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二)

别墅目录

(二)

每一个出走的理由,都有一个镶嵌的借口!林小林正在为这次出走准备所有的借口与理由.....

 面试的时间12月12日很快就到了,还好都是视频面试,之前张老师通知大家找个光线好点的地方,干净一点的背景墙面,背景一定要整齐,然后正装,女生要化妆!林小林自己也不会化妆,所以只有出去找人化了!化好妆不能在现在的公司宿舍面试吧,那只有去外面找个酒店面试了,自己带了个电脑,本来只想找一家便宜一点的旅舍开个钟点房,结果人家说没有无线没有网不给开,林小林心想可能看我穿一身正装还弄个笔记本电脑,化这么漂亮的妆还要开个钟点房,以为我要咋的吧!往前面一个站就有个快捷酒店!就去那里!

面试完以后感觉自己一切都发挥的很好,林小林心里窃喜还好之前有做准备工作!

第二天林小林接到通知说初试过了接下来准备复试。复试在一个星期以后,感觉一切有期限的时间,都会过得很快!面试前一天林小林下班以后就把电脑拿去电脑维修店清洗除尘,电脑从大专用到现在也有几年了,希望电脑到时候别太卡!感觉这最后一战,所有的装备都的弄好,各种请假休息,所有的一切都在她心里有条不紊的进行,为明天为以后,。不!其实她自己也不知道这一切是在为什么?

第二天来的很快,早早出门去化妆店找人化妆。离面试还有一个多小时然后去酒店等着,用电脑试试情况。刚一开机,电脑又自动关机,一开机又自动关机,开机自动关机.......连续试了无数次!林小林心想这下完了,什么个情况,这个房间也只有提供Wi-Fi也没有台式电脑什么的!看一下时间离面试还有一个小时,回去借同事的电脑还来得及。还好公司宿舍离这边不远,一个站点,林小林风风火火的往宿舍跑,现在北京时间早上九点,街上来来回回的行人也多起来,没有人会在意你在奔跑,经过他的身旁最多一个侧身,一个让路……耳畔能感觉到北京冬日的寒风,林小林突然在想这么跑着,会不会撞入别人的怀抱,电视看太多,自己也还没这么不小心,追公交追地铁的人也这么多,这么跑着,别人只会觉得你快要赶不上了二路汽车,还真怕自己赶不上面试的时间!

跑到宿舍风风火火的找到同事电脑,顺便微信告知一下!然后往酒店跑,跑到酒店都是汗,还好妆没晕开,脱了一点点妆,安慰自己应该电脑上看不出来!开机等待.......

复试很快就公布了名单,三个人,林小林只关心自己的名字,眼里只有自己!哈哈哈哈哈过了,过了!然后中介开始打电话叫准备各种照片手续!当然还有尾款,一个星期以内得交完!林小林在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毕业一年多没有存下什么钱,卡里就只有五千块钱,毕业这么久也没给家里买过什么东西,也没往家里打过钱,现在紧要关头还得往家里打电话要钱!林小林心里愧疚,工作快两年,钱呢?谈恋爱都花了?所以谈恋爱是一件非常费钱的事,谈恋爱真的是高风险,高投入低回报,或者是零回报.....谁说呢?至少还有美好的回忆!对还有回忆,在一起的日子,就是最珍贵的回报!有人不是说:“人的一生要疯狂一次,无论是为一个人,一段情,一段旅途,或一个梦想。”那就为了那个人那段情......林小林的自我安慰,永远能说服自己去相信曾经!

借钱召集令,不能给家里要钱,林小林心里盘算着打电话问一圈,加刘平借的钱一共也有一万三了,交了一千定金,还交一万四,也差不了多少了,找李想借个两三千!林小林迫不及待的打开手机直接呼叫李想,电话被接起:

“喂,林林,啥时候回A市,我们一起去吃火锅”

“快了,事情忙完得回去一趟....最要紧的事,借两千块钱给我,我这里需要点钱”

“好吧!我这边能借一千块钱,找我姐借,我姐现在有钱,我未来姐夫有钱”

“咦,好,你那一千也打给我”

“好的”

“你赶快回来一趟吧,你冷不伶仃的又跑去北京这么久了!”

“遵命,挂了啊!”

挂了电话,林小林突然想起来自己电脑怎么回事?还是晚点在微信上和李梦说吧!

把电脑拿去电脑维修店,和昨天除尘那小伙说了原因,小伙拆开电脑各种找原因,结果有条线没给按回去!林小林心里默默的犯嘀咕:差点坏了我的好事!

但还是说了:谢谢!小伙歉意的说着不好意思!林小林提着电脑走出电脑维修店感觉一切都尘埃落定,把钱交完就真的一切都妥妥的了!林小林心里也很畅快,抬头望着天空,仿佛在告诉自己我要离开这里了,离开雾霾........

回到宿舍联系李梦

“李梦,在吗”

“小林,在的”

“最近可以借我点钱吗”

“你要借多少呢”

“2000,我差不多到时候过去柬埔寨拿了工资就能还”

“你又要去柬埔寨了?干嘛?你真能跑”

“所以现在需要点钱!我去工作!嘻嘻”

“工作,靠谱吗?咋去的?”

“刘平那中介一起的,靠谱,我都面试了这么久,我相信刘平”

“刘平去新加坡,我还以为从你们学校走的”

“都回来了,她自己又再去的”

“柬埔寨没新加坡靠谱,这么穷不怕被骗啊”

“已经有人过去了,我已经和之前那一批人都联系上了”

“柬埔寨这么穷,你一定得小心呀”

“得,到时候有啥事儿第一时间联系你,到时候看到我的电话一定要接,我就叫你帮我报警,第一时间帮我报警,不开玩笑!”

“行,你要2000呀!我过几天问一下,我男朋友夏文有不有”

“行!得快点啊,今天20日,最晚25,26通知我”

等待筹钱的日子里感觉难熬,先找现在同事借2000,过几天也就还了,再不济下个月十五号发了工资也能还上,先把钱交过去比较让人安心!

找同事借了2000第二天一大早风风火火跑去银行汇款,柜台工作人员提醒林小林“小姐请注意防诈骗,确定汇款给对方吗?”一听这话林小林内心一咯噔.....

上一章别墅(一)
下一章别墅(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