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雪夜】第23章


大概有半年时间,飞雪和熊叔都没有过任何来往了。

在生日的那天晚上,她突然接到了他的电话。

“我喝了点儿酒,”他说,“要不然没有胆量给你打电话。”

“为什么?”

他轻轻笑了笑。

“你最近在做什么?”飞雪问。

“背着包去新疆走无人区了。”

“你还好这一口啊?”

“就剩这点儿爱好了。”

“这段时间我看了几本好书,心理学的。我经常在想,你要是能看看就好了。”

“为什么?”

“因为我觉得你有心理方面的疾病,或者说障碍。”

“也许吧,我现在也不觉得我是一个正常人。”

“但人总要尝试一下,去克服那些障碍。”

熊叔笑了笑,换了个话题。“这段时间你都干嘛了?”

“我经常在想,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刚从学校出来时,你应该不是这样。”

“对啊,那会儿多单纯啊。觉得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有一份看着还挺有希望的工作,就不错了。可后来呢?一切都面目全非。”

“所以,你自己也变得面目全非了。我就成为了你那些经历的受害者。”

他又笑了起来。“你受什么害了?”

“没什么,不说了。”

“对不起,”他突然说,“如果给你带来什么困扰了,我给你道个歉。”

飞雪无声地笑了笑。“如果以后真的不想带来困扰,就不要再联系我了。”

他似乎愣了愣。“好吧……我去吃饭了……刚才喝了点儿闷酒,正要吃的时候,突然想到今天是你生日,就给你打电话了。”

飞雪说不出来心里是什么样的滋味儿。

“今天,我一个人去奥森公园了,”她说,“在湖边坐了一下午。”

“天儿这么冷,你去那儿干嘛啊?”

“很多事儿想不明白,一个人去那儿想一想。”

“生日怎么不找几个朋友一起过呢?”

“没意思。”

熊叔叹了口气。

“你还相信爱情吗?”飞雪问。

“相信又怎样,不相信又怎样。生活永远都不是我希望的那个样子。”

“其实,你还是想有一份儿不错的工作,一个真心爱你的人。可是这一点,都还是没能实现。没有一个让你觉得踏实的工作,你就没有勇气接受你喜欢的人。是这样吗?你的经历告诉你,生活太残酷了。”

“心理学学得很好啊……”

“谢谢你陪我聊天。你去吃饭吧。”

“嗯……不管怎样,希望你过得开心……”

“你也是。”

第二天的傍晚,飞雪坐在卧室的床上,给熊叔拨了个电话。

“我到青岛了!”她故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兴奋,“这会儿刚放下行李,还在酒店,我这儿离五四广场很近。”

“啊?……你怎么突然就来了?”他似乎很吃惊,也似乎真的相信了。

“来找你见见面啊。”

“可是……我今儿没在青岛啊。”

这时,飞雪听到听筒里传来一个老年人的声音。“儿子,把这橙子吃了。”

随即,听筒好像突然被捂住了。

“我这会儿在出差,正忙呢,先不说了啊。”他匆忙地挂断了电话。

飞雪无奈地笑了笑,把他的号码从手机里彻底删除了。

【拥抱雪夜】上一章

【拥抱雪夜】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跟组的这段时间,飞雪的朋友和同学积极帮她找着对象,对此,飞雪非常感激,每次相亲都会穿戴整齐、认真对待。 有一个小...
    萝卜丝饼饼阅读 255评论 0 0
  • 佳路和飞雪躺在一个被窝里时,飞雪把熊叔的故事告诉了她。 “草原……狼……”佳路想了想,“听起来确实是个传奇,可是,...
    萝卜丝饼饼阅读 284评论 0 0
  • 每首歌都像一场电影,电影串联起来是整个人生。我无数次猜测阿见坚持做专辑,坚持做音乐的原因。直到中午再次听了《拘谨》...
    甘汝月阅读 944评论 0 2
  • 【一】 “一想到你将会从我的生活中慢慢消失,我就特别的害怕”信息发出去,他久久未回,我知道此时是他下班的时间,他应...
    暖暖夏阅读 571评论 0 4
  • 井上靖 敦煌 书中喜欢的部分: 赵行德决定译经,学习各类文字再翻译。 回鹘公主跌下城楼。 最后赵行德藏经书,并翻译...
    瞪眼阅读 1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