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加减乘除

爱是发生在人间的车祸,无法在天堂中追问,爱加爱是特别的爱,爱减爱是回到原地,爱乘爱是超越无限的爱,爱除爱是站在爱的重点。


一.

我是一个蓝蓝的女孩。

蓝蓝的发缕,蓝蓝的眼眸,蓝蓝的裙子,还有蓝蓝的翅膀。没错,我是天使,蓝蓝的天使。那年,天使长告诉我,我要在一百岁时,救一个婴儿,送上自己的翅膀,保佑他无灾无难,否则,仙界将有大难。十八后,那个孩子不把翅膀还我,我也将幻灭。

我有母亲。她不是天使,她是人类。我的父亲,天使界中水界的王,不顾天使长薇樱的反对,和一名人间女子相爱,并有了我。这也是我的翅膀是蓝色的原因,蓝,是他们的爱的见证。终有一日,天使界的王发怒了,把母亲推下了仙界。母亲回到了人间,开了一间“觅香”的咖啡厅。父亲的翅膀沾上了母亲的鲜血,他失忆了。天使长薇樱说,一切都是注定的,爱,才会忘。

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去断界看母亲。咖啡厅有很好的生意,她很满足。我并不能长时间地呆在那里,断界的引力会让幼小的我掉进断界。

我八十岁时,天使长薇樱又给了我一枚蓝色的项链,中间用蓝色的绳子拴着一对翅膀,是透明的。她说,“这就是以后你们相识的信物,戴上它吧。”

我把它系在了手上,很贪婪地笑了笑,“不知他是男还是女呢?”

她生气了,用力的扇了扇翅膀,“落落,你早就用幻术看到了,何必问我?落落,你还是少用幻术的好。”

“为什么?”我有些失落,“是母亲吗?”

“难道你已经知道了?”天使长走进我,用她的手指碰了碰我的头,“还好,你的幻术还不能让你看到这一切。不过,你迟早会知道的。”

“知道什么?是关于我母亲的呢?天使长。”

“不是,”薇樱摇了摇头,“若寒越来越美了。”她指着母亲,接着又带着我离开了。

九十岁了。

父王又娶了一位妻子,邻界树界的王妃,这是第十二个了,也是最后一个。因为天使界中各界的王只能和其他十二个界的女子结婚,这是宗旨。我也相继有了八个弟弟,三个妹妹了。生下公主的九王妃被驱逐到了思界,也不知道是为什么。父亲只会爱我这一个女儿,虽然我常会对他笑,但我恨他。恨他爱上母亲,恨他赶走了九王妃,恨他不让九妹拥有父爱。他好像也在逃避和我说话,他早就靠灵力知道了从前与我的未来。他对我的不理睬,只是想减少分开的忧伤。

薇樱俯在空中,“落落,为什么不参加你父王的婚礼?”

我笑了笑,“婚礼?他把我当作女儿来看待过吗?”

“落落,不要任性了,过不了多久,你就一百岁了,那个婴儿……”

“敬爱的天使长,我知道。”我没听她多说,独自来到思界,准确地说,还有一个精灵,他是我的身边和部下,他是一个不会用幻术的精灵,这点是很可悲的,他没有地位,但这又是幸福的,至少他不会像我一样执拗和傲慢。

“小针,”我和九妹相拥,她凑近我的耳边,说,“大姐,你好久没来了!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父王又结婚了。”我若无其事地说。

“啊?”小针被我的无动于衷吓了一跳,“是呀,这是最后一个了,姐姐,贝杰呢?”

“我在这里!”面前是位帅气的男孩,他有双暗紫色的眼睛,一头披散的淡蓝头发,白色的衣衫,背上有对蓝色的翅膀,暗紫色的眼睛散发出凌厉的光。

我怔住了,这是和我一起游戏,一起欢笑的精灵吗?“贝杰,你?怎么会变成这样了?”

小针嬉笑了一声,“喔!果然如此,我早就用幻术看到了,贝杰你是无界的王!对不对!”

“恩。”贝杰笑了笑,“我一直瞒着自己的身份,对不起,落落。其实我是你的哥哥,你看,我们都是蓝色的翅膀。”他笑,那种带着温度的笑容一下子点亮了我的内心。

“无界,什么是无界?”我问。

“无界就是断界下面的禁界,无界,只有长着蓝色翅膀的天使或者精灵才能出入,否则,就会幻灭。小针,你母后有危险,我们快去救她!”贝杰忽然皱了皱眉,好像预知要发生什么。

当我们来到的时候,还是晚来了一步。

九王妃已经倒在了地上,血从刀上往下流淌,地上到处都有血滴,这里,发生了一场厮杀。“母后!”小针跪在了地上,抱着她血淋淋的身子痛哭起来,在她的泪珠接触到血呃瞬间,她的翅膀忽然发生了变化,居然有银色开始蔓延,边角闪着光亮!

耳朵尖尖的,她竟然是妖精!!

“贝杰,告诉我是谁杀了我的母后!”小针冲着贝杰吼叫着。

“她该死!”是五王妃的声音传来,“她是妖精,她该死!还有,汐针,你也是一个该死的妖精,我也要杀了你!”她朝着汐针迅速的飞了过来,一把冰剑刺了过来,我挡在了小针的面前,冰剑刺进了我的胸口,我冷笑道,“五王妃,你的长子是我杀的。”

“你?落落,本妃还是待你不错的,你竟然这样对待我?为什么!你为什么要夺去涅白的生命?”她惊恐的眼睛里是胆颤是诧异。

我捂着流血的伤口,“他杀死了露比,他把我最好的朋友杀害了!我杀了他,也不过是一命抵一命而已!”

“落落,你的本性终于暴露出来了!你始终是一个邪恶的天使,你会给我们天使界带来灾难的,我要让薇樱惩罚你的!”她说着,不可思议的看着我。

“不用你动手,”我笑了笑,飞到思过崖上,“我要在这里生活!”

“落落,你找死,你去死吧!”他!!面前的这个人不正是我的五弟涅白吗?他竟然没有死!

“不,不要!”贝杰冲了过来,挡在了我的面前,替我受了那致命一击,我含着泪水接过他缓缓瘫倒的身体,却看到了他眼角的笑,“落落,其实你是……”

“什么?贝杰,你说啊,”我摇晃着他的身子,可是他却再没有睁开眼睛。

“混蛋!我要让你偿命!”怒气冲天,我一掌朝着涅白扇去,这一次,他是真的被我杀了。

当一切都宁静下来,看着满地的血水,满地的腥红,我再也不想在这里了,抱着贝杰已经快要消失的身子,跳下了思过崖,那里通向另外一个世界。

我以为我可以解脱,但是幻境中一直是贝杰的身影。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洒脱。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微微地张开眼睛,胸前的伤竟然已经愈合了!贝杰呢?他去了哪里?

立刻坐起来,在幻境中,我看到了他。

他用自己最后的生命与灵气换来了我的重生!他把自己的气息留在了我的手掌上,那里出现了一对蓝色翅膀的图案。

“贝杰,为什么?”

“落落,你有任务的,你要找那个小婴儿,你要拯救这个世界。”当我抚过手心的那抹蓝色的时候,我看到到了贝杰的幻影,或许,从来我都是被这里认作为救世主,所以才拥有那么多的恩赐!

“姐!你终于醒来了!”汐针看到我坐在床上,又惊又喜地说道。“你已经睡了整整十年了!”她长大了。

“十年?天上十年,地下可就是百年了!!”我不禁大呼起来。

“对呀,”汐针也随声附和道。

“不好……我得去人间!”

其实天使界和人间没有多少的区别,只是人间多了些繁华和热闹。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正当我要走过马路的时候,一个婴儿忽然被一个冒失的青年从一名妇女的手中撞开,婴儿在空中划出一条弧线,眼看就要掉到地面了。千钧一发之际,我跳了起来,婴儿稳稳地落在了我的怀中。瞧,他是多么的漂亮啊!一双黑幽幽的眼睛,长长的睫毛,笑起来有着浅浅的酒窝。我接住他时,他就“咯咯咯”的笑个不停,是那么地欢快,他用收抓着我的那条蓝色的手链,那对透明的翅膀在空中晃呀晃,发出淡淡的蓝光……

终于找到他了!

“阿姨,”我笑盈盈的把婴儿还给了那位妇女。“这条项链送给他了,若是有缘,以后我们还会见面。”说着,我又拿出了一条一模一样的手链,翅膀却是蓝色的戴在了自己的手上。我轻轻的吻着男孩的额头,“记住,在你成年的那天,一定要找到我哦。”

妇女疑惑的看着我,“你是谁?”

我笑了笑,很神秘的说道,“我是天使哦,我叫落落。”

时候不多,我也该回去了。

思界冷冷清清,鸟儿们在哪里?花朵们都藏起来了吗?思过崖上竟然有血迹和一对已经残破的银色翅膀,我第一时间就感觉到一定是出大事了!

一切都静静的。我躲在暗处看着水界王宫。小针竟然被绑在了木架上,那是在施行死刑的断头台。她低垂着头,没有一点的生机,忽然,她的头缓缓的抬了一下,一眼便看到了我。

她大声的叫起来,“姐,你快点逃啊!五王妃背叛了父王,她要统治整个天使界,她会杀了你的!”

我看着五王妃把尖锐的手指甲伸进了小针的胸膛,她的面色狰狞,她竟然有一双黑色的翅膀!黑色,竟然是那邪恶的黑色。一瞬间我便醒悟了,原来她是通灵界的复仇使者,千年的封印,竟然被她给解除了!

“落落,你也不是什么纯种天使,不如,我们一起统治天使界如何?”

“不,诗艾,看着吧,十八年后,我一定会回来找你复仇的!”我已经失去了那对翅膀,包括我所有的灵力,力量薄弱,我有自知之明。“小针,你要等着我回来……”不忍心的看了她一眼,我还是纵身一跳,飘着飘着,我的记忆开始散成碎片,变成羽毛,往天空中漂浮,我知道它们都回不来了。闭上眼,不知道怎么的,我竟然坠落在了一间“咖啡屋”前。

【今生的乘除】

妈妈在我临睡前都会给我将一个故事,每次,我都听到一半就睡着了。她讲的是天使界的王和他的恋人的故事……从三岁起,我会在雨天莫名其妙的头疼,有时候是很浅的疼,有时候却疼得我在地上打滚。她为了我寻遍了所有的名医,还是没有找到病根,更是无法医治。

我想,或许是我买了那个天使娃娃的原因。三岁的时候,我在购物中心看到的那个蓝色的天使娃娃,她有一双蓝蓝的眼睛,蓝蓝的头发,我不顾妈妈的反对,硬是买回了家。看见她第一眼的时候,总是觉得那么的亲切和熟悉。它的那对翅膀像极了我手链上的那对小小的翅膀,只不过我的是蓝色的,它的却是白色的。从那之后,我的头就开始疼了。

我不会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我总觉得他们在回避我。当然,我知道原因,一定是因为我的那双蓝色的眼睛。妈妈说,我和别的孩子不一样,我有的他们没有,我没有的他们有。是吧,我没有快乐,可是他们有。我同样没有爸爸,可是他们已经被爸爸抱在了怀里欢笑。唯一比他们好的一点便是,我有一条手链,那上面的翅膀是我唯一的自豪。

几年后,隔壁搬来了言子牧一家,万万没想到,言子牧就这样闯入了我原本孤单的生活中,打乱了我原有的宁静。

比如,他会和我一同在沙场玩沙,静静的听着我哼唱童谣。

比如,放学后他总是骑着脚踏车从我身边一晃而过,任我在后面追得汗流浃背,他却在远远的人群中看着我笑。

比如,他又会在每天清晨来到我家门前,叫我起床一起上学。

比如,他会在我生日的时候买很多礼物,放在我家门口,却总是看不到他的身影。真是个习惯的男孩,我在心里如此地说。

每每,他都会冲着后座的我低声的说着,“落落,你知道吗?我第一次看到你就觉得你很熟悉,没准,我们很早就认识了。”

每到这时候我就会趴在他的后背笑得天花乱坠,“言子牧,你想要泡哪个美女啊?是拿我当做实验品吗?”

可是他或许不知道,他这样简单地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早就打破了我的沉默,早已经暖透了我的心,早在我的心里深处扎营,永不搬家。

时光飞逝,我和他一同进入了本市最好的高中。但是,从来都是我同桌的言子牧却是被老师无情的分开了,取而代之的却是那个我很讨厌的男生徐洋。

徐洋是我初中的同学,听很多人说过,他很喜欢我,可是我却不喜欢他。

果然,他一般过来就对我好的不得了。一会儿哈根达斯,一会儿又是草莓蛋挞。统统往我的桌子里面塞,可是我不会接受,但当我看到言子牧和他的同桌周芳“眉来眼去”的时候,我终于撑不住了,食欲大增起来。

没想到才开学就要开展黑板报,而我作为一班之长,毫无悬念的,我承担了这个重大的任务。

“要不要我帮你啊?落落?”

“不要了!”我以为是徐洋,可是当我回头的时候却看到的却是言子牧一脸的失落。他看着我,把手中的东西放下,“我担心你会饿,给你买了点吃的,既然不要我帮忙,那我先回家了哦,我会和阿姨说的。记得,别弄得太晚,早点回家,而且如果没公交车了,那么,打的回来会安全很多!”

我愤愤道,“拜托,言子牧,你还真不是一般的啰嗦!”

“那我走了,拜拜。”他的背影是那样的高大,在阳光中竟然让我觉得眩目。天,我到底是怎么了?明明可以让他帮忙的,可是为什么要把他气走?

天气不是一般的坏,快进黄昏的时候,忽然天空暗了下来,灰蒙蒙的颜色笼罩了整片阳光!大风狂卷着真个天空,紧接着下起了大雨!天,下雨了,并且还是雷阵的!“这下惨了,”我嘀咕着,放下了手中的活儿,差不多也完工了,但是雨却丝毫没有想要停的意思,依旧翻江倒海的下!

“刹”。一阵闪电划破天空,我的头开始隐隐呃疼了起来,揉着头,我朝着窗外看去。天啊!大雨竟然已经淹没了整个系哦远了,花园都不见了,我恐怕是要在这里困一晚上了!头又开始剧烈的疼起来,实在很疼,我开在地上打起了滚。脑海中闪过一些错综复杂的人,断断续续,朦朦胧胧。银色的、蓝色的翅膀,婴儿,手链,笑靥……

“落落,文落落!”依稀的似乎有人在叫着我,可是,不可能的,这时候怎么还会有人?是幻觉吗?

朦胧中,恍惚有人推开了教室的门,他湿漉漉的身子一把抱住了我,我一听到有人进来了,就开始哭了起来。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他竟然脱下了湿漉漉的衣服,一把把我抱入了怀中,用身体给我温暖!我的心狂跳了起来,头一下子就不疼了,而我却看清楚了他。竟然是言子牧!“你怎么会来?”

“我担心你啊!我怕你这个傻丫头还没有回家,怕你一个人会寂寞,怕你饿了,怕你被吓着了,所以,我来了。”他笑了笑,“落落,是不是很开心啊?”

我的头发缠在湿漉漉的脸上,痒痒的,我试图推开他,可是却被他抱得更紧。“我的头好疼!”

可是当我看到言子牧的时候,我想,即便是冰天雪地,我也不会害怕更不会觉得冷了!因为他就像阳光一般,烘烤着我。言子牧一直握着我的手,“你还在发抖呢,是不是生病了?我给你揉揉,还疼吗?”

我倚在他的胸口,微笑着说道,“不疼了,有你在我就不疼了。”

“那我们就不要动了,我就一直这样抱着你,好不好?”

听到这样的话,我竟然有种想要哭的冲动。早已经习惯了言子牧的气息,万一他那天真的不见了,我该怎样去面对,我没有什么很好的朋友,除了他。

只是言子牧的声音让我确信了他,他在我的耳边低语道,“放心,无论做不做同桌,我都会一直守在你身边的,我保证!”

“好啊!我们要一直在一起。”嘴角翘起了美好的幅度。

一阵喧哗。

我抬头看到的竟然是徐洋。他要干什么?为什么会跪在地上?“我宣布,我恋爱了,我要追你,一定要追到手!”他朝着我伸出了手,“落落,可以接受我这颗小小的心吗?”

哗——又是一阵掌声。

我瞄了瞄不远处的言子牧,他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我,很温柔。有人吹起了口哨,毕竟像他这样敢在大庭广众之下追人的,还要数本校第一个。

可是——

我轻轻的推开了他的手,微笑着说道,“不行哦。”

徐洋很意外,“为什么?”

“你先起来吧!”我拉起了他,“因为在很久很久前,就有一个人在我的心里安营扎寨了,我没有空位再留给别人了。所以,我们还是做朋友,好吗?”

徐洋一脸的失落,“为什么,我为你做了这么多,难道还不能打动你吗?落落?”

淡淡一笑,“徐洋,有时候,爱是孤单的心事,是一种与他人无关的感情。”

徐洋显得有些伤心,他沉下脸,“我明白了,落落。”

次日。

“落落,明天我生日,一起去爬山好不好?”徐洋邀请着我,说完他又朝我使了个眼色很神秘的说着,“带上他吧!”

我疑惑起来,“带谁啊?”

“当然是你的男朋友言子牧啊!”

“原来你知道了?”我心里暗暗开心,原来我并未伤害到他。

“嗯,那明天出发哦,早上八点,别迟到哦。”徐洋说完这句话之后,就朝着其他同学也发送了邀请。

一个不知名的山头,远远看上去,隔着那么多的雾气,好像一名美丽的仙子在起舞一般。

似乎是少有人来,没准山上还有什么猛兽也说不定哦!我们在一丛丛的槽中,砍出了一条路口。脚下的路还有湿漉漉的,四处都是鸟鸣,欢快的声音好像在欢迎我们一般。

“天啊,徐洋,你到底带我们到什么鬼地方来了啊?”周芳显然有点不满。

的确,好好的山不去,竟然来这样一座偏僻的地方,不是吃饱了撑着吗?

“啊!”周芳一声尖叫。

徐洋问道,“怎么啦啊?”

“有……有蛇!”周芳被吓得说话都结巴了。

“哪里啊?”我也问起来。

言子牧忽然叫起来,“哪里啊?大家都别动,我来抓它!”

“那!”顺着周芳的手看去,是一条黑色的蛇,它缠绕在树上,头呈椭圆型,看着也没什么恶意似的。

“放心吧,那个没毒的。”言子牧泄了口气,“我们等着它走吧。”果然,没过一会儿,它就走了。

刚才的惊险一下子被眼前的景色所掩盖,终于到了山顶。

我们喝着饮料,拿着自制的烧烤。原来山上还有人住,他们还很热情的给我们送了些香肠之类的食物让我们烤着吃。

我坐在一块石板上,和言子牧谈着一些事情。忽然,一个不小心,石板居然动了一下,好像是因为太重,它往下滑了,下面是悬崖啊!“不要!”我惊呼道,我才不要那么早就死了,不要。

言子牧反应很快,他一下子抓住了我的手臂,“子牧,我喜欢你啊!”

“你先上来再说吧!”

“不要,你先回答我啊!”

他笑了,我看见他眼中的灿烂。“落落,其实我也喜欢你的!”

——落落,你有任务的,你要拯救那个婴儿,你要拯救这个世界。

脑海中闪过的一句话,蓝色的翅膀,温暖的笑,漂亮男孩在我的怀里死去。忽然,我双眼一黑,便晕了过去。

手掌上的一阵刺痛刺激了我,睁开眼,我就看到了那里竟然有了一个若隐若现的蓝色翅膀!

而我的左手,正另外的手紧紧握着,单凭感觉我就知道,那是言子牧的手。

言子牧见我醒来,轻抚着我的头,微微笑了笑。“你醒来了?”

“子牧……”

“嗯?”

“我好像想到了很多事情,比如我的手链,还有,你看,我的手心竟然有了一对翅膀!”我举起手冲着他举起来。

好像这一切在言子牧眼中看来一点也不惊讶,“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了,你是落落,那个救了我的天使落落。”

“那个……”欲言又止,我的任务是不是要为了天使界?可是我却开始流连人间。

“落落,不管你做怎样的选择,我都支持你,放心去干吧!”言子牧的话散在我的脑海中,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被他送回家的,只是一路上我都紧紧抱着他的腰际,没有说一句话。

很奇怪,家里竟然没有一个人,我和言子牧挥手告别,走进了屋中。当我响起了那些事情,我的头竟然变得空灵了很多,不会突然性的疼了。

忽然,我被屋里的一阵亮光震慑住,竟然是从妈妈的房间里传出来的。轻轻的推开门,我不敢相信的瞪大了自己的眼睛。翅膀,竟然是黑色的翅膀,她正舒展着自己的翅膀,甜美的笑着。

“不!”我大叫起来,不敢相信的冲出了家门!这不是真的,我的妈妈竟然是黑天使!不是真的!

她听到了我的惊呼,惊慌失措的跑出来唤着我,“落落,你别跑啊!落落!”

奔跑在街头,后面有一个疯女人在追着我,是妈妈,不对,她不是。我的妈妈竟然会是黑天使,我不敢相信。

一路的奔跑让我没有注意到一辆货车正朝着我迎面而来,闭上双眼,我竟是站在了路中央,司机的喇叭声疯狂的按着,可是我却无动于衷。好吧,让我消逝好不好?

“笨蛋!”一个人一把拉住了我!回头,看到的竟然是言子牧。

他失惊的看着我,“落落,你怎么这样的傻?不听听她的解释呢?即使,她有一对黑色的翅膀,可是也不能代表什么啊!”

“子牧,你竟然知道?”

“是的啊,她只是精灵,不是天使,所以你不要那么紧张好不好?”说着,他勾了勾我的鼻尖,微笑着取下了自己脖子上改良的项链,竟然是当年我送给他的那串手链!他小心翼翼的把那链子戴在了我的脖子上,“走吧,打败她吧!”

瞬间,身边升腾起一片迷雾,我竟然和言子牧一起到了天使界。

没想到诗艾的法力更加的强大了,我负隅顽抗,却始终不是她的对手,看来只有用最后的一招了。

“不要,你这样会……”

我对着言子牧笑了笑,“再见了。”奋力推开了他。

手瞬间变成了利剑朝着诗艾刺了过去,“你觉悟吧!”血汹涌而出,她瞪大眼睛看着我,慢慢消失。

言子牧抱着我的身子,眼泪婆娑。“落落……”他已经泣不成声,紧紧的抱着我,害怕我会消失。

“别哭,”我抬起手轻抚着他的脸颊,“这一切都是命运,我从生下来那一刻就是注定要用自己的性命拯救他们。不过,我感谢上苍,让我遇到了你,言子牧,谢谢你。”

“落落……”他的话在耳边越来越不清晰,越来越模糊。

【如果还有以后】

我在空中尽情的舞蹈着,原来,我的前世是一只蜻蜓精灵,所以我的翅膀是那样的美丽。

大地一片安详,百花齐放。虽然成为了一直小小的蜻蜓,但能够在言子牧的身边起舞,我就很满足了。

如果,还有以后,我一定要告诉他,我是真的爱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