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暑假,我做了这几件事

大学第一个暑假就要接近尾声了,相比于高三暑假基本都在报考与工厂里度过,今年暑假明显要丰富的多。而正因为过的比较充实,倒没有过去几年那样临近开学焦虑不堪的状态了。

一、做手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做手账是从今年元旦开始的。一则是因为自己比较喜欢做任何事之前都有一定的计划,二则是经过大学上学期忙碌的生活,想好好记录接下来的多彩生活,三则是自己本来就喜欢写写画画,想以此提高动笔能力及简笔画能力。虽然到现在都没有比较系统的研究过手账,画的画基本都是靠临摹,排版也没有美感可言,但个人认为每个人的手账都可以带点自己的个性。我可以整页都画画,也可以整页都以文字记录,可视具体情况而定。一般当另一天有非做不可的比较重要的事情时,我会列出一个事件清单,其余情况下则是事后记录每天发生的事情。而正因为有了做手账的习惯,当你看到每天都有满满当当的事件清单完成时,心里会涌出无法言喻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二、记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从大一开学时开始手机记账的,说实话,比较方便。我之所以选择记账,是想着能通过记账统计出大学这几年我花费的家里的钱。一直渴望经济独立,但是碍于很多原因,并没有做到。在学校兼职顶多一个学期赚得外快3000左右,然而这些还远远不够。我是一个平时花钱比较大手大脚的人,真因为有了记账的习惯,我才清楚自己的钱到底花在哪儿。以我个人来说,服装和食品消费比较多。于是我便会克制自己下馆子的次数以及逛淘宝的次数。钱的去向也一目了然了。

三、学尤克里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初的一个多礼拜里,因为学校需要上小学期,闲来无事便拿起了尘封多月的尤克里里。照着网上的视频,我一点一点开始自学,开启了速战速决的尤克里里自学之旅。尤克里里说难也不难,但是你要想一天就十分钟速成绝对是痴人说梦。我是先学的和弦与扫弦,因为时间的原因,指弹并没有花太多时间去练习。其实学会了几个和弦也就可以完整的弹出一首歌了。在此,特别推荐弹客app,里面有丰富的尤克里里谱。当然,最重要的是坚持坚持,每天都花最少4小时在练习尤克里里上,将和弦记住以及一些基本的扫弦节奏譬如民谣摇滚节奏等就差不多了。

四、支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完入门的尤克里里之后我便带着它赴贵州支教。教的是音乐。本想教会小孩子们一些乐理知识,哪知道小孩子们根本毫无兴趣,即使我使出浑身解数也无动于衷。没办法,我只好教他们最简单的,唱歌,加之尤克里里伴奏以引起他们兴趣。二十多天的支教生活过程曲折,有喜有悲,和伙伴们以及孩子们度过了一天又一天看似波澜不惊的支教生活。而正因为这次支教,才让我懂得了与孩子们交流是多么有趣,亦让我知晓了当老师的不易。关于这次支教生活的详细生活我也有在之前的文章中提到过,一波三折却又十分有趣。

五、旅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贵阳市支教完毕后,我便和几位支教小伙伴去了我室友家贵州凯里市体验苗寨风情。不得不说,黔东南人民的热情是有目共睹的。一路上也多亏室友家里人照顾,我们玩的也特别尽兴。凯里虽然是一个比较小的市,但是民族特色浓厚。我们一路见识了万达小镇的风光(其实只听名字也听的出来,商业气息比较浓厚,但确实是值得一游的),领略了苗寨风情园的特色小吃还有篝火晚会,也得以目睹西江千户苗寨的自然风光……

而黔东南人民的自律也是一直都被人传颂的,阿姨也给我们讲过一个笑话:有一小偷正被警察追,但在等红绿灯时被捕。于是别人都说那小偷一定是黔东南人民。虽是笑话,但影射出的该区人民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自律倒是我亲眼目睹且佩服的。

六、看电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月份才开始看一些电影,看的也不多,基本都是一些国产经典影片。发现黄渤的演技是真的好啊,早先的好几部电影我都刷了一遍,果然是实力派演员。而一些国外的经典影片也不错,像《蝴蝶效应》、《飞越疯人院》都让我意犹未尽。每一部影片都隐含着不同的道理,而我才疏学浅,写出的影评也不尽如人意。在此我安利一部网剧《毛骗》,堪称良心大剧。一共有三部,虽然主演不是明星,画质也不怎么好,连造型都略土气,但是,这部剧的重心在剧情。剧情一波三折,套中带套,说实话。我是多次被震惊到的。此剧豆瓣评分一部比一部高,终结篇更高达9.5分,各种原因,看了才知道。

之所以喜欢看电影,是觉得比看所谓无聊的电视剧更有意义。经典之所以谓之经典,一定有它自己的闪光点,从电影中悟出道理以启迪自身才是看电影的真正意义。

七、练英语听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所以着重英语听力是因为在我看来,英语的听说读写中听是最重要的,只有先听懂别人说话你才能继续你的表达。之前有朋友安利用Aegisub配BBC字幕。于是回到家后赶忙下载,发现比想象中要难许多。一是BBC语速太快,二是因为播报的基本是news report.这让本来在新闻听力方面很弱的我头疼的不行。别人一个小时能听出来的东西我得花费两个小时而且错误百出。于是我调整方法,先从慢速新闻听力下手,每天最少听一篇四级新闻听力。从听写到校对加起来也不过一个小时,大大提高了效率。校队完之后,我再以BBC的语速重新读一遍并录音,试图让自己听懂,果然让我的新闻听力有些许起色。我会继续我的Aegisub听力之旅的,希望不久之后的我可以不再惧怕news report.并可以向BBC进发。

八、夜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微博上公布了一个很火的作息时间表,我唯一注意到了一个人最佳运动时间是晚上七点。于是,为了强身健体(好吧,其实是减肥),我开始了我的夜跑之旅。除了下雨天以及生理期之外,我基本上每天都有坚持夜跑。后来跑着跑着我朋友也加入了,从开始的2千米到后来的10千米,我们享受着挥洒汗水的乐趣。在我看来,跑步是一种会上瘾的运动方式,他不像举铁那么累,而且跑步期间,你完全可以放松身心,抛开一切烦恼,甚至可以思考很多问题。上个学期在学校我每天跑的比较少,加起来也不过100公里左右,而这个暑假十几天的时间,我的累计里程已达到了77公里。虽然说瘦的不多,但是明显感觉到皮肤变好了,这么久也没有感冒发烧的症状。但是,对于初入跑圈的人来说,切记运动完后一定要拉伸,否则,小心变肌肉腿哦。

九、参加同学升学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之所以把这件事情写进来,是因为。。。今年暑假的升学宴还真不是一般的多啊,有我黝黑的皮肤为证。今年暑假听到的基本都是复读同学考取大学的喜讯,打心底里为他们感到高兴。原本以为一年没联系会有所疏远,但结果是出人意料的,该咋样就咋样,“油头”还是那样大大咧咧的“油头”,“婊砸”还是那样个性文艺的“婊砸”。着实替她们开心,这一年的辛苦努力也终于有了回报了。有朋友问我,看到之前比我成绩差的经过复读去了一个很好的学校会不会后悔没去复读。我一笑而过,连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也许会有那么一点后悔吧,但是更多的是要把握当下啊。现在的我也是最好的我啊!

十、坚持更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今年元旦才开始注册简书的。说实话,因为自身的懒惰,在学校基本没怎么更文。但在暑假,也因为有点闲的缘故,我又重新入了简书的坑。自己本身就不是一个特别会写文章的人,但是我还是坚持码了两万多字。虽然很多文章写的很烂,但这并不妨碍我继续更文。烂就烂吧,总会有一个过程。很多初入简书的小伙伴都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像写满多少万字,获得多少粉丝数等。我的小目标亦是很直接:写满十万字。每次有人喜欢我的文章,我都会小心翼翼的点开那条消息,内心狂喜。每一个喜欢都是对自己的一份肯定,就算每篇文章都只有一个喜欢又怎样,我还是会坚持下去,期待我自己的十万字。

这样梳理下来,感觉暑假做了许多事却又没做许多事,毕竟我还是浪费了许多时间在手机上。唯一遗憾的是没有花太多时间在读书上,除了看了几本《意林》(哈哈,我最爱的杂志)以及一本《皮囊》外,就没有什么输入了。也许自己的文章写的没有闪光点正是因为输入太少吧。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尽力让自己多读书,并列出自己的书单。除此之外,想要继续坚持很多事情,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再见了,大一暑假!你好,大二生涯!

我是喵了个咪的Joyee,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请不要吝惜您的赞或留言哦。您的鼓励将是我最大的动力。嘿巴扎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