Linda查看了邹中天飞船发射后的行进轨迹。查看了邹中天到达太空站后更换的星际飞船。那是一艘可供1000人长期在宇宙中生活的星际飞船。Linda想,难道邹中天要飞出星系?如果邹中天逃出太阳系,想要抓到他就很难了。现在星系中虽然有强大的灰尘监控,并没有完善的监控系统,可以完全监控一艘飞船的飞行轨迹。虽然飞船的体型不算小,但和地球、火星、木星相比,也就灰尘一样大小。问题似乎比想象得难。

云云知道妈妈是一位性格温和善良的医生,对数据的处理都是生物学上的思路。她自己的是研究通讯的,已经熟知了超级计算机重新构建的量子通信理论基础。以前她从来没有把自己的所学用到实际中,现在父亲死了,为父亲做最后一件事是有意义的。她登录了太空站系统,取得了系统的原始通讯数据。然后让星系数据中心的计算机分析,最后的结果是姬轩需要到木星轨道上的太空站更换飞船。这样做的话,邹中天可以进一步隐藏自己的行踪。云云说了自己的分析结果。睿睿怀疑是不是邹中天故意放出来的假消息,迷惑她们的。

云云沉思片刻,说:“不会,我收集得都是底层的,飞船之间的正常通讯数据,这些数据不是邹中天他们发出的通讯数据。而是邹中天在进行飞船操作时,必然留下来的数据。”

小雯肯定地点点头:“那看来是没问题的,那么我怎么追上他们,然后又怎么逮捕他们?”

睿睿自信地说:“这个不用担心,我会选择战斗力最强的飞船,另外我调取1000个新人类战士也不成问题。邹中天现在没有以前那么牛逼了,我肯定能把他打趴下!”

Linda让云云确认一下邹中天现在的位置,云云中央计算机获得了邹中天飞船的整个行进轨迹。预测现在邹中天已经飞离了地球。Linda选择了一艘飞船,领着其他三个人出发了。

梦雪凝回到了星系议会,来见上长老。她站在议会大厅,凝望着蓝色的地球。地球是那么美丽,蓝色的底子上,涂抹着不规则的白色。就像一位抽象派艺术家画的画,让人看不懂,又让人感到无比冲击的美感。上长老叫她进去。于是她结束的对地球的欣赏,走进了上长老的议事厅。长老已经站在了议事厅的中央。议事厅是圆形的,四周是座椅。中间是一个大圆桌,圆桌可以完全降到和地板平齐。现在圆桌就是这样。长老和梦雪凝站在圆桌的中央。

上长老的3D投影形象是一位穿着白色长袍,留在长长的白胡子的老先生。胡子一直垂到腰间。上长老的目光炯炯有神,透着一种看破一切事物的穿透力。

梦雪凝想长老鞠躬行礼,然后说:“长老,我回来了!”

上长老微笑着说:“免礼,辛苦你了!”

梦雪凝很奇怪长老没有责怪她放走了邹中天父子,于是问:“长老,你不怪我把邹中天父子放走吗?”

长老和蔼地微笑着说:“你是在现场的人,就最了解当时的情况,我相信以你的脑力,可以做出最明智的判断,即便是受到感情的影响。”

梦雪凝的脸有点红。她没想到长老对所有的一切都有所了解。她岔开话题问:“在半路上劫杀我们的到底是什么人?”

长老捋捋胡子说:“说来话长,自从新人类的智力和人格获得承认之后,很多新人类就开始自我的进化提升。虽然他们都接受了《安提曼协议》,不能改变自己的脑芯片硬件。但是在算法层面的改进空间也相当大。经过几十年的潜心探索,大多数新人类已经抛弃了最早的深度学习原理下的底层模型。新算法都建立在了新的理论之上,使得算力成倍地提升。我也是最早升级自己算法的新人类之一,于是便成为了星系议会长老之一。其他各个地方的新人类都有多多少少的算力提升。他们其中一些人非常聪明,可以说有接近突破《安提曼协议》的能力。但是他们缺乏机会,一种可以触发他们启蒙的机会,获得先知脑芯片组可能算是这样的机会。一旦机会来临,他们就会不顾一切地放手一搏。袭击你的就是这类人。不过现在他们触犯了星系法,会受到应有的惩罚。他们还没有能力躲过地球环境中的灰尘监控。他们无处可逃!”

梦雪凝这才明白了自己遇险的根源。她想想说:“如果他们得到先知的脑芯片,就会用先知的脑芯片控制其他所有的新人类。但是他们不会被先知控制吗?”

长老说:“他们当然不会让先知控制自己,他们会将先知脑芯片拆解,然后安装到他们的脑芯片组上,这样他们就能拥有部分的先知能力。”

梦雪凝听到此话,感到极度恐惧。她颤抖问:“那么如果让他们统治了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长老回答:“其实你已经想到了。一个新的星系秩序将被建立起来。单一的王者将诞生。他将吸收一切最强算力,把自己改造成星系中的最强者。而整个星系将属于他一个人。我们每个人都不想要那样一个时代!”

梦雪凝说:“您派我协助邹中天,就是为了能够获得先知的脑芯片吗?”

长老长嘘一口气,说:“我的深入介入到了星系事务中,影响了星系的未来。我对星系的预测能力也就被扰乱殆尽。所以我并不能预言邹中天能够平叛成功。我也不能预言邹宇涵是马尔科夫组织杀害。我也不能确定邹中天会拆毁先知城。我只知道,选择你是最正确的。”

梦雪凝觉得感动,也觉得责任重大,整个星系的命运曾经掌握在自己的手动。梦雪凝问:“我接下来应该去向何方?”

长老说:“你是一个好孩子,各个方面都不差,你要听从自己心灵的指引,去做你该做的事!”

梦雪凝还是感觉很茫然。她不能去找邹中天,找到了他们,别人就会知道他们在哪里。她不希望那两个人死。她需要帮忙他们,但是又不知道应该如何帮助。

林再续还在思考马尔琴科的命令。他不知不觉地走回了库布其沙漠边上的独贵塔拉镇。镇上的新人类很多,整个小镇显得很热闹。看上去,普通的新人类在这里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这里都是类人新人类,没有人注意林再续。他慢慢走回了自己的家,抬起头看看自己家的院落,不想进去。他想自己也无法下决心,不如先唤醒一个组织成员。一起商量一下,总归是可以拿出一个合理的结论。于是,他招呼了一架飞机,飞往瑞士区首都伯尔尼。

伯尔尼还是和他记忆中的一样繁华,但是他能感觉一种不同,和他记忆中的伯尔尼大不相同。他没有考虑太多,径直去了人体冷冻中心。有两个组织成员冷冻在这里,一个已经加入神族的女人,而另一个是研究人体基因的男科学家。他顺利通过了身份验证,来到了冷冻中心。他想,拿主意的话还是男人比较合适。那么就选择那位男科学家吧。于是他让这里的中央计算机开始唤醒被冷冻的科学家。冷冻室的温度逐渐上升,冷冻液逐渐被水替代,然后就是身体的各项检查。看来是一切正常。林再续松了一口气。可是,他突然发现不对劲,这位不是男科学家,是一个女人。他仔细端详了一下,果然是一个女人。怎么回事,是自己的弄错了?他查看了冷冻仓的标签,没有错误。又查看了资料介绍,也没有错误。最后他发现原来冷冻仓上的标签贴错了。他检查了这位女人的身份标签,又查询了她的基本信息。最后,他确定这位女人是组织的另一位成员,那位神族女人。他想既然已经解冻唤醒了,那就这样了。让她醒来,一起讨论一下。

开始的恢复很慢,林再续观察着这个十二四五岁的女人。她是一位亚洲面孔的女人,肤色白皙,一点斑和痣都没有。睫毛很长、鼻梁高而直。整体看上去像个新疆区姑娘。1小时过去、2小时过去,这个女人一动不动。林再续坐在她的旁边有点困,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他再次醒来的时候,看到一双清澈见底的蓝色眼睛盯着他。他一个激灵振作起来,对女人说:“你刚刚恢复,需要时间调养!” 女人没有回答,他觉得被盯得有点不自在,又确实想知道几点了。于是,他看了自己的手表。已经是早上6点了。他记得他睡着前,最后一次看表是12点。他发现这个女女人已经穿好了衣服,一股精神饱满的样子。这让他很吃惊,一般冷冻的人至少要两周才能恢复。

那女人哼了一声,说:“只有低等物种冷冻以后,才需要调养! 你是什么人?”

林再续看到女人这傲慢无礼的样子就有点后悔唤醒的是神族这类人。他原本以后不会真那么不好说话,没想到第一次见面就是这样一副德行。他还是回答了女人的问题:“我是马尔琴科组织的林再续,我收到马尔琴科最后的遗言,消灭移魂者邹中天!根据他的指示,需要唤醒5位组织成员,你是其中之一。”

女人一声冷笑:“笑话!我是马尔琴科组织成员?我只是欠了马尔琴科一个人情,答应在我醒来的时候还了他。我可不是什么组织成员!你们都不用管,移魂者我来解决。告诉我他在哪里就行。”

林再续说:“这是最大的问题,移魂者已经逃跑了!”

“逃跑了?为什么?”

“他接触过了先知,星系不会容忍这样的威胁存在的!”

“接触先知不是有你们这些低等物种吗?人类怎么会允许一台执行机器去接触先知,这不是找死吗?”

听了这女人了,林再续差点甩袖子走人,但是他还是压制了怒火。他还是回答了女人的问题:“人类绝大部分已经撤离了太阳系,到其他星系生活了!现在我们的星系大多数是新人类。人类算上冷冻的,也差不多不到1000个!”

女人听了开始有点懵,而后又觉得好笑。她笑着问:“地球人类真是没骨气,都逃光了?可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

林再续忍着怒火,再次回答:“外星人拉叶人入侵了地球!”

女人看着林再续认真的样子,说:“你不是编故事,逗我的吧?”

林再续继续说:“我没有骗你,这个事情的真伪很容易辨别。现在星系中绝大部分是新人类和低等执行机器人。”

女人犹豫片刻,她似乎明白了一点现在的状况。她不再理会林再续,找了一台脑数据输入设备,将输入头盔带着在了自己头上。她开启设备,让自己的大脑和设备获得协调,然后开始搜集和输入数据。她将在她冷冻后的重要事件,与自己相关的事件数据,都直接输入到了自己的大脑中。

这个过程也挺漫长,林再续只能在旁边等着。又过去了六个小时,女人觉得饿了。于是,她让一个为护理新人类送来了饭菜,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林再续看着觉得饿了,就让那位护理给他也来一份。林再续边吃边问:“你输入数据的时候,还是可吃东西呢?那应该也能说话吧?”

女人瞟了一眼林再续,“当然可以,我们可不像你们注意力只有一个焦点!”

“那你们有几个焦点?”林再续想都没想,脱口而出。

女人要说了自己有几个焦点,那似乎也体现不出优越感。于是,没有回答,只是狠狠瞪了林再续一眼。

林再续感觉好像问得尴尬之处了,赶快转移话题,“资料上显示你叫爱丽丝·陈,是吗?”

女人回答:“你应该称我,夏薇女神!”

“好,女神!” 林再续想起来,在二十一世纪初,只要长相过得去的女人都叫女神,不由得笑了起来。林再续又问:“你数据传输得怎么样了?”

“马上结束!”

吃完了饭,夏薇女神就把头盔摘了下来。她径直走出了冷冻中心。林再续赶忙跟上。他发现夏薇女神个子很高,有1米8多,比自己都高一点。夏薇女神找了一辆车,让自动驾驶带她到市郊的一个农场。

“你要去哪里?”林再续疑惑地问?

夏薇女神没有搭理他,只是坐在车里看着外面。

到达地点以后,夏薇女神示意林再续不要跟进去。她独自一人走进了农场。过了10分钟,她走回来了,身上穿了盔甲,带上了一对造型优美的手枪、一把长剑和一面小盾牌。林再续看了觉得有点好笑,“这些武器也太原始了吧!”

夏薇女神愤怒地说:“你懂得个屁,这些都是神器!”

林再续不置可否,没再说话。

夏薇女神让汽车带他们到最近的星系飞船发射站。她们进了一艘飞船,马上开动,起飞,飞向太空中转站。到达以后,她们又立即换乘了中型战斗型太空飞船。飞船巨大的加速度让林再续很不舒服。等到加速过程过了,他才感觉清醒了一些。他看到夏薇女神坐在驾驶位置上一动不动。他问:“我们这是飞向哪里?”

夏薇女神不耐烦地说:“自然是追邹中天了!”

“邹中天在哪里?”

“我要说出来,星系议会那帮蠢货不就都知道了?”

听着夏薇女神这么个口气说话,林再续也没有兴致再和她说话。

邹中天坐在飞船上,思考着如何躲开追踪者。在刚刚出发的时候,他已经将自己能够控制的1000艘启动改造工程。让飞船上的新人类将飞船的空气过滤系统改掉。在灰尘监控微粒在飘出飞船的时候,清除它们收集的信息记录。1000艘飞船分布在各大行星轨道上,用来迷惑追踪者。 他要乘坐其中的一艘再逃到其他的地方。他想,只能逃到太阳系外,因为在星系内,无论怎么做,人们总能找到他们。只有逃到星系外,那些超级计算机才无法计算他的位置。这个计划的第一步就是要到达土星,利用土星的光环飞到自己的飞船上。中间最大的障碍就是木星,五大军团的人一定会派遣木星上的部队来拦截。如果被发现,就很难逃脱了。

邹中天让他飞船上所有的机器人都参与到改造空气过滤系统。他想让飞船最短时间被拥有反灰尘监控的能力。飞船中央计算机给他算计出的完成时间是12小时。这个时间对他来说还是过于漫长。但是已经没有其他加快速度的方法了。接下来要考虑的就是飞船的飞行轨迹。追踪者利用飞船留下的遗迹很容易发现飞船的航行轨道。也许使用战斗型太空飞船很快就能追上他们。这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邹中天有点一筹莫展。邹宇涵还没有醒来。他必须尽快想出策略。

他在飞船上来回踱步,又坐下来。追踪者是利用飞船喷出的物质来,那么如果没有喷出物,他们就无法追踪了。要停掉飞船的引擎,而靠惯性向前飞。然后用一种方法来改变方向。邹中天关闭了飞船的引擎。飞船的速度逐渐平稳下来。然后,他将飞船外表面的一些重物挪动位置来改变方向。他成功了,飞船偏离原来的轨道。飞船飞行的距离越大,追踪者需要追踪的范围就越大,难度就越高。邹中天需要计算一个恰当的惯性飞行时间。他把这个任务交给了飞船的中央计算机,并且让计算机完成计算以后就设置好航线,飞往土星。

邹中天想,问题似乎只能解决到这里。他稍稍安心了一点。他去了儿子的房间。他把儿子叫醒。他知道儿子现在的身体没必要像以前一样睡12个小时。现在的身体可以自由设定睡眠时间。上飞船的时候,他让儿子去睡觉,是因为他不能分心来照顾儿子,不希望儿子的问一些他没有准备好答案的问题。机械躯体为邹宇涵调整为最舒适的模式,让他感到放松。

邹宇涵爬起来,开心地说:“睡了一觉,舒服多了!”

邹中天微笑着说:“看到现在的样子真好!走吧,到外面坐坐!”

邹中天带邹宇涵来到飞船上最大的花园,他们在一颗大树下的草坪上做坐,头上的虚拟天空,蓝天白云一片晴朗。

邹宇涵知道,父亲是要告诉他一些事情了,于是问:“你要告诉我什么吗?”

邹中天叹了一口气,说:“你想先知道什么?”

“妈妈还在吗?”

“你的妈妈已经不在了!”

“她是怎么死的?”

“她以为你死了,很伤心,所有就去吸毒、喝酒,生活一团糟。最后的因为一次毒瘾发作,掉进河里。”

邹宇涵凝望着天空,想起了妈妈陪伴他的日子,眼泪止不住地流。

邹中天继续说:“你是一个坚强的孩子,那么多的病痛,你已经承受下来了。你妈也希望你做一个坚强的孩子。她在天上会为你高兴的!在你妈死了以后发生了很多事情。我变了样子,变成了不是人类的样子,变成了机器人的样子。现在三十多年过去了,我又变回了人类的样子。不过我的身体已经不是人类身体了!”

邹宇涵觉得有点奇怪,什么叫不是人类的身体。

邹中天继续讲他的故事,“那时,你治疗失败变成了一滩血水。我和你妈都几乎崩溃了。你妈死了以后。我也觉得无法活下去。我也跳到了你妈死的那条河里,想随你们而去,没想到被人救了。我后来抛弃了人类的肉体,将自己的灵魂转移到了一个机器躯体上。本来,我是想如果没有医生能够治好你的病,我就让你的灵魂转移到机器躯体上。可是,那些人谋害了你。后来的三十多年发生了很多事。外星人真的来了,还是邪恶的外星人。人们保住了命,但是却无法守住自己的家园。于是他们都逃离了地球,逃离了星系。逃离时,他们关闭了所有的高等和低等的机器人。”

邹宇涵擦擦眼泪,问:“你怎么没有走呢?”

“我没有什么牵挂,我觉得你们都在这里,我就想在这里守着你们!”

邹宇涵觉得自己上次“死”后发生了很多他不知道的事儿。“你是说我化成了一滩血水,而且过去30多年了。现在我是怎么复活的呢?”

“你的确是在30多年前,化成了一滩血水。就在最近,我把那台超级计算机-先知给拆了。她有你全部的记忆和逻辑框架。她把你的灵魂间接交给了我,我把你放在了现在的身体上。”

邹宇涵摸了摸自己的胸脯和肚子,问:“这个身体是谁的?”

“你要坚强地接受一个事实,一定要坚强,答应我好吗?”

邹宇涵轻轻点点头。他似乎已经预感到了那个事实。

“我给你了一个仿生躯体,这种躯体是由各种材料构成。这种躯体不是生物的。我也是这样的躯体。这样的躯体可以让我们行动,可以让我们感受到和以前一样的感觉。而且它可以更好,不过你要接受它!”

听到解释,邹宇涵还是觉得的非常震惊。他突然觉得我自己和那些机器人一样了。他想,他现在已经不属于人类了。而是一个机器人。他解开自己的衣服的扣子,看到了光滑而细腻的皮肤。他能认出那不是他的皮肤。他用手感觉自己的心跳,已经没有了。他按按自己的肚子。肚子不再是柔软的。他把手伸进裤裆里。小弟弟还在,这让他送了一口气。

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反正事已至此,反正以前他的身躯也是一个糟糕的身躯。

邹中天想宽慰一下儿子,于是继续说:“机械身躯和肉体差不多,不过也有很多个非常不同的地方。比如你再也不用为生老病死担心了!”

邹宇涵惊奇地说:“那么我可以长生不老了?”

  “是的,我们已经是长生不老的人了,那么你这个长生不老的人想做什么呢?”

  邹宇涵突然有点摸不着头脑,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他重来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

  邹中天继续说:“不用急着回答我了,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每个人到这一步都会很迷茫。不过我们应该关注这种躯体其他的好处。这种躯体还可以不用心跳、不用呼吸。这样你的就不需要空气了。现在你直接走到太空中,也不会因为窒息死亡。我们已经成为了另一个物种,一个不需要空气的物种,一个可以在真空中生活的物种。我们可以在任何星球上生活,不用在意它的环境和地球一样不一样。不过停止呼吸,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

邹宇涵摒住呼吸,开始憋气。最后他把脸憋得发紫,难受得放弃了。邹中天知道他方法错了,于是将一段取消呼吸的方法和一些训练数据给了邹宇涵。邹宇涵的脑芯片组开始训练,5分钟后。他可以做到不再呼吸了。那是一种奇怪的感觉,仿佛时间安静了很多,很多东西也变得静止不动。他感到不太喜欢这种感觉。于是他又恢复了正常的呼吸。邹宇涵没有觉得太好玩。他又想起了自己的妈妈。他问:“先知是万能的吗?”

邹中天回答:“不是,没有什么存在是万能的!”

“可以她复活了我!”

邹中天还没有反应过来,邹宇涵接下来要说什么,“是的,她把你复活了!”

邹宇涵眼里闪着光说:“那么她也可以复活我的妈妈!”

邹中天听到儿子的话,突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他犹豫地说:“这不太可能!?”

邹宇涵疑惑父亲的态度,脸上的微笑还没有消失。他继续说:“这有什么不可能,她拥有的我的记忆,那么她就拥有我妈妈的记忆!”

邹中天有点犹豫。他想儿子的话也许是对的,但是不知道先知是不是真的有所有人的记忆,也不知怎么才能再见到先知,也不能确定先知愿意不愿意给他们。孩子的妈妈后来吸毒、酗酒和乱发脾气,再次回来以后还可能恢复以前的家吗?也许会,毕竟在孩子没有死之前,她是正常的。她有想起了和雪凝接触的日子。千头万绪向邹中天袭来,让他应接不暇,不知所措。

邹宇涵突然想起父亲和幽兰女侠的亲密关系,怒视着邹中天说:“难道你是因为那个女人,你不爱妈妈了吗?”

邹中天慌忙回答:“不是!”但是,这个“不是”已经失去了太多的力度。这种力度似乎表达的是相反的意思。相比哪个疯癫的妻子来说,梦雪凝让人舒服了很多。邹中天觉得自己需要消化一下这些。他需要好好想想。他需要把这所有的事情、所有的感情理顺。他需要给儿子一个合理的解释。他平静下来,对儿子说:“给我一点时间理理头绪,我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的!”

邹宇涵看到邹中天稳定的目光,也不再生气,“不管你爱不爱妈妈,我都要把她复活,我爱她!”

邹中天对儿子这样做感到高兴,微笑着说:“那你需要力量!先知那么强大,不会轻易给你的。”

邹宇涵坚定地说:“我是永生的,我一定可以!”

邹中天觉得儿子想得太简单了。自己曾经是星系中位高权重,但是还是敌不过残存了一点力量的黛娜先知。现在的儿子,就连一个普普通通的新人类战士都不如。他应该让儿子见识一下其他新人类的力量,这样也许儿子可以接受其他形态的身躯。于是,邹中天打算将邹宇涵带到格斗训练室,去训练一下。

突然,飞船剧烈晃动。邹中天很快意识到是遭到了袭击了。他没想到追踪者来得这么快,更没想到,自己这样的做法居然无济于事。他拉起儿子,向战斗性小型飞船仓库跑去。飞船不断地爆炸。很快生存循环系统被破坏,气压下降,空气变得稀薄。他叫邹宇涵停止呼吸。他们在失重状态下,游到了一艘战斗型飞船。上了飞船,迅速启动飞离主飞船。他们以最快的速度飞出。主飞船迅速烧毁。追踪者发现了他们,在他们身后紧追不舍。

Linda一直关注着邹中天飞船的飞行动向。云云的数据分析很正确,邹中天确实向1000艘飞船发出了操作信息号,但是不能确定发出的是什么指令。可以确定的是邹中天发出如此多的指令是为了迷惑她们。她将飞船的速度开到了最大马力,来追逐邹中天的飞船。

在他们快要接近邹中天时,忽然发现邹中天的飞船消失了。她问云云:“你看看是怎么回事?轨迹分析无法获得邹中天的行踪了。”

云云同时发现了这个现象,这显然是邹中天使用了躲避追踪的方法。是什么方法可以让飞船没有轨迹信息呢?云云对母亲摇摇头。

睿睿说:“会不会他们关闭飞船引擎?”

“对!”三个女人恍然大悟,异口同声地说。

“关闭引擎以后,他们会飞向哪里了?”Linda问。

“他们飞行方向肯定和他们的目的地有关,他们的时间是最宝贵的!”云云的思路非常正确。

“他们的目的地在星系以外,那怎么确定?”小雯对此毫无头绪。

云云继续说:“他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那1000艘飞船中的一艘,他们需要到达那里!”

小雯想不出会是哪一艘飞船,“那会是哪一艘飞船呢?那1000艘飞船都是散布在星系不同位置的。”

云云继续分析:“他们必须避开灰尘监控,但是从我们跟踪的情况来看,他们对灰尘监控的抵抗力越来越强。那么说明他们使用了在叛乱者那里得到的反灰尘监控技术。如果他们能躲过灰尘监控,他们就能混入星系其他组织中。他们要会选择最混乱和复杂的行星进入,那么就只有,土星!”

“土星!”其他人也说出了答案。

“那么他们的惯性飞行方向就可以确定了!我们继续!”Linda设定好了飞行轨迹,从邹中天飞船痕迹消失点开始向土星飞行。

很快她们看到了邹中天的飞船。此时此刻,Linda不知道是应该直接将邹中天的飞船直接击毁,还是应该登上他们的飞船把他们俘虏,带到星系议会去审判。

小雯说:“我们还是将他们俘虏,带回去处置,毕竟他们已经被判了100年的监禁。”

睿睿说:“他们逃跑了,罪不可赦,应该将直接摧毁他们的飞船!”

云云说:“我们的父亲如果在的话,他应该还是会将这样的罪犯带回去,做适当的处置!”

睿睿说:“我们不是父亲,我们正是为了父亲复仇才追击邹中天。死亡是他应有的惩罚。”

小雯说:“可是姬轩博士是为了让邹中天平叛才牺牲自己的!”

睿睿有点生气,“正因为如此,他才被他个丧心病狂的混蛋给杀了的!”

小雯一时语塞,没再说话。

睿睿继续说:“消灭他不仅仅为了父亲,他也是接触过先知的,如果先知对他做了手脚,那么这个星系就是先知统治的世界。所有的执行新人类都将变成傀儡、木偶或者废品!”

看到其他人都不再说话,睿睿对中央计算机说:“攻击邹中天!”

她们的飞船调集了所有的武器系统,所有的炮口都对准了邹中天的飞船。

云云说:“等等!”

睿睿皱着眉头,不知道姐姐要干什么。

云云说:“先派出微型机器人群跟踪和标记!”

睿睿明白姐姐说的非常有道理,有这样标记,可以准确知道有没有摧毁整个飞船,也可以确定有没有杀死邹中天。

于是他们将携带数万个微型机器人的小型飞行器,将其发射到邹中天的飞船上。微型机器人进入邹中天的飞船,四处分散,附着于飞船各个位置和大大小小的设备和小型飞船上。

然后睿睿发出了进攻命令。

邹中天的飞船从尾部到头部,一点点被摧毁。飞船尾部的微型机器人也不断向飞船头部移动。微信机器人发现了邹中天和邹宇涵。Linda没想到了还有一个小孩子,她突然有点后悔。但是已经晚了。但后来又发现,他们坐上了一艘战斗型小飞船,逃离了主飞船。她也松了一口气。

睿睿马上下达了追逐命令,想捕获邹中天。但是他们的飞船加速起来很慢。而邹中天的小型飞船却马上就达到了很高地速度。睿睿眼看着邹中天逃脱,气得直跺脚。

云云拍拍睿睿的肩膀,让他平静下来。她对弟弟说:“别忘了邹中天的目的地是土星,我们飞船真正加速起来也不会比他们的小飞船慢。然后我们在乘战斗型小型飞船追击,还是有机会的!”

睿睿从姐姐的眼里看到了信心,于是,让飞船全速飞向土星。

邹中天一边驾驶飞船全速前进,一边想飞船被追上了,就说明追击者准确预测到他的目的方向。那就是土星。现在自己的飞船可以甩掉追踪者,继续飞往土星。在土星选择一艘飞船,离开星系。但是,既然他们知道了自己的目的地,那么就可以守株待兔。必须得改变航向,但是往哪里去呢?如果那1000艘飞船都被他们确认了,他们可以在每一艘飞船旁边派遣一直战队跟着。那还有什么逃脱的希望呢?

邹宇涵看出了父亲的一筹莫展,“我们既然可以直接生活在宇宙中又为什么要大飞船呢?我们坐这艘飞船就可以了!”

邹宇涵真是一针见血地说出了问题所在。

“好儿子,你说得太好了!” 邹中天转了方向,向海王星航行。此时的海王星,正和土星隔着太阳遥遥相对。

一切似乎超乎寻常地顺利,邹中天顺利到达了海王星。他知道这个行星驻守着的军团是六大军团之一的海王军团。他们的首领是那个三面脸、六臂六手、背插两翼的怪物-海歌。即使避开了灰尘监控,也不能靠太近。太近了,他们的雷达也能探测到。最好是在安全范围内就启动那1000艘飞船,让他们同时飞离太阳系。

邹中天下达了指令,1000艘飞船开始同时向星系的四面八方飞行。邹中天乘乱混入了海王星的星系议会守卫队。此时,他将飞船停在海王星同步轨道的空间中转站。他需要等待六军团将1000艘飞船全部摧毁。或者六军团确定无法找到他们。然后,就可以再走。

半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任何消息。不是到是因为海王星太远,还是因为六军团的动作太慢。邹中天等得有点不耐烦。他抬头望着漆黑的太空。这时,他发现有一块陨石向太空中转站飞来,马上就要撞来了。其他飞船已经四散逃开。邹中天慢了一步。他慌忙操作飞船离开。怎么就这么倒霉!但是,他转念一想,这也是一个逃走的机会。于是他开足马力,飞离太阳系。

很快他发现自己错了,背后已经有5艘飞船开始追逐他。毫无疑问,他的奇怪举动被识别出来了。5艘飞船速度奇快,很快已经前后左右将他包围。他心里一凉,后悔已经无济于事。他知道自己犯了错误,不应该着急。几枚破坏性机器人已经被丢到了他的飞船上。破坏机器人爬进的飞船引擎开始破坏。很快一个引擎熄火了。飞船的加速度慢下来。飞船船体上的火炮和激光炮打掉了几个机器人。但是,船体上的武器被5艘敌舰给打坏了。一批减速推进器又附着在了邹中天的飞船上。邹中天想如果是以前,这几个算什么。再来几十个也不在话下。但是现在,他束手无策。

突然,飞来10颗棋子,5颗白色的,5黑色的。棋子都和飞船一样大小。两个棋子一黑一白一上一下,将飞船夹在中间,猛烈夹碎了。然后,一个白色棋子列出无数的小白棋子,清除了邹中天的飞船上减速推进器。

邹中天没想到黑白双子会来帮他。他即感动有感激。他不知道铁翼军团其他人怎么样了。他知道他们不能与他通话。那样最容易暴露。飞船的微型修复机器人很快将飞船引擎修理好了。邹中天不知道飞向哪里了。似乎没有什么安全的地方。他想豁出去了,还是继续飞往天王星。他想他已经犯了两次错误了。都是致命的错误,会害死自己和孩子的错误。他狠自己的愚蠢。他必须成功,他想他再也不能做蠢事了。他不能靠运气躲过一切。于是他改变了航向,飞向了未知的空域。那是他不知道的地方,其他人也就不会知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邹中天回到了自己的兮雅神殿,坐在了王座之上。点亮日之后所有的机器都开始恢复正常。其他六军团为了增强自己的实力,自然...
    引力序列阅读 475评论 0 0
  • 第七章 根源 地球卫士军团首领卡斯联系邹中天说,他的罪行必须受到惩罚。邹中天对他说,自己已经接管了木星所有的工厂,...
    引力序列阅读 348评论 0 1
  • 第六章 平叛 漫长的会议终于结束。邹中天想起做人类时,坐在会议室,两个小时就会不耐烦。而现在这样的会议中,他坐在会...
    引力序列阅读 308评论 0 0
  • 姬轩睡到自然醒,平躺在床上没有动,因为有一件事情他必须想清楚。以现在他接受的数据来处理,很快得出一个结果。但是还需...
    引力序列阅读 261评论 0 0
  • 焦点网络班第一期 郑州何琴 坚持分享第721天 这两天在看素黑的《一个人不要怕》,“自爱、定心、回归身体”这一章...
    依然化蝶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