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小猪的奇趣历险 43 | 毒蛇的报复要来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变色龙上船后,要了一个靠近船尾的大房间,在门上挂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

实验室重地,非请勿入,否则后果自负。

然后,他一头扎进实验室,一整天都没有露头。

瓜小刀和棉花糖知道变色龙的脾气难以捉摸,已经习惯。但龙虾难免腹诽:没想到是个难搞的家伙,看你能捣鼓出什么东西来。不过他倒也没有去自讨没趣。

到了傍晚,黑色的夜幕落下,实验室里光线变暗,外面似乎又有点儿吵,变色龙这才打开门,四肢伸展,活动了一下筋骨。

此时船已靠岸。“好!”“太棒了!”棉花糖和红将军趴在船头,面向河岸,正大声鼓掌叫好。变色龙情不自禁地走了过去。只见船长瓜小刀在河边的草地上翻滚腾跃,手中的刀子不时刷刷砍下,身影所及,草叶飞舞。忽而,手臂一甩,一道白光闪过,刀子稳稳地扎进数米外的树干。

瓜小刀收起刀子,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冲船上露齿一笑。这些可爱的伙伴,一定要陪着他们平安到达海边,以后可得勤加练习武艺了。

凝视着瓜小刀那矫健轻盈的身姿,稚嫩却无比坚毅的面庞,变色龙心中暗定,看来是一位靠得住的船长呢。


月亮悄悄爬上树梢,船员们欢声笑语,簇拥着进入仓库,去拿取呱呱老板送的美食,准备进行一次愉快的月光晚餐。倏而,林子里飘忽出一个黑的身影,如幽灵般从水面轻轻掠过,掀起细细的波纹,转眼又融入无边的夜幕中。水痕很快平复,黑影也转瞬即消失,谁也没有注意到他的出现。

黑影忽高忽低,沿着河流而下,很快便飞出几里远,最后闪身钻进一个山洞。

山洞并不算隐蔽,就在一块巨石下端,离河流不远,两者之间是一堆散乱的石头,洞口正前方几米距离有一棵碗口粗的矮树,树冠很浓密,投下一大片阴影。虽然洞口只有半人高,可要是进到里面,顿时豁然开朗,借着洞口射进来的月光,你会发现里面大得就像一个房间,洞壁灰中带白,顶端凹凸不平,有数个向下的突起,犹如钟乳石一般。这个大洞中间有一个小水潭,潭水顺着一条细细的小洞向山体内部流淌,越往里面越黑,怪吓人的,也不知通到哪里。

仔细看去,水潭边的地面上散布着一堆堆骨头,那是残留的小型动物的尸骸。尽管此时的夜晚还很暖和,但洞穴里却渗透着缕缕寒意。

洞里莫非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听,洞穴深处突然传出充满恨意的嘶哑声音,就像来自地狱,更是令人脊背发凉,身体冰冷。

“什么?你说他们又多了一个同伙?小猪崽,能耐不小啊!”

“是的,毒牙老大,不过那个同伙目前还不清楚来路,挺神秘的!” 洞里又传出一个尖细的声音,看来里面还不止一个生物。

“这些天你没暴露吧?”嘶哑的声音不带有一丝温度。

“老大,我可是暗夜的幽灵,以我高明的隐匿本领,敏锐的洞察力,想暴露都难呀!不过,一只乌鸦前阵子差点儿坏了我的事,让他们的警惕心提高了不少。”

“嘶嘶,不要大意!可恶的小猪崽,没想到你竟然逃过一劫,这次就让我亲手了结你!这一天我等好久了,你给我造成的伤害,我会十倍百倍地回报你!”

说话间,一个黑色的细长身影蜿蜒滑行而出,出现在清冷的月光下,正是此前中了小猪一刀,而对小猪产生刻骨仇恨的毒蛇。从他自如的动作看来,他身上的刀伤已经痊愈了。

“老大,不如我们这就去给他们好看。”声音来自洞顶,一只蝙蝠倒挂在向下突出的钟乳石上,两眼闪着兴奋的红光,蠢蠢欲动。

“蠢货,不要轻举妄动,继续去侦察他们的动向,随时向我汇报。嘶嘶,既然他们人手增加了,明天你给我去通知毒尾和毒寡妇,让他们火速前来,我们‘三毒’好久没联手出击了,好好期待一场残忍的杀戮吧!”

“嘻嘻,老大,我觉得您不用太谨慎,那小猪崽傻乎乎的,他的同伴要么柔弱无力,要么只知道吹牛,新来的这位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

“嗯?你的意思是我太没用了?”

“啊,不……不敢啊,老大,小的不敢对您不敬,是我说错话了。”

“嘶嘶!”毒蛇哧溜溜攀岩而上,转眼间,便盘绕到蝙蝠倒挂着的那个钟乳石上,用尾巴将蝙蝠紧紧缠住。

“蠢货,你要清楚,上次我是大意,才着了小猪崽子的道儿,要是再让我碰到他,我会用我的毒牙,一口一口地咬他,让毒液侵入他的全身……咝咝……”

猩红的蛇信子在脸上舔舐,冰凉彻骨,毒牙在眼前晃动,闪着寒光,蝙蝠吓得牙齿格格直响,浑身僵硬:“是的,是的,老大英明,老大威武,小的拍马不及。”

“你明白就好,好好听我的,我不会亏待你。”

毒蛇话语一转,松开蝙蝠,又悄无声息地滑到地面上。

蝙蝠长输了一口气:“老大请放心,我对您绝对忠心。不过老大,这些天下来,您也应该对我放心了,不能总让我做一个躲在暗处的探子,我还可以做很多事呢。”

“你不是一向都这么鬼鬼祟祟么?我是发挥你的长处!不过,既然你夸下海口,有什么别的本事,说来听听。”毒蛇游到月光下,懒洋洋地蜷缩着。

“譬如,我可以趁他们睡着,吊挂在他们的头顶,等他们醒来,一看到我,肯定得吓昏,嗯嘿嘿……”蝙蝠仿佛看到了那样的场景。

“你还能更愚蠢点吗?”

“您为什么这么说啊?要是不满意我这么做的话,那我就去吸他们的血。”

“吸血?”

“是啊,老大,我侍奉您的时间还不太长,您可能不了解,我们蝙蝠的老祖宗曾经侍奉过高贵的吸血鬼大人,我们体内也流有吸血鬼家族的血液,对于我们来说,其他生物的血液就是一道美味佳肴。”

“咝咝,自从把你的家当做我的调养室,这些天,你是不是一直在惦记着吸我的血呢?”毒蛇的眼睛寒光闪闪。

“我倒是想试一试,可我怕中毒哇!”糟了,不小心说出心里话了,蝙蝠连忙捂住嘴,“嘻嘻,老大,跟您说笑呢,我是心甘情愿侍奉您的,我可从来没动过那种心思。”

“算你识相,不过他们的血也不是那么容易吸的,你应该知道,小猪崽身上有一把很厉害的飞刀……”

“谢谢老大关心,我见过那把飞刀,不过我不怕,我自带雷达,什么东西都可以避开。”

“关心你个头,我是怕你坏事。嘶嘶,不过,你要真能吸了他们的血,嗯,最好能把他的刀子弄过来,那样也算让我有一点安慰。”

“得令!老大,您安心修养,听我的好消息吧!”

 “哼,你给我见机行事,不要逞强,”毒蛇对他根本没抱希望,懒得再多说什么,“赶紧滚出去!”

蝙蝠立刻展开巨大的翅膀,爪子一松,一个俯冲,滑翔飞起,然后奋力扇动巨大的翅膀,转眼便消失在洞口。

“丰满美丽的小姐,我来啦!哎呀,做了这么久跟踪偷窥狂,这次终于要正面接触了,好羞涩啊!”

一路上,蝙蝠的脑子里全是旅鼠迷人的身体,这么多天窥探下来,他都快按捺不住了——啊,她的血液一定很甘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