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依靠你们,我努力成为你们的依靠!

5岁之前的很多事情,我多数已经记不清了,6岁,我上幼儿园了,住在外婆家里,父母去姨娘家的炕坊(孵鸡鸭鹅生意)帮忙,并且一直忙于二胎计划。

去年元旦,我订婚的时候,老公叫了一辆车过来接我们。我爸陪开车的师傅聊天,师傅看我们家姐弟俩,问:你们家这个儿子应该生的不容易的啊,那个时候计划生育抓得可严了。我爸说:是的,你看我这房子,90年左右的时候才刚建的,95年的时候,就因为生二胎,被砸成这样了,现在下雨都渗水。

然后,转而问师傅,你家里几个孩子啊?

师傅说:我们家就一个。

我爸说:儿子还是女儿啊?

师傅说:儿子!

我爸说:那难怪了,生了儿子,谁要生丫头啊,我就是因为生了丫头才要生儿子的。

当着我的面就这么说,老公就在旁边调笑我,我也只能翻个白眼。

7岁那年,弟弟出生,他在姨娘家住了3年,我10岁之后,一家人就带着外婆一起回家里住了。

外婆那个年代的人,重男轻女的思想比父母是有过之无不及,小时候受的各种窝囊气也是数不胜数。

当然,我父母从来没有虐待过我,生活所需在经济允许范围之内,还是会尽量满足的,只是一旦跟弟弟的利益起了冲突,我就只能让路了。

爸爸很直白的说,要不是我读大学的前几年,他赚了一些钱,我是不会有机会读大学的。

虽然,我也知道,跟其他的堂姐妹比较起来,我在家里的待遇已经算是最好的,至少,我父母给我读大学了。

刚毕业的时候,性格极度内向,从来不主动跟陌生人说话,迷路了都不敢跟人问路,我妈一心想把我留在家里,找个离家近的婆家,只允许我看本市的工作,或者去姨娘的化妆品店里做收银员。

还好,那时的我虽然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窝囊气,但是内心的倔强不允许我留在家里,只有一个声音不停的跟我说:离开家里,你必须靠自己!

在家里耗了一个暑假,临近弟弟开学,我妈要去给他陪读,也没心思管我,给我一千块钱,跟我说:你想出去就出去吧,你要是自己有本事留在外面最好,要是待不下去,我就当你出去玩的。

然后,我就撒欢一样的去无锡找堂哥了,借住了一个星期,找到工作,搬到公司的宿舍里,虽然工资很低,生活很艰苦,但是给我进入互联网行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现在的这份工作也是仰赖那时吃苦受累的两年呢。

后来的几年,还是一副怂样,但是随着收入逐渐增加,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还可以不时的反哺父母,每次想到钱可以帮我解决各种问题,哪怕工作中受到再多的委屈,也只是发泄一下了事。

从小到大一直不敢依赖父母的我,哪怕老公一次次跟我说:不要怕,有我呢。我也只当是耳旁风,然后继续埋头做事,给自己谋生活。

哪怕偏心得这么明显,父母还是说,我们家儿女都一样。我说:哪里一样了?你儿子初中花了我高中的钱,高中花了我大学的钱,大学花了我在娘家30年的钱,这哪里一样了?一边说着儿女都一样,一边计划着把家里的房子卖掉给儿子付首付,而我的嫁妆只有自己前几年攒下的钱, 甚至,他为了面子,还想让我拿自己的钱买辆车,要跟人说,那是他给我的嫁妆……

即便是这样,他还是逢人就说我小气,对,我是不大方,我不过就给他添置了几件电器而已,不过就是在他动不动缺2万,3万,5万的时候,还要绞尽脑汁的凑给他而已。

他却只看到,堂姐动不动拉一车酒给伯伯的大方,弟弟给他买进口烟的大方…….

他现在经济困难,我理解,我从来没想跟他要钱,甚至我结婚时候,家里的酒水钱都给他准备好了,我只想他说句公道话:他给女儿的没有儿子那么多,他女儿结婚的钱被他拿去给儿子订婚用了。

我的婚期定下来之后,弟弟紧接着跟他年后刚交往的女朋友确定了订婚的日子,跟我的婚期仅相隔一天。

我跟晶姐闲聊时说起我弟弟要订婚,晶姐说,你让他不要订婚,你的人生大事,他来凑什么热闹,他才几岁着什么急?

我倒是没想过他会影响到我结婚,只是想到我爸的压力要更大了,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然后,弟弟本月又跟我拿过两次钱,一共5千元,每次都说过两天就给我(至今没给),我理解他将要订婚,有一些必要的支出,况且,我给他了,我爸的压力就小了。结果呢,带着他女朋友出去玩,一天下来2千块钱哗哗的没了,花就花了吧,跟我视频的时候,还跟我说怎么花掉的,你说我气不气?

我从来不指望依靠别人,正在努力成为他们的依靠,只是,有时候真的有些力不从心的丧气感。

老公知道我对娘家的责任心,总跟我说:哪怕你把现在的积蓄都花在娘家,我也不会说什么。这是他对我的爱,但是,我怎么能滥用呢?我跟他说,除非他们有人性命攸关,我是不会置你于不顾的,这些钱是我们共有的,是我给长辈晚辈以后的意外支出和我们老年生活准备的预算,提前支取出来,是对所有人的不负责任。

PS:昨天被爸爸和弟弟气到了,身体里的黑天使出来作乱一天了,随手记录发泄一下,总比直接跟家人互怼好吧?

其实,父母和弟弟并没有想要坑我,只是眼下确实经济紧张,弟弟也一直说会补偿我,但是以他过度消费的生活态度,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独善其身!父母也说,后期经济好了,该给我的都会给我的,我也不管会不会兑现,他们有心就够了!

【无戒日更挑战第三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