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美东北自驾(1)---纽约-鳕鱼角-波士顿-阿默斯特

总体行程:

此次美国东部之行开始于2017年5月底的端午节假期,5月27日出发,6月13日返回。往返共计16天,覆盖美国东北部的缅因,新罕布什尔,马萨诸塞,纽约,新泽西,宾夕法尼亚,马里兰,佛吉尼亚各州以及华盛顿特区,途径康涅狄格、罗德岛,佛蒙特和特拉华州,全程租车自驾2350英里。期间到儿子上学的UMass(麻省大学阿莫斯特校区)接儿子一同游览了此行中的主要自然景点阿卡迪亚国家公园和白山国家森林公园。

全程可分为三个阶段:

1,从纽约出发,到UMass接到儿子前的几天,在纽约、鳕鱼角和波士顿;

纽约提车后经过鳕鱼角和波士顿,前往UMass

2,从UMass出发到缅因的阿卡迪亚国家公园和新罕布什尔的白山景区再返回UMass;

2017年6月美东北自驾(2)阿卡迪亚和白山

全家一起游览缅因和NH的自然景观

3,离开UMass到纽约州的西点军校,华盛顿特区和普林斯顿大学,最后在纽瓦克机场还车乘机返回北京。

2017年6月美东北自驾(3)西点熊山,华盛顿,费城

和儿子分别后继续游览西点和华盛顿特区

此外还访问了十余所美国的顶尖大学和文理学院,具体见下面的这篇文章:

2017年6月美东北自驾(4)常青藤大学哪家强?


一、纽约。

几个北京人在纽约downtown的同学聚会。在纽约停留两天,每天晚上和不同的同学共进晚餐,包括从蒙特利尔专门驱车7小时赶来叙旧的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感动中。。。两天行程中乘坐轮渡参观自由女神,华尔街纽交所旁与华尔街牛合影,参观世贸中心911 遗址,晚上的时代广场灯火通明人头攒动。

1994年毕业后至今已经有20多年,同室共寝四年的情谊弥足珍贵
纽约的高楼大厦
从渡轮上拍摄的曼哈顿,似乎没有陆家嘴有气派
白人美女喜欢在华尔街牛的后部合影
模仿华尔街牛面前的小姑娘
市中心的教堂,墓地里葬着美国开国的财政部长亚历山大汉密尔顿
教堂的内部,我们正好赶上周日唱诗
在双子座的遗址旁边,新的世贸大厦拔地而起
双子座的遗址上两座巨大方形水池让人对16年前的灾难唏嘘不已
911事件中逝去的每一个生命都有特别的位置
晚上的时报广场灯火通明人头攒动

二、cape cod(鳕鱼角)

鳕鱼角是英国清教徒前往北美大陆的第一个落脚点,之后五月花号才到了普利茅斯,现在鳕鱼角是新英格兰的著名旅游胜地,cape cod national seashore由国家公园管理局管理,顶端的Provincetown是著名的创意中心和LGBT friendly城,这里最大的特点的就是处处飘扬着代表接受多样性的彩虹旗。小店里出售的艺术品创意十足,就是旅游纪念品商店的商品都让人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cape code的独特地形,像一个蝎子尾巴
Highland灯塔下的gift store有专供游客盖章做纪念的印章
Highland 灯塔是新英格兰地区最早建立的灯塔之一,在cape cod还有好几处灯塔
black water lake 名副其实,并不太长的徒步小径不时有人在跑步
从Provincetown的水边酒吧望向码头的景观
彩虹旗代表接受多样性和LGBT平等的理念
Provincetown的礼品店里的各种创意小产品
刚刚过去的memorial day是纪念为国牺牲的战士的法定假日

三、Plymouth普利茅斯

1620年清教徒在这里登陆并建立了新大陆的第一个殖民点。 这是一个有趣的小城市,当年的五月花号船已经不在码头了,但是小城里处处有反映清教徒移民历史的建筑的雕塑。城里不知为何到处都是打扮各异的龙虾形象,各个卡通有趣。

Plymouth市的先烈纪念塔
几乎个城市小镇都有几年在战争中为美国和自由献出生命的先烈的纪念堂
Plymouth码头上的美国五军旗帜
处处龙虾形象的雕塑各有特色
公共交通员工形象的龙虾
海员形象的龙虾
印第安人纪念自己的家园被占领的雕塑
最初乘坐五月花号抵达北美大陆的人并不都能幸运地活下来成为后来的美国人的先人,这上面的名字就是在第一年里死亡的104位先驱者,其中有的是整个家庭
甜品店门口的有趣广告,人生苦短,不如体会不同人生并到小店品尝美味
Plymouth的教堂
刚刚过去的memorial day让纪念堂门口星条旗遍插

四、波士顿

波士顿是新英格兰地区的最大城市,城市风格有些欧洲的特点,古老的街道上四百年前的地砖还在服役,自由小径上历史景点和古迹没有几百英尺就有一处,当然这里的古迹最多也不过400年历史,波士顿还有美国最集中的高等学府群,最典型的是剑桥,哈佛和麻省理工是全世界学子梦寐以求的圣殿。

波士顿的旧市政厅在CBD的高楼环绕中显出历史的风貌
旧麻省议会大楼博物馆门前身着古装的老者
南教堂周围全是高耸的摩天大楼
长码头上的巨大旗杆对面就是波士顿机场,不是有飞机起降
长码头边的帆船准备在夕阳下出海
波士顿北边的Maldon小镇,典型的学区房社区华人为了孩子能上好学校,在这里聚居
学区房的房主还是很有品味,家家都把自己的门口装点得生机盎然
房主会专门到花店预定花盆装点自家门口的区域
哈佛雕塑是亚洲游客的必游
哈佛大学的清晨还是显出忙碌的景象
Quincy 市场出售的大龙虾
Quincy市场的冰激凌各个诱人垂涎

五、阿默斯特

阿默斯特是麻省的著名大学城,这里有一所州立旗舰学区和四所文理学院,其中更有两所是美国顶尖的贵族学校,儿子就在UMass(麻省大学)读书。UMass的最大优点是这里的校园餐是美国排名第一的校园美味。

前往Amherst的路上一路蓝天白云,路上森林延绵不断
UMass的高大图书馆,据说是美国第一,世界第二高的大学图书馆
从图书馆顶层俯瞰UMass校园
UMass的四季
Amherst附近的一家平常牛排馆
美味的牛排,到了这里基本可以不用找中餐吃了

我们在Amherst聚齐后,一家三口就出发前往缅因州的阿卡迪亚国家公园和新罕布什尔州的白山国家森林公园,下一篇讲介绍这两个自然景点的所见所闻。

下篇链接:

2017年6月美东北自驾(2)缅因阿卡迪亚-NH白山国家森林公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