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问我为什么突然联系你,因为我还记得你

文/大房子

1

很多的时候,一个人会感到落寞,以往的那些喧嚣与热情也总会有退温的时候,因为在我看来,每个人最多的时候总会是寂寞的,因为你总会一个人独处,因为你总会一个人待在一个地方发呆,或许怀念着往事中的种种风情,或许不断地搜寻着还存在你记忆里那些值得让你联系的人。

但是一个人总得学会坚强,就像一个人总得适应那份孤独一样,当你不断地送走一批又一批你身边熟悉的人时,你就已经明白,这个世界上没有谁可以一辈子陪在自己的身边,任何的类似于海枯石烂一样的长久,所有的那份别离时所喊出来的愿望,其实都是一次那一霎间的内心独白而已。当你转过头去,当你走在自己的路上时,任何那个时候的风景都已经从自己的身边呼啸而过,即使你怎么努力,你也无法将那处动人的风景抓住,就算是那个时候或秋天、或冬天天气下让人永远不能忘却的空气也都变了许模样,你的身边没有什么是你熟悉的了,也没有什么能让你触景生情的了,一切值得回忆的东西,一切值得留恋的风景,都已经成为了过去。

可是你不得不承认,那份孤独的感觉总会让人感到煎熬,就在这个时候,任何关于你过去印象中值得回忆的东西都出现在了脑海里面,就像一遍又一遍的过电影,即便你也看了许多次,也不会感到无趣,反而更像是一瓶值得珍藏的老久,酒香飘逸而出,你品上几口,并且越品越会有味道。

时常在这个时候,自己总会想找个人说说话,就算身边没有人了也打算拿出手机,动用任何的联系方式或者沟通软件,找到那个你觉得值得联系的人,找到那个你想联系的人,拨过去电话号码,或者是发过去一则消息,问道,好久没联系了,最近过的怎么样;再或者说,我想你了,想跟你聊聊天。

如果对方同样和你有这种怀念的心情,如果对方一样把你看作是非常重要的人,我想对方会说,“是啊,我也想你了。”或者说,“我还行啊,不知道你怎么样了。”,但是绝对不会说,“怎么然想到联系我了。”

其实,每一个给你打电话的人或者是发消息的人,都是此时此刻还记得你的人,或许突然间给你打了电话,或许突然间联系到了你,请你不要说,“怎么突然联系你了。”因为,因为我还记得你。

2、

大学毕业后,学校里无论是很好的同学还是很好的朋友都四处散去不同的地方实习去了,因为每一个人的向往不同,所以去的地方都不会一样。这种向往或许是不同的城市、也或许是不同的事业,就是这种不同的向往,我们才选择了不同的道路前行,我们才暂时分别,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再次相遇,或许永远也不会再聚首了。

四处分散掉的我们,偶尔会怀念起大学的时光,想起那段时光里和自己很好的同学和朋友,尤其是在自己不如意的时候、在自己遭遇了种种挫折之后,这种心情尤其急切,这种感情才会越发的显现出浓厚的感觉。

我其实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我一直都认为任何一个在大学期间和我关系不错的人也都在想着联系我,我一直都相信我们的那段时光足矣给对方留下一辈子的美好回忆,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小白是我大学期间一个社团的伙伴,因为我们两个同一天值班,虽然不在同一个部门里,但是也经常在一起工作,共同完成一个又一个社团里的任务,而且合作的很愉快。

那个时候我就认为我们是一对很好的朋友,工作之余也经常互相调侃和打闹,在相处的那一段时间里面我们并没有发生过什么不愉快的事情,我有空就会叫他出来玩,而他有空也会经常叫我出去吃饭,可以说他是我在社团里认识的最好的一个朋友之一了,好的我可以任意开他的玩笑,他都不会生气。

大学毕业后,我们就全部离开了学校去实习,有一段时间里我实习的很不好,而且感到非常压抑,公司的经理不看好我,许多前辈员工们也在不停的算计我,这些遭遇让我体会到了初入社会的那种艰辛和无奈。有一次正好我休班,自己一个人找了家馆子去喝闷酒,那天我开始借酒消愁,把在那家公司里所遭遇到的种种不快全部发泄在了面前饭桌上的啤酒里。当我酒足饭饱后,看看周围,全部都是一伙又一伙来吃饭的,他们好热闹,吃着饭,聊着天,声音穿破云霄,直奔万里长空而去。

就在那个时候我突然想找个人聊聊天,想找个人诉诉苦,于是我翻开微信,査了一遍又一遍,感觉找小白聊聊天是最合适的了,因为他总是懂我,尤其是在大学的时候,他总能知道我想些什么。

于是在聊天对话框里,我发过去一则消息,“小白,最近在忙啥呢。”

过了不多久,对方回来一则消息,“你怎么突然想到联系我了?”

看到这则消息后,我的大脑嗡的响了一声,怎么,不该联系你吗,以前联系你或者跟你打电话的时候,你也没这样说过啊,这是怎么了。

看着这则消息我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回他了,脑袋里到处搜寻着关于他的记忆,生怕自己不记得他,生怕发这则消息的人就是那个我非常熟悉的小白,然而搜寻了这么久,我晃了晃自己模糊的脑袋,我这才发现这个小白竟然让我如此陌生。

后来我也终究没有回复他的消息,而小白也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好吧,我就暂且当你那个时候很忙吧。

再后来,我又一个人待的无聊,突然想找个人聊聊天身边却没有任何人的时候,我再次翻开微信找小白,我不断地翻阅通讯录,却发现怎么也找不到小白的帐号,最后无奈我在搜索的位置去搜索他,却发现査无此人。

从那以后,他从没有主动联系过我,而我也从没联系到他,可能从那次以后,我们就形同陌路了吧,可能在我那次找不到他的微信号时我就应该知道,我们再也不会联系了吧。

3、

在我的脑海里经常会浮现出一副景象,那就是夜晚的时候,马路上灯火通明,学校的大门处亮着几盏路灯,就在离路灯不远的地方是我们学校的图书馆,而此时的图书馆里是灯火通明。

我说过我是一个非常重感情的人,可能也是因为如此,这一副景象才会一直存在我的脑海里而迟迟不肯离去吧。在那个时候,每到周六和周天,我都会和一个宿舍的其他六个人来到学校的外面的饭馆里吃晚饭,吃饭时我们就会喝上几瓶啤酒,六个人高高兴兴地围着一个桌面上,大谈特谈,谈理想、谈爱情、谈国家大事等等。每当我们吃完晚饭喝完酒就会结伴而行返回校园,或许喝的有些多了,或许喝的也就刚刚好,但是无论怎么样的回去我都不能忘记那副呈现在自己面前的景象:学校大门处有几盏很亮的路灯,天空很黑,空气或许很凉爽或许很闷热也或许很寒冷,离这些路灯不远处就是我们学校的图书馆,而此时的图书馆却是灯火通明。

直到大学毕业了,这些景象纷纷离我而去,我们六个人也分散在了六个不同的地方,但是这些景象和这些人却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我无法忘记,也不会忘记。

虽然我和我的舍友们都去实习了,但是在时常里,我们六个人都会在微信群里聊会天,就像当年一起围在一个饭桌上一样,聊理想、聊爱情、聊国家大事,但是这个时候的我们却聊的不一样了,我们自己也都不会发觉,不会发觉我们竟然也开始聊起来了工作、婚姻、以及未来的一些事情。

4、

未来的事情我们谁都不知道,我们记得的只是那些发生过的事情,如果你还记得那些故事,如果你还记得那些故人,就请你主动的联系他们吧,因为他们也和你一样,在思念着你,在挂念着你们那些年里发生的故事。

其实你可能不会知道,也不会主动的这样去想,在某些你不知道的角落里,在某些对于你很陌生的城市里面,总会有些人在挂念着你、在回忆着你,他们可能想跟你打个电话,他们可能想突然的联系你,那么请你好好的跟对方聊一聊,说说话,就像当年一样平常,就像当年一样不那么见外,请不要说,“你怎么突然想到联系我了。”,那是因为,因为对方还记得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大家都抱怨年味越来越淡!但其实这责任不在别人而在自身——人们已经不再主动过年,而是被动等年过!过去人们自己制备...
    abluechild阅读 2,053评论 0 1
  • 这是一个争议的话题,也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剪不断,理还乱。 小编斗胆认为以下情况不管男的初恋情人,还是女的初恋情人,...
    东方欲晓_238e阅读 382评论 0 1
  • 当学校对教师的考核周期越长,教师在课堂教学的视野也就越长远,使用的教育教学方法也就更科学;当学校对教师的考核周期越...
    晴晴老师阅读 1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