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在》(五)梦里泪流满面的少年

“曲青杨,救我,救我。”这个声音再一次走进了曲青杨的梦里。

她满脸鲜血一动不动的躺在冰冷的地上,眼睛望着曲青杨的方向流着泪水,嘴巴微张着一直在叫着他的名字。

他梦见自己转身离开,跟着母亲越走越远,再回首看向她的时候,他看见一块白布盖在她身上。

她死了?!

曲青杨哭闹着推开母亲想要回去救她,江爱媛紧紧的抱住他,拉他回到车里。

“她死了。青杨,她已经死了。”江爱媛满眼通红的告诉他,说不出是害怕还是悔恨。

“她不会死的。”曲青杨哭喊着拼命拉车门,车却被锁住了,车子将他越拉越远。

“你杀了她,是你杀了她。”曲青杨挥着手打他的母亲,而江爱媛忍着泪水任由他打。

长大后的他在梦里发狂的痛哭着,一个人,孤单的走在街道上。

他走回到曾经叶楚儿等他的地方,那个她倒下的地方,那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空气里却到处是叶楚儿的影子,她还是小时候的模样,一点儿都没有改变,她在那里孤独的游荡着。

她不认识他,她从他身旁走过,曲青杨跟她打招呼,温柔的叫着她的名字。

她却像受惊了一样飘开了。她就一个人到处飘荡着。

曲青杨看着所有的影子都汇集在一起,变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楚儿。

她向他走来,静静的看着他,她伸出来手想要摸着他的脸,曲青杨蹲了下来,她摸着他的脸看了又看,淡淡的说:“长得可真像,你已经长大了吗?”

“是我,楚儿,是我。”曲青杨流着泪拼命的点着头,他想要握她的手,可是却怎么也摸不到。

只见她轻轻的伸手,冰冷冰冷的手,她抹去他眼角的泪水,她淡淡的笑着说:“不,你不是!他没有你这么高这么大。”说着她比划着他小时候的模样,又问道:“你为什么要难过?你有什么比我更难过的事情么?我的好朋友走了,他走了。”

她别开脸又看向别处,此时,在她看过去的地方,整个空荡荡的广场突然人山人海,她在人群里四处张望四处找寻着什么。她回头再看到了一眼满眼泪水的曲青杨,向他挥了挥手,又轻轻的飘着走了,脚下像踩着一朵云一样轻轻的飘向远方。

“楚儿,楚儿!”曲青杨大喊着她的名字,拼命的想要奔跑过来拉住她的手,可是他的脚却像被钉子钉在地上一样动弹不了,他跪在地上恳求的喊着:“别走。我在这儿。”

深夜里柳初宸被他的惊叫声吓醒。他从地上爬起来开了灯,看见曲青杨坐在床上受了惊吓一般满身是汗,衣服都湿透了。

他看着站在床边的柳初宸时恍惚的问道:你是谁,怎么在我家?

“青杨,怎么了?”柳初宸赶紧把桌面纸巾递给他,然后从衣柜里再拿了一件T恤放在他的床边。

“哦,没事儿。做了个梦!”曲青杨忽然间清醒了说:“不好意思,吵醒你了。”

曲青杨看见柳初宸在地上铺着床铺,有点不好意思的说:“要不,你到床上来睡?”

“不了,我睡地上。你睡觉会说话!”柳初宸见他脸色好转了很多,递了一瓶水给他。

曲青杨起身喝了一口水,进洗手间洗了个脸换衣服。

他拉开窗户看到窗外天色依然还是黑的,他知道自己又一次在深夜惊醒了。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脸色苍白,眼神惊恐,他真的被这种感觉折磨了很久很久了。

待他回到卧室时,柳初宸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小小的便捷灯插在床头的插座上,小灯散发着柔和的光线。

“我小的时候也会做噩梦,后来我发现,在床头放一个小灯,梦里就不会黑,也就不会害怕了。”柳初宸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知道曲青杨又做噩梦了,他不只一次听他在梦里叫着一个名字:楚儿!

可是曲青杨却只字未提过有关他的梦。所以柳初宸也没有问起,他猜想曲青杨所有的忧郁都应该与这个名字有关吧。

“睡吧。”他感激的拍了下柳初宸,曲青杨关了灯,床头的小灯微微亮着温暖的光线,他再一次蜷缩在被窝里。

柳初宸拿遥控器调了下空调的温度,再看了一眼那个像孩子一样卷缩在床上的曲青杨,虽然他安静的闭着眼,可是他的眉头却是微皱着的。

夜已很深了。他向曲青杨道了一声:Goodnight!

"Goodnight!"曲青杨回应了他的晚安。

柳初宸在地上的被窝里深深的睡着了。

柳初宸睡得很好,一直睡到第二天被枕头下的手机震醒。

他怕吵醒正在熟睡的曲青杨,便轻轻的挂掉电话走出房间。

他戳着朦胧的眼睛走下楼去,无奈的对着正在饭桌上给他打电话的柳静安说:“能不能让我睡个懒觉啊柳老大?!”

“睡什么懒觉,大好的时光都被你们睡掉了!”柳静安一边帮她母亲将早餐在桌上摆好一边唠叨着。

“儿子,快点刷牙。”柳心宠溺的揉了揉柳初宸的头,柳初宸还故意低了头点让她摸一摸。“我在楼下也给你准备了洗刷用品,你以后也可以下来再刷牙。”

“像什么样子!整理好自己再下来多好!”柳静安故作严肃的说。

“柳老大,你要不要这样子。”柳初宸从卫生间边刷牙边走出来说话。

柳静安用手示意他不准过去把泡泡甩过来。柳初宸随便浇了把水洗脸,一脸湿漉漉的走到桌前。

柳静安递了纸巾给她擦脸,将他喜欢的三明治推到儿子面前。柳初宸也倒了一杯牛奶给柳静安和柳心。

一切都那么自然。

柳心最开心看到这两个他最爱的男人相互爱护。

“你那朋友怎么还没有起床,你要告诉他我们家不可以睡懒觉!”柳静安说道。

“行了,老柳!作为你儿子的我守你的规矩就好了。别人家儿子就不要管啦。”柳初宸将一片面包递给他。

“儿子,你朋友在咱家住了几天了。他父母不找他?”柳心也好奇的问,欣赏的看着自己帅气的儿子。

“哎呀,妈!别问那么多了。”柳初宸知道他亲妈最八卦了。

“我就问问呗。”

“今天去把你这头发染回来,陶子老师给我打电话了。别再跟老师瞎扯什么天生的了,天生的金发?你像我们俩谁啊。”柳静安关键事实上还是很严肃的,柳初宸老实的撇嘴,向他作了一个OK的手势。

“我觉得我儿子可帅啦。”柳心又摸了摸儿子的发型:“韩国回来的,才有韩国的味道嘛。”

柳静安严肃的咳嗽了一声,柳心才以一个母亲的口气补充道:“不过回了国内上学,就得有学生的样子。一会儿妈陪你去。”

柳静安看着儿子都已经长得比自己高大了,虽然也对父母爱戴有加。但是有些方面还是不足。

他吃过饭的桌面就一塌糊涂,像小孩子一样洒得哪里都是。

柳静安正想指正教导儿子的时候,柳心才不想对儿子那么苛刻,她连忙说:“儿子,你去跟你朋友说一下,我们一会儿先出去。我把他的早餐放在桌上,起床就下来吃。”

柳初宸上楼后,柳心对柳静安说:“别一天到晚唠叨我儿子,我愿意疼他。他要是什么都会,她怎么疼他!”她一边收拾柳初宸吃过早餐的桌面一边说。

柳静安只好无奈的摇摇头,心想还是慢慢趁他母亲不在的时候来教训他。

柳初宸见曲青杨睡得安祥,表情很平静很静美,便没有打扰他。他在桌前写了一个纸条交待他起床后可以去吃早餐。

柳静安一会儿又好奇的走上楼来到柳初宸的房间,地上的被褥还铺了一地,还有柳初宸换下的睡衣都丢在地上。

柳初宸见他想出口唠叨了,赶紧作了一个“嘘!”动作,指了指正在睡觉的曲青杨。

柳静安勾勾手指要他儿子出来。

“行了,我知道了。等我回来就收拾,我怕吵醒青杨睡觉!”

柳初宸说完就跑下楼,一会儿就挽着柳心出门去了。

柳静安见天气睛朗,则安静的坐在院子里看报纸。

不知过了多久,柳静安觉得院子里太阳太大,大到有点儿刺眼了。他便起身进了屋。

他一进屋子就看见那个他印象不是很好的少年正在穿鞋准备出门。

自从上次曲青杨与柳初宸因为打架进了看守所关了一夜,柳静安去接他们出来的时候,他看见他一头银发就十分排斥他。出于对儿子的尊重他才接受他在自己家里住,还一起找了关系帮他入了学。

现在他的一头白发没有了,又理了一个让他有点难以接受的圆寸头,从小到脚都是一副坏孩子的样子。在家里几天了,他们都很少有正面的接触,甚至还没有一起在一个桌子上吃过饭聊过天,也许曲青杨有点故意避开与长辈接触的意思。

“早上好,叔叔!”曲青杨看到柳爸爸突然走进来也有点吃惊,便他还是微笑着与他打招呼了。

柳静安第一次听到说话,他的语气很柔和,面带微笑,点头问好。

一点都不像他认为的他,他印象中那个坏孩子的他。

他也微笑着回应道:“睡醒了孩子!”

这句话反而让曲青杨有点不好意思,都快十点了才睡醒。

“不好意思,这几天打扰了。”他像一个小孩一样站在一旁有点羞涩的说道。

“没事儿,没事!”柳静安见他乖巧有礼又关切的问:“吃早餐,我给你拿。”

“我吃过了,叔叔。”曲青杨觉得这样和大人说话好生别扭,他没有这样温情的父亲,所以真的不知道如何与之相处。他赶紧说:“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柳静安见他很是不自在,挥了挥手说:“去吧,去吧。晚上早点回来吃饭。”

这时的曲青杨听着他说这样的一句话,竟然突然就红了眼眶。柳静安将这一细节看在了眼里。

他的父亲从来也没有等他一起吃过饭,更不会以这样的语气跟他说话。

只见曲青杨点头道谢说:“好!”关上门就离开了。

柳静安走到桌前检查他有没有真的吃早餐,发现他吃完了桌上的东西,餐具也洗干净了。桌面干净光洁。柳静安又上去柳初宸的房间看了看,原来杂乱的房间都已经收拾整洁了,柳初宸丢上地上的衣服和被子都不在地上了。阳台上的洗衣机里发出了工作的号角。

柳静安站在阳台上,看着曲青杨越走越远的背影,他的影子在阳光下拉得好长,好孤单。

“孩子,记得回来吃饭!”柳静安轻轻的叹口气,在心里说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