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

  唐朝时,有个美男子,名字唤作白衣,出身名门。他温文尔雅的气质,眉清目秀的脸庞,又有吟诗作对的才华,在唐朝,拥有了一大批爱慕者,追求者。

在许多人眼里,他都是认定的明年科举的状元,为什么呢,只因唐朝皇帝唐玄宗,前年曾亲自前来江南,只因一睹这个名动唐朝的美男子白衣。据说连唐玄宗来了以后给予了白衣很高的评价,这话传开了,白衣就被捧在状元候选人了。实则这唐玄宗哪里是来看白衣了,不过唐玄宗年少好贪玩,出来一游江湖罢了,刚好路过了白衣的家中,谁知不知情之人竟散播谣言,不过山高皇帝远,唐玄宗恐是永世也不会知道,这个莫名的候选状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既然是明年的科举,今入秋,白衣也大抵要赶路上京了,可别以为以前交通有那么的便利,即使快马加鞭,也是要好几个月才能抵达目的地。

话说,白衣出门时,携带一书童和车夫,马车装饰简单,没有过多炫耀财富,但一看也知道这个马车里坐的人非富即贵。白衣做事向来讲究低调,临走时也千万吩咐不可走漏风声,但一出门口,就已经有成千上万的人来给他送行,其中不少打扮妖娆动人的姑娘,前面说过了,白衣乃是出身名门的公子哥,虽然向来知道自己在江南总有一大批粉丝,别人看来那都是羡慕的,嫉妒的,然而白衣却总是孤高冷傲,他似乎向来也不在乎。有的人一直在寻求别人的关注,但哪怕是撞破了头,也五人问津,但也有一些人,像白衣,素来孤高冷傲,却偏偏受尽万千宠爱,这样的男人,注定是女人的最爱,男人的嫉妒。

在嫉妒心膨胀之刻,人会做出超乎常理的事情。莫说,这人就要来了,他叫炫,但他的为人并不像他的名字那样“炫”。作为一个庄稼汉,他黝黑的脸蛋,粗糙的皮肤,和白衣白白皙的脸蛋,紧致的皮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眼神早已起了敌意,他特意花重金买来了千里马,现在他在白衣的马车后,紧密跟随。

谁知道他想做什么呢,他始终保持冷漠的表情,头戴草帽,似乎有意不让别人看到他的脸,看他打扮如庄稼壮汉,一看便和白衣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现在白衣呆在马车里,什么也没有意识到,和书童梦正在探讨庄子的<逍遥游>。忽地念起:邈姑射之山,有神人居焉。肌肤若冰雪,绰约若处子。

梦笑了起来,道:原来公子在思念美人呢,而不是思念庄子呢。

白衣开玩笑的拿扇子敲了下梦的头,道:只是在领悟庄子句子的真意,恨我没能生在庄子的年代,不能和他交谈一番,真是可惜。

梦还在摸自己的头,还笑着说:公子,这大唐,哪里还能有第二个比公子更有才华的人呢。

白衣听了一笑,笑梦这个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的井底之蛙。

道:梦,天下之大,自然有很多比我更有才华的人,我不过是俗世中的一棵小草罢了。

梦还是笑了,他不懂,他不能理解才华与颜值并重的白衣到底是怎么样想的,他从来没想过,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他真不知道。

白衣在讨论这些的时候,一定想不到危险就在他身后,有些东西,你看不见,不代表他不存在,从未出过远门的白衣,不知道外面世界的危险,他有时候也会探出了头往窗在外看看,他有时候也会感觉到后面似乎有人跟着他,然而他却因为梦拿出的干粮,而忘却了这回事,因为填饱了肚子,才能继续其他的。

突然间,马车变得颠簸,原来现在到了山路了,这条路极是难走,白衣是有耐心的人,但他没想到,山路最多山贼。

突然间, 马长驭一声停了下来,白衣和梦差点翻滚下了马车,梦破口大骂马车夫,拉开了门帘,一声喊叫中滚了下马车,白衣道:怎么了梦?

梦张大了嘴却无法言语,白衣也出来探视环境,他知道此刻一定是发生了什么让人惊慌的事。结果出来发现马车夫的头不见了,上面满是鲜血。白衣同样惊慌落马,只见马车前有个带着草帽的庄稼人,看不见他的脸,却也足以让人恐惧。杀人的刀还在他手上,血淋淋的刀把黄土地染成了红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衣还是认出了炫,道:炫,你杀人,你怎么能杀人呢

炫嘴角突然扬起了坏笑,拿刀直指白衣,道:没想到这样都被你认出来了,实话实说吧,我今天是来杀你的

还没等白衣回答,梦哭了,跪求炫,道:“别杀我,我上有老,下有小,祖母今年八十八,靠我一人养,我死了,他可怎么办?”

白衣义气凛然的拍了拍梦的肩膀,对着炫道:你要杀我,但是放过我的书童吧,他什么也不知道

炫:“那就叫他滚吧”炫的话还是那么冷漠。

梦道:谢谢,公子我走了,珍重,连滚带爬的火速离去。

白衣和炫就这样僵持了很久,谁也没有说话,谁也没有动。

最后是白衣打破了沉默,道:“相识多年,你还是那么固执。”

炫道:我还是比不上你,为什么。

白衣征了征,道:但你还是可以继续加油的。白衣素知炫就是个疯子,他什么也做得出来。

炫突然咆哮,道:不,我这辈子都比不上你,我只能杀了你。

白衣惊慌着后退,炫的眼神却越来越犀利。

白衣的命运,究竟会是如何。

作为一个主角,完美的主角,他不该死,甚至应该有主角光环,但若是这个作者她写着写着发现他的命运本该如此,无法扭转,那么他自然还是要死的,然而这只能看作者脑洞有多大,也许她会觉得,完美的男人,完美的女人,都不会是主角。谁知道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