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17条思维习惯,让你开启有钱人的思维

美国有个青年叫哈维·艾克,十三岁时就开始打工。在读大学一年之后,决定开始全心追求他致富的梦想,自己当老板,创业十几次却都没有成功。

但他没有被失败打垮。他总结经验后,又开了一家体育用品的公司,在两年半的时间里,快速成长为连锁企业,开了十几家分店。然后,他把这家公司卖给一家五百强的企业,赚了一笔大钱。可是,由于他不懂投资理财和大肆挥霍,不到两年就把钱花光了,他又回到了起点。

这时,艾克先生回顾自己的成长背景和金钱观,分析财富和思维之间的关系,体会到许多与金钱、致富梦想和人生态度有关的道理。他发现,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张“金钱蓝图”。最终,艾克先生按照富人思维模式,升级自己的思维认知,改变自己的行为方式,成为了一个超级大富翁。

哈维·艾克先生把他的研究写成了一本书《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在过去的10年中,帮助25万多名听众改变了思维习惯,获得个人成长和商业上的成功,成为风靡全球的财富教练和商业导师。

为什么有人富有,而有人却终其一生只能为生计打拼,在这本书里,哈维·艾克先生为我们指出什么是金钱蓝图?富人和穷人的思维习惯在哪些方面不同?如何打造富人思维?

一、什么是金钱蓝图?

金钱蓝图是什么?

打个比方,让像我们装修房子,会预先计划或设计。同样的道理,金钱蓝图就是人生中想拥有的财富,它完全是你预先设定的,它是与金钱相关的规划或方法,它决定着你如何创造你的现实和财富。财富原则:思想→感觉→行为=结果。

但是,我们的生活是一个立体领域,它有四个象限,分别是物质世界、智力世界、情感世界、精神世界。物质世界是智力、情感、精神世界的投射。所以我们的性格、思维、信仰,接受的教育等等,这些“内在”世界,都是决定成功拥有财富的关键。

你当前的金钱与成功的蓝图是什么?

你潜意识里行动的结果是什么?

你设定的是成功,是平庸,还是财务失败?

你对金钱的目标是奋力拼搏还是安逸悠闲?

……

你的财务蓝图将决定你的财富命运,如果你想改变财务蓝图,就要先改变内在思维,想改变看得见的,那就必须先要改变看不见的。永久改变你财富的不二法门,就是重新设置你的金钱蓝图。

二、17种思考和行为方式,拉开富人与穷人的差距

1、富人掌控人生,创造人生奇迹;穷人相信命运,接受命运安排。(掌控。)

2、富人做胜利的游戏,想的是规避风险;穷人做不输的游戏,想的是没有风险。(风险。)

3、富人致力创富,想的是如何赚到钱;穷人想要致富,想的是如何变有钱。(创造。)

4、富人思考人生大目标;穷人思考短期小目标。(目标。)

5、富人看重机会,关注收获;穷人看到阻碍,关注风险。(关注点。)

6、富人赞美富人和成功的人;穷人怨恨富人和成功的人。(心态。)

7、富人与积极、成功的人交往;穷人与消极、失败的人交往。(社交。)

8、富人善于销售,宣传自己的价值观;穷人讨厌销售,不善于宣传自己。(销售。)

9、富人战胜困难,比困难强大;穷人逃避困难,被困难压倒。(行为。)

10、富人善于接受新事物;穷人只接受熟悉的事物。(接纳。)

11、富人觉得时间宝贵,花钱让别人为自己工作;穷人花时间工作为自己挣钱。(时间。)

12、富人把花钱做为赚钱的工具;穷人把赚钱做为享受的目的。(过程。)

13、富人关注财富净值;穷人关注工作收入。(资产。)

14、富人善于管理金钱;穷人不善于管理控制。(理财。)

15、富人为了赚钱,先努力提升自己;穷人赚到了钱,再考虑提升自己。(成长。)

16、富人生活在赚钱的行动中;穷人生活在无钱的担忧中。(行动。)

17、富人活到老学到老,坚持学习;穷人认为自己已经知道,很少学习。(学习。)

十七种思维差异,折射出两种不同的思维模式,两种对金钱不同的态度。作者哈维·艾克先生在书中说到:“每个人心里对金钱都有一张蓝图,图有多大决定一个人拥有财富的数量,而金钱蓝图的大小,是取决于一个人对于金钱的态度和认知。”只有改变内部思维和认知,才能让我们在外部行动上进行改变。

三、如何打造富人思维模式,升级你的财富蓝图

富人与穷人最关键的区别,不是行动,而是思维层次。逻辑思维层次比较低的人,就看不到别人看过的风景,就如站在一楼是看不到十楼的风景。所以,我们要让自己升级成国富人思维模式。

1、打破固有思维,建立新的财富知识体系

作家乔希·比林斯曾经说过:“并非是我们不了解的知识阻碍了我们的前进,而是我们了解的知识成为我们最大障碍。

很多人受中庸思想的影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淡泊明志,对财富的欲望比较内敛比较克制,不会正确表达自己对财富的渴望。我们要打破原来的固有思维,建立新的思维方式和财富知识体系。重建思维最快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阅读。书虽然不能帮你解决问题,却能给你一个更好的视角。通过阅读,来重塑新的知识体系,拔高我们看世界的高度,才能去理解别人思想的高度。

韩国作家二志成说:“100本书蕴含3000年的功力。”多读财富思维领域的书,用书中关于财富的知识,打造自己新的财富思维模式,提高我们的思维认知和层次。

2、给自己设定一个大目标

作者艾克先生在书中说:“你的收入只能增长到你能增长的程度!”而这个“你能增长的程度”是多少呢,则是由自己来划定的。《孙子兵法》中说:“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求其下,必败。”所以,给自己设定一个大目标,挑战自己的能力峰值,有目标才会促使我们在行动上发力。比如赚100万的目标和赚10万的目标,哪怕100万只完成10%,也比10万完成99%要多。

日本企业家秋山利辉说:“一个人的能力是可以无限提升的。”在成功人士的思维中,只有“我能,我可以”,当你加速努力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你眼中看到的就都是成功的机会。

3、设定长期目标期限

任何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给自己一个长远的期限,三年五年,十年,甚至一生。不要高估自己一年能做的事情,要有十年挖一口井的决心。不要因为短期没有看到收益,就放弃目标。

作家斯图尔特·怀尔德说:“成功的关键是提高你自己的水平;当你专注于某件事的时候,人们自然会被你吸引。当他们出现的时候,给他们开帐单!”当我们长期坚持做一件事,自然会吸引到同频的人,会遇到更多的财富机会。

。。。

哈维·艾克先生在书中提出一条法则:“倘若你的潜意识没有成功制定出“财富蓝图”,那么你的所学、所知、所为就不会带来太大改观。”归根结底,要拥有财富,在于思想的改变。思想决定感觉,感觉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


想提高阅读能力的朋友,欢迎私信一起探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