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诡事

我们家有一处果园,村里有很多人家都有果园和菜园或者花园,很多住在农村的家里都有这种园子,我家的果园里种有蔬菜还有各种各样的花卉,很是漂亮。
我最奇怪的是,果园的最里面有一角落用小方砖围成的一圈小花园,里面的土壤长满了青苔甚是清新,上面围着一圈长着各种各样带着刺的花很漂亮也很艳丽,方砖的最前端有个用木块拼接起来的小房子上面贴着一张黄色的纸,中间则是长着一根不会开花的树藤,下半截直立起来,到了中间就弯下腰一直快要连结到了地上,就像是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弯着腰一样,为什么会有这么一处景象我是一概不知情的。
我每次跟爷爷去到果园的时候他都是第一时间先去看望那块小小的地方,我每看向爷爷他都是一张皱着眉头像是在思索着的脸,稍作停留后爷爷总会说一句:“唉!气还是这么大,花开的更艳了……”我总能听到这句话,当我走进那个用方砖砌成的花坛的时侯爷爷驮着一股烟气的嗓子对着我说:“别碰那花,小心有毒啊!手扎破了你可倒霉呢!”然后我再不敢动那花,只能默默的欣赏着那花的艳丽。
可是那花不是很友善,有老鼠经过或是有蛇经过都会在此停留刚迈出去一步身上开始散发出一种能看见的绿色气体,不一会那些小动物便抽搐后萎缩而死。我已经见识了它的毒性,我是很害怕跟爷爷提出某些问题的因为涉及一些他的“私密”问题,他会毫不留情的用巴掌扇我后脑勺,并说道:就因为这!明白了不。
每到任何一个节日爷爷都会在那堆花前端那个小木房子换上新的黄纸,里面放上一把新买的小刀,然后在用小提琴拉上一曲《花房姑娘》铿锵而有力,眼窝会泛起一圈泪珠,最后在憋回去,临走的时候掏出裤子上别着的那只刀子然后划开手指滴上几滴鲜血,那花一下子更有了精神,长得更为艳丽和夺目了,然后他带着划开手指的痛微微的撂下一句:“这是你的福利,也是我为你做的最值得的事,你还有最后一次,这里将成为你的结束,这花也将枯萎。”我很想问一句可是我不敢。
我每到半夜都会起来撒泡尿,可是厕所偏偏堵塞了,我只好转身走向果园解决,走到里面后,越往里越显得孤独也越来越阴森,银色的月光下的树木映射出来的影像就像是站着一排排的人闷声不说话,只冲着我招手,走到一半我有点想抽身离去可是我却听到一阵哀怨的歌声充斥着整个园子,歌词正是爷爷拉的那首《花房姑娘》,那声音不是爷爷的我没有听过那种既凄凉又好听的声音,我找寻了半天终于在一堆土地上看到了一个小伙子的身影身体的两边都有那种漂亮的带刺的花,而他坐的地方却是空荡荡的,我只想走进一些静静的欣赏那歌声。
我走的越近那声音越是悲凉,在黑夜的笼罩下我看见在他的身上往下掉着液体,我凑近了些,只见那人拿着一把小刀,可是我看不清是一把什么刀在脖子上肆意的切割着,脖子上的划痕清晰可见,血液一滴一滴的掉落了下来击打在那团花上不知是黑暗的原因花的颜色变得越发的黑。
我胆子放大了些,我对他说:“你不疼么?”我说完,他像粉尘一样消失在了空气中周围的景象恢复了原来的本色,我发现自己正站在那个用方砖砌的小花园边上。我没了尿意转身跑回了屋里。
天亮了,家里来了很多客人,我的表弟表妹也来了,爷爷特意锁了果园的门,我只是以为进去划了手中毒那么简单,爷爷中午会睡午觉,我把爷爷别在腰间的钥匙偷了出来,开了锁在大门上已经锈迹斑斑的铁锁,然后邀请他们玩捉迷藏,我只顾着玩的劲头并没有告知园子里会有危险。石头剪刀布决定了谁藏谁数,其实我输了应该我数但是我借机会他们还没有完全玩会的时候我耍了一把赖,让妹妹数我藏。
园门的后面有一堆已经发黄到快要严重变色枯萎的稻杆我记得没错的话从我记事起就一直在这摆放,于是我就躲了进去里面位置挺大,趁她还没找到我之前我先坐下来好好休息一番,刚坐下感觉屁股底下有东西杠的我屁股疼,我刨开上面的碎土屑看到一个像地窖一样的小铁门镶嵌在地上,上面没有锁子。
我小心翼翼的打开后慢慢的顺着下面的土梯爬了下去,透过光线我看到地上有几根残蜡,墙上的土方块里放着一盒火柴,我擦着火柴点燃蜡烛,黑暗的洞里瞬间被火光照亮,这里面我从没来过也并不知道,下去以后洞里很大每走一下都会有回音传来,我小心翼翼的走向最里边,越走越阴冷,时不时的一股阴风吹来,里面连个小型动物都看不见,很是清冷,我的对面不远处的空地上有一座长方形白色盒子与土层的顶上紧紧相连,上面的花的枝藤盘根交错清晰可见。
我过于好奇跑上前去一看那是一座上好的冰棺外面是一层水晶里面有一层冰罩贴合的很是严密,里面还躺着一个人,裸露着身体直展展的躺在冰棺里,脸上的面容十分扭曲,脸色特别难看,而且脖子上还有小刀的划痕,我联想到了昨天晚上在园子里看到的那个人!为什么园子里的地下还埋葬着我从没见过的一个人呢?就当我正想着的时候,土层顶上传来表妹的声音,原来这具尸体是在那坛花的底下埋葬的,虽然我不知道是谁,爷爷一定有他的道理吧。
我听见表妹说:“哇!这带刺的花好漂亮呀,真好看,我先摘一朵!”我一听,不好了!爷爷不让动那花,有毒啊,谁知刚要出去妹妹一声喊叫,我清晰的看见好几滴血顺着空心的枝藤里一直流到冰棺里,那人的神情变得更加扭曲,里面一个人影坐了起来径直飘向上面不见了踪影,我赶紧一个箭步奔向上面,却发现表妹瘫倒在地,脸和下面那个人一样扭曲没有一丝血色,我使出浑身解数剧烈摇晃她,突然她的眼睛睁的老大嘴都吡到了一边,然后站起来快步走向院子,我拉也拉不住,她的力气之大我一个人是不可估量的。
我跟随表妹的身后一起奔向了院子,我们一家人和爷爷都在外面扯闲话,表妹就像是变了一个人呲着嘴就像跟谁有仇似的指着爷爷骂到:“你个死糟老头子,我恨你!!!快把我潇潇还给我,我要跟她在一起,不要阻止我……”表妹说了这一番话听的我云里雾里,爷爷一听惊慌的问我:“这是怎么回事?你是不是进园子了?”我说我去园子和弟弟妹妹玩游戏,妹妹被带刺的花给划破了。爷爷一听这话着了急,剁着脚说赶紧去把小房子上的黄纸拿来,还有把里面的那把小刀也拿过来。
不一会我把东西拿齐后爷爷对表妹身上那个人说:“都这么久了,还不肯原谅我么?是我的错,但是你不能记恨这么长时间吧!”那人不听劝告继续胡搅蛮缠跑过来要去攻击爷爷,爷爷接过我手里的符纸念叨了两句贴在了表妹的头上,她立马不动了,爷爷叹气的说:“该来的还是来了,你的心愿我可以帮你完成了,稍后你就可以走了。”
爷爷拿着那把小刀在自己的手上划开了一个小口把流出来的血全部接到碗里又拿出一张黄纸上面不知道写的什么然后把纸浸泡在了血液里,最后把表妹抱到果园的那片花坛前,爷爷把自己的血和符纸都浇到了带刺的花里,那些花慢慢的慢慢的枯萎,发黄了,然后进那个地窖里把那个小伙子抬了出来实行了葬礼,那天还请来了一个重要的贵客,爷爷扎了个纸人要了她的生辰八字和几缕头发一起烧掉了。
爷爷叹了口气说道:“我完成了你的心愿,你也应该放下怨恨了吧”说完爷爷走了。
后来我问爷爷那个人是谁爷爷给我解释:那是我大伯,年轻的时候乖巧懂事长得也还不错,偏偏喜欢上了市长的女儿,他怕我们家会吃亏所以就不同意,大伯经常把那个女孩领到我们家的果园赏花,给女孩唱最爱听他唱的《花房姑娘》爷爷很是气愤就要阻止他们相爱,可是大伯掏出一把刀架在脖子上对爷爷吼叫到:“你不同意,我就自杀我要为你今天做的决定付出代价你也别想好过!”爷爷起初并不相信他敢自杀还以为说的气话,可谁知话音刚落大伯就在脖子上划了两刀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爷爷说大伯是自杀的有很大的怨气不能埋葬在祖坟里不然就会祸害别人和自家人,爷爷为了赎罪把他埋葬在大伯死的位置。
起初那只是一堆坟,没过多久上面长了一团艳丽有毒的花,爷爷便用方砖箍了起来前端做了一个小木头房子上面贴上黄符纸防止他怨气积深出去害人,所以每年过节都会来看望大伯用自己的鲜血赎罪。
到最后还是我和表妹的举动提前替爷爷完成了赎罪也替大伯完成了心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奇心 一 因新工作的原因,张伟搬到了一座偏僻的小镇,刚来的头天晚上他就发现在新家的必经之路的旁边的死胡同里...
    吴家酒少阅读 1,184评论 15 12
  • 1.TFTP协议介绍 TFTP(Trivial File Transfer Protocol,简单文件传输协议)是...
    程猿先生阅读 2,326评论 0 0
  • p这一段主要讲了黑客文化的起源和UNIX的兴起。一个新概念“真程序员”,这个称呼是从上世纪80年代以后出现的,自1...
    ucudrrad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