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如何能与你相念

【我的那些花儿】 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记忆是一个罐头,我希望它永远都不会过期,如果一定要加上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是王家卫的《重庆森林》中的经典台词,每每看到这里,周小喵都感动不已,如果能将秦枫收藏在记忆中一万年,也是好的,多傻的自己啊!

这天,周小喵又在楼下遇到秦枫,拔腿就想跑,忆起,上次见到秦枫时,自己落荒而逃的糗样,太难看了。一时间站在那儿,进退两难,只好硬着头皮打招呼。

嗨,又见面了。

小喵,我搬来这个小区,住在你楼上。

啊?搬来这里。

是,我想住得离你近些。

你,你想干什么?

戒备心真重,啰,拿着。

这是?

回家再看。

噢,那我回家了,再见。

等等,天气冷,出门时穿件外套。

哦。

周小喵抱着一叠笔记本回到家,明明是夏天,哪里冷了?她对着镜子整理整理衣服,无袖连衣裙,露出香肩,配上甜甜的笑容,很好看,没有不妥啊!

小喵,手上拿的是什么?不会是工作笔记吧,太变态了,这么多,还带回家!

走开,刚刚在楼下秦枫给我的。

篮球小子给的,快看看。

嗯,看看,姜小梨,不对啊,你这目露凶光咬牙切齿的样子,挺吓人的。

对对对,只要里面的东西不对,我冲出去咬死他。

周小喵扶额哀叹,这丫头又来了,秦枫,你自求多福吧!


2007年9月1日

今天是长这么大以来最开心的日子,顺利进入梦寐以求的XX高中,遇到了一个可爱的女孩,周小喵,名字也可爱,笑起来,很美。

2007年11月5日

同学们说,她是二班的学生,来自北方,真想去看看什么样的环境,会养出这么温暖的女孩。

2007年12月24日

今天是平安夜,她说,想念雪花纷飞,南方的冬季太暖和,雪花儿都不来。她不知道,天上的太阳不及她的笑容暖和。

2008年2月12日

小迷糊今天走路时,蹦蹦跳跳,不小心摔跤了,我还未上前,她就快速爬起来,看看周围,没人看到,若无其事的继续走路。哈哈哈,她笑得像只偷吃鱼的小猫,好可爱。

2008年3月27日

她今天边吃饭边背书,把饭喂进鼻子,慌慌张张擦掉,回教室时,脸上还粘了一颗饭粒,难道留着下午肚子饿时吃?

2008年5月9日

我开始期盼看到她的笑脸,真希望明天快些来到,可以早些见到她。

2008年6月6日

她经过篮球场时,我故意把篮球扔到她脚下,果然,她捡起篮球递给我。我的指尖触碰到她的指尖,心里有个声音响起:握紧她的手,握紧她的手。我多想那样做,可是不敢。

…… ……

周小喵把头靠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神容悲伤:原来,这些是秦枫的日记;原来,我的喜怒哀乐、言行举止也曾出现在他的日记中;原来,他也默默喜欢我! 我们竟然错过了这么多年吗?

“叮铃铃叮铃铃……”

喂?

小喵,是我。

嗯,秦枫。有什么事吗?

我想问问你……

什么事?

那个,做我女朋友好吗?

我考虑一下!

都收下我的情书了,还要考虑?

我没有啊!

那些日记。

哦,我每天看一篇,看完再告诉你结果。

咳咳,三千多篇得看到什么时候了?小喵,不要这么狠心。

三千多篇,岂不是这么多年?

是啊,总想着有天要拿给你看,写着写着,写了这么多年。

秦枫,你现在单身吗?

不是,我有女朋友。

有女朋友你给我看这些,说这些,你,你个混蛋。

呵呵呵,混蛋的女朋友是周小喵。

啥?傻瓜,白白挨骂。

不,我该骂的,你知道……

你在哪儿?

以后我会陪在你身边。

哦?我现在转身,看你在不在。

周小喵,我在。

此时,秦枫靠在门边,张开双臂,周小喵冲进他的怀抱,紧紧搂住,生怕自己在做梦。

你怎么进来的?你怎么有我的电话?

反应过来的周小喵连连追问,秦枫笑而不答,姜小梨趁机溜出去,身后传来周小喵的怒吼声,她心情愉悦的感叹:今天天气真好,鸟语花香!


屋里的两人,相互依偎坐在沙发上,秦枫柔声倾述多年的想念。

小喵,对不起,我任由他们伤害你。

不是,现在想想,当年的你帅气、聪明、阳光,恐怕全校女生都倾心于你,只是我太傻,直白的说出来,是不是也給你造成了困扰。

其实,知道时,我很开心,只恨当时我被林安安要胁,不敢站出来澄清。

要胁,怎么会?

现在,我要告诉你,我的身世。我从小在青青孤儿院长大,五六岁时,被养父母收养,他们对我很好,开始几年过得很幸福,孤儿院的朋友们羡慕我的好运气。好景不长,我十一岁时,养母车祸身亡,养父整日借酒浇愁,染上赌瘾,经常打我。我努力学习,年年靠奖学金交学费,在餐馆,超市做杂工挣生活费,终于考进XX高中。年少的我因为自尊心,因为不愿让养父出现在学校,因为担心同学嘲笑,给自己编造完美身世--家境富裕,父母在国外工作,为培养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让自己在国内念书。最初只是一个谎言,为了圆谎,我说了一个接一个谎言,它是光环,也是枷锁,困住我。

林安安?

对,林安安知道我的秘密,她爸爸是奖学金的提供者。

她喜欢你?

也许吧,她的占有欲多过喜欢。小喵,记住你从来不是第三者,因为我从来没有和林安安在一起过,她说所有好的东西都是她的,很不幸,在她眼中,我刚好是好东西之一。伤害你的谣言是她指使的,我让她住手,她说,要把我的身世公诸于众,我很害怕,只好逃避。他们欺负你时,我很痛苦,若是我勇敢些,便不会如此。对不起,对不起……

我忘了,不开心的事情我忘记了,只记得心心念念这么多年的人始终是你。你呢?

努力这么多年,只是为了和你永不分离。

好,我们重新开始。若你忘不了,不如,签个卖身契,用以后无数个八年弥补。

遵命,以后为奴为婢供你驱使!

伸出小手握住秦枫的手,周小喵郑重的开口:你好,初次见面,我是周小喵!

初次见面,我是秦枫!

十指交缠,谁也不会离开谁。


晚上,姜小梨和周小喵挤在一张床上:

小喵,你头发长长了好多。

你的也是。

真的就轻易原谅他?

不是原谅。因为是他,不管是什么,都会接受,甘之如饴!

真好,要幸福!

肯定会的,我肯定牢牢抓紧他。姜小梨,你是不是找过他。

没有,本来打算去的,谁知他先找上我家章一树,要章一树好好对你。

啊?

上次我们去西餐厅你是不是发朋友圈了?他看见后,就千迢迢赶来。

这张?

是这张。

这是我俩的合影,章一树只露出半边脸,怎么找到的呢?

你好好翻翻,章一树的半边脸是你朋友圈中唯一与男生有关的照片,他不紧张才怪。

这么夸张?

事实比我说的还夸张。

哦,那我把这张照片删掉。

你,你赢了。我睡觉,不理你了。

第二天早上,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房间,姜小梨还在熟睡,周小喵习惯性拿起手机查看邮件,发现有许多陌生人传来的邮件。

周小喵,高中的事情对不起!

周小喵同学,对不起!

周小喵同学,高中的事情对不起!

…… ……

清一色的道歉信,高中的事情,周小喵几乎切断与高中同学所有的联络,他们怎么会发邮件过来,除非……除非是秦枫。她拔通秦枫的电话,又挂掉:谢谢你,秦枫。

他是想让他们的相识回到最初,没有伤害,没有责骂,只是两颗心悄然靠近,互相依恋。

人生若只如初见,最是美好难忘,最是难堪情怯,让一切回到原点,重新来过,我才能与你两相念,不分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日,姜小梨比周小喵还伤心,愁云遮面,章一树使出浑身懈数,终博得美人一笑。 我不是个称职的朋友,对不对? 小梨,...
    徽喵阅读 763评论 0 1
  • 自从姜小梨恋爱以后,时时刻刻嫌弃着孤身一人而不知自省的周小喵,总是在她耳边唠叨,颇有周妈附体的感觉。 喵儿,跟姐说...
    徽喵阅读 533评论 0 2
  • 楔子: 你说青春就是一把零钱,恰好能换来啤酒一罐,陪着黄昏喝完,然后笑着说再见,起身离开时红了双眼,这是我无...
    橘子汽水嘛阅读 1,356评论 10 2
  • 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 生而为人,怎能无情?既不能绝情,难免为情所困。正是:世间千结...
    灵芙醉客阅读 375评论 0 0
  • 有一句话说:早晨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时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集体发了个“切!”的声音,那是给还...
    有多少梦还想重来阅读 676评论 0 0