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一】狼人杀,爱是毒药还是解药?

转自公众号【狼人杀官方】

“你穿过世事朝我走来,迈出的每一步都留下了一座空城”


01

(十年前)

一夜的北风,将整片大地裹进了银装飞雪的季节,在这一如盐山碎玉的世界中,一位清瘦的少年正抱着奄奄一息的女孩艰难地匍匐前进……

少年抱着女孩小小的身躯,在雪地里嚎啕大哭,而怀里的女孩面色苍白如纸。

少年低头紧紧拽着面前人的衣角,嘴里不停苦苦哀求着:“医生,求求你救救我妹妹吧,求求你救救我妹妹吧。医生,你只要救救我妹妹,让我做什么都行……”

少年的祈求没有得到回应,只能用一席黑衣紧紧包裹住女孩小小的身躯,希望能带给她一丝温暖。

此时,一位身着白袍的人出现在他们面前。

白袍人告诉男孩:“我有办法能救你的妹妹,但是能维持多久,就要看她自己的造化了。”

男孩抬起头,但却看不清白袍人的脸。女孩紧贴在男孩身上:“哥,我好冷。”

男孩看了一眼怀中的女孩,咬咬牙下定了决心:“只要你能救我妹妹,你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

白袍人笑了:“其实很简单,只要你和你妹妹让我摸一摸食指就好。”

男孩赶忙把自己的食指和妹妹的食指伸出来。

白袍人从长袖中伸出他苍老的手,“你们可是自愿的哦……”,边说边划破了男孩和女孩的食指。

两滴红色绽放在寒冷的雪夜,女孩右手小手指的指甲一下子变长好多,男孩的左耳后长出一缕白发。白袍人消失不见。


02

(十年后…)

莱茵河畔一座崖壁陡峭的山顶上,有一座名叫“杜斯特瓦德”的小村庄,村庄里住着百名村民,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几百年来一直过着安宁而祥和的日子。

村民分为平民和神民,神民与平民不同,他们是神的后代,继承了先辈们遗留下的神力。

但为了自己的安全以及更好的守护村庄,他们往往不会轻易展现自己的神力。

而平民没有任何能力,但无论是平民还是神民都享有共同的选举权(选出一个大家公认的好人作为首领来守护村庄的祥和)和投票权(选出一个大家心目中的坏人驱出村庄)。

在三天前的夜晚,一具村民的尸体打破了这座村庄的宁静。自那开始小村庄每晚都会受到狼人的侵袭。白天,狼人们隐藏在村民之中,装作若无其事,与好人别无二样;然而到了夜晚狼人身体就会开始发生变化,显露出狼人的本性,猎食一位村民。

由于找不到狼人的线索,村民们人心惶惶。

深夜,我赶到这座村庄,照常理说,在狼人没有全部被从村子里驱逐之前,夜晚是不会有人敢随意走动的。

但是我分明看到有一位少女坐在树上,身着一席黑袍,她是狼人吗?看样子不像。她背对着我看着天上的月亮,月光透过一片枝繁叶茂撒在她的身上,晚风吹过,一片银光在她的长发上流动起来。


03

“你好。”我问候道。

流云遮住满月,她没有回答。

我提高声音:“这么晚了,你一个人在这里难道就不害怕吗?”

她回过头,我看到她的侧脸,此刻云离开月亮,月光为她的身体勾勒出一条银边,美得只剩一个轮廓。

“怕什么?”一阵悦耳传来。

我说:“狼人晚上会杀人的,你一个人坐在这里不害怕吗?”

她反问道:“狼人晚上会杀人,你一个人到处乱走就不害怕吗?”

我说:“我是神民预言家,祖先赋予我的神力是每晚可以预知一个人的身份,清楚知道那个人是好人还是狼人。我会告知大家真相,将狼人驱逐出村子从而保护村庄里的每一位村民。这是预言家的使命,所以我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没什么好怕。”

她说:“好啊,那你来预知一下我的身份吧。”

我说:“你主动求预知,应该是个好人。”

她把头别了过去。


04

我艰难地爬上树坐到她旁边,靠得这么近,她的脸告诉我她应该不会超过十六岁,只是她看着月亮的眼里却写满沧桑。

“不用浪费你的神力了,我是头狼人,你滚吧。”她没有看我。

“你为什么这么说?”

她低下头:“没什么啊,大家都怀疑我是啊。”边说边玩弄着自己的手指。

“怀疑,不代表事实,在我还没有预知一个人的身份之前,我不会因为别人随意的指认,就去相信有人是狼人,哪怕有再多人这样说也一样。”

她良久没有作声。

当第六片云朵路过月亮后,她说:“你愿意预知就预知好了,反正你说我是好人,也不会有人相信。”

“好啊,那今晚我就预知一下你。”说完我向她身边挪了挪。

她看着我,眼睛里深藏一片幽碧。

虽然她一身黑袍给人阴森的感觉,但她的眼神是不会骗人的。

“开玩笑啦,我今晚已经预知过一个人了,没法再预知你。这样吧,我明晚再预知你,一定让所有人都相信你是一个好人。相信我!”

她把眸子收回到月亮上,轻吐出两个字“随便。”

风吹过她的头发,她的发丝轻拂过我的脸庞,弄得我痒痒的。

我闻到一股奇怪的味道,随即耳畔传来她的言语。“我要回去了。”

“再见。”

“我骗你的,现在扯平了。我今晚不回去,你要是不怕死,可以和我一起坐在这里看月亮。”

“报复心还挺强。好啊,这颗树的位置很好,是村子与外界的交界处,如果起得早还可以看到日出。”我说“如果那时候还活着的话。”

“放心吧,今晚我们都不会死。”

“但愿吧,你叫什么名字。”

“无恙。”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自公众号【狼人杀官方】 12 天黑了。 我来到第一次见到无恙的那棵树下,无恙果然坐在那里,她看着月亮不知道在想些...
    把小幸运还给我阅读 410评论 0 1
  • 一个以狼人杀为框架的小说,每一天的事件都可以对应到狼人杀游戏中。 狼人奈摩是族群为数不多的幸存者,新月事件后,族群...
    相声侠阅读 597评论 0 1
  • 文|溱生 (一)毒狼脚印 瘟疫后的神秘村。 村长:这次爆发的瘟疫伤亡惨重......支书,你统计一下幸存下来的村民...
    溱生阅读 1,090评论 15 26
  • 将UIScrollView添加到View中,并设置UIScrollView对于父View的constrains(L...
    Joseph_Zheng阅读 377评论 0 2
  • 五一前夕我问阿东有什么小团体活动,他说计划几个人去惠东探路,问了还有位,于是加入了他们的探路之旅。 此...
    夜麒阅读 6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