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电商是如何设计一款爆款的?【从零开始学运营系列文章】

周三作业   电商文案分析训练  从你的淘宝订单中选出一个1年内购买的物品,认真分析其文案、配图的特点,从中分析有哪些你可以学到的内容。

我选择的商品是一款面膜  凯梵蒂蜗牛原液面膜贴玻尿酸祛痘印补水保湿睡眠免洗清洁收缩毛孔

我按照视觉从上往下的顺序解说

1.产品标题及卖点提炼 介绍

标题:凯梵蒂蜗牛原液面膜贴玻尿酸祛痘印补水保湿睡眠免洗清洁收缩毛孔

几乎涵盖了面膜的所有作用:去痘印,补水,保湿,睡眠免洗,清洁,收缩毛孔,并且成分还是蜗牛原液,让人觉得 一个产品解决七大问题,全效,作用特别多。

卖点提炼文案:买2盒送 护手霜 深层保湿 亮肤滋养

这段文案没有特别的吸引力,原因是买两盒面膜送护手霜没有吸引力,护手霜本身价格也不贵,深层保湿,亮肤滋养这样描述功能的文案没有特别的吸引力,不如写全网销量第一之类更能说明它的功效强大。

2.商品详情页是一个美妆博主的视频,拍摄的是如何贴这个面膜的过程。

我对这个无感,第一是没有时间看视频,第二不认识这个美妆博主,第三这个视频很明显就是营销视频。

但这个视频放在这里仍有其作用:1.有图有真相的告诉用户这款面膜就是很服帖,很保湿,并且精华液很多,比文字的真实性更大;2.明星效应,美妆博主都推荐使用了,那么应该是好东西,美妆博主这个标签会让人觉得她比常人在挑选护肤品上更专业,更有眼光,如果这个美妆博主在其他渠道拥有大量的粉丝,她一做广告,就会有很多她的粉丝为面膜买单。

3.广告区域(店铺热销商品以及此面膜买二赠一广告,搭配商品推荐)

这块通过热卖推荐,买二赠一促销,搭配商品推荐的的方式促进用户消费。这块在整个页面的流量是不错的,因为是在商品详情页的第二个板块,商家做的图很精美的,第三是整个店铺的商品突出的就是性价比高,便宜,因此这类促销广告是符合整个店铺的销售定位。

4.商品牛逼之处介绍:你不能错过的三大理由

(1).镇店之宝,热销100万盒;

(2).面膜优选,惊喜4折

(3).护肤必备,拯救xxx皮肤

(以上我只摘取了关键字)

第一点:商家拿出销售数据,以及镇店之宝这类词汇仿佛是在告诉用户,这个面膜非常好,不仅在我家店铺卖的最好,在全网销量也是非常棒,会让用户更佳信服这个商品值得买

第二点:促销的信息,实惠的信息 会提高用户的下单欲望

第三点:适合各类皮肤,消除用户后顾之忧。买护肤品用户会首先考虑适不适合自己肤质,再考虑其他,但此商品介绍适合各种肌肤,就让用户认为这个商品我是可以用的。

“镇店之宝”,热销百万盒,促销信息,肤质介绍,让用户从知道这个商品我可以使用——我值得使用——(折扣低,便宜)我应该购买的递进,一步步引导提高用户心中的购买欲望,这家店铺还是深谙用户心理的。

5.商品详情介绍

1.面膜作用——2.面膜规格——3.销售数据,排名销量第一截图——4.你有哪些皮肤问题?——5.面膜可解决的问题(功效介绍1)——6.面膜4大优势(功效介绍2)——7.面膜核心成分(功效介绍3)——8.面膜其他成分(功效介绍4)——9.超多精华液(功效介绍5)——10.优质果纤面膜(功效介绍6)——11.面膜可给肌肤带来的好处(功效介绍7)——12.开封实拍图——13.面膜使用方法——14.质检报告——15.产品包装,服务承诺,快递须知——16.品牌介绍

1——3的作用  用真实数据截图告诉用户产品销量很高,加深用户对该商品的信任

4——12   商家介绍了面膜功效,面膜成分以及面膜纸成分,介绍的非常详尽,即让用户充分了解商品,促进转化,也可减少客服问题,减少工作量。其中介绍该面膜主要成分蜗牛来源时,介绍了蜗牛的功效以及产地,这种细节化的内容加深用户对于蜗牛面膜的理解以及对该面膜的认可,也提高了品牌形象。开封实拍图通过实拍,实事求是的做法,让用户更佳信任这款商品,提升转换率。

13——14 面膜使用的温馨提示以及质检报告让用户感受到了关怀以及品牌的专业和质量

15——16  通过产品包装,服务承诺,快递须知以及品牌介绍提高了品牌在销售者心中的形象。

6.我可以去学习的

1.该店铺的商品的价格普遍并不是很贵,并且经常会有力度很大的促销活动,这种便宜并没有让用户觉得该品牌廉价,商家通过如整体店铺形象设计大方漂亮,每张图片设计精美,产品详细功效解释以及实拍让用户认为商家有实力有能力做出好的商品,以及包裹包装,售后服务以及品牌介绍等的方式让用户觉得店铺高大上,是一个“品牌”。

2.通过有力量的数据,有力度的促销,有煽动性的文案可提高用户转换。可用到的地方比如销售商品,比如活动

3.在流量高的地方做广告,流量一般在页面上方高,这点是想要吐槽我公司app,顶部海报只放1张,中间广告还放2张,并且海报尺寸还小,流量不及顶部海报的1/4。

4.以商品介绍该面膜的材质为例说明我学到的文案以及配图的特点

(1)商家如何突出这款面膜材质优秀?

商家通过对比的方式说明自家的面膜材质更好,但商家没有直说别家面膜材质怎么样,只是说自己面膜更x,更x,更x。方式是“教您如何辨别”,这就比“我家面膜和其他家面膜对比”让人觉得更贴心。

(2)文案如何突出这款面膜材质优秀?

a.文案通过对比的方式说明面膜材质,通过三个“更x”有力表现自己面膜特点,并且“更x”要简短,要让用户看一眼就知道面膜材质的特点

b.“面膜不吸收,敷了也白敷”,这样一句白话标语很有意思,并且为下文自家面膜材质优秀,易吸收做铺垫

c.第二张海报在通过4个关键字+关键词+长文案介绍的方式说明材质的优点,用户浏览每个页面的时间并不会很长,因此每张海报就要用简短有力的词让用户留下印象,但是长文案也是有必要的,用户感兴趣自会去看功效介绍,这也减少了客服的工作量,不看的用户也会潜意识觉得“功效那么长,那么多,肯定功效不差”的想法。

(3)图片如何配合文案突出这款面膜材质优秀?

a.第一张海吧三个“更x”,设计师是通过突出短文案,弱化长文案的方式让页面不拥挤

b.两张海报都有人物形象,这不仅使得海报内容丰富,并且比纯文案的海报让人更有阅读兴趣。

c.关键词重点突出,及时抓住用户眼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