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五)

别墅目录

出发去青岛的日子很快就要到了,为了多陪奶奶一天,所以林小林叫李想帮忙订的4月23日去青岛的机票!早上十一点的飞机。凌晨四点就得起床从乡下走到镇上坐车出发去市里机场。

走的时候林小林奶奶抓着她的手问:“孩子你什么时候回来”

林小林看着依依不舍的奶奶说:“奶奶很快,我明年的这个时候就回来看您,你保重好身体,不用担心我,我会经常给你打电话,你回去再睡会儿,我走了奶奶”

奶奶点点头,然后挥手示意。林小林跟着姑父打着手电,向着黎明前的黑夜走去。林小林边走边回头,直到看着奶奶屋里的灯光,渐渐变成一颗璀璨的星光......

到了青岛按照张老师所说的路线,找到了张老师的公司!林小林一直佩服自己独自去一个新地方的识路能力,只要有起点有终点,就能找到!林小林时常感觉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应该是送快递!不过话说回来,现在只要给出租车司机一说地点没有出租车找不到的地方!

到了地点,张老师并没有像林小林想象中那么热情的迎接第一次来青岛的自己,毕竟林小林能找来也证明她不会走丢!张老师直接打电话给林小林说,他很忙,叫林小林先找个地方吃饭,吃完饭再上去12楼办公室找小王。林小林推着箱子抬头看了看眼前的这两栋高楼!心想还是先找了个地方吃饭吧!找了个快餐店,点了份黄焖鸡,吃完饭。林小林推着箱子坐上电梯,到12楼,找到了中介公司的工作室!林小林对前台小姐姐说是张老师推荐过来找小王的!随后前台小姐把她带到会议室,叫她在会议室等一等!不知道过了多久,等得她都快打瞌睡了,她在想这难道是要在这里睡一觉不成!没过多久,又来了十几个人,感觉像学生的模样,一起坐在会议室,后面跟着个老师模样的男子,开始说话,也没管没问林小林,大概是说这些学生,跟着他一起复习工作中需要用到的英语单词,然后发给他们几张貌似试卷的复印资料,上面全是英语单词,到林小林这里直接发完!林小林心想大概看出来,我不是这一批人里面的吧!林小林默默的听着他们跟着那老师读着单子!

一个小时过去,他们休息!林小林主动问了一下旁边的女生。

“您好,你们这是在培训去哪儿的?”

“我们是去新加坡电子公司的,你呢?”

“我,我是明天要出发去柬埔寨的”

女生惊愕的表情到“啊....,柬埔寨”听到女生说柬埔寨,周围的同学都纷纷过来,七嘴八舌的问“怎么去柬埔寨”“都说那边很乱的”“那边很不安全,之前有学姐去过”...........

林小林,只是尴尬的笑笑说:“之前有人去了,听她们说晚上不出门一般没事儿,我英语不好,我也想去新加坡呀!”林小林觉得这群学生挺好,也是挺关心自己的。

然后和她们继续各种聊来自那里呀,啥时候走呀!没多久,培训老师又来了,开始给他们上课!林小林,听着英语瞌睡更甚!趴在桌子上开始睡觉!

不知道过了多久,有人过来拍醒她,抬头一个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先开口说话了“林小林是吧?”

林小林一下清醒到“是”,林小林看了看他们还在上课!中年男子叫她跟着他走。林小林跟着中年男子走出休息室说道“张老师叫我来找小王”

中年男子没说话。

到了一个办公室,中年男子,示意林小林坐在他办公桌旁边的椅子上,然后给了她一张名片,她一看名片海外中介公司王总,好吧!林小林看看眼前这位慈眉善目的长辈心想:哎呀妈呀,刚刚那句小王有点太失礼了!略显尴尬!看了一眼四周。

然后赶快改口叫到“王总,就我自己来了吗?”

“小林叫我王老师就好,还有两位,之前说去,后面又说不去了,说家里不让,什么的,反正就是找理由不去了,所以现在就你自己,之前面试过了是三个人,现在就你自己,不用怕,那边都给你安排好了,你把这个合同看一下然后签了!”

林小林一听就剩她自己了,心里有点慌!心想还是仔细看一下合同吧!

看到合同上写着一月工资一千美金不等,林小林其它的文字都一律略过了,然后龙飞凤舞的签上了自己名字!

王总开口说道“小林,不用害怕,第一批师姐是我亲自送过去的,那边雇主很好,韩国人!不用担心!你找到住的地方了吗?明天早上八点的飞机,广州转机!”

“没有找到住的”

“我给你联系,等一下我送你下去,这是你的护照,机票,还有合同”王总顺手递了一个文件袋给她,林小林拿着文件袋!王总似乎想起了什么大声说到“等等差点忘了,这是那边师姐叫你帮她们带的东西,有十字绣、搽脸的护肤品、还有泳衣”王总一边说着一边从办公桌下面拿出一包东西。林小林指着那包东西问:“都在里面了?”王总说“是的,幸苦了”。林小林不好意思的说:“没事儿,没事儿”。王总说“我送你下去”。

随后帮她提着行李,到了楼下,来了个大姐,王总把行李交给大姐对林小林说“你跟着她走,明早我给你打电话,提醒你早起”

“好的,谢谢您王老师,再见”

林小林就跟着这个青岛大姐身后,青岛大姐开始和她唠嗑问她是要去哪儿呀?要去做什么工作呀?言语间透露着浓浓的热情与关心,到了地方,眼前是一家家庭旅舍,然后大姐带着她走到二楼找了个房间,付好钱,大姐告诉她出门在外有事吱一声就行!

林小林关上门躺床上感觉这一路真神奇,看一看时间下午四点四十!

四月的青岛这个点天已经开始灰蒙蒙的了,和北京一样黑的早,林小林准备出门走走,走到楼下青岛大姐问她是想去哪儿?然后告诉她哪哪儿有卖什么?哪哪哪儿有超市?

一出大门,青岛的风挺大,挺凉!跟着大姐的指点,先去了一家内衣店买了好多内衣内裤!之前没时间买,现在一起买!在林小林脑海中的柬埔寨是各种贫民窟场景,所以现在多备点东西!万一以后要买找不着地方买,到时候就挺难过了!买完内衣,接着去超市!

超市有存储柜,林小林把买的东西都存了起来!开始去超市扫货,各种日用品,林小林恨不得把超市搬走!在超市还遇见了下午和她在会议室说话的两学生,打了个招呼,开始各自选购东西!林小林买完东西,才发现取东西的纸条不见了?全身上下翻了个遍,还是没有,最后只有求助超市工作人员了!超市工作人员问她里面是什么东西,林小林小声越带点尴尬的说:“才买的内衣内裤”。

最后超市工作人员拿来钥匙给她打开柜子,取了东西!林小林万分感谢的说着谢谢!走出超市,林小林觉得自己太喜欢青岛了!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青岛的美,明天就要离开了!只有下次有机会再来了!

4月23日林小林早上五点就起床了,收拾好行李,检查了各种东西。出发,走到楼下,找青岛大姐退了房,然后青岛大姐说:“下次再来啊!祝你一路顺利!”林小林一边说着谢谢和再见走出了旅店。往马路那边走,拦了个出租车直奔机场!刚上车没多久,王总打来电话问林小林是否已经起床出发了,林小林告诉他已经在车上了。王总说那你起的还挺早,祝你一路顺利!挂了电话,林小林看着车窗外,清晨的阳光洒满了大地,车子如同奔走在阳光大道,林小林此时的心情激动又害怕!

上一章别墅(四)
下一章别墅(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结 1.KVC,字典转化成对象的时候,需要给对象的属性赋值。MJExtentsion是通过KVC实现的,所以对象...
    闹鬼的金矿阅读 1,729评论 0 50
  • 喜欢深夜 喜欢独自在家 在这安静的时候 观 头脑飞舞的念头 闻 黄庭起伏的气息 触 灵魂发散的香味 思念 就如遗...
    塵光阅读 401评论 0 0
  • 热情 热情这东西,不如早晨6-7点的太阳,遇到36度的夏天就被浇灭了 热情 热情这东西,不如情难自禁的想念,遇到冷...
    Grace_h13阅读 131评论 0 0
  • 家风——一个令人深受感悟的词语成就了我,使我忍俊不禁觉得心中满满都怀着感激之情,在生活中,我熏陶着那独一无二的好家...
    轻松走过阅读 35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