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雪夜】第20章


没跟组的这段时间,飞雪的朋友和同学积极帮她找着对象,对此,飞雪非常感激,每次相亲都会穿戴整齐、认真对待。

有一个小伙子各方面都还不错,可唯有一点让飞雪左右为难。第一次见面时约好的一起吃晚饭,当天是星期天,他应该有足够的时间去银行取钱,可他却在两人要走进餐馆时突然让飞雪等等,说是要去取点儿钱,飞雪见状忙说我这里有,于是他也不再推辞,没坚持要去取了。这第一顿当然是飞雪给的钱,结完账时,那个男生看了看账单,犹豫了一下说,我这里还有点儿零钱,要不我把我这一半给了,飞雪立马摆手,“别别别,以后你请我都行”。

晚上回去后飞雪心想,这人在这种时候提出要AA,那多半就是对对方没意思,于是,她也就没再联系他。可两天之后他又打电话给飞雪约她吃饭。飞雪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但出于礼貌也还是去了。吃完后,他坐着没动,于是飞雪又主动买了单。

再后来,牵线的那个女生约他俩一块儿吃饭。要结账时,那女孩儿没动,估计在等着他。这不明摆着吗,一个男生两个女生。飞雪觉得别人是在为她牵线,不管怎么样自己应该主动一些,于是掏出钱包示意服务员来买单,那个男生见状也掏出钱包,说我来吧。飞雪在他之前掏出了钱,递给服务员,他于是马上合上了钱包,一言不发地看着飞雪买了单。介绍人瞪大了眼,估计内心陷入了一阵焦灼。

这一轮相亲就此失败。

接下来是第二轮。对方是一家公司的部门主管,人长得稍显刻薄,举手投足间有股收也收不住的领导范儿。

第一次见面他约飞雪吃饭,可却迟到了快一个小时。来了之后他说还不饿,建议看电影,飞雪答应了。两人在买票的柜台前站了半天,他左挑挑右挑挑,还是决定不了要看什么。当时有两部大片,一部美国的,一部中国的,美国的那部飞雪之前已经看过了,于是她想自己说出来的话可能会让他快点儿决定,因为后面还排着长队。于是飞雪告诉他美国那部她已经看过了。照常理,一般人也许就会说,那我们就看中国的那部吧。可是他接下来的话却让飞雪大跌眼镜。

“可是我还没看过啊。那我们就看美国这个吧,你陪我再看一遍吧。”

飞雪惊讶地点点头。对于她来说,同一部片子看多少遍都没有问题,本来就是在这个行业工作,可要是换做别的女孩儿,该不高兴了吧。

出了影院之后,那个男生皱起了眉头。“刚才我看你一直很严肃,是不是因为陪我重看不高兴了?”

“没有啊,你可能误解了,我看电影一直比较认真。”

“哦,也是,我忘了,你搞这一门的。”

飞雪点头笑了笑。

“肚子有点儿饿了,”他接着说,“我们去吃饭吧。你喜欢吃什么?”

“都行。”

“有没有最喜欢的?”

“那就川菜吧。前面有一家味道还不错。”

他点点头,可走到一家商务套餐店时突然停了下来,“川菜太辣了,我还是不太喜欢,我们吃这一家吧,比较清淡。”

飞雪只得友好地点点头,可心里却渐渐对他没了好感。

坐下时,飞雪把有沙发的那一边让给了他,自己坐在木凳这一边。

他朝飞雪赞许地点点头,然后在沙发上坐下来,脱掉外套,长长地伸了一个懒腰。“我觉得你不错,很懂事,还知道把沙发让给我。”

飞雪无奈地笑了笑。她想自己的笑看起来应该有些难看。

两个人开始一边吃一边聊天。他讲起了自己的工作,顷刻间眉飞色舞。

“我现在手下有将近20个人。我觉得目前的这种状态还不错,至少把他们管理得井井有条。你知道要怎么做吗?首先要在气场上压住他们。现在这季节,衣服得选修身的黑呢大衣,进了办公室,表情一定要严肃,要冷,不能让他们觉得我是可以随便亲近的。”

飞雪心里暗暗发笑,这人可真够幼稚的。

“他们做错事的时候,我也绝不会姑息,该骂就骂。有一次我气得往那小子脚上砸了个花盆,直接就骂滚你妈的蛋!第二天就把他给开了。”

“那你的手下岂不是经常有人走?”飞雪略带嘲讽地问。

“走了再招就是了。我不骂他们,上司就会骂我。工作上是不能出错的,就算我给了你机会,别人也不会给的。”

飞雪暗自庆幸,亏得他把“滚你妈的蛋”现在就说了出来,要不然又该浪费两个人的时间了。但是,可怜了他手下的那群孩子,为什么当小领导的通常都是些这样的人呢?

好不容易熬到了见面结束的那一刻,回到家,飞雪一下躺倒在床上。

她长长地叹了口气,突然间,想到了熊叔。一个月前他回了青岛,但是他们很少联系。

正想着,手机响了,看到来电号码时,飞雪紧张得心跳都要停止了。是熊叔打来的。这是他们互留了手机号之后他第一次打来。

“喂……”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一点儿沙哑。

“喂……”飞雪按捺着内心的激动。

“在干嘛呢?今晚没事儿,我拨下看这个号码是不是通的。”

飞雪笑了起来。“我刚回家……刚才……出去相亲了。”

“成了吗?”

“没有,不合适。”

“为什么?”

“因为,觉得那个人不好。”

“没你熊叔这么好吗?”他爽朗地大笑起来。

飞雪觉得一身的困倦烟消云散。“那你呢?这段时间你去相过亲吗?”

“还没呢。这不刚把工作定下来嘛。”

“哇,熊叔有工作啦?什么时候的事儿?做什么啊?”

“明天去上班,也是一家国外的公司。去了直接做片区经理,你熊叔厉害吧?”

“哇!太牛啦……熊叔加油!”

“所以……今天想给你打个电话,告诉你一声。”

听到这里,飞雪突然觉得有点儿小小的感动。

“真好!”飞雪高兴地说,“熊叔的生活终于走上正轨了,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小丫头挺会说话的啊!”熊叔也挺高兴。

“小丫头?我就比你小一岁。”

“那也是小丫头啊。”他哈哈地笑了起来,“等过段时间我工作稳定了,你来青岛玩儿吧,咱俩一块儿吃烧烤喝啤酒。”

“嗯,我等着这一天。”飞雪开心极了,那一刻,生活好像一下子变得那么有希望。

【拥抱雪夜】上一章

【拥抱雪夜】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