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带给我的感动

今天儿子的表现让我非常感动。因为教高三毕业班,今年的对口升学考试在2月25日进行,为了在考试前能帮助学生做好最后的复习,学校相应上级教育部门的要求,昨天学生就返回学校,我们今天开始正式上课。

为了照顾各位老师尽量少在家和学校之间往返奔波,教务处把文化课和专业课分开相对集中一些来上。今天主要是文化课教师的课,我今天上午一节课,下午四节课,晚上两节晚课,两节晚自习。如果在平时这样的劳动强度,我觉得自己是没有啥问题的。这么多年一直在一线工作,所以适应性比较强的。可是最近因为干活不小心,把脚脖子崴了一下,右脚跟不敢着地,走起路来特别困难,所以这样的劳动强度就有点吃不消。

上午上完课回来,我在沙发上歇了一会,感觉脚有些胀痛。儿子问我今天的脚上班感觉咋样,我说还可以。看到他脸上的表情,我知道他今天有些担心我,我心里感到很温暖,但是没有说什么。

过了一会,我去厨房准备馅子,今天初五,我们这里习惯吃饺子。饺子馅是已经绞好的,先生提前把肉用油喂上了,我把葱花、姜和萝卜用绞肉机嚼碎开始调馅。调好馅,我开始清理绞肉机,面也提前和好了,在面板上。

儿子主动过来开始帮我做面剂子,他以前从来没有做过这个活,掌握不好面剂子的大小,我就让他随便弄,因为做牛肉馅蒸饺,大小也无所谓。他刚开始想用手揪,可是因为技术不熟练,面剂子越抻越长,很是费力,于是他就用刀开始切。第一次切,他的手掌握不好大小,于是一些超级大的面剂子就隆重降生了。我看着他,感觉特别好玩,但是我也不说啥,反正最后都是吃肚子里,谁做谁说了算。

面剂子做好之后,他开始擀面皮,这个活比揪面剂子还需要技术含量。他双手拿着擀面杖,把擀面杖压在面皮上,横着擀,竖着擀,左擀擀,右擀擀,一边擀一边掂量着。我告诉他用一只手拿擀面杖,另一种手拿着面皮转着擀,他试了试,感觉不太得手,擀得比较慢。我让他按照刚才我告诉的手法慢慢试,不要着急,就当练手了。谁第一次擀都是这样的感觉,他慢慢开始尝试着擀。

今天儿子的表现真的让我很温暖,他一直对做饭不感兴趣,为此我还做过他的思想工作,希望他能自己做饭,这样更健康一些。他并没有被我说服,今天居然主动帮助我来包饺子,而且还开始尝试以前没有做过的环节。因为饺子馅有点多,他就尽力多放馅,加上他包的饺子是拿着从一头捏到另一头的手法,于是他手下就出现了一批仰泳式的大饺子,一个个神态怡然,憨态可掬,四肢伸展着躺在面板上。

儿子一直喜欢吃小馅的小饺子,今天的饺子是他自己亲自包出来超级大号饺子,这真是一个新突破。饺子蒸好后,打开锅时,一个个肚子都鼓鼓的,像充了气的气球,特别可爱。夹起一个,放到碗里尝一尝,味道居然非常不错。

吃完饭看看时间下午上课的时间差不多到了,我就提前出发了,以我现在的速度,走到学校要比平时多两倍的时间,所以我提前20分钟出发。儿子洗了碗筷,收拾了厨房。我下午一下午课,儿子问我几点下班,他在家给我做的米饭,炒的蒜薹。

回家的时候,他还给我到了开水。学校的下水道冻上了,室内卫生间不能用,我上课的地方在三楼和五楼,课间十分钟时间以我现在这腿脚,上卫生间十分钟的时间根本来不及,所以在学校一下午也没敢喝水。

晚上9点半多我回家的时候,走到三楼就听到自己家里的门已经打开了,他在等着我。问我今天的脚感觉怎么样,说实话今天的活动量有点超大,但是我只是说,“还行,没啥事。”他给我烧好了洗脚水,我泡泡脚,上外喷的红伤药,又吃了内服的药。坐在椅子上的时候还是感觉脚不舒服。好在明天没有课,好好歇一天,希望我的脚早点好起来,平时没有感觉,现在感觉走路太不容易了。

我的脚在时时提醒我慢下来,是的,慢下来。虽然脚不舒服,但是却感觉儿子一瞬间长成了一个大男子汉,这一点真是令人开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午儿子回来的比以往晚,老公让我给同学家长打电话问询,我说再等等吧,说不定刚开了家长会,儿子开始努力了,在...
    晋迪阅读 512评论 3 20
  • 晚上婆婆蒸了一个鹅蛋,按照惯例,我都会问问儿子吃不吃。这不,刚把大鹅蛋拿出来,儿子就屁颠屁颠的跑过来了。当我把鹅蛋...
    爱文字的心理人阅读 143评论 0 2
  • 昨天一直在为今天的工作做准备,我跟孩子说让他认真做作业,这样我才能专注投入工作。 昨天孩子自己完成了所有的作业,然...
    简化思考阅读 159评论 1 2
  • 作为中原人,不太讲究一日三餐,我家也一样。我没有好厨艺,不会烧菜,幸好从妈妈那里学来了包饺子的技艺。儿子从小爱吃我...
    贾中丽阅读 423评论 0 2
  • 儿子的语文检测卷上有一道作文题是“我会———”他找了一些材料,我会读英语了,我会打乒乓球了,我会洗袜子了,...
    芸之语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