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温度78度~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姻是需要温度的。没有分享的爱情像一摊结了冰的死水。让人从心底里透着寒意。有人说,婚姻里最合适的温度是78度。不冷,不热。就这样,暖暖的刚好!】

这个张水水,真是不靠谱。又一次半夜十二点把我从暖暖的被窝拽了起来。都过四十岁的人啦!一个月都能给我上演好几次“离家出走”。唉,闺蜜有毒啊!

安抚了半天被张水水电话吵醒的老公。我裹上厚厚的棉衣下了楼。一阵冷风吹过。我缩了缩脖子。正是春寒料峭。这家伙是要冻死我的节奏啊!

昏暗的路灯下,张水水穿着白色的貂皮大衣,黑色小皮裙。靠着她那辆招摇的红色迷你宝马。好看的长睫毛,性感的红嘴唇。有钱的女人就是不一样。生了气都不忘给自己画个精致的妆。

张水水过来抱紧我“小雅,陪陪我”。我的心一下子被张水水软软的声音击倒了。梨花一枝春带雨。张水水楚楚可怜的样子总是能一下激起我女性的柔情。天知道,如此人见犹怜的可人怎么就打动不了她那个长着一张吴亦凡脸的老公。怎么能一次次让她半夜跑出来。独自受这冷风吹!

“小雅,我想吵架”。话说完两行热泪就从水水的大眼睛滚了下来。夸张的烟熏妆一下子变成了熊猫眼。幸亏是半夜。要不爱脸如命的水水又会对着镜子往脸上涂一大堆我都叫不上名字的大牌化妆品。

“水水,瞧你妈给你起的名字。一个水不够还两水。这么梨花带雨,用错地方啦!别忘了我米小雅是女人唉”!

“水水,别笑我。明知道我没有地方去”。

“又跟你的吴亦凡吵架啦”!水水背过脸轻叹了一口气。“吵架倒好啦。人家根本就不理我。当我不存在”。老革命又谈老问题啦。可怜的水水。。。。。。

我跟水水的相识纯属偶然。那天在爱琴海酒吧。傻傻的老公正为我庆祝四十岁生日。这么高雅的地方,我这样的布衣女人是从来没想过要去的。一杯小小的蓝山能抵得上我们一家三口二三天的伙食费。这种赔本的生意我是不会做的。我宁可在家吃一碗老公亲自做的西红柿打卤面。都是老公啦!说结婚这么多年啦!我跟着他吃苦,受累没过上一天好日子。那天看我在马路上看那个牵着贵宾犬挎着爱马仕的胖女人哈喇子都快流下来的傻样。就决定奢侈一把,让我也做一天上流社会的女人。“瞧瞧,爱琴海。这名字起的多好。咱们没有钱,但有爱情啊!”老公傻傻的样子真是可爱。他不知道,这个把我宠上天的男人。我有多爱他!什么有钱的女人。我米小雅一点也不稀罕!

那天,我跟老公每人点了一杯蓝山正四目相对,柔情蜜语。一个疯女人端着酒杯冲了过来。打翻了我一百多一杯还没舍得喝一口的蓝山。这个女人就是张水水。我相信,缘分这东西应该是有的。因为那天也是张水水的四十岁生日。她独自一个人在酒吧买醉。据水水后来跟我说,是看呆了老公看我的满满都是爱意的眼神。不知怎么就疯狂的冲了过来。。。。。

水水人如其名。外表看起来很冷。实则骨子里是个柔弱的像水一样的女人。很傻,很善良。只是一身时尚大牌让她看起来有那么点俗气。她的单纯也让她在那个勾心斗角的圈子里没有一个朋友。这点倒是我这个过惯了穷日子的女人没想过的。

张水水的老公何奕天据说很有钱。开了一间大公司。手下的员工就有好几百名。这点水水不说,我也能猜到。水水每件衣服的价钱都让我吓一跳。可是,又怎样呢?她一点也不快乐!要不我这个闺蜜也不会三天二头被她抓差了。闹得老公都抗议了好几次。说我跟水水呆的时间都比他多。忘了说一句,自从那天在酒吧水水打翻了我的蓝山后,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张水水和米小雅就成了一对同忧愁共欢笑的好闺蜜啦!

据水水说。何奕天是个奇怪的人。他有钱却并不招摇。外面也没有什么小三,小四。对她也算专一。当年追她时也是说尽了甜言蜜语,海誓山盟。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婚后却像变了一个人。他的冷漠和无情常常让水水觉得害怕。他每个月给水水固定的零化钱。当然,水水得收拾家,做饭,把他伺候的跟大爷一样。他一天跟水水也说不上三句话。家里,公司大事小情都不让水水参予。其实每天回家,水水都想问问他,“工作累不累”,““心情好不好”。可何奕天总是一幅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表情。“说了你也不懂”,“饭做好了吗”?“我饿了”。这是水水跟何奕天每天唯一能交流的话题。时间久了,关于何奕天的一切水水都懒得再过问。当然,水水的喜怒哀乐何奕天也看不见。也许看见了也装作看不见。两个人除了吃饭象两条长长的平行线。再也没有交集。水水的那点猫性就这么被冰冷的何奕天一点一点的磨没了。很多时候,水水都恍恍惚惚。觉得自己不是老婆倒象个保姆。这种冰冷的日子,让水水整个人看起来象个怨妇。都说女人是靠爱滋养的。一个得不到爱的女人。那种骨子里散发出的寂寞是多么名贵的化妆品都遮掩不住的。你看,漂亮如水水,高贵如水水。还不是一样羡慕我这素面朝天,粗布裹身的傻女人。

。。。。。。

张水水彻底失踪了。我不知道她倒底经历了什么?一夜之间象在人间蒸发了一样。电话永远是关机状态。有一天在衔上偶遇何奕天。依旧是一幅成功人士的装扮,依旧是一幅冷的要死的脸。只是明显的老了许多。看来离开了水水的精心伺候,他也没有多幸福!我问他水水去了哪里。他竞然回答我不知道。就开车离去。天知道水水这是嫁了个怎样的男人。千年冰尸?

我跟老公的小日子依旧简单幸福的过着。老公虽然不帅,没钱。但他细心,体贴。尊重我的欢喜,分担我的寂寞。我俩经常谈起水水。不知道单纯的水水去了哪里?不知道习惯了大把化钱的水水一个人怎么生话?不知道水水离开了我这个闺蜜靠什么去疗伤?

半年后的一天。。。。

我躺在老公的臂弯里睡得正酣。手机音乐see you,egain忧伤的响了起来。我一下从床上坐起来。自从水水失踪后,已经没有人半夜再来打扰我了。我看了一眼,一串陌生的号码。老公嘟囔着说快接啊!我拿起了手机。“小雅,是我。我回来了!”是水水。失踪了半年的水水终于回来了!

我披衣下了楼。水水一袭长裙飘然走过来。抱着我。“小雅,我离开了何奕天。去了云南。找了一份工作。原来我是一条被冰冻的鱼。现在我是一只自由的鸟。我很快乐!也很幸福”!

月色下的张水水,昈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不施粉黛的脸恬淡,安静。美的像一幅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梗概 你是否有这样的朋友,ta光芒四射,是你的骄傲,也是遮挡你光芒的太阳,让你在这段关系中备受内伤又不知该如何...
    蔡颇阅读 1,181评论 1 2
  • 这仿佛是我记忆中所能触及的,唯一一个较为温暖的立冬了,绵阳今日是微笑着的。阳光从玻璃窗外,斜斜的,顽皮的打下来,打...
    alivia阅读 222评论 0 0
  • 剽悍晨读:不甘平庸?你和牛人之间差一个习惯 已经很久不写晨读感悟了,今天班长在群里面@了一下,感觉又应该练输出了。...
    小秦哥哥阅读 146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