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

我的婆婆

看到山琴姐姐写的婆家母亲的文章,让我深受感动,母亲节即到,写一篇文章给我的婆家妈妈。

我的婆婆是一个励志的女人。出生农村家庭,家庭困难,家里兄弟四个,她是长姐,从小就背负照顾几个弟弟的责任,所以婆婆从小就想脱离农村种地的生活,到了就学的年龄就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每次婆婆说到这就会说,我从小就想不要在地里插秧,皮肤晒得黝黑,累到驼背,过那样的生活,我知道只有拼命学习,才会让我脱离那样的生活。

所以,婆婆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己考上了卫校,从事医疗行业,分配到了我们当地的医院当了护士。然而婆婆并没有止步于此,在调节工作生活家庭的同时不断学习。老公说小的时候家里穷,晚上看书没有光线就会蹭外面的光,第二天早上四五点天蒙蒙亮就起来继续看书,是为了省蜡烛。是婆婆的这份坚持,这份毅力,一直在精进自己的专业技能,后来婆婆已经是我们当地中医院的副主任医师。

我和老公17年六月份结婚,婆婆还在五月份参加了晋级考试,有时我们视频,婆婆就会说老了脑袋不好使了,我们就劝她不要考了,太累了,不要给自己压力。婆婆就会说,去年没考上,今年必须考上,考完就不再考了,歇歇。我看过婆婆那个关于就医考试的书,上千页,密密麻麻写满了婆婆做的笔记,而且都要背下来,背后是需要她付出多少精力可想而知。努力没有白费,婆婆晋级了正主任医师,在她们单位一共就两个人有这样的头衔,她终达到了她自己的目标。虽然现在再没有考试了,但是婆婆还会定期到市里开展学习,精进自己。

我很佩服婆婆这些上进不服输的精神,同时也影响到她的儿子,老公也是这样的人,从小就目标明确,有什么困难不会想逃避,总是会想出方法解决问题。这样的氛围也影响到我,保持积极向上学习的心态。

婆婆还是很开明的人。我和老公有什么事情也绝不会干预我们,给我们足够的空间和尊重。我们买房买车开店,到后来抛下一切,两袖清风闯帝都,她都没有任何责怪,阻碍,还有我们原计划今年要宝宝,因为我们去北京,可能会三年后再要,婆婆得知这个消息之后首先想到的是三年后我三十岁,身体也可以生,就同意了。

我知道她是非常想要抱孙子的。老公是她唯一的儿子,按理来说都是更想儿子在身边,但是婆婆从没有把这样的想法施加给我们,每次我们在家,我们出去玩不管多晚,她都会等我们,我知道她只想多点时间看到我们,她会默默的关注我们。

婆婆也是个爱时尚的人。婆婆总说,我这辈子没啥爱好,就是爱好美和穿。确实这样,平日里婆婆中午下班回家吃饭一碗清水面条加点咸菜就可以对付一顿,她会把钱攒下来买衣服,每次来哈尔滨我跟她去逛街,不买件衣服就觉得白来了,而且还注重衣服品质,婆婆的衣服都是上千块的,她说吃可以省,衣服不可以省,当然也总给我买啦。而且婆婆每天上班都保持带妆,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能感受到她由内而外的自信。看到她不觉得她是一个中年妇女,电脑手机都玩的很溜,一直紧跟住时代的步伐。

我和老公在一起十多年,虽然我们不在一起,但也经常跟婆婆接触,婆婆待我也非常好,把我当闺女一样看待。什么事都想着我,每次来我们这,化妆品,香水,衣服,甚至洗涤剂香皂什么的都给我往家带,老公唠叨带来我也用不上,但是我内心都感到非常温暖,每年过年生日都会收到婆婆的大红包。当然感情是相互的,我跟婆婆之间不是传统婆媳的抵触,而是惦念,互相惦记,走到哪里都会想给婆婆带点什么,记得我跟朋友有次逛街看到一条挺适合婆婆的裙子,我就给她发视频,我会先试试让她看看,她喜欢我就给她邮回去。

我非常感激我的婆婆,无论何时,都给予我们精神物质无条件的支持,有个通情达理的婆婆非常不易,要经营好这份关系。以后我当婆婆也要向我的婆婆学习,做一个让儿媳妇挑不出毛病的婆婆。哈哈!

最后祝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婆婆是一个又矮又瘦又黑又无文化的农村妇女。但就是这样一个孤陋寡闻、目不识丁、矮小瘦弱的老人却有着特色传奇的一生...
    我心飞翔fsm阅读 1,090评论 8 6
  • ' 今天我发现,再一次,嗷混乱,所以急需要改变。 胸怀一定要宽广,目光要长远,要学会与人相处,要学会约束自己 为什...
    橙籽儿的小尾巴阅读 125评论 0 0
  • MUPDF的集成 网上一搜一大把的MUPDF集成教程,大致步骤如下:1.git上下载代码2.运行 mupdf -...
    睿少阅读 4,525评论 7 14
  • 有些东西一辈子都用不到了 但不卖也不扔 就放在那 心安
    鲜红的鼻血先生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