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事小记十则

好奇心     一


  因新工作的原因,张伟搬到了一座偏僻的小镇,刚来的头天晚上他就发现在新家的必经之路的旁边的死胡同里有道鬼影一直在原地徘徊;第一次见到披着长发,穿着一块破烂的黑布,下身空荡荡的。在半空飘来飘去的鬼影时差点没把张伟吓死,虽然鬼影并没有对他做出什么攻击性的动作;但毕竟是鬼啊,是人都会怕的嘛!张伟是这样跟同一小区的当地人解释的。

“你也不用害怕,那鬼影在死胡同里几十年了从没吓唬人过,你啊就当它是块被风吹的破布得了。”

当地人这样安慰张伟,张伟也奇怪“那东西一直在胡同里?”

“鬼知道呢,我爷爷那辈时期那鬼影就在胡同里了,也请了法师来做法但没用,那鬼就一直在那飘着”当地人撇撇嘴不在意地说“法师说是因为有未解的心愿才会不肯去投胎的。”

“就任它在这里飘来飘去?不吓死那些像我这些的外地人啊?”张伟不解的继续追问,

 “那有什么办法啊?”当地人苦笑“不然这里也不会还没开发。”说完还拍了拍张伟的肩打趣道“你也可以跟它聊天啊,你要是听得懂它说的意思的话嘿嘿……”

张伟看了看被黑漆漆的乱发覆盖的头颅与及光秃秃的下身的鬼影飞快摇摇头“还是你跟她聊吧!”说完飞快跑回新家。

在小镇住久了,张伟渐渐的对鬼影没有恐惧的心思了,反而对鬼影开始好奇起来了,拜新工作的所赐,张伟在小镇的这段时间都得加班,每天都是深夜下班,而那鬼影都是晚上出来,白天消失,所以张伟每晚都能见到那鬼影在那死胡同里飘来飘去,因张伟的路线离死胡同比较近,加之深夜万籁俱静,在经过死胡同那几分钟的时候,张伟经常听到鬼影在嘀嘀咕咕的说着什么,一直在重复着一句话,可当他一仔细听时又总是听不清楚,这让他对鬼影兴趣大涨。

 终于,某天晚上张伟鼓起进了勇气走进了死胡同,但也不敢靠太近只是站在死胡同的路口而已,在那呆了一会,鬼影似乎看不到张伟一样,在他前面飘来飘去念叨着

 “嚎其星嚎其星…………”

张伟认真听了好一会愣是听不懂,看着鬼影腐烂的面孔和刀刃似的利爪,他有些后怕但又忍不住向前走了几步好奇的问

 “你是在找什么么?”

哪知他刚说完,鬼影“唰”的飘到他面前在他惊恐的注视下伸出利爪一下子穿透张伟的胸口飞快地挖出他还跳动的鲜血淋漓的心脏就消失了。

张伟颓然的倒在地上,鲜红的血液迅速从他胸口向四处蔓延,直到此时的张伟在咽下最后一口气时总算听懂了鬼影的话----“好奇心好奇心………”

不远处的角落里,一个当地人和镇长默默的看着这一幕,半响当地人笑着问“嘿嘿~镇长,那东西终于消失了,可以开工了吧?”

 “那当然,等了那么久总算有个白痴送上门了,天一亮就开工!!”

隔天晚上,镇长家“砰砰~不好啦镇长~”急促响亮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正考虑把死胡同改建成什么的镇长不耐烦的去开门“干什么啊?叫魂啊!”来人惊慌失措的说“那……那鬼影又出来了。”“什么?!!”

死胡同里,那个当地人惊恐的看着胸口空荡荡的张伟在半空飘来飘去,还反复念叨着“好奇心好奇心………”

………………



护肤          二


   新来的小保姆真是太漂亮了,会说话的大眼睛,小巧的鼻子,粉嫩的嘴唇,一看就知道是34D的胸,纤细的腰肢,滑腻的大长腿;都让人忍不住对她流口水,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她那白白嫩嫩水灵灵的雪肤,要是能摸一把,啧啧我都宁愿马上死去!

 这么优质的货色不弄上手,那我这男人白当了,而且她似乎也对我有意,总是在我老婆不注意时冲我抛媚眼,哈哈这真是太好了!!

 趁老婆去出差,我立马从她身后抱住她,趁机抓了把她的胸,没想到她居然挣开我的怀抱,还拒绝我包养她的请求,我悻悻地离去,心里却知道用什么法子对付她,真是无聊,都什么时代了还跟我玩欲擒故纵的烂把式!

果然,在我买了辆豪车给她和送了几个名牌包包后,在老婆再次出差时她就乖乖躺在我身下;嘿嘿我就说我有法子嘛~~

 她很听话,乖乖做我的小三,既不对我发脾气也不我叫我离婚娶她,呵~真是听话!

 某次在跟她滚过床单后,她乖顺的依偎在我怀里,我摸着她那身雪嫩的肌肤入迷的亲了好几口,她“咯咯”的笑着“讨厌~老是弄得人家一身的痕迹,人家的皮肤可是很贵的哪~”我揉着她的胸坏笑道“有你的这里贵么?”

 “讨厌~”她轻捶我的胸膛撒娇“就知道欺负人家~”我手没停懒懒的说“是是~不欺负了,你肌肤贵,那我亲这里好了”说着头就埋进她胸里,她的小手搭在我头上语气猛的变得正经起来“你都不知道我护理这身皮肤投入了多大的资本,花了多少心思,涂了多少护肤品~”

听到她的话,我抬起头摸着她那白皙光滑的皮肤诱哄她说“我有个法子能让你这身珍贵的肌肤永远的光滑下去,要不要试试?”

“真的?”她欣喜的望着我,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反映着我邪恶的笑容,“什么法子?”

“就是……………”我故意拉长语调,趁她不注意时猛的将她压在身下“嘿嘿~经常这样做可以保持你年轻的体态。”“讨厌………”

老婆又再一次出差,我穿着休闲装漫步到地下室,地下室放着一排排的玻璃罐子,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药味,我却习以为常,走到最新的罐子边,我伸手摸着罐子那个听话的小保姆正赤裸着身子在罐子里面“睡觉”,看着她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充满了惊恐,粉嫩的小嘴丑陋的大张着,我微笑的说

“这样你珍贵的皮肤就会永远的白嫩下去了,不用花那么多心思护肤了!”

说完,我从口袋里拿出两张单子,在小保姆面前晃晃笑笑“你倒是聪明-----但没用!”将那两张单贴在她的大眼睛对应的玻璃面上,微笑着转身毫不迟疑的走了。

 那两张单分别是张怀孕证明与及没签名的离婚协议书…………

 


黑的    三

老李是开黑的的出租车司机,他很聪明:只在晚上耍黑,而且一到晚上他就把车牌号码换上假的车牌号;

凭这招,他赚了不少的黑心钱,还从不出意外!这让他的胆子越来越大,价钱抬得也越来越高,最后演变成搭客人到偏僻荒无人烟的地方,然后停车不走闭着眼睛叫了个天价,愿意给钱的就开车走人,不愿意的还是开车走人,只是车上只有他自己而已,当然老李鬼精着,这招只是对付那些单独的,看起来瘦弱,打不过他本人的年轻男人,还有老人和女人……强壮的他也黑只不过是在原价上高十来块而已;

就凭这几招,老李的小日子可是过得红红火火的,不但给儿子上了名牌学校,还给媳妇开了间美容店,生意还不错,他正准备开到年底就不干这缺德的事,换辆小车跟媳妇一块经营美容店。

  这天老李的生意出奇的好,不但大多是远程路程,坐的客人也很大方给的小费都是几百几百的,“今天一定是财神爷附身哈~”老李喜滋滋地数着手中的票子,嘴里的哈喇子都淌到车毯上了,正盘算着今晚收工回家该怎么庆祝时,

  “师傅去不去花桥镇啊?”一道甜美的声音伴着敲车窗的声音在老李的车窗外响起,老李连忙擦擦嘴有些狼狈的连声道“去去……”说着顺带打量一下窗外的女孩,应该是个潮女,靓丽精致的妆扮搭上一身的潮流装。偷偷瞄了一眼她挎的包包,好家伙居然是LV的!!

 老李眼睛亮了起来,立马下车帮女孩开了车门,女孩道了声谢后上车就直接低头玩手机了。

老李开着车时不时从后视镜偷瞄女孩,见女孩一直玩着手机一点都不在意路线,他心里狂喜:待会回去,一定要多烧几注香给财神爷,嘿~今天发了!

原来花桥镇是老李耍黑的地点之一,这花桥镇听起来好听但地方却让人喜欢不上,花桥镇是个还没开发的小镇,四周围着高山丛林没啥特色,唯一能开车的水泥路有一段长达三小时的三无路:没路灯,没人住,没加油站的路程,简称三无路!而且这三无路的两边全是密密麻麻的坟墓;之所以会有这么多坟墓,一是这里原先就是乱坟岗,二是城里开发其他地方挖出的乱坟就迁到这里的。

乱坟加上参天大树,半人高的杂草,使得这段三无路一整天都是阴沉沉的,有人说三无路之所以不装路灯是因为“住”在这里的鬼魂作祟!政府装了几次路灯都在晚上的时候坏了,而且这路灯也只有三无路那段坏,其他的路灯都好好的,这都是那些孤魂野鬼搞的,因为它们怕光!!

 所以太阳一下山,基本没人敢跑去花桥镇!就怕撞上什么不干净的东西,除了有急事非得要去花桥镇的,还有仗着自个胆子够大不信鬼邪如老李这样的敢跑去花桥镇的,就基本没人敢经过三无路!

 而老李就凭这些捕风捉影的瑶言,配上三无路的天时地利,往往能敲到上千块的“车费”。谁敢一个人待在这鬼地方?当然老李也踢到过铁板的,不多就五六次,宁在三无路过夜也不肯给钱,老李也绝不心慈手软多次“劝告”无效后就潇洒的开车扬长而去,至于留在三五路的客人何去何从嘛,就不关他的事了,谁要他们是要钱不要命的主呢?嘿嘿……

 不过花桥镇毕竟是个小地方,没多少个人去那,老李便贼胆包天在晚上拉客的时候一发现客人只注意玩手机不在意路线时,就把他们搭到三无路进行敲诈!!

 头一次老李还战战兢兢,但看到被敲诈的客人事后并没有声张后他就放心大胆的干下去了。

 现在,老李又偷瞄了一眼后座的女孩见她仍继续低头玩手机,贼贼的笑了笑随即视线停在了那个LV包包上,九成新看来能卖个好价钱了,这也是老李的手段之一,钱不够,货来凑!

现在是冬天,太阳早早的下山了,才六点多天就暗了下来,在通向花桥镇的水泥路上,老李开着车不急不慢的向他的“墓地”地驶去,他在心里兴奋的盘算着跟女孩要多少钱才“合理”。尽管今天他赚了满盆,但他并不想少要,看那女孩的穿着打扮肯定很有钱不狠狠宰一笔,说不定以后就没机会了,嘿嘿……

 想着,老李就直接把车停在了三五路的中间,太过兴奋的他没察觉女孩隐在车厢昏暗的面孔鲜红的嘴唇缓缓上扬,

 “小姐,这花桥镇太远了,我车油不够要不我就送你到这?我不收你车费!”

老李转头故作为难的跟女孩解释“我怕送你到了地方,我就没油回去了。”

女孩笑了笑,涂着鲜艳口红的嘴唇在她手机昏暗的光线照射下莫名的有种诡异感“你想要多少钱?”她直接问,似乎已经知道老李心里打的小算盘,老李一愣,这么直接问他还是头一次碰但他也多没想嘿嘿笑着“那我也不废话了哈,今晚你要没四千就乖乖给我下车。”

“哼”女孩冷笑一声“看来你敲竹杠敲上瘾了,这次比那次贵了好几倍啊!”不等老李说话她又继续道“行,四千我给你!!”说着就从LV包包里拿钱,老李贪婪地盯着女孩塞满包里的票子,想到四千就这样到手,他兴奋得快飞了,看来,真得多烧香给财神爷哈哈……

太过激动的他没仔细听女孩的话,目光炯炯的盯着女孩算钱的手,恨不得抢过来,但老李还是有理智的,杀人抢财的事他的胆子还没肥到那个地步。

 “哪,给你”女孩算够四千的票子直接砸到老李的脸上有些失控的喊“拿着它们走吧!!”

老李习以为常不以为意的带着得逞的笑容低头捡钱,埋头只顾捡钱的他没察觉女孩血红的嘴巴正对着他缓缓张开………

车窗外,黑幽幽的乱坟地里不断有黑色的影子从坟头里冒出,幽怨地盯着车里的人………

  交通局里,三四个警员奇怪的看着电脑显示的交通路线摄像录像,

“那出租车司机是不是精神有问题啊?都一天了…”“我觉得他应该是神经病……”“对……”“要不要去报告队长啊?”“万一出车祸了怎么办?”…………

电脑屏幕上,老李开着空车,欢快的在路上行驶这,还时不时回头跟空荡荡的后车厢里笑着念叨什么,到了某个地方后他停下车,小跑到后车厢笑呵呵地开门,对着空气低头哈腰,然后他就拿着不知从哪拿出的冥币低头数着……


红烧肉   四

 “牛哥,过来我这喝酒啊!”男人扯着嗓子对手机孔道“我亲自下厨~快过来哈…”

“喂~李哥啊,过来喝酒啊,对,不醉不归,快来啊,就差你了…”………

连打了五六个电话后,男人扭头冲蹲在厨房门口洗菜的女人大声叫道”××动作再快点,老子的兄弟都到了!!”

 “哎~”女人低低地应着,粗糙的手在冰冷的水里不断清洗着青葱的蔬菜,在寒冷的北风侵袭下,女人的鼻子和嘴巴呼出的热气与桶里的冷水冒出的凉气相呼应,一阵冷风吹来,从脖子直通到全身女人忍不住打了个冷颤,今早起床时忘了戴头巾,也没空去拿,只能光着脖子任由风吹。

 好不容易洗好青菜,女人的双手已经冻得没知觉了,满是粗茧灰白灰白的没有一丝红色,正不受她控制的颤抖着,她向柴灶走去想去烧火,顺带烤烤手时,男人从手机上移开视线看向她命令“去,快把猪肉洗了。”

“呃……”女人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看到男人兴高采烈地讲着电话,便默默地洗猪肉了……

 “干杯哈~,一口闷啊~不闷是孙子啊!”“谁孙子,来~干!”“哎……再来一杯~”……

六七个强壮的汉子围着摆满食物的桌子,开畅欢饮,在他们旁边还生着堆烧得正旺的火,汉子高声欢笑,吹着大话,相互灌着热酒个个喝得酒气冲天红光满面,其中就数男人喝得最多,大话说得也最响,在干完了一杯全满的热酒后,王五砸着嘴大着舌头问男人“哎~哥啊怎么………怎么不见………见见嫂嫂嫂子出来吃………啊?”

 “哎呀~~不…………不用管她……我们吃吃饱了再再再说……”男人不耐烦的喊着低头吃了块热腾腾的红烧肉“嗯~~好吃…来来……你们也尝尝我做的红烧肉~”众人闻言都抄起筷子夹肉吃了,只有王五还不依不饶地叫着“嫂子嫂子……嫂子出来啊~出来一块吃啊!”

“王五兄弟,你别担心我了,你们先吃哈~嫂子我再煮个小菜。”

女人的声音从厨房传来,“嫂子,别煮了过来吃些啦~”王五叫着,随即其他汉子也跟着叫女人出来,只有男人不出声,女人也不敢出去,怕男人生气,何况她还有事要做,只好敷衍道“好好,我一会就出去吃哈,你们先吃哈…”

 “哪,听到啦,她一会就出来,我们先吃。”男人总算开口了,但并不是叫女人出来吃饭,女人在厨房听到男人的话,心里酸疼酸疼的,眼泪止不住往下流,她照着火灶里的熊熊火焰,盯着自个粗糙的手在火焰的烘烤下变得红润,而她身上的衣服也逐渐升出缕缕白雾,她目光涣散没有察觉她的手变得干干的,肉里的水分不断被火焰吸走,她全身的火辣辣的疼,但她一点感觉都没有!

 这时从外面跑回一只黄色的土狗直奔向女人,女人仍没有察觉,呆呆的坐在火灶前,火焰将她烤得黄干黄干的还冒汗,如同一块正在烘烤的猪肉,小土狗见状连忙张开口咬住女人的棉鞋使劲往后扯,让她远离火灶,女人才如梦初醒般醒来,见小土狗在扯她,低头笑了笑,伸手抱住小土狗退离火灶在一边坐下,她抱着小土狗目光变得温柔,烤得热乎乎的手抚摸着小土狗,小土狗也安静的趴在女人怀里半闭着眼睛,享受她的爱抚。

小土狗是女人一年前捡的流浪狗,一开始女人是打算养它做看门狗的,但随着男人的颓废,与及小土狗的瘦小让她打消了这个念头,可能是流浪的关系,小土狗一直长不大,像只半大的幼犬,刚到女人的小腿,女人对男人越发的失望,对小土狗就越发关爱,依恋,一有空闲就抱着它在角落里自言自语像现在,女人摸着小土狗,视线再次涣散……

男人是个豪气的汉子,热情如火,,一开始还好好的,但随着下岗,找工作失败。他便堕落了,啥也不干就耗着以前的资本整天拉兄弟朋友到家里聚会,喝酒吹牛……就这样吃上一整天,睡觉,第二天再重复,女人也劝过他,结果被男人连打了好几天就不敢吱声了。

 现在女人从回忆中醒来,搓搓干巴巴的手,摸了一会卧在脚边的睡觉的土狗,听不到外面的声音出去一看,见醉倒在地的众人,空掉的酒瓶子和菜盘子无辜的躺在地上,桌上的菜已被席卷一空。女人叹了口气摇摇头,走到桌边收拾起来……

“去,买肉去,我兄弟们要来了。”男人躺在床上对正做手工的女人吩咐道。女人“哦”了声手仍没停,男人看了一会见女人还没动不乐意了“弄这玩意干嘛?又不值钱!快去买肉。”

“买肉的钱都是靠这些不值钱来的。”女人幽幽的说着,眼睛没离开过手中的小饰品。

“哼,等我的兄弟们发了,还用得着这些?我的兄弟们可都是好样的,他们………”男人开始滔滔不绝地赞美他的兄弟们了,女人并不答腔,男人嘴里的兄弟她是最清楚不过了,比男人好不了多少,工作没一份,整天游手好闲,酗酒吹牛……唯一比男人好的就是只会跑来男人这里蹭吃蹭喝,不会像男人那样带兄弟回家吃喝!

等男人说得累了,他才发现女人压根没听他说话,一直低头摆弄手中的小饰品,被女人如此忽视,男人心中的无名火爆起,

 “××××老子叫你去买肉去!”说着一把抢过女人尚未完成的小饰品狠狠地摔在墙上“弄这些没用的干什么?”

“咕噜”被摔坏的小饰品上的细小的珠子四处滚动,消失在昏暗的角落,不到一会女人辛苦做的半成品就这样四分五裂了,女人看着坏掉的饰品,眨了眨干涩生疼的眼睛,随即她迎向男人凶狠的目光,两人对视了好一会,女人才猛的扑向男人大喊“×××我做了整整七天,眼睛都快瞎了,好不容易才做到你就这样给摔了?你还有没有良心啊………”

”×××你个死娘们还有理了?今天不提醒你一下你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男人用力推开女人将她甩倒在地,在女人还没起身时就解下腰带狠狠的抽在她身上,顿时女人的哀嚎声在破旧的木屋里响起…

就在男人抽到第三下时,小土狗在外面听到女人的哀叫声飞快地从女人给它留的小狗洞里跑进木屋,瘦小的身子一跃张嘴一口咬住男人抬得高高的拿着腰带的手,男人鬼叫起来,小土狗的尖尖的门牙深深刺进他的肉里,男人痛苦的叫着,见甩不掉它就吃力的伸出另一只手用尽全力打在小土狗的脑门上,小土狗一时没注意被打了正着随后被男人狠狠地摔在地上。

男人用的劲很大,所以瘦弱的小土狗躺在地上一时半会起不来,女人忍痛的走去想要抱起小土狗,不料却被男人一踢推开摔倒在角落,男人甩了甩流血的手,大力的抓起甩蒙的小土狗,掂了掂斤两后,他狞笑的看向倒在地上的女人凶残地说“既然你不肯去买肉,那就先用这小畜生来垫垫肚,这畜生应该也够吃一顿的!!”

“不~”女人大叫着冲向男人,却再次被他一脚踢飞,“哼,再叫我…我连你一块饨了给我兄弟下酒!”男人搁下狠话,提着晕死的小土狗就走,女人倚着墙捂着被男人踢伤的肚子眼睁睁地看着男人走进厨房无力地伸出手………

“干哈…………”“这肉还真嫩,哥手艺真不错”“就是都赶上国家大厨了…”“哈哈……那里那里……”王五夹了一大块还冒着热气的肉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问男人“嫂子在干嘛?蹲在外面不冷啊?!”男人吐掉嘴里咯牙的骨头看了一眼蹲在外面头顶堆雪的女人没好气道“疯了,正发疯呢!!”

耳边全是呼呼的寒风,女人头顶,肩膀,脖子……都堆满了雪花,女人丝毫不在意,她呆呆的盯着已经被雪盖得差不得只剩几缕残留在外的褐色的毛发……

 尽管鼻子冻得几乎要掉了,但女人还是闻到了从木屋飘来的诱人吞口水的香味,冻僵的耳朵还能听到木屋传来的阵阵吵闹的玩笑声,她还是没反应直直盯着毛发。

不知过了多久,木屋的声音渐渐小了,汉子们都已心满意足地吃饱喝饱舒服的睡觉了,女人踉踉跄跄地走回木屋,他们醉了,她也该收拾收拾了……

不久之后有人说有间破旧的木屋店,里面的肉菜非常美味,有道菜最出名---三饨红烧肉,听说是老板娘为了纪念她最爱的丈夫所创…………


    菜   五

 “哎~这死天气咋还没变好啊!”小美戴着帽子蹲在自个家里的菜园子里,用带着手套的双手边拔掉长得正嫩却因阴雨天气而腐烂坏掉的青菜边愤愤不平的抱怨阴雨连绵的天气“×××要下一年啊……还让不让人活了……”

 小美生气的骂天是有理由的,原来菜市场的菜价一天天上涨,稍微便宜的菜都嫣巴巴的,甚至还有些烂了。

 小美前些年下岗碰巧有生了女儿叶叶就一直没再工作,在家当家庭主妇,家里的经济来源就是依靠当电路工人的丈夫,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如今物价飞涨,而叶叶又是长个子的时期,单靠丈夫的那点工资是买不了新鲜的菜给叶叶补充营养的,于是小美跟房东打过招呼后,就在院子里开辟了块小地种些时令蔬菜。

结果等那青菜刚长得喜人,老天就不长眼了,连续好几天都是阴雨连绵,让喝足水的嫩菜都慢慢烂了,而小美家的冰箱又坏了正在厂里维修呢!

所以小美看着翠嫩的青菜就这样白白烂在地里,心疼得要命,偏偏烂得菜刚好是能吃的,不烂的都不能吃,气得直骂老天爷瞎了眼,现在小美边拔掉腐烂的青菜边骂天,骂着骂着小美发现有些烂了的青菜,只是烂掉根部而已,菜茎和菜叶就只是稍微有些焉巴看起来还是很新鲜,至少比在菜市场卖的便宜菜还新鲜。

小美看着这些还算好的青菜舍不得扔,想了想她就把这些不怎么烂的青菜拿回家打算今晚煮来吃。晚上小美刚做好饭菜,就接到丈夫的电话说是受伤了正在医院让她拿钱过去。

 “叶叶,妈出去一会你先吃饭啊,吃完饭乖乖上床睡觉啊,谁叫都不要开门啊……”

小美边找钱边嘱咐女儿,小叶叶夹起煮的香嫩嫩的青菜看了一会一把塞进嘴里含糊的说“嗯………我知道了妈妈~”

 出门之际小美又亲了一口不停吃菜的小叶叶,帮她擦掉嘴角的青菜汁后出门了。

心急火燎地赶到医院,才发现是虚惊一场,原来是丈夫的工友受伤了,他老婆又出差家里没人来送钱所以丈夫才跟小美撒谎是他受伤,小美数落了丈夫一顿,见他没出事就放心的帮丈夫工友结了账,夫妻两人就一起回家了。

  回到家一看,嗬,叶叶已经把菜都吃完了,躺在床上睡着了;小美有些担心叶叶吃太多会撑着,打开她的房间门,想要进去看看,这时丈夫从身后说“哎,她睡着了就不用担心了,省得待会吵醒她。”

 “可……”“哎呀,撑了叶叶会叫我们的,快去下面条我快饿死了!”丈夫不耐烦道,一把躺在沙发上,打起瞌睡来,小美又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睡觉的叶叶,便进厨房了……

 隔天一大早小美就在厨房忙活着早餐“叶~~该起来了,起来上学了~”连叫数声,叶叶都没应,小美也没放心上,叶叶有些赖床平时都得在床上磨蹭十来分钟才肯起,丈夫咬了口油条不满道“再叫她起来,不要让她养成拖拉的毛病。”“哎知道………”小美擦擦手打开门走进叶叶的房里“叶~咱们该起了哈~”不知怎的叶叶就是直直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小美感觉不对,飞快跑到床边一看清叶叶的样子惨叫一声就晕了过去,在外面喝豆浆的丈夫听到她的叫声连忙跑来,看到倒在地上的小美,刚想扶起她眼睛扫到躺在床上的叶叶瞬间腿软的跪在地上,他惊恐地睁大眼睛死死的盯着自个女儿,张着嘴叫不出声来…

 温暖舒适的床上,可爱的叶叶娇嫩的小身子骨软软的躺在上面,原本乌黑柔顺的头发散乱着,可爱白嫩的脸蛋已经腐烂了,红黑红黑的液体不断四处蔓延,被蓬松的棉被吸收形成一朵朵诡异的花纹,而腐烂还在继续顺着脖子缓缓蔓延到身体,宛如昨天小美扔掉的烂菜头一样…………

   

 楼上的房客    六


  李海刚回到家屁股还没坐热,就听到从楼上传来的男女嬉笑声“哎呀~讨厌坏死了你……”“这就坏了?还有更坏的呢,嘿嘿……”

听了好一会李海才反映过来暗骂一声,抄起衣服就跑进浴室,唉~单身狗的悲哀啊~

知道自个楼上住的是对年轻的情侣后,李海一到晚上就用耳机塞住耳朵,就怕听到什么让自己受不了的话,还好李海的工作属性是晚上工作,白天睡觉。所以住了近半个月都没有再听到那对情侣的”动静”,不过也因此在这半个月李海都没认识邻居,李海没在意反正他本就一宅男,没人打扰他正好让他乐得轻松。

这天晚上十二点多李海极为难得的下了个“早”班,回到家洗了个澡正准备吃泡面时,李海又听到了上面的那对情侣的调笑声:

 “哎呀~你就不能快点嘛?人家这里好难受啊~”

女人娇滴滴的说着,还伴着细微的声音,似乎在要求男人的“动作”快点,而男人也快速的应和着“忍着点我的小可爱~别急~我们慢慢来这样才有滋味哈~”

  “哼,人家都等了好久了~”“乖~就好了,耐心点……”随即就是一阵听不出是什么的声响,当然还有那对情侣的呻吟……

李海只能默默吃完面上床睡觉,心里祈祷能尽快找到女朋友,但很快李海的苦日子就到了,因重新排过班,李海被分到上白班,就跟平常人一样白天工作晚上睡觉,但李海对于这种正常过来的工作时间很不满意,原因无他就是他楼上的那对情侣晚上“动静”太大了,让他根本睡不着觉,这不都连续好几晚了李海就没睡过好觉,被迫听那对情侣的淫荡的叫声外加那些稀奇古怪的声响。

 李海也曾在休息时在楼梯间“守株待兔”希望能见到那对情侣跟他们说一下,但他对同住这栋公寓楼的人都不熟悉根本就不知道那些是住在他相临的那些是住在楼上的;最后李海跟房东反应,结果房东不但不理还很暧昧的暗示他应该找个女朋友了,别再胡思乱想了!

  靠,难道单身狗就该受虐待么?!

 随着黑眼圈的加深,工作上李海被上司请到办公室“喝茶”的次数越来越多。

“李海,你他娘的这次的月季报告再那么垃圾你就从公司滚出去!”

李海狼狈地走出上司的办公室,看到周围同事看好戏的神情,他狠狠瞪了他们一眼,回到座位看到成堆的工作认命的处理起来;又是得熬夜完成任务!

  晚上十一点多李海疲惫的躺在床上刚想睡着,那对情侣又开始了“恩爱”模式,呻吟加砰砰的吵闹声让李海彻底火了,带着这几天在公司受的气,李海飞奔上楼直冲到那对情侣所住的房间门口大力的敲门;

“砰砰……”

连敲数声,那对情侣仍没开门,呻吟声和吵闹声也都停了,李海可没打算就这样放弃,依然敲着门,哼,以为不出声我就放过你们了?今晚不跟你们说清楚我就不下去了!

李海在心里想着,手上的劲不断加大,“砰砰”低沉厚重的声响在寂静的深夜被放大了无数倍,包围了这整栋老式的公寓,在经过伸长的楼梯的烘托下让人听着心里发慌~

李海可不管会不会吵到别人,他继续大力敲着门,跟门里的那对情侣耗上了,不出来他就一直敲下去……

 “小伙子,大半夜不睡觉敲啥门啊?”

终于有人受不了李海的“暴行”,住在情侣隔壁的门开了,一位头发全白,勾着腰的老婆婆从房里探出半个身子哑着声打断李海问道

这老婆婆算是李海最熟悉的邻居了,因为这栋公寓是老式的,装的灯都是手工的。所以李海在加班回来时,经常看到这位好心的老婆婆下楼关掉还开着的灯。

“灯开着太刺眼了。”老婆婆笑着这样跟李海解释,李海看到老婆婆那双患有严重的白内障的眼睛有些疑惑,楼梯灯亮着也影响不到老婆婆啊,怎么她要特意大半夜下楼关灯呢?不过他并没有放在心上,也曾好心的想帮老婆婆关灯,但太过劳累的他已经没了上下楼的力气,老婆婆也没在意,叫他早点休息就下楼关灯了,

想不到老婆婆居然是住在那对情侣的隔壁,李海只能在心里说,老婆婆是耳聋的听不到。

“哎…老婆婆你不知道他们啊吵得我睡不着啊。”说着李海还特意在“吵”字加重语气,顺带敲敲门示意老婆婆;

哪知老婆婆一听他这样说,立马关上门只露出白多黑少的眼睛惊恐地跟李海说

 “小伙子,你听错了吧,那房间已经空了好几年了,可没人住啊。”说完就死死关上门了,只留李海在701的门前还回不了神,过了一会一阵冷风不怀好意的从楼梯穿过吹向李海,李海只觉的身体一阵发冷,再看看破旧的门上那深红油漆写的701就像流动的血液在缓缓往下滑,再也忍受不住,李海飞似的跑回自己的房间。

   该死,如果他上面没人住那他这段时间听到的呻吟和那奇怪的声响是什么?难道是他最近太累出现的幻听?还是说他真的撞邪了?!

   不管是什么,明天他就搬走!!

“滴答滴答……”桌子上的时钟有规律的走着,时针顺时针缓缓指向12,李海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一种怪异的感觉一直紧紧的围住他让他心神不宁。

“哎呀,好了没?”“快了快了……砰砰……”又来了,那对情侣的声音和奇怪的声响从上楼传来李海借着从窗外照进来的昏暗的路灯光望着黑压压的天花板。

   上面……………有什么????

盯着天花板好一会,李海才隐隐看见有无数小片的白墙粉在往下掉,有些还飘到他脸上,身体上;李海慌忙跳起来飞快打开灯抬头一看,只见他头顶上的天花板已经裂开了无数条裂缝还不断在扩大,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上面正往下砸开;而且还不断往下掉墙块,要不是他早点从床上跳下来,说不定他就被砸死了!!

   李海呆呆的看着逐渐变成一个大窟窿的天花板,原来那些奇怪的声响就是砸天花板的声音,到底是什么人在上面做恶作剧要吓唬他,还是说不是人?!!尽管直觉告诉他他要立刻逃出房子,不然就会有生命危险,但他还是站在原地不动,今晚他一定要看个明白这段时间在晚上发出的声音的是什么?!

  不一会,天花板就破成了一个黑压压的大洞,李海睁大眼睛仔细看着恍如深渊的大洞,看了很久仍是看不出有什么在上面,就在他打算报警时,一阵诡异的笑声从洞里传出;

  “呵呵……亲爱的,他还傻站在那哎……”“嘿嘿……待会你就不用再忍了。”一个男音附和着,李海才明白过来转身想逃时已经晚了,他全身动不了,直直的站在原地只有眼睛能转来转去,他眼睁睁的看着天花板上的那个破洞里缓缓伸出两个黑漆漆的人头下来,张着不停流着散发恶心臭味的黄色口水的血盆大口,冲李海“嘿嘿”直笑………

   “现在报道一则新闻,昨天凌晨一点半在××公寓里发现住户李某在家自杀身亡,因死相残忍,自杀手法离奇目前警方已介入……”

   ××公寓楼下,两名警察抬着李海的死体往车上走去,走在最的警察抬头看了一眼只有6层楼高的老式公寓对前面的警察说

 “哎,你说他在死之前干嘛上楼顶啊?”

前面的警察不耐烦道“你没听刚那房东说的啊,这人精神有问题经常跟他说自己被住在上楼的情侣吵得睡不着,可他上面就楼顶哪有人住啊?不是神经病是什么?”

 “可能是工作压力太大出现幻听了吧!”后面的警察看着担架上露在外面的破了一个大洞的后脑勺自言自语道“他是怎么把自己的脑子挖空的呢?挖出来的脑子和身上割掉的肉又放在哪里呢?……”

 “这天花板怎么破了一个大洞啊?”警长指着天花板上映着蓝天白云的篮球大的破洞奇怪的问站在一边的房东。

 房东看了眼破洞诡异的笑笑“我也不清楚,可能是住在那里的砸破的。”

 “哦………”警长不在意的点点头,转身走出房间……………

   

山神  七

在我们村尾里有片神圣的树林,每年各个节日,村长都会带领村民到树林前的由木头搭成的简易祠堂里摆上供品祭拜。

    在村民都趴跪在地上时,村长就会站在一个黑色无名的木牌的旁边,祈祷山神在这一年里保佑村子风调雨顺,事事顺心……

奶奶经常叫我们不要靠近那片树林,因为那是山神的领地!

 “什么是山神啊?”

“保护我们村子的神仙。”

奶奶每次都只说到这就不再说下去了,待我们这些小辈分的长到一定年龄时,父母郑重其事地告诫我们不得接近那树林!!

  说以前我们这个村子还没有时,这里还是一片荒地。

祖先因逃难举家搬到这荒地上,打算在这里落根,在挖地基时挖出一个古色古香的黑土罐子;这罐子口还有一道已经烂得看不出颜色的符纸盖着,而就在祖先想撕下符纸想看罐子里装的是什么的时候,不知从何处来了一位衣着破烂的道士及时喝住祖先扯着符纸的手;说这罐子里面装的是山神,还跟祖先说这片荒地是山神的,要想在这住就必须得把这山神迁到这荒地风水最好的地方,还得在上面种上树为山神遮阴挡风,每年的各个节日都要祭拜山神,而山神也会护佑他们的,这样才能化凶为吉,祖先后代也会繁衍生息下去,如若不然就会后患无穷,不到一年祖先他们必定会受到山神的惩罚!!

  祖先他们当然不信,权当道士是疯子,就要赶他走,那道士也不争辩,就是跟祖先打赌道,

 “你不信我,我也无话可说,你将这黑罐子放在一边,两天之内你碰黑罐子的手必定见血之后断掉!!”

 祖先自然是不信的,但还是依照道士的话,将黑罐子放到一边,不再理会。

 结果当天傍晚祖先在砍木头时就差点砍断手,望着鲜血淋漓的右手,祖先的老婆急了,连忙劝祖先叫人去找道士回来,祖先的牛脾气上来了,说什么也不去找道士,直叫老婆去找草药治手,祖先老婆说不过他,剁剁脚就走了。

 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就在当天晚上祖先老婆帮祖先上药时不知怎的,(用她的话来说就“鬼迷眼”)将草药扔了,双手抓着祖先受伤的手腕用力向下90度一扳;祖先惨叫着立马从床上跳下来,在他鬼哭狼嚎中他的手骨硬生生被折断了,而祖先老婆也晕死在地。

 出了这档子事,祖先也顾不得面子了,立刻叫人去找道士来,终于在第二天太阳下山之时找回了道士;道士见到手骨向下呈90度哭丧着脸坐在床边的祖先和躺在一边说着胡话的祖先老婆,撸着稀疏的胡子笑了

 “还好我知道你会出事,故意走慢,不然到时候整个村子的人都得为你这混小子陪葬。”

 祖先苦着脸低声下气地跟道士说“大师,对不起是我的错,还望大师救救我们。”

 道士猛的敛起笑容“知道就好,还好你早点叫人来找我,不然这太阳一下山,你这碰了山神的手就真的断了!”

 “大师,我的手还能治?”祖先着急的问,原本这手就被斧头砍伤得很严重,又被自个女人狠狠的一折,这手就彻底断了,哪怕轻轻一碰就疼得要人命!还好只用一只手拿那黑罐子,祖先暗自庆幸,不然出事的就不止一只手。

   “能治,不过麻烦。”道士望着罐子所在之地的方向喃喃说着………

后来道士做了三天三夜的法事,把山神埋在一块地里,再三告诫祖先一定要遵循他的话,之后就离开了。至于他是怎么治好祖先的手的,祖先没有跟后辈说,爸妈也都不知道,所以说到这就算完了,

 “一定不能碰那片树林里的任何东西,哪怕是野草叶子也不行!”

  这已经成了我们村里的最重要的村规!

今年我从学校回家过年,按惯例在大年三十这天下午,村长带领全村人在山神祠堂前摆上丰盛的食物,举行祭拜仪式。

  我在人群中,看到村长让所有人都跪下,他则在一旁抓住事先准备好的公鸡,割颈取了整整一碗的鸡血;倒在山神的祠堂前面的地面上。

我暗暗疑惑,以往可没有这一出的,怎么今年加上了呢?!

 回到家,我就询问母亲,母亲先是摇摇头,示意我不要问,但还是经不起我再三追问就坦白了:

 原来,在我上大学的时候,村里有个刚满十岁的小孩叫小猴子,他爸妈总是叫他在放学后去村外的树林子,找干柴给家里添柴火;这已经成了他家的惯例。

 有天,小猴子因贪玩忘了时间,没有去找柴火,要说天天找柴火,少一天没找就算了,偏偏这小猴子害怕他爸见他没找柴火而揍他,就顶着只剩晚霞的天儿跑去找柴火。

   他刚跑出村口,天就暗了。毕竟小猴子才十岁,也不敢跑去村外的树林里找柴。于是小猴子把目光放在离村子比较近的山神的树林上;尽管他爸妈常告诫他不得靠近山神的树林,但毕竟小猴子还是个孩子,比起荒诞的山神,他更怕他爸的责骂。匆匆跑到山神的树林里,小猴子刚捡了支干柴,就听到从树林深处传来一阵阵细微的声响,还弥漫着灰蒙蒙的雾,雾中还隐隐现出一个魁梧的人影向他走来……

小猴子吓得不敢在林子待太久,拿了几支柴就跑,就在他跑出林子的那一刻,他头顶上的一支成人大腿一样粗大的树干突然砸下来,重重压在他身上,小猴子登时昏死过去!

  最后小猴子的父母见他迟迟不回,就出来找他,发现躺在离山神林子一步远的小猴子;立马心急火燎的背他去镇上的医院里,可无论医生怎么检查,愣是没检查出小猴子身上有伤,而小猴子也一直醒不过来!

在医院呆了大半年,小猴子还是没有好转,而且在他在医院检查的时候,村里发生了很多怪事:

村里的许多户人家养的鸡鸭常常在晚上离奇失踪,第二天早上就会在山神庙前就会出现,丢失的鸡鸭被放干血,头跟内脏散乱的丢在地上,而鲜血则一路蔓延到林子深处!对比村里人都议论纷纷说是山神在惩治村子!也有人说是小偷打着山神的幌子偷了村里的鸡鸭。

村里的王大伯胆子最大,他家养的鸡很多,也丢了不少;为了弄清楚事情真相,他到晚上时就藏在鸡栏暗处,想搞清楚是有人装神弄鬼还是山神显灵了。

结果他等了大半夜,忍不住睡着了,等他被鸡栏里的杂乱的鸡叫惊醒时,他家鸡栏里已经少了好几只鸡,而且少的还是那些肥大的预备买掉的老鸡;王大伯气红了眼,抄起准备好的木板,顺着掉在地上的鸡毛追去。

  追着追着,王大伯发现掉在地上的鸡毛越来越多,还掺杂着不少别家的鸭毛;MD看来那个偷鸡贼不止偷了王大伯家的鸡,还偷了别家的鸭,而且数量还不少!

 王大伯越想越气,就越跑越快,等他跑到村尾时,他才反应过来,不知不觉间他已经跑到了山神的林子前。

  关于山神的禁忌,王大伯比谁都清楚,所以当看到鸡毛在山神林里消失不见,他有些迟疑,犹豫着要不要进林子;

而就在这时,从林子深处传来被偷的鸡鸭的凄厉的叫声,王大伯顾不得害怕,他紧紧抓住木板向前走了,当他脚刚踏进林子,“呼~”一阵阴风从林子深处吹出,全数拂在王大伯的脸上,把他冻得直打冷颤,王大伯只感觉无数冷针插进肉里,冰疼冰疼的,他站在原地,眼睛望向林子深处;刚刚那阵阴风吹开了紧密的树木,从林子深处开出一条直通王大伯前面的“路”来,惨白的月光在“路”的上空劈下,将林子深处正发生的一切照得清清楚楚。

  王大伯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林子深处,一动不动目眶呲裂…………

  第二天人们发现他时,他已经疯了,不断用嘴撕裂着地上的死鸡鸭。还时不时跪下来对着山神祠堂磕头认错,王大伯家人哭着让村里的强壮青年生拉硬拽的拖王大伯回家;医生来看,只说是惊恐过度导致精神错乱,之后就不了了而之了,只是王大伯从此就成了疯子了。

   有人说村里的鸡鸭都是王大伯发神经给偷了咬死的,也有人反驳说,王大伯没疯之前,村里的鸡鸭就已经被偷了。不管怎样,王大伯疯了,村里的鸡鸭依然失踪,山神的林子的泥土也越来越红,血腥味不断加深;

   有天,村里人发现鸡鸭没有失踪了,但猪牛却少了,跟丢失的鸡鸭一样,丢失的猪牛在山神的林子前出现;也是被放干血,内脏肢体分离。

 这就严重了,猪牛可不像鸡鸭那么好养,那么便宜,都是上千块钱啊,丢了猪牛的人家哭哭啼啼的到村长家反映,村长也是没有办法,报警,人家警察都不当回事,反而说村里人看护不周,那么大的牲畜都能被偷,活该!!

  警察是指望不上了,村长就在村里开会让村里人出出主意,王四蛋提议组个小队伍,专门在晚上看护村里治安,有人不同意,生怕跟王大伯一样莫名其妙成疯子了;也有人说去请个道士来,做场法事。

 大多人都认为请道士好,就村长不太相信这法子,但看到这么多人都叫着请道士,只好说过几天就请来敷衍了事。村长想的是等几天让他想出好法子来。

 结果没等他想出法子,又出事了,王二的老婆一天晚上,不知怎的穿上新嫁衣拿了把剪刀就往山神林子前走去,她跪在山神祠堂前,不停地磕头,嘴里还念念有词。大概七八分钟后,她就猛地跪直身子抄起放在一旁的剪刀就往脖子扎去;还好那个提议组队伍在村里巡逻的王四蛋,见村长否决了他的提议,还不死心,和自个弟弟王五两人守着自家的牛栏,早早发觉王二媳妇的异常,紧紧跟着她身后,见她要拿剪刀扎自己脖子,急忙从暗处冲出,用木棍把她敲晕,和弟弟两人拖着回王二家里。

   王二正在家里睡得正香,听到门外传来急促的敲门声,开灯一看,媳妇不见了!!心急的跑去开门,见王四蛋哥弟两架着自个媳妇,媳妇眼睛闭着,还穿着新嫁衣,他哥两气喘吁吁的脸色还很难看的站在门外。

 “二愣子还傻站在这干啥啊?赶紧扶你老婆躺床上啊~”

王四蛋没好气吼道,“没见你老婆晕着了?!”

“哦哦…”王二才如梦初醒般急忙背起媳妇望里屋走去,走了几步,见王四蛋哥两正准备离开,连忙开口邀请

“哥~你两快进来啊在我这歇歇啊。”

 “不了,我们还有急事到村长家。”王五说完就追上王四蛋的脚步往村长家跑去。

  “什么?你们说的是真的?”在村长家里,被叫醒的村长听完王四蛋哥两的话,睡意全无,焦急的在屋子里来回踱步,最后他停下来看着王四蛋哥俩

  “你们说该怎么办?”

“怎么办?当然是请道士来做法事啦,”王五大声嚷嚷着,“现在村子出了这么多事,还不是小猴子进了林子激怒了山神!”他眼睛大睁里面布满了红血丝,从中不难看出藏在里面深深的恐惧。

  “王四蛋你说你们在山神祠堂前看到了什么?”听了王五的话,村长拍着额头转头看向一直没说话的王四蛋;

 王四蛋避开村长的目光,低头压低声音道“村长请道士来吧,山神真的显灵了,不安抚它,恐怕村子真的要死很多人啊!!”

 村长闻言吃惊的看着他不说话,唯一跟他一样不信道士的王四蛋居然也改变主意要请道士,难道山神真的动怒了!?余光扫到王四蛋缩在衣袖里的手,他惊讶的发现王四蛋的手一直在微微发抖,快速在他脸上扫了一眼,村长看出王四蛋的脸一直都是僵着的,而且刚刚说话时,他的语气似乎还带着丝丝颤抖,是什么?让他们两个大男人都恐惧成这样?!村长沉思了半响,最后才缓缓说道

  “看来真的要请他了。”

村长嘴里的“他”,只要是村里的大人都知道,就是当初警告祖先的那个道士的传人,无上法师。那道士帮村里做了三天的法事后就不辞而别了,二十年后又回到村子跟祖先谈了一夜后,就跑到邻村开了家道观帮周围村看看风水做做法事……这样在邻村生根发芽了,祖先曾叫他在村子里开道观,但道士不同意说,他与村里的山神相克,若在村里开,恐怕山神就不安稳了。

 道士秉着十年收一个弟子的规矩来让他的道观维持下去,现在是这个无上法师掌管道观,而每次到了祭祀山神的时候,他也会派人来提醒。

  由于现任的村长上过几年学,懂得不少的学问,对山神庇佑村子之说都不屑一顾,但也不会去违反山神的禁忌,毕竟祖宗传下来的仪式,他还没必要打破;但现在村里发生的怪事一件接一件骇人:

 先是小孩子无缘无故躺在山神林子前,直到现在还昏迷不醒,村里的家畜失踪,王大伯突然发疯;现在又添了王二媳妇闹自杀。

这一件件都指向了村尾平静了上百年的山神林子,这让村长不由对山神之谈重新看待。第二天一大早,村长就被王刚子请到王二家去说是王二媳妇被鬼勾魂了,正发癫呢!快把王二吓死了,村长听了立马跟他快速跑到王二家;而王二家外围了十几个听到消息的人,一见到他俩都主动的让开路。村长刚进到王二家里,王二就急忙把他拉到里屋,颤抖着声音问

“村长,你看我这婆娘不会跟王大伯一样吧?”

 “胡说什么?”村长呵斥“你以为这么容易疯啊?再说了王大伯是你长辈,有你这么说话的么?!”

  王二被村长这一训,拉拢着头不说话,跟在他们身后,默默看着自己的婆娘,村长神色严谨地盯着躺在床上的王二媳妇;王二媳妇盖着被子,从她露在外面的脖子依稀可以看到她穿的新嫁衣,她脸色苍白毫无血色,印堂乌黑,睁着眼睛直视前方,嘴里说着什么“山神要她下去服侍她,山神把位子都留好给她…”之类的胡话。

 “你媳妇这样多久了?”村长问,语气平淡好像在问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

“打昨晚王四蛋哥俩把她送回来,醒来就变成这样了。”王二心酸地说着,低头偷偷摸掉眼泪,王刚子见他这样,安慰的伸手拍拍他的背。

“村长,你说这可咋办啊?要是真……”后面的话王刚子不敢说出来,生怕刺激王二脆弱的神经。

 村长想了想,正要说话,就被从门外出来的叫声给打住。“村长,村长,法师请来了!”王五急躁声音伴着急促的脚步声,原来村长昨晚就让王四蛋哥俩连夜跑去邻村请无上法师了。

无上法师穿着道服,头上还戴着帽子,一副道风仙骨的模样,他撸着山羊胡,盯着王二媳妇沉思半响,最后道“带我去看看林子!”一行人浩浩荡荡走到村尾的山神林子前,无上法师审视着即使是骄阳似火的毒日头,仍是阴森森的林子问“那晕倒的孩子是在哪发现的?怎么晕倒的?”

“在你右脚五米远的地方,”村长说“也不知道那孩子怎么会晕倒在那。”

无上法师走到小猴子晕倒的地方,抬头一看只见上面有支粗大的树干伸展着分支正对着他身上,“那孩子身上一开始是不是有很大一片淤青?”他问。

“对,没错,”人群中有人答道,“我跟小猴子的父亲一起发现他的,他晕倒在山神林子前,他父亲抱起他时曾拉开他的衣服,我站在一旁看得清清楚楚!小猴子身上布满乌黑的淤青伤痕磊磊,好像被什么砸到一样,他父亲急疯了,立马送他去医院,但不知道为什么一到医院,小猴子的伤就没了。”

法师点点头,又看向阴冷的林子陷入沉思。后来,无上法师就让所有村民把家里养了一年以上的公鸡,猪仔,生下三天的狗仔。杀掉取血后就煮了供奉在山神的祠堂前,还叫村民把它们的血都集到一个大黑缸里;再让所有村民在两天后的晚上十二点整,穿着一身黑,女人得披散头发;所有人都得整整齐齐跪在山神林子前,法师就在一旁念着咒语做法事,等第一声鸡叫时,村民们再在排着队走到大黑缸上滴一滴中指血,然后法师就把大黑缸里的血液淋在林子的周围,围出一个圆圈,让村民都回家后,无上法师在山神林子前坐了三天三夜,不准任何人靠近,在第四天凌晨,无上法师就收拾东西回到村子。给王大伯家人一包道符纸灰,嘱咐他们分十天,一天一餐的量就着米汤给王大伯喝,说这样十天后山神就不会怪罪王大伯的偷窥之罪,从而放了王大伯的两魂三魄,半年后王大伯就会正常了,王二得扎一个他媳妇大小的纸人,穿上他媳妇的新嫁衣再在纸人的印堂,人中,心口,手臂,肚脐,膝盖。都滴上他媳妇的胸口血,之后在晚上十二点整把纸人拿到山神林子前,用林子里的枯柴烧了。两天后他媳妇就好了。法师说山神是看上王二媳妇了,想要他媳妇下去陪他,才会引诱他媳妇自杀。

 难怪,这次回来我发现王二靠近山神林子的那块地,王二从不让他媳妇去那干活,原来是这样啊………

至于小猴子,无上法师给了小猴子父母一大包山神林子里的落叶,叫他们用雨水煮滚给小猴子洗澡,一定要用雨水洗够七七四十九次才能把小猴子身上的淤青洗掉。

“那法师什么时候下雨啊?”小猴子的母亲苦着脸问,眉宇间满是愁苦。

“什么时候下雨什么时候洗!”无上法师说“这是山神惩戒你家孩子惊扰他的罪行,除了这法子就没有了。”说完就走去村长家,对村长说“每到祭祀的时候,你就要倒一碗鲜血在那山神的祠堂地上。”

“什么血?”村长恭敬地问,看到王二媳妇已经恢复正常后,他就对无上法师产生了敬畏感,对也山神能庇佑村子之说变得深信不疑。“是什么生肖年份就用什么血。”“哦哦……”村长点点头,但一转头回神过来立马回头冲无上法师大叫道“法师,十二生肖里可是有老虎啊,……捕……捕杀老虎可是犯法的啊!!”无上法师笑笑“哎~没有老虎野猫总该有了吧?!”“哦……明白明白了……”村长醒悟过来,也跟着笑了。

无上法师正准备回道观,村长才想起来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急忙大喊“等等……法师……那么龙年呢?龙……我…我上哪找龙去啊?”法师回头撸着胡子笑道“此后山神定会保佑村子,有神力庇佑,这村子也会人杰地灵,也会出现人中之龙,到时你用他(她)的血代替就行了。”转身走了。从此村子就真的太平无怪事了!

 听完,我奇怪地问“村里每个人都要出滴血,那当时我不在家啊,我的血不用么?”母亲笑笑,拍着我的肩膀和蔼的说“没事儿,到时候再补上!”我哑然,到时候再补上?什么时候啊?不过我一转念就感叹离家短短一年想不到村里居然发生了这么多事,原来真的有山神存在啊!看来到时间一定要去真诚的拜拜它,让它也保佑一下自己,正感慨万千时,村长急匆匆地跑到我家;“柱子~柱子……”他在客厅大声叫唤着,我连忙走到他跟前奇怪地问“村爷爷啥事啊?”村长猛地抓住我的手急切道“你是我们村第一个上大学的算得上是人中之龙,到时你可得在家待着,哪都不能去啊!”父母也拍着我的肩膀劝道“对……到时你得在家啊。”村长喘口气继续说道“龙年你一定得在家,到时祭拜山神你就得出血啊~不多就一碗~~”

“啥……?”我目瞪口呆………


车祸  八

阿梅是个爱贪小便宜的人,贪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买把青菜要抓把葱才行;碰到超市试吃也一定要吃个饱才走。就这样精打细算地嫁了人,婚后她也没改反而变本加厉了。

有次她急匆匆地来到工厂兴奋地跟周围工友说“哎~刚我在来的路上,看到路边草丛里有只带血的白白嫩嫩的猪蹄!”

“草丛里怎么会有猪蹄呢?”“不会是哪个卖猪肉的小贩掉的吧?”同事好奇地发表意见,他们是生活在一个正城镇化的小镇,所以经常有小贩开着摩特车到临近的小村子兜售新鲜猪肉。对于同事们的猜测阿梅摇摇头笑道,“什么跟什么啊,你们知道啥?”随即又压低声音说“在离那猪蹄不远的地方发生车祸了!”“不是吧,真的假的?”“也有可能啊,那里刚好是十字路口!”“不会死人了吧?”……

阿梅摆摆手示意同事听她继续说下去,“你们别瞎猜,听我说,一开始我也不知道的,远远就看到前面停了几辆车,围了好几十人,连警察都在,吵吵嚷嚷着什么赔偿…正打算过去凑凑热闹,就发现草丛里的猪蹄,所以啊我说,应该是有人撞死了一头猪,车速太快把那猪撞飞了,然后有只猪蹄就被撞飞掉到草丛里被我看见了。”

“哇~那只猪死得太爽了!”有人开玩笑道,“阿梅你也真是不会把那猪蹄带过来,这样我们中午就有红烧猪蹄吃了。”“就是,现在猪肉多贵了啊~”“白白浪费了一只猪蹄,哎说不定还在哦快去捡回来啊!”……

 听着同事的话,阿梅连忙解释“你们又不是不知道现在流行什么禽流感,狂犬病毒之类的,谁知道那猪蹄有没有带病毒啊,我可不敢吃!”之后同事们又说笑了一会就散了,阿梅也继续工作。

下班后,等所有人都走了,阿梅才一个人回去,在换衣室里她小心翼翼的从她柜子里拿出装在袋子里的猪蹄,见猪蹄白嫩白嫩的还很新鲜,狂喜抱着就跑回家。没错那只猪蹄被她捡了还带回工厂里,这只猪蹄这么鲜嫩她才不要跟工友们一起吃呢,而且她家也很久没吃过猪蹄了,呵呵要不是时间不够,她真想把猪蹄带回家放进冰箱里;不过还好天气还很凉爽,放进柜子里还不会发臭,嘿嘿……今晚有猪肉汤吃了!!

阿梅兴高采烈地把猪蹄洗净切块下锅,哼着小调煮汤,一时间她家弥漫着诱人的香味,她的两个孩子都流着口水眼巴巴地看着厨房,等着她妈妈端猪蹄汤出来。

晚上,阿梅的老公下班回到家,神情疲倦的坐在饭桌前,闻着香味看到坐在旁边的孩子津津有味地啃着手中的肉块,碗的一边还堆着些长短不一的骨头,他咽了口口水,急切的夹了块肉块放进嘴里“嗯~这肉真香,你怎么突然买猪肉吃了?”

阿梅喝了口汤,刚想答但她想到一个更重要的问题便开口逼问老公“哎~今晚怎么这么迟回家啊?上哪鬼混去了?”“你说的什么话?”老公低头喝了口汤,神情不自然还压低声音说“今天早上在我们这条路上发生车祸了!”阿梅听到这无所谓的嚼着肉块打断道“哎,这事我早知道了,你现在吃的猪蹄就是……”“你知道什么,”老公没好气的说“都撞死两个人了!”阿梅手一抖,整碗汤都撒在了她身上;她楞楞地看着自各老公听他继续说“是今天凌晨撞死的,因为车速太快,被撞的那两个人都成了饺子馅,在法医拼凑下,听说还有只断臂到现在还找不到呢!六点半警察就把那条路封了,对经过那条路的人都进行排查,看有没有人发现那只断臂。”老公说完,又夹了块肉块大口啃着“嗯~真好吃啊……”

 

窥视   九

她觉得自己被窥视了,自从搬进这间单间的公寓楼后!并不是说这房子有问题,有问题的是这间房子里那不足三平方米的卫生间。

这是一间很普通的卫生间!一个通风口,煤气罐加热水器,洗澡用的花洒;蹲式的马桶,挂衣服用的衣钩。

就是这间普通的卫生间,却给了她被窥视的感觉!

刚开始,她以为是她自己多心了,可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感觉非但没有减轻,反而越发强烈。这让她感到深深的不安!

她也曾花时间去检查卫生间,无论哪个角落她都仔细地查找,但从未找到什么摄像孔啊,微小摄影机之类偷窥用的玩意。

尽管现实告诉她,这间卫生间没有什么,但那种被窥视的感觉不断提醒她,就算在她搜查时,那感觉仍没有消减!

终于她受不了了,请了一位专门搜查摄像的朋友上门来查看;结果那朋友查找了一整天,什么工具都用上了,还是没有什么收获。

“你最近压力大了点,别太紧张,放松点,这卫生间没有什么的,安心啦。”朋友临走时这样对她说。

她看着装置简单的卫生间,想着朋友的话,最终认定朋友的话,可能真的是她胡思乱想引起的错觉。

晚上,工作一天的她,拖着疲惫的身躯进到卫生间;

“哗哗……”

温暖的水滑过她雪白的肌肤,冲刷她身上的劳累;她吸了口气,空气中弥漫着水汽,四周白茫茫的一片。忽然,她脖子上的项链掉了,她连忙弯腰去捡,花洒喷出的水流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最后汇聚在地板上,缓缓流入排水孔;她的项链正掉在排水孔的旁边,她一手抹掉脸上的水珠,伸手去捡时,她整个人都僵住了。

那个不断被水冲击的排水孔里,一只血红的眼睛正死死的盯着她……

有时候,危险就在不起眼的角落里窥视着你!!


帮个忙,好么?!

深夜,她独自一人在房间用手机和好友聊得正嗨;在等好友信息时,她看到“QQ悄悄话”里有两条未看的信息。

“QQ悄悄话”是QQ的一种功能,就是QQ好友匿名互相发信息玩的,近几年才推出的。她鲜少用“QQ悄悄话”这种方式聊天,总觉得没意思,不想今晚居然有人通过这功能发信息给她,这让她多少有点兴趣,不由点了进去,这两条信息都很普通:

“在?”“能帮我个忙么?帮我拿下东西!”

她看了之后,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会是谁发给她的,要她帮拿东西,什么东西啊?已经放假很久了,她基本待在家。朋友,同学也都没有东西放在她这里!会是谁发给她呢?

出于好奇,她回复“拿什么?”对方秒回“在你床底下帮我拿一下我的头!”………她很无语,什么跟什么啊?大半夜开这么无聊的玩笑,真是够了!她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直觉认定是对方一个闲得蛋疼的无聊之举。真是,这世界真有鬼怪,那估计人都没了!

真的是够无聊的,开这种玩笑。她抱怨着,手指飞快在键盘上敲打;决心戏弄一下对方,反正她也无聊,正好也吓吓那家伙!

“帮你之前,你得先从你的被子内解下我的皮,再帮我穿上,我就帮你捡头。”

按发送后,她得意的笑了笑,想吓唬她,哼,看谁吓死谁!叮咚~哈,回复了,她兴奋地低头看信息。

 “这很简单,不过得先从你身上扒下皮放在我被子上,再………”

“明~明~该起床吃饭了。”明明妈叫着,推开门,看清房里的景象时,她发出一声长长的惨叫,随即晕死过去……

“下面播报一则令全国震惊的消息,一名初中生在房间离奇死亡,手法相当残忍且死因尚未破解。该学生全身的皮都被扒光,但又被重新套在她身上,而该生的床底下还藏着一颗腐烂已久的头颅………”

深夜,某个男人在房间里用手机聊得正嗨,忽然从“QQ悄悄话”里弹出一条信息

“在?”

他想也不想回了“嗯”

对方秒回“能帮我个忙么?帮我拿下东西。”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什么原因,让你后悔莫及;又是什么原因,让你唉声叹气。总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深藏在心底,也许会痛心吧,但更...
    醉风浅忆阅读 688评论 2 5
  • 那一双疲惫的眼神, 在机器的轰鸣声中, 发呆…… 所有的脏活、累活在这里, 一家人的口粮也在这里……
    小剧在成长阅读 186评论 0 4
  • 现在,社会、经济、科技发展迅速,新事物层出不穷。你必须不断学习新的技能。因此,如何更有效地学习,变得至关重要。 你...
    安定的猫阅读 217评论 0 0
  • 上一章:墨白渊浅|三生三世桃花依旧 12 离镜嘴唇颤了几颤,眼角似有泪水,可我仍旧说道:“玄女能帮你的,我白浅袭青...
    夏汐baby阅读 10,140评论 9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