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次科三让我明白了什么?

  驾照考试的有效期限为三年,我用时两年半在毕业离校半个月之前终于完成了所有科目的考试,其过程可谓之曲折坎坷,超过了我人生当中所有考试。顺利的学员四十天左右就可以拿到驾照,比如我舅妈,至今我依旧对此类人群报以崇高的敬意。

  在我大二的时候好朋友田大炮已经拿到了驾照,且大学考证已然是一种风气。再加上当时自己做兼职赞了些钱,就老是蠢蠢欲动。在一个寒冬的下午,我 遇到两个小伙在贴驾校的学车广告,圣诞搞活动便宜200块。于是上前直接加了小伙微信,我知道每个驾校对于招生都会有提成,于是和小伙商量能不能便宜我一些,那个提成对半分嘛。结果那小哥说他提成200,可以退给我,只当他充个业绩。我当时心里很满意最终以3460的价格报了名。我现在还记得签合同的那一天,天气很冷,小哥脸蛋冻得有些红。我们在食堂看了协议,当时心中暗暗感叹业务小哥的辛劳,想给他买杯豆浆摸了口袋却发现自己没有带饭卡。

  报完名紧接着就是期末考试,每天在复习法语考试的紧张和疲惫中度过,想要考驾照根本就是分身乏术。过完年后我在家呆着无聊,就早早的回了兰州。没事的时候看看科目一考试的题目,一共有一千多道。我当时踏踏实实的把题目看了几遍,用了一周左右的时间,99分一次通过。我记得很清楚2月14那天我去考的科目一,因为那天是情人节。科目一和科目四考场在一个地方我在路上认识了一位一起去考科四的学员,叫他小A吧。因为大家都通过考试心情比较明朗的聊了回来,聊天得知小A也是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拿到了驾照,当时也不会想到自己剩下的三科会那么不易。

  大二第二学期四月份是我们英语翻译专业的专四考试,考试的准备阶段压力一直很大,考完也是各种事情一堆,所以一直没有去练车。放暑假后我和朋友一起去青海玩了一趟,回来后就开始一边做兼职一边练科二。当时还特别害怕把自己晒黑每天长衣长裤帽子口罩,教练是个快上了年纪的老头,脾气也不是很好,我的练车日常就是听他吐槽工资多低,生活多不容易以及学员多笨。其实他就是一个上了年纪,没办法转型做其他工作可业绩却又不怎么样的底层劳动人民。考试前去熟悉了考场,但是带我去熟悉考场的师傅给我教了和之前师傅不一样的点,这导致我第二天考试在有点紧张的情况下乱了手脚,一时不知道该按照谁教给我的做。考试成绩不合格之后得等一段时间才能再次约考。后来我在我第二次考试之前小A帮我联系了一位教练再额外练练。师傅说我练得不错,放心去考吧,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可是我还是没有考过,现在来看。我感觉不应当跟着那么多不同的师傅练车,每个人教的点都不同。师傅多了反而不利于自己考试。

  驾照的事又被我放了半个学期,那是大三的第一个学期,驾照的事情给我很大的挫败感。再加上别的事情整个那一学期我心情都处在低谷。每天都是复习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打卡单词听力,好在别的考试还都算顺利我还算有一些安慰。寒假我决定不回家,一边作兼职一边考驾照就和朋友一起租了房子。当时我还把田大炮也叫到了兰州,说实话冬天练车比夏天痛苦多了,太冷了。这次换了个不错的教练,本来约好的考试又被我取消了一次中途回了家。那个时候已经是对驾照充满着一中恐慌又排斥的心理,害怕考了自己又过不了。后来去考试那天田大炮五点起来陪我去的,然乎我通过了考试,我们很开心的回去了。

  过完年后开始练科三,当时练的还可以,我在考试前就已经开始学习科四,因为就感觉自己一次会过。结果有些打脸,我在考试的最后一步忘记点刹车了,当时懊悔又沮丧。告诉自己无所谓,老子要去浪。于是直接从考场回宿舍收拾东西,在公交上联系了田大炮去西安。他从甘谷出发,我从兰州出发,我们俩在天水站会和然后再一起去西安。此处真的要感谢我的好朋友,就是那种你说走吧我们去干嘛干嘛然后不管那件事多水,对方说行啊的感觉太治愈了。

  大三第二学期比较闲,我在学期头参加了一次补考,但依旧没有过。于是报了ps课去学设计,这件事也就把它搁置了。时间兜兜转转到了四月份我在一次酒局上认识了现在的男友,然后我可能每天约饭逛玩度过了相对“充实”的一段时间。五月底我要去成都实习,于是在那之前约了一次考试,但是最终没有抵过心里面的排斥和考试不过的恐惧又取消了一次。实习回来我又开始着手准备考研,打算寒假的时间再面对这件事情。期间我一直有弃考的心态,我用不开车更安全这一理由自我安慰。不当司机,就不可能酒驾,不可能因为意外撞了别人或是被别人撞,我少了一种受伤或者死亡的可能性。我当时只能这样自我安慰,这样就心里好受一些,不然?寒假,在男友的催促下我去了驾校前台咨询了我目前教练的电话,学车战线拉的这么长驾校的教练都换了好几拨了。教练让我约奔马的考试,我才第一次知道原来奔马考场才是最好考的,因为整个考场是完全没有社会车辆的。除了在驾校练车我还在晚上让男友偷偷带我到滨河路练车。考前一天下了大雪,但我心里一直觉得没什么,因为之前去熟悉过考场了,真的觉得没有一点问题,连教练也是这样觉得。结果又打脸了,我又挂了,可这从却挂的非常莫名奇妙,因为之前挂了都是车上的系统说你那一步错误然后再播报成绩不合格的,这一次却是安全员直接说我成绩不合格。而且在我下车后安全员神色怪异的给我留了他电话。从考场出来我风轻云淡的打车回学校做兼职。我那是失败到麻木啊,当时心里下定决心弃考。

  回家过年朋友问我驾照考试进度,我说三次还没过她开始嘲笑我,但随机立马收敛,因为她考两次了也还没过。她问我怎么不买,听到买这个字我两眼开始有了光泽,怎么现在难道还可以买吗?她说可以她的教练告诉她的,于是回学校之后我立马开始着手操作这件事情  。我很    羞耻的舔着脸问当时报名的小哥在哪里可以买,小哥惊呼    天呐  ,你怎么还没有过  ,随即给了我一个号码 ,对方又给我一个号码,总之我联系到的结果是买是可以买,但是  不一定不是百分百保过的他们能做的就是确保过了之后再收钱。男友说算了吧,自己考吧,明摆着坑人的。我说那我不考了,考也考不过,认了。最终男友又说服我再考了一次,考试时间和我答辩相冲突。我答辩顺利结束,驾考却没有,又是在最后,我记错了点提前掉了头。

  在只剩下最后一次机会以后我反而变得很豁达 。而且之前发生一件小事,和男友从宕昌开车回兰州的时候他中途困的不行了,想着高速也不会有人查,于是我替了他一会,看他在副驾小睡,我心里其实是很幸福的因为觉得自己可以为对方分担。所以我一定得有个驾照,输就输了,可我不能放弃呀。放弃这种行为显得自己懦弱无能。认真的又去找师傅练车,期间通过一位学员知道驾考可以网上代约于是我立马去淘宝搜,万能的淘宝啊,此处感谢马爸爸,让我在最短的时间内约到考试。期间遇到与我在同一个学员群的小五,他也是着急约考试,我们都大四毕业在即,他虽然不是第五次但是如果这次不过就再没机会回兰州考了,所以压力也很大。我把替我约考的那位先生的联系方式发给小五,结果他比我更快约到考试而且顺利通过,他第二天就去考科四了,拿到驾照之后第一时间给我炫耀同时也给我打气。我说羡慕,他说你也一定会拿到的,相信我你拿到小本本嘴角会不自觉上扬,我说好。

  考试那天男友早早陪我一起去了考场,同行的还有替我约考的师傅,考试排队很久我也终于顺利完成考试。出考场看到男友很焦急的等待,因为轮到我考试时教练去吃饭了。我表情平淡让他误以为我没有过,我说过了他笑逐颜开比我还高兴,说自己在考场外面仿佛体验到了多年以后孩子的高考。回学校刚好和那位师傅顺路于是他把我们送了回去,路上和我说姑娘啊你考试没发现路上一辆停着的车都没有吗?你男朋友把路上可能干扰你的社会车辆都赶走了。师傅说完自己都笑了,我心里暖化了。

  两天后完成科目四考试拿到驾照。我很想感谢男友对我的陪伴以及最后那段时间和小五的互相鼓励。最后相对大家说感觉自己在绝境的时候熬一熬忍一忍,都会过去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