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小猪的奇趣历险 47 | 第一次亲密接触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立删。


丢失了事关自己身世秘密的刀子,小猪瓜小刀心急如焚,停船靠岸,几个伙伴到处打听寻找,但是猫头鹰就像消失了一般,根本无处寻他的踪迹。

连续两天搜寻无果,瓜小刀已决定放弃。这天清晨,他早早起来,郁闷地坐在河边,托着脑袋,望着河水发呆。唉,等太阳出来,伙伴们醒来,就要继续航程了,唉,我的身世之谜恐怕再也无法解开了!

“嗨,这位小哥,是在烦心刀子的事吗?”天空突然传来关切之声。

瓜小刀仰起头,此时天已泛亮,隐约看到,空中不知何时飞来了一位全身漆黑的不速之客,乍看像鸟,却长着老鼠的嘴脸,说像老鼠,偏偏又长着鸟儿一样的翅膀——是一只蝙蝠。

蝙蝠离瓜小刀有一段距离,时左时右,忽上忽下,灵活地展现他轻盈的身形。

“难道你知道刀在哪儿?”小猪腾地站了起来,脑袋跟着蝙蝠的位置四下转动。

对于他来说,这只蝙蝠的出现,无疑是黑暗中出现的一线光明,尽管这只蝙蝠只习惯在黑暗中出没。

“当然,我来此就是要告诉你这个消息的,猫头鹰把刀藏到一个山洞里了。”蝙蝠抛下了一个重大的消息。

“啊,太好啦,快带我过去!”犹如溺水的人在绝望中抓到了木头,小猪一跃而起。直觉告诉他蝙蝠蝙蝠说的是实话,因为的确是猫头鹰把刀子带走了。此时他已无暇深究蝙蝠的来历,为什么会知道刀子的事情,也没空去想接下来会不会有危险。

“乐意效劳,不过……眼下太阳快出来了,我得找个阴凉的地方,我对阳光过敏。”

“你可以到船舱里来。”

“也许这是个好办法!”

蝙蝠收拢翅膀,一个滑降,稳稳地落在瞭望台上,旅鼠棉花糖的房间就在那里。经过多次测算和演练,这么高的地方完全够可以滑翔起飞。

踏上了觊觎许久的船,蝙蝠心头狂喜:“嘿嘿,终于和那位小姐有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了。”

没等他敲门,小小的舱门“吱呀”一声开了,棉花糖圆润柔软的身子倚在了门框上。也许是美梦被打搅了,这位小姐的脸上满是起床气。

朝思暮想的旅鼠出现在眼前,蝙蝠顿时心跳加速,口干舌燥。

“早上好啊,迷人的小姐。”

“呀!”见一个黑糊糊的家伙突然出现在门口,睡眼惺忪的棉花糖顿时一声惊叫,睡意全消,“这是个什么玩意儿!”

“呃——”蝙蝠万分尴尬,这第一次的亲密接触貌似没有想象的美好。

“咳咳,”他清了清嗓子,“我是你们的客人!”

瓜小刀此时已掌起舵,仰头喊道:“棉花糖,这只蝙蝠知道我刀子的下落,你先让他进房间里去,他不喜欢晒太阳。”

“太阳还没出来呢,再说,房间那么多,为什么要进我的房间?”棉花糖堵住门口没有让道,上上下下地打量这个来历不明的客人,“你身上有一种危险的气息!”

这是女性的第六感吗?蝙蝠的冷汗欻地冒了出来:“您一定是在开玩笑,我们素昧平生,怎么带有那种气息呢?您应该是感受到了早晨的凉气,它的确有点让人不舒服了~”

“是吗?”旅鼠眯着眼睛,“可我怎么感觉你好像在哪里见过!”

“啊……哈,怎么可能,我们是第一次相见啊!”蝙蝠,“美丽的小姐,你待在船上,我从天而降,我们的相逢,纯属是一场缘分!”

“嘁,黑不溜秋的,我才不想和你有什么缘分呐,别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旅鼠天生的毒舌有了起床气的加持,攻击力非同一般,蝙蝠哪里招架得住,悄悄后退。还是暂时避免和这个牙尖嘴利的小姐接触,以免露馅,等到了前面,把小猪骗上岸,我会让你瞧瞧到底是谁的牙齿比较尖利,哼。

蝙蝠光顾着后退,哪想这是在悬空的瞭望台上,到了边沿也没有觉察,再加上他是以翅膀作为支撑,身体不稳,结果一个踉跄,翻身从瞭望台上跌落下去。

“救命啊!”蝙蝠吓得魂飞魄散,这个姿势根本无法飞起,而且惊惶失措间,他早已忘记自己还有翅膀这回事了。万分危急之时,下方甲板上闪出一个火红的身影,一个海底捞月,拽住了他的左边翅膀。

“哇!”蝙蝠刚稳住身形,又是一声大叫。这次可不是吓的,而是痛的。

“朋友,大清早的,有什么想不开的要跳水?”龙虾红将军扯着蝙蝠的翅膀,将他拉上甲板,关切地问。

刚才龙虾也被吵醒了,刚爬上甲板,就听见一声呼叫,随即一个黑色的身影从上空疾坠而下,幸好他眼疾手快,及时施以援手,才救了对方一命。

“谁想要跳水了!”蝙蝠气得大叫,“哎哟,痛痛,还不赶紧松手。”

“没有就好!”龙虾这才松开他的大钳子,“对了,朋友,你怎么会出现在我们船上?”

“这得问你们的船长。”蝙蝠用力揉着疼痛的部位,没好气地说。

“啊,难道一夜之间,我们又多了一位新伙伴?”龙虾惊道,“我是威风凛凛所向无敌红将军龙虾阁下,很荣幸认识你!”说完,他又把大钳子递了上去,打算握个手。

“把你的钳子拿远点。”

趁龙虾自我介绍的当儿,蝙蝠悄悄打量了船上的布局,然后快速朝船尾爬去,留下一脸懵圈的龙虾,仍高举着他的大钳子,就像是向天空敬礼一般。

此时东方的天边已露霞光,一轮红日喷薄欲出。得赶紧找个阴暗的地方,蝙蝠加快动作,见船尾处有一扇舱门,想也没想,顶开门一头钻了进去。

“谁让你进来的!”刚钻进舱里,耳边就传来一个冷冰冰的声音。

可是,这里哪里有什么人?只有一些奇怪的设备和大大小小的瓶瓶罐罐,空气里还有一股难闻的气味。

呀,难道是看到鬼了!蝙蝠吓得张开翅膀,却无法起飞。糟了,在地上飞不起来吖。

蝙蝠紧张四顾,生怕突然出现个什么可怕的家伙。真是想什么来什么,凭空的,眼前突然浮现出一个长相古怪的身影,满身疙瘩,身体颜色还在不停变幻,妈呀,真是个怪物啊,外星球来的吗?

也难怪蝙蝠被吓得够呛,要知道,变色龙本就长得极其怪异,蝙蝠此前虽也曾远远地见过变色龙一两眼,可他哪里想到变色龙会这些妖术啊,而且就在他眼皮底下作怪。

更要命的是,这个面无表情只会转动大眼泡的变色龙,手里还端着一个发出难闻气味的小瓶子,递到他嘴边,命令道:“喝下去!”

傻子才会喝,谁知道喝下去会不会立马嗝屁。天呐,这船上的船员都是些什么啊,我堂堂小恶魔都变成任人宰割的小羔羊了,这些家伙才是恶魔啊!

“救命啊!”

船长瓜小刀闻讯赶来,将欲哭无泪的蝙蝠请到自己的船舱,这个处处碰壁的客人才安顿下来。

“奔向大海的伙伴集结号”,沿着蝙蝠指引的方向,开始疾速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