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小故事

今天七夕,又到了各种CP,单身汪,FFF团出来招摇撞骗的日子了。阿宅搬个小凳子,在葡萄架下听月老讲故事。

今天的故事呢,说的是在人人平等,科技发达的现代社会发生的一段小插曲。

他和她异地恋两年了,由于距离太远和工作原因,他们一年只能见一次。

“我们把时间定在什么时候比较好?” 他问她。

“最好能挑个有意义的时间,而且不是法定节假日。” 她告诉他。

“你和法定节假日有仇啊?” 他喜欢开她玩笑。

“不是,你想想看,法定节假日出行的人那么多,我们八成会被堵死在家门口。”

看到她认真的表情,他爽朗地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 她并没有反应过来,掐了他两下。

“没有没有没有,哎呦,别掐我啊你。” 他忽然不笑了,“那我们每年七夕见面怎么样?”

她不说话了,心里满是对七夕节的憧憬。就这样,她同意了。

今年七夕,我要准备什么礼物给他好呢?去年是他过来找她的,还精心准备了礼物与小惊喜。

下了火车,她提着大包小包,在拥挤的人潮里缓慢前行。去年的时候他也是这么辛苦吧。这样想着,她发了一条说说: 两年了,感谢有你陪伴。

走在路上,看着一对对情侣与自己擦肩而过,她脑海里不住地幻想和他见面的情景: 我们也和他们一样呢。就这样吃着“精神食粮“,她忘记了劳累与疲惫,一路赶到了他的家门口。

她敲了敲门,过了好一会儿终于有人来开门了。

他睡眼惺忪,一副蓬头垢面的样子。尽管她觉得自己并没有比他好多少,但是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嫌弃了他一番。

两人在不足二十平米的小房子里梳洗完毕,她开始嫌弃他的房间太“脏乱差”了。于是她开始收拾屋子,一边收拾一边念叨着:

你这样不行啊。

别别别,那个别放那里。

瞧你这里,脏得跟狗窝一样。

……

“不都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吗?”

他试图缓和一下气氛。但是她瞪了他一眼,继续收拾屋子。

两人决定下午去海边玩,晚上在那里野营。

当她知道他们是搭公交去的海边以后,她掏出手机,打算叫网约车。

“我好不容易来一次,你至少有点心意成不?”

“那……行吧,我们打车过去。”

此时初秋光景,白天海边很热,到了傍晚反倒有些凉。

两人下午在海边玩得还算尽兴,她总是让他帮她拍照。其实,要是这时有人叫网约车让他回去,他肯定拔腿就跑。但是她在这里人生地不熟的……算了。

到了晚上,两人支好帐篷,窝在帐篷里听海声。她拿了他的手机看照片。

“要不我把我的照片发给你,你把你的照片发给我吧?” 他努力尝试和她“交流“。

“我手机快没电了,你先把照片发给我,我省流量。”

“……”

他一夜无眠。不是为了她的事而烦心,是为了她的鼾声而烦心。

第二天,把她送上动车的时候,他心里松了好大一口气。

她回到家,马上发短信给他: 到家了,这两天玩得很开心,谢谢啦!笔芯(っ╹╹)ノ❀

他看着她发的朋友圈,里面是公交车站,蓝天白云,海边帐篷……配上“今天被拉去海边野营啦,开心^_^”的文字,于是默默地回了短信: 我觉得我们不合适,还是分手吧。

收到短信,她先是大惑不解,接着是愤愤不平,发了条说说: 世界上果真不可能有牛郎和织女的故事。牛郎要等一年,织女只要等一天。总之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底下好多人点赞。

【THE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自控力,你所不知道的…… 你有没有过下定决心要早睡早起,可没几天就又开始熬夜了? 你有没有过一边摸着自己小腹上...
    何池荫阅读 1,068评论 3 27
  • 是怎样的深情让一个手凉的人为了另一个人变得手都暖和起来。 对你的感情来得悄无声息,但却又凶猛至极。最初不觉得特别,...
    Yuki_Aries阅读 159评论 0 0
  • 我觉得我们应该找个时间稍微走远一点了,看了你的文字我感触很深,心中充满感激之情,有你真好! 愿你一切安好,早安!
    何时再出发阅读 128评论 1 1
  • 一直以来,都想找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与我一样,喜欢文字,有一个自己的朋友圈。 呢称:caoxia 年龄:70后 身...
    caoxia阅读 330评论 1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