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话不说,感情里没有怯弱,爱你好多,明白了结果

“给我,滚下来,滚下来”,一个女生在寝室楼下对着电话大吼着。

我此时正走在回寝室的路上,突然被这几声大吼吓了一跳,我抬头看见寝室楼下略微黑暗的地方,一个女生蹲在那里哭着,手机拿在手上,屏幕就这样亮着。

也只有屏幕亮着的那一点光,才会发现黑夜里还蹲着一个人,如果没有那几声嘶吼,即便是有手机的灯光,过往的路人也不会发现黑夜里,还有一个孤独者吧。

男生漫不经心的走在楼梯口,满脸平静的神色,不见一丝慌张,仿佛身边的一切都事不关己。

两个人在那一个角落里,不停的争执,女生大声的发火,言语滔滔不绝,好像不将自己想要说的一股脑的说出来就是罪过,男生在那里听着,几次想要插嘴,都没能接进去,只是不断的说着小声点,左右观望着,唯恐自己成了世界的中心。

时间过去一会儿,场面愈演愈烈,女生说着在一起的时光,从当初谈恋爱开始,一直到现在,每一天两个人的点滴,说着自己对他的好。

五月份给你买了一件衣服,五月末给你买了两条裤子,六月十一号你计算机考试没有通过,陪着在网吧打了一天游戏,九月份你大病一场去医院动手术,我请了一个星期陪你,不会做饭的我坚持给你每天做饭,我把对世界的温柔都给了你。

男生听着也火了,感觉自己就是享受着,从来没有付出过似的,他也说了许多。

当初天冷,我是每次下课都跑去给你送热水袋,你不出门的时候我把饭送到你寝室楼下,你出门的时候每次我都在楼下等你半个钟头,你知道大冬天的。

两个人不停的在那里相互说着,男生说着自己对她的爱护,女生说着自己对他的关心,说着说着声音渐渐的小了下去。

男生望着女孩,问着:“你说从什么开始,我们习惯了彼此的关心,把它看成理所当然而心安理得的接受的”

女孩愣了很久,哭了

我看到前面的开始的时候就早已离开,后来的幻想也不一定是现实,当他们的结局出现的时候,我们只能冷眼旁观,无所谓温暖,无所谓怜悯。

只是男孩问女孩的话,一直在心里堆着,想要思考一下,两个相爱的人,开始的温暖那么的炽热,想要融化对方一样,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都把彼此对自己的好当成了理所当然,一点点的没察觉或是犯了错,都换来的是吼叫和谩骂,嘴里还说着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你以前是什么样的呢,一个完美的问句,兴许就连自己对以前是什么样的都记不得了,别人又怎么察觉到的呢。

只是 开始恋爱的时候,还没有一个人对你好,当她或他对你好时,你会觉得,好温暖好幸福,就如同冬天待在被窝里,如同夏天的时候流水冲走身上的灰尘。

多年后,每天每夜对你都是那么的好,在这段时间里,一切都是一样的,对你的温柔没有变什么花样,自然的形成错觉,在交谈之中,总是怀疑自己,她或他为什么对我没以前那么好了。

静下心来,就会发现,爱你的人依然不改初衷,还在你身旁默默的陪着你,逗你开心,在你哭鼻子烦心的时候,总是能让你开怀大笑,即便别人没必要对你那么好。

记得前几天有一个女性朋友过生日,我们几个朋友一起在外面吃麻辣烫,她对我说起她的恋爱。

她说以前的自己缺乏关爱,他对我的好,总觉得温暖,感觉很有安全感,很贴心,于是和他就好上了。

在一起没少吵架,他不认输,我也固执,我两分分合合了很多次,还是在一起,可能觉得谈了那么多年,不忍心让那段感情烟消云散吧。

后来发现自己把父爱当成了爱情,曾需要的温暖只是因为当时我和我父亲关系不怎么好,渴望得到父爱,得到关怀。

真的,以前在没有关怀的时候,是他给了我爱,只是我们都不知足,把爱当成了索取,没过去多长时间我就觉得他对我不好了,他有时也觉得我对他不好。

她接着说,现在变回来了,我们以前都太自以为是,不断的压榨对方的爱情,把关心当成了理所当然,如今蓦然回首,过去的爱情都是错误。

如今我爱他,他也爱我,两个人在一起那么久,感情积淀了那么久,现在才觉得真正开满了花朵。

那些黑暗的日子里,我们缺乏爱,缺乏温暖,在抹黑中寻找,找到一点光亮,就看成了火苗,经过时间的剔除,那一丝光亮变成了希望。

那一缕希望不停的扩大,变成现实,变成温暖,变成爱,它告诉着我们,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要回头看一看。

不是不想爱了,只是要求多了,如果停下来拥抱一下,你会找到你想要的生活。

无话不说,感情里没有怯弱,爱你好多,明白了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