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天

靖王说自己最幸福的时候莫过于我有兄长教导,朋友扶持,一切心中有底,可是走上夺敌之路后,越来越孤独,越来越寂寞。

我现在应该是最幸福的,几乎每天都很幸福。工作上,全力以赴,从不懈怠;同事之间,相处融洽,通力协作。生活上,你侬我侬,和谐美满;父母兄弟,嘘寒问暖,关系爱护。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但是今天是我今年最幸福的一天。

大数据一直是我窥视已久的方向,虽然我这个大条神经,对于数字毫无敏感可言,但是我还是怀抱着一颗敬畏的心,期待着在一个明媚的下午,与你来个美丽的邂逅。

终于,这天悄然而至。

下午,我们三个部门(IPG+PSG+运控)& IT培训部门初步进行了一场数据的变革。本次三个小时的会议,主要是培训Tableau的基础操作和应用。(讲师是一个帅小伙,我就坐在他旁边哦,可是我却没有半点歹意,我是不是老了呀,连小鲜肉都不能吸引我了,这是一种病啊)

会上,讲师循循引导,清晰明了;助讲,悉心辅导,无一错漏;同学们,认真学习,探讨思辨。学习真是一件孤独的事情,一群人学习则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情,它可以刺激学习劲头,可以相互探讨,互相促进。不仅仅是学习氛围so  exciting,还有Tableau本身带来的amazing的可视化数据呈现方式,更让人惊叹不已。

真心希望公司多多提供类似这样有魔力、可持续、易应用的学习机会。在一个安静的下午,几台电脑,一个投影,三敲两打就能创造神奇的视图。加油~~

Tableau_Tableau下载_Tableau教程_深圳【优阅达】可视化数据分析...


下班后,我和同事万一起出公司,本想跟她聊聊最近的PG ONE和 GAI,但是路线不同,刚出公司就分道扬镳。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我的好心情,边走边打电话给老公,“老公,我下班了” “老公,你今天加班吗” “老公,我想你了,你想我了吗”  “老公,你爱我不”    这是我们的日常,只要一下班我就会打电话,老公忙的时候不接,我不会再打的,因为我知道他忙,也不会怪他,还有老公稍后肯定会打过来的,一点都不需要担心。 老公有时候工作旁边有人都不会太好意思说,“老婆我想你了” 有时候不好意思地应付几声“想  ....想......想”,我就会得意的收口,不再追问。反而他说“老婆  我想你了”  我有些郁闷,“老公  你怎么了  怎么突然说爱我了   你是不是在厕所里   不怕别人听见吗”哈哈哈

几乎每天都是这样你侬我侬 忒煞情多的样子,在公交车上我也毫不避讳,但是我会考虑到音量和环境。

今天也不例外,在公交车上,我们两个还在讨价还价谁做饭的问题。 老公加班,我不想做饭,就得等老公回来,但是又饿肚子;老公加班,但是如果我做饭,老公会提前回来陪我一起吃饭。

最后在一番争执后,终于敲定,我做饭,你提早回来。

下了车,走回家,一切都是顺利的,以前以为回家的路好远,今天就轻易回来了,仿佛只有三步两步的路,可能是心情美丽了很多,脚步也轻盈了吧。

先打开大门,然后再打开房门,钥匙塞进去了,竟然没有扭动,锁就开了。嗯?门没锁。

难道是老公早上走的时候没有锁门?本想打个电话,问下,后来一想,算啦,一会就回来啦。

刚一进门的时候,就看见厨房等开着,水龙头在响着,肯定有人在做饭。索性先开始打扫卫生吧,待会再做饭。

收拾一下窗台的花花草草,有个花瓶需要冲洗,倒了里面的土,正打算去厕所冲洗一下,路过客厅的时候,一股肉香飘来,不,更准确的说是腊肠的香味,起初并未在意,但是,就在这时,我往厨房的方向看了一眼,就一眼。我惊呆了,原来是你。我说谁在做饭呢?原来真的就是你。 ---我老公

竟然背着我,提前回来给我做饭了,我瞬间陶醉在幸福的惊喜中,不过手上的事还照做不误。

“老公,你是个大坏蛋,你是个骗子,你骗得我好幸福啊”

也许你不浪漫,但是你给我处处惊喜,我将回报你以温柔。老公,我爱你~。。~



晚餐过后,我们看了一集欢乐喜剧人,喜剧本来是让人欢笑的,但有的却能把人笑哭。

孙涛,一个春晚熟悉的面孔,我确确实实是看着他的节目长大的。那句丫二丫,那句毛病,那句班长..........每个形象都历历在目。

这个节目是说他的孩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进了一个重点贵族学校。学生的家长都有些来头,还在也有些攀比,谁也不愿低人一头。他女儿同学说自己爸爸是CEO,同学们都很羡慕她,在被同学问自己爸爸是做什么的,她撒谎说也是CEO。今天女儿生日,邀请到同学们去他家玩。爸爸本来准备了自己亲手雕刻的雷峰塔,但是被舅舅舅妈鄙视一番,换了家里的布置,换了生日蛋糕,随后连爸爸也换成了舅舅舅妈,因为爸爸与这个环境不融合。 舅舅舅妈变成了爸爸妈妈,雷峰塔变成了蛋糕,爸爸却变成了司机涛哥。

在接待孩子家长一番寒暄后,女儿受到了父亲的礼物,在小伙伴好奇的请求下,打开了礼物。这份礼物是女儿从呱呱坠地的第一声啼哭,到呀呀耳语,到第一声爸爸,到和爸爸一起过生日,爸爸最喜欢吃蛋糕~~  孩子笑了,一切都是美好的。许了愿望,吹了蜡烛,切完蛋糕,最后都分完了才发现爸爸没有拿到蛋糕。

爸爸说我吃萝卜就行了,“爸爸”说司机就吃萝卜就行了。孩子,走到爸爸面前,你吃,又被“爸爸”拉回来,你自己吃吧。 孩子执着的又走到爸爸面前,“你吃,你吃”。  爸爸哽咽吃了蛋糕,孩子解释道“他才是我的爸爸,我爸爸不是CEO,我爸爸是个普通人,但是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因为他爱我,爸爸”

最后大家和孩子相拥而泣。

这时,我突然发现老公早已泪流满面。前几周,《二胎》我哭的稀里哗啦,昏天黑地的,老公和老弟都笑话我,仿佛我才是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三十年风水总算转到我这儿了,老公,你咋哭了,说着将片段调回高潮,老公又哭又笑的,好玩儿极了~~~~

老公,希望有天你也能做个好爸爸,有个乖巧懂事的女儿,祝福你~~因为我还想看到你哭  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庄浪村南坪乡刘窑村小学 今天天气开始转凉,不过一想到要看到小网友们,我很是兴奋,一点儿也不觉得冷。一进校门,这...
    Dominozc阅读 678评论 3 51
  • 我是一个习惯独处,又比较慢热的人,不大会去主动的交朋友。鸿是我最近认识的朋友,时间不长,走了几次路,散了几次步,谈...
    木棉花么么哒阅读 360评论 0 0
  • 1、关于上课 昨天上午上课,面对我所教的物流专业总是平淡地激不起一丝波澜,有的时候讲着讲着连自己都没了继续的勇气,...
    Nancy_Zhang阅读 446评论 0 0
  • 往事就像折磨,深夜总是会让人不由自主辗转反侧,然后失眠,无尽的失眠,恶性循环的怪圈仿佛怎么也停不下来,我知道自己的...
    一层糖霜哇阅读 210评论 0 0
  • “知识改变命运”,从小就知道的道理,自己也算是个读书人,可至今对于知识没有一个明确的认知。知识的概念是什么? “ ...
    安定的猫阅读 17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