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而处的人心里都住着胆小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姜小梨恋爱以后,时时刻刻嫌弃着孤身一人而不知自省的周小喵,总是在她耳边唠叨,颇有周妈附体的感觉。

喵儿,跟姐说说,为什么不谈恋爱?

我们同年,我三月,你四月,我是姐姐。

你打不赢我,所以我是姐姐。

你,算你狠。

快说为什么。

忙呗,我天天忙的手忙脚乱,哪儿有时间找男朋友。

你忙什么了?朝九晚五,家、公司两点一线,生活单调,你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可能是因为懒,没精力没心情猜猜猜,也猜不透别人的心思。

你认真点儿。

姜儿,你知道我的心,对你一向认真的。

停,收起你面瘫似的媚眼,好丑。不要说你对我是真爱,你不喜欢男生的烂借口,别忘了你天天对着都教授流口水的花痴样,信你才怪。

我这不是没遇到喜欢的嘛,老话儿说的好,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莫强求。要随缘而处!

遇到,你会出手吗?

得先遇到才知道啊!

好,明天开始,去见见章一树的朋友,见到喜欢的为止。

别呀,好小梨,饶了我吧。你的时间得留着约会,别浪费在我身上,你好好幸福着就好。

多奇怪,我们认识二十几年,从来没见过你谈论感情,是没开窍,还是在逃避?我也想看你幸福,小喵,真的。

我这么重要?

最重要了。

那我和章一树同时掉进水里,你只能救一个人,你会救谁?

当然救你,章一树大学时是校游泳队的。

周小喵不习惯这样煽情的姜小梨,假裝困了,逃回房间。周小喵很愧疚,从幼儿园小班时姜小梨偷吃她的棒棒糖,两人在地上打作一团算起,她和姜小梨吵炒闹闹了二十三年,这么长的相知岁月里,她隐藏着一个秘密,一个不光彩的痛苦的秘密,所以她避而不提,所以她选择性遗忘。


周小喵和姜小梨唯一分开的高中期间,由于周妈被公司委派到南方监察工程,周小喵在南方渡过了缺少姜小梨陪伴的高中生涯,隔着QQ向对方嘘寒问暖,汇报近况,寒暑假才能见面。

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校园,周小喵还未来得及感受南方的热情洋溢,便陷入人生第一段也是唯一一段绯闻。

路过篮球场时,刚好有个男生投篮,篮球在空中划出好看的弧度,穿过篮筐,漂亮的三分球!周小喵弯腰捡起脚边的篮球,递给那个男生,然后,坐在球场边,直到男生离开。

第二天有男同学问周小喵,喜不喜欢阿枫?

谁是阿枫?

打篮球很棒的那个。

喜欢呀,高大帅气,长得像流川枫。

天真的周小喵常年和姜小梨混在一起,习惯用简单直白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没想到自己的一句话引来铺天盖地的流言绯语,席卷高二的整个夏天。不管周小喵出现在学校的任何地方,冷嘲热讽随之而来。

看看,周小喵那副样子也配喜欢秦枫,也不照照镜子。

对啊,一脸小三儿相。

秦枫和安安是郎才女貌,她不知天高地厚。

我们都离她远点儿,孤立她……

不要脸……

真贱……

谁知道神经大条的周小喵并未放在心上,上课、下课、在校园游荡,她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态度狠狠激怒了谣言散布者们,他们的正义感竟然被周小喵无视,他们急需周小喵的忏悔来挽回颜面。

散布者们簇拥者安安女神堵在周小喵回家的路上,不得不说,安安女神确实漂亮,长发及腰,白裙飘飘,柔柔弱弱,站在那儿,声音婉转的叫住她,周小喵,我有话和你说。

说吧!

我们去旁边说。

避开众人,安安劝说周小喵认错并道歉。

我拒绝,我错哪儿了?

你错在不该妄想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秦枫是人,不是物品,再说,凭什么他得属于你?

高昂着头,帅气转身的周小喵,没有看见背后的安安眼神怨毒的盯着她,然后,泪流满面的回到散布者们中间,一时,群情激愤,誓要惩罚周小喵。

课桌里出现香蕉皮、苹果核,周小喵整理丢掉;午饭中会有纸屑、粉笔,周小喵只吃面包;放学路上被大狗追,周小喵爬上大树……

最初同学们是抱着看好戏的心态对待周小喵喜欢上名草有主的秦枫这件事, 却被散布者们刻意引导至周小喵经常骚扰秦枫和威胁安安的层面。听到这些,周小喵直翻白眼,明明被骚扰被威胁的是她,真应该让姜小梨看看,在学校她比恶作剧之吻中的林依晨还红,回头率百分之二百,新生们有不知道校长、训导主任的,没有不认识她周小喵的。

不是没想过反抗,周小喵甚至调查研究过秦枫所有的事,影子般跟踪秦枫,制定复仇计划,不小心,却弄丢了自己的心。

今天,秦枫去孤儿院教小朋友画画。

今天,秦枫又是全市会考第一。

今天,秦枫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奧数比赛,荣获一等奖。

…… ……

日记本中全是秦枫,他的喜怒哀乐,他的言行举止。周小喵越是了解秦枫,便越是喜欢他,便越是鄙视自己,再也无法心如行水的穿行于校园,无法心怀坦荡的面对咒骂之声。终于,在自我折磨,自我批判中病倒。

高三时,周小喵提出,学校气氛紧张,压力太大,自己想在家复习,开明的周妈向学校请了长假,毕竟孩子健康最重要。逃离学校的周小喵异常轻松,不再是千疮百孔的怪物,可是,那一道道疤痕都结成秦枫的样子,留在心头……


一觉醒来,周小喵抹干眼角的泪水,怎么又梦到高中时期了?怎么想起他还是会流泪呢?

小喵,我进来了哦。

姜小梨不等周小喵回应,推门而入。

怎么啦?

今天是周末,我们去shipping 吧!

这么好?不用约会?

唉!章一树加班,没时间。

我就知道,没人陪时,你才会想起我!

少来,快穿衣服。

好。啊!……姜小梨,拿开你的咸猪手!

周小喵瞥见窗外阳光烂灿,幸好,还有姜小梨在身边:我才不需要男朋友,有你就足够了!

逛街的女人最疯狂了,深夜,两人回到小区,周小喵挽着姜小梨,娇羞无限的说:

姜儿,我害怕!

怕什么?

我兜里只剩一百多块,万一遇到打劫的,他会不会嫌少,揍扁我?

长这么大,什么时候遇到过能打赢我的男生,放心吧!

话音刚落,一个高大的男生挡住她们的去路,天太黑,看不清楚脸。

靠,乌鸦嘴呀,这么灵?

周小喵,你好吗?

秦……秦枫?

嗯,是我。

确定来人真的是秦枫后,周小喵丢下战利品,落荒而逃,不顾姜小梨的喊叫,回到家,锁好门。

男生?有男生来找周小喵?姜小梨捡起地上的大包小包,快速跟上,打开家门,客厅灯没开,周小喵蜷缩在沙发上,轻声哭泣。姜小梨站在门口,心酸涌上心头,周小喵的伤,我一无所知,所以总是说,随缘随缘,只不过借口而已!

周小喵的签名是:随缘而处的人心里有住着胆小鬼。

我们嘴上说在等待缘分到来,只有自己心里明白,不过是害怕,有个人,藏在记忆里,想忘不敢忘,想问不敢问,终是凝结成心头的伤疤。任时间推移,岁月流逝,他一出现,伤口又会重新裂开,你丢盔卸甲,溃不成军,泪流不止,却不言后悔。

【我的那些花儿】 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