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快脚步:你成功的速度和你父母的生命在赛跑

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是一张帆,她是航船远行的动力;梦想是一双翅膀,她是飞翔的条件;梦想是一堆沙砾,她是铸造高楼的粘合剂。

每个人的梦想都不一样,但每个梦想所传递的精神都一样:乐观、坚持和奋斗!

每个人追逐梦想的轨迹都不一样,但每个梦想的目的地都一样:幸福、帮助和仁爱!

第一部分 寻梦


坐在省人民大会堂的坐席上,我的内心不能平静,因为被问及如下问题:你是谁,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的未来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母亲一生节俭劳苦,可偏偏不幸就降临在她身上,一场车祸夺取了她年轻的生命。此后,生活的重担就压在了父亲一人身上。而我的梦想就是努力学习考上大学,成为父母的骄傲,改变父亲的生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大学毕业,我留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梦想依然,但是现状也依然:父亲一年比一年苍老,生活状态也没有多大变化。当初的让父亲过上好日子的雄心壮志没有实现,回想大学期间收到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的许多帮助,只有感恩,却没有更大的能力去传递这份爱,去回馈……

走出会场,我突然发现天空变得更明亮,鸟儿的叫声更悦耳,花坛里的郁金香也开得更鲜艳,整个世界是如此生动如此朝气蓬勃。


我第一次了解了一家叫新时代的央企——

2008年北京奥运会,新时代的产品支持着奥运,为奥运加油,为祖国加油!

2009年汶川大地震,举国哀悼,而新时代也在传递着爱心,为抗灾救灾而努力!

2010年上海世博会,太空家园馆里,国珍产品向全世界展示着中华最源远流长的养生文化!

这家企业,她的生命里流淌着与国家共荣辱与民族共兴旺的精神血液;这家企业,她的文化里传承着自立利他德行天下的企业宗旨。在团队大家庭事业大舞台上,一批又一批平凡的人成为鸿鹰展翅飞翔,并且带领着一批又一批同样平凡的人谱写出人生华丽的乐章。

我的视界豁然开朗,我看到了小我与大我、小家与大家的融合,我发现实现梦想的另外一条纽带——文化的力量!民族文化包涵企业文化,企业文化指引个人成长、进步,就如小我的梦想需要借助企业的平台,而企业梦想需要融汇在民族梦想里,这就是我的梦,国珍梦,中国梦!

第二部分 追梦


“爸爸,这是我第一次带你出去旅游哦!”

爸爸只是呵呵地笑着,嘴角弯弯的,额头又多出了好多道长长的皱纹,走路的步子也不似以前那么矫健了。

“爸爸,这次我带你去烟台,说不定明年我就能带你坐飞机去国外旅游咯!”

爸爸的嘴角笑得更开了。

“……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能孝敬自己的父母是小孝;能孝敬天下的父母是大孝;能成就圣贤,普利众生,使千秋万代的人获益无穷,是至孝。……”我坐在表彰大会的会场里,听着我们尊敬的佟总用响彻整个体育馆的声音朗诵着,泪水也不受控制……

我永远也无法忘记那一天,我怀着愉快的心情到家跟父亲一起过春节。当我推开房门,映入我眼帘的那一幕永生难忘:父亲斜躺在床沿,全身僵硬、冰凉,闭着眼,永远也醒不过来了。

那一年,我放弃外贸工作,全力走进新时代,最初的动力来自家人,我希望给我的父亲一个舒适的晚年生活,可惜,这个梦想再也没有实现的机会。父亲的离去让我的世界顷刻崩塌,就像没有帆的船,没有翅膀的鸿鹰,没有基石的高楼,我的梦想没有了动力……

佟总的那段话回旋在我的脑海里,它告诉我:梦想是可以无限扩大无限放大的——从小梦想到大梦想到更大的梦想;梦想是包容的也是无穷无尽的——从小爱到大爱到博爱,从小孝到大孝到至孝。这就是中国梦,国珍梦,我的梦……

新时代告诉我,追梦的道路充满阻碍,布满荆棘。你迷茫了就需要想想最初的梦想;你失去自信了就要回望所走过的每段行程;你丢失动力了就需要再重塑一个!梦想需要坚持!

而一个企业、一个国家的追梦道路亦是如此,需要一代代人的共同努力,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更需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这就是中国梦,国珍梦,我的梦!

“我是谁,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未来想过什么样的生活?”这些问题时时提醒我,监督我的行为,指导我的思想——我是新时代的松花使者,我要成为一个自立利他,德行天下的人;我要成为一个化小孝为大孝、至孝全力去帮助别人的人;我要把国珍的健康种子播撒到千家万户,去实现我的梦,国珍梦,中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海里的鲸鱼是谁养的那么大 为啥 不在有雨的夜 逆流回到天上去 站在河边 影子就不会溺亡 我却要学游泳 水里的每一...
    云淡风轻之蓝阅读 251评论 25 31
  • 文/尘间红叶 1 哥家的儿子叫胜天,去年中考。他就读于区实验中学,三年来一直稳居班内前三,是很多人嘴里“别人家的孩...
    尘间红叶阅读 422评论 27 10
  • 昨天从汇贤楼去商学楼办事,进楼的时候需要刷卡,在我前面大约四五步的距离有个美女先进去了,可是她在快走到下一道门的时...
    那年娜事阅读 155评论 0 0
  • 此属性意思是此视图是否显示,例如RelativeLayout中android:visibility="gone" ...
    AiPuff阅读 372评论 0 0
  • 1'成功两单,跟家长沟通不会心虚了。也深刻认识到了平时该注意的细节。 2'反省:晚上多吃了面包和饼干~最后一次! ...
    陆离_mio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