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幸福的一天

1、关于上课

昨天上午上课,面对我所教的物流专业总是平淡地激不起一丝波澜,有的时候讲着讲着连自己都没了继续的勇气,干涉的语言,贫乏的讲解,沉闷的课堂氛围。这一切都让我觉得不安,却是怎么也提不起兴致,学生似乎也失去了好奇和起初的兴致勃勃。

然而教营销心理学却不一样,每一次我都很是期待,期待学生自己的分享,期待学生自己聊自己的故事,期待去了解他们每一个不同的侧面,并由此而触发的我的浮想联翩。我看到有的学生看我的眼神是专注而放松,好像不费力就能自如地表达心中所想,不费力地就能与他们互动链接。这种感觉很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果然在自己最感兴趣的领域,哪怕不是最专业的,也依旧能绽放美好的瞬间。

也因为这样一种链接,突发奇想地想要组建与学生之间的微信互动大群,晚上做梦寻思良久该取什么名字呢?思来想去不如就叫“come here”成长部落?既继承Lily老师的成长部落风格,就寓意着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你想聊些什么,无论你是想被了解或是了解他人,just come here。我希望跟我的学生之间建立某种深度链接,而不是上完课拍拍屁股走人,从此萧郎是路人。也希望能够借由这样一个平台建立相互学习和成长的氛围,探讨与成长相关的话题。我把这想法发到Lily部落大群,既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又收获了满满地干货与建议,晚上也得到老公的赞同,甚是开心。今天就琢磨琢磨这建群的事宜。

2、简单的美好

下了班和姐约着一块回家,在校园等她的时候,向着阳光看见自己纤细的身影,看着被风吹起的发丝,深呼吸一口这郊区的空气,分外清新,自顾自地欢乐地笑了。没人打扰的间歇,我便独自享受了这美妙的片刻。行车路上,经过我们最喜欢的那条梧桐大道,每次坐车经过都无比欢喜,用阿姐的话说:“这条路自带度假感”。人少,清净,很是安静,没有市区的喧嚣和烦扰,自是一片天然好风光。有山有庙有陵园,还有路边的油菜花。我发了一条心情愉悦的朋友圈,前同事给我留言:你当老师之后,快乐了好多。我说我原本就是一个欢腾快乐的人,如今像是找到了最初乐观自信开朗的自己,对生活充满了热爱与惊喜。一切都很简单,确实如此美好。

3、姐家做客

难得地去姐家一块吃饭,一起聊近期彼此的工作和想法,一起做饭感受亲情的温暖与喜悦。一起享受着她带来的美食。姐姐热爱并且擅长烹制美食,哪怕仅有的简单食材也能做出简单的美味。她说这大概是她唯一不需要动脑的天赋和才能。我说这何尝不是一种生活的品位与艺术。聊着各自的事业想法,聊着各自接触的人事,聊着各自生活观和价值观,对于她所有的喜好与态度我不再强求一致,而是学着去欣赏和尊重。就如费老所言: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我享受着这样欢愉的时刻,也提醒着自己陪伴最亲密的家人。

聊天中我竟发现自己一个极佳的特质:擅长学习和转变,也许是因为一直对自己的问题和感受有着敏感而深度的觉察,所以一旦有人正面指出这样的问题时我便能即可转变。这似乎也是学习力强的一种表现,嗯,感谢!

4、部落分享

部落又有小伙伴进行直播分享了,真好,想起自己的第一次分享到现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生活仿佛经历了质的转变。期待,祝福,愿每个人都能以自己喜欢的姿态成长。在面对部落小伙伴的成长问题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学会了看清问题的本质,带着好奇去提问而非直接的建议和措施。也许是我本就有寻根溯源的资质,直到有一天被挖掘之时便能立刻清醒和转变?至少这特质再一次证明我可以成为一个合格甚至是优秀教练的潜质!所以,依旧还是感激!

5、安静的钢琴曲

姐给学生上完课,便开始教我上次新学的钢琴曲,但基本都是我自己在练,她从旁提点。音乐的旋律就如同呼吸一般,需要有节奏和起伏,带入的情感不同,弹出的节奏和旋律便也不同。我喜欢这种与音乐旋律待在一起的感觉,这种与自己待着一起的感觉,练着练着便会进入到忘乎所以的存在状态中。

6、欢跃的舞蹈

老公去接我回家的路上,听着收音机的音乐,我不自觉地放大音量,在狭促的车内空间兴致起舞。但谁也不会料想,我在洗澡间,将音乐放至最大声,循环播放,一个人对着镜子和淋浴喷头妖娆妩媚欢腾地扭动、舞蹈。享受着自我欣赏、自我陶醉、爱自己的快乐。原来这世上哪怕没人懂你此刻的心情,哪怕没人与你共鸣,但你也可以毫无条件地爱自己,欣赏自己、与己共鸣。我实在太享受这感觉,又有些担心情绪和情感太过外放,是否有些不合时宜,但是,管它的呢,自己开心最重要。

跟姚先生聊到音乐和舞蹈,我说好奇怪,我不开心的时候不会想起要跳舞,只想弹琴,但是开心的时候一定想要跳舞。动静两相宜,也很是不错。

这一天实在是最普通不过的一点,但似乎感想有些多,创造的乐趣有些多,也就不那么贫乏了。还有好多美妙的瞬间,但若全数写尽,我也就乏了。

嗯,很好!一切很美妙,一切刚刚好,我爱自己,爱这生活!感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呆坐在床边想要把眼前的忽明忽暗变成一束永恒的光能够长期陪伴我看着偶尔闪动的呼吸灯我忽然热泪盈眶我要往哪走才能遇见...
    陈旧啊阅读 123评论 0 3
  • 编辑 陈世欣 来源:知乎 作为一个前省状元(并且周围的大学同学一大把状元),经常看到媒体上对状元的过度渲染和模式化...
    Sting阅读 695评论 0 1
  • 最近在跟着导师做一些研究性的内容,需要做一些论文阅读的工作。无意中看到了这一篇有关阅读文献的方法,翻译一下,自己做...
    佳斐猫阅读 41,761评论 5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